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新疆 有您同行的远方,就是天堂----梦里花开四月新疆行

有您同行的远方,就是天堂----梦里花开四月新疆行

作者:山北小蜜蜂     18596人关注 03-02 12:08
在日以继夜的各种担忧下终于如期了。
千里迢迢,只为了追逐一个多彩的梦。
在来不及告别的各种变化以及安排中,大家来了又走了,聚散如此匆忙,甚至来不及说一句感谢和抱歉。。。
然而,对于同伴们。
有些感谢不必是一定要说出来的,有些抱歉是深藏于心里的,请原谅我的遗漏,你知道一定会有。。。
杏花,都说最美四月春雨桃谢杏花开。
可今年雨未到春未来花不开,四处人潮渐临林中荡。
和同伴们气喘如牛攀爬于大小山坡,在掇青拾紫间,看那稀疏零落的点点嫣红姹紫。
虽没有蓝天白云做衬,倒也素雅端庄,无法妖娆迷人,却是妩媚多姿。
乌孙,你可还是6年前的模样。
穿着一袭白衫,沉睡在一片雪白的梦境里,那如丝的发被风扬起,白皙的脸宠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
想,你若醒来,一定会用那双骨节修长的手,宽阔厚实的肩膀,撑开四月天里多变的乌云,送我辽远深邃的蓝天。
然后,忽然就过去6年了。
生活也可以这般,即使只是忽然的一下子,也会感觉到很美好。
而今,我没有理会季节的适宜,我又来看你。
遥望着前路,低头看着脚下深及大腿的雪,大伙艰难的决定原路辙回,下次再来看你。
余程,时间没有任何价值。
记得那年探路乌孙出山,接下来的夏特夭折后,库车全城戒严,大伙堵在车上一夜未眠。
第二天抵达库车后大家便各奔东西,分散来玩后面的行程的时候,我有着深深深深的失落感。
今年,却有着更多的五味掺杂,更多的无奈感慨。
那日午后,从穹库什台出来在特克斯县与大伙分散后,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雨,我又有着深深的失落感。
我想,我本应写一封长长长长的感言,把那些能够记起的全部写下来,作为生命里一段不可遗忘的印记,弥足珍藏。
守候了一季的春暧花开,跋涉了一程的白雪飞舞,轻剪了一段阳光雅韵,面向朝阳,背靠黄昏,目送流云。
弹指刹那,忽而就夏,时光何以染指,匆匆拂袖间,微雨清凉春已尽,雨打梧桐又一夏。
当黎明卸了思忆的帷幕,我于光阴深处挽袖执怀冥想,为这一季漫山茶靡花开,风雨兼雪的旅程执笔添字,描图加色。
当年华未曾老去,青春未曾散场,我会一直做个追梦的女子。
跟随自己的心,向未来的一季又一季出发。。。
依旧的图片打粗纪录,致那每一个瞬间。
(这应该算是一份迟来的作业,由于老爸做腰、颈椎两个手术,回了老家一些日了,所以误了时间,望同伴以及各位看官谅解。)
D1(4月9日):广州—乌市
有始以来带得最多公共装备的一次,小鱼比我迟十五分钟的机,故意叫他提前一点到机场,分摊了些装备给他才免去超重过多。依旧的飞机晚点近四十分钟才顺利起飞,倒也算晚得最少时间的一次,到达乌市已是凌晨近一点,机场大巴到酒店与先到的KELLY和肌酸前辈汇合,一夜安睡。
本打算坐长途卧铺车到伊宁的,后来新疆老苗建议坐火车,火车准点又能在车上睡得舒服点儿。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在乌市正巧遇上来乌市送完客人准备回伊宁的KELLY的朋友巴特,于是以火车票还免去一个人票价的价格搭了巴特的回程顺风车到伊宁。
D2(4月10日):乌市—塞里木湖—温泉县
小土定了迟一天的机票,于第二晨自行飞去伊宁与我们汇合,五个人坐在巴特的十五位座车上,真是特宽敞舒适,在此感谢巴特,顺帮他做个广告,(巴特:15209099393,QQ:406586629,巴特有各种车型,车况都非常好,人很热心随和。)途经塞里木湖,到达塞湖时是下午三点多,但是阳光还过于强,之前一直担心杏花会提前开,所以把原约伴贴的反穿乌孙改为顺穿,便安排了到伊宁后直接进杏花沟,现在得知杏花节延期,杏花未开后,我们的行程便立即多了好多时间出来,既然经过塞湖又有时间,便顺便拍拍日落,于是大伙便在冰封的塞湖边臭美了起来,各种摆拍。
杏花未开,那这么多时间怎么打发呢?四月的伊宁花未开草未绿,似乎没有太多地方值得去,最终决定到距离塞里木湖不远的温泉县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从温泉县出发回到塞湖来拍拍日出,然后再途经果子沟大桥时拍拍果子沟大桥,于是拍完日落后便前往温泉县住宿。
喜欢坐在公路上拍自己大片的KELLY。
此时的我分不出这到底是春天还是秋天。
冰封的塞里木湖,有着冰冷的美感。

在春天里晒着冬天的太阳,用秋天的心情看春天的风景。 巴特的车车。 别让那阵风寒冷了回眸的目光,注定在你的晨暮里演习坚强。
从冰封的河床到夕阳跳荡的山岗,未谢的冬季在心中一节一节的生长。 当春天的傍晚逼退了倒映的夕阳,周遭的雪山凝然的谛听月光落地的声响。
给我一场花开吧,渴望千万层的花海千万次的把你封藏。
D3(4月11日):温泉县—塞里木湖—果子沟大桥—伊宁
晨4:30起,5点准时出发,一早来到塞湖边,天还完全黑,巴特帮我们找了个拍日出的好地方,下车到湖边的草地上拍,冰封的塞湖有的岸边才刚刚解冻,大部份地方都还是冰封着的,本打算绕湖一周的,但车被陷进公路上的雪里后,一轮的推车拖车才弄出来,只好折回原路前往果子沟大桥,果子沟大桥真没啥好拍的,大伙随便摄了两张后便赶往伊宁,想去拍拍伊宁河日落。
清晨的塞里木湖,湖边的公路很厚雪,我们的车被陷了进去雪里打滑,经过一轮的推车,拖车才得以脱险。 岸边也已开始融冰。
大伙在湖边守候日出,身后的雪山已开始泛红。 不敢放纵站在头顶的目光,低目凝望遍野花开的幻想。
生怕那一片洁白如羽的钟情,滑过眼角失却最后的影象。 那一日的水边往事,就这样散漫着,寂静的拉长记忆的身影。 塞湖另一角。 塞湖边专心拍照的红尘有驴。 与生俱来的山水情结,让我对山水有着永远的偏爱,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
我带着它们,找寻流逝的光阴,祈求轮回的密语。 果子沟大桥。 巴特有朋友刚好在杏花沟里拍杏花,得回来的消息是杏花依旧没开,进去也没用,而且天气预报也显示这两天会下雨,所以决定在伊宁住下看情况,中午便到达伊宁,小土也已先到达伊宁,大伙分两队采购公共物资,公共物资采购好了都依旧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给我们挥霍,等待的时间永远的让人觉得漫长难熬,似乎过了很久很久,才盼到临近黄昏,大家迫不及待的赶往伊宁河大桥拍日落。
伊宁河大桥分新旧两座桥,我们来的是旧桥,以前曾看过无数次别人的伊宁河日落,醉了一次又一次,途经伊宁多次,但却第一次有时间来拍,很遗憾的是它没有给到我以及同伴们惊喜,或许是我们来的季节和地方不对。
黄昏里的伊宁河大桥。 D4(4月12日)伊宁—新源—土尔根乡杏花沟
清晨睡到自然醒,依旧首先联系杏花沟里的人看杏花开的情况,天气预报依旧显示今天和未来两三天都会下雨,可是伊宁市区的天气却是艳阳高照,气温高达28度,到底进还是不进,非常让我们纠结,大伙在房间呆着实在闷得慌,最终决定在伊宁午餐后照旧进沟,花开没开都照进,在房间里呆着闷,还不及去山上睡在帐蓬里听雨和拍颗小草来得爽。
正好巴特也要去沟里拍杏花,我们就正巧的顺便又包了他的车进沟,于下午6点到达杏花沟,沟口一片大平整草地上布满了各色蒙古包,我们采购了大量的煮食物品,原打算到沟里找块风景优美,繁花盛开的杏树下扎营煮食的,但景区围了围栏,让你老远的必须就得背包徙步进去,一看见前面漫长的公路+基耕路,外加沟里没水,所有饮用水都得背上去(当然,你有钱可以请马驼上去),再加之讨价还价之后一个蒙古包愿意以200元一晚的价格租给我们,还提供所有饮用水后,在山上扎营的念头就此打消,大伙一同挤进了这个足足能睡下十人的蒙古包里。
收拾好一切,天气比预期中的要好,虽没有蓝天白云,但至少没下雨,还有那么一抹阳光。
刚进景区门口就遇一大群羊咩咩。 沟里非常多的游人,让你一举相机,往那里拍都是人。 其实沟里的花并不是没开,而是由于之前的一场大雪,把花冻死了一部份,雪后又没下过雨加之又非常闷热,所以花没法齐开,且开得不明显。 长焦给了小鱼用,所以就全程拍拍大景了。 新疆黑得晚,此时阳光正好打在对面山坡上,我们首先到的是西沟。 漫山的野杏花,透过树下望远方。 对面山东沟方向,花未开,草未绿。 大伙一上到山后便分散了来走,我随小鱼往西沟山上爬升。 山上人家。 剪韶华一段,来花开的转角,遇最美的容颜。时光轻挽,匆匆一抬手,任一腔情愫泛滥。 你所有的等待,是为百花的芬芳,还是梦中的蝴蝶。
继续和小鱼子往西沟沟底一路下降。 感觉这杏花和桃花没啥区别,但比桃花还要更小朵。 杏花初开时为粉紫红色,再开时为粉白色,待快开到谢时为纯白色,沟里的花的色彩稍艳丽些,但山坡上的基乎都还没开或已快开到谢了。 特喜欢这一片的色彩。 同在一处,却如此鲜明的对比。 见天色已晚,便和小鱼下山回程蒙古色做晚饭,晚餐FB戏嬉不表。
D5(4月13日)杏花沟游荡
次日清晨,依旧上了西沟拍日出,听前辈和当地人讲日出在西沟拍好,日落在东沟拍好,我们昨晚到时来了西沟,今晨依旧到西沟,打算下午再去东沟拍日落,可惜今晨的日出并不理想,初上山时还有那么点儿云彩,但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西沟人潮潮涌,长枪短炮的人并排站在山坡上很是壮观,同样的对面山坡东沟方向的山坡上也是布满星星点点的人,图片上没人,那是把我人移去太空了。
气温高,杏花似乎比昨天开得稍旺了些。 太阳已经升得老高,尽量的避开人潮来拍照。 谁,点燃了希望。谁,虚无了过场。红杏花树下,孤独的身影一直在守望。 漫步于林中,不仅轻叹,时间,怎样才能度日如年,忽然就三月半,那姐的《春暧花开》听着听着就花开满天,生命,是一场声势浩荡的人海拾荒,流年总喜欢穿心而过,推开那扇叫做岁月的门,许多年华将被渐次搁浅,放逐岁月,揽镜自照,细数鬓边每一朵年华。暮然惊觉,时光逝去。遇见,似一场花开,美丽恬淡,温暧相伴,眼前,大朵大朵的时光,耀目的走远。从这漫山花开中看一看天,你能否看见这一季的春光无限。 约一场花开,不言离殇,不说雪月,只想沉醉于那一抹嫣红,于花香深处浅笑安然,笑语流年。 置身的一切在流动的时光里都变得静止起来。
继续山上游荡。
羊儿在山坡上低头勤劳填胃中。

• 骠骑1965 回复

好美的地方。

发表于:06-14 14:53

• 酒精考验 回复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发表于:06-14 12:32

• 远去的烟云 回复

跟着楼主的镜头重游了一次新疆,没想到4月进疆也有如此美景,看画面甚至跨了春、秋、冬三个季节。话说楼主的路线许多和我们那次进疆的路线有许多重叠之处,更是有诸多感慨。新疆,真的值得一去再去。

发表于:06-14 06:22

• 广东顺德晨曦 回复

有朋友去了新疆,拍回来的视频也是很漂亮。

发表于:06-13 23:13

• zhaohaichenxi 回复

新疆是个神奇的地方,值得每一个人这一生至少去一次

发表于:06-13 21:51

• outland1 回复

支持一下!

发表于:12-28 14:40

• 山北小蜜蜂: 遇见,似一场花开,一切刹那邂逅,繁华着我的悠长行程。---题记
  • a1915856538 回复

旅行管家。
    在英国,每一位绅士都会有一位自己的专属管家,去安排好自己的日程安排。
    现在您不需要去英国了哦,来张家界吧,找小新
    张家界首个管家模式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