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福建 厦门 恋上这座岛,到厦门过个温暖周末

恋上这座岛,到厦门过个温暖周末

作者:Nazario罗尼     179877人关注 2019-1-5 13:37
  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和同事们一起的厦门之行,今年此时,一样的季节,一样的行程,但陪伴出行的换成了我最亲爱的人。 每次独自走过一个城市,感受到这个城市所带给我的触动,脑海里浮现的就是能带上母女两故地重游,还是喜欢和家人一起的旅行,在不同的时间里,有着不同的意义,不同的心情给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说到这次行程,因为不是寒暑假,也不是长假,出行前问过小丫要不要请假旅行,她一直有点犹豫,对小丫学习的上进心点个赞。最后经过家庭会议,决定请一天假,一起逃离江南这寒冷的初冬,去厦门过一个温暖的周末!   我是一位喜欢自由、喜欢摄影的旅行爱好者,旅行后的游记不仅仅只是保存旅行的回忆,更希望把这段旅行故事变成一幅绚丽的画卷!
更多游记请关注我的微博:@Nazario罗尼
个人微信:nazario2015
微博链接:https://weibo.com/huwai8264?/nazarioluoni

厦门的游记已经给大家写的不知道如何落笔,有写海上花园,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有写厦门小吃的美食之旅;有写鼓浪屿、曾厝垵文艺小清新之旅的;更有写放松和慵懒的漫时光........还有鼓浪屿、厦门大学、曾厝垵......这些景点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想来想去,还是多陪伴下小丫,多感受下她眼中的厦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厦门,孩子眼中的厦门一定比我们更加精彩! 还是先发些旅程的图片日光岩看到了鼓浪屿最美的日出,绚烂的阳光照亮了大地,鲜红的朝霞掩映着整个厦门岛!
这个时候小丫还在梦乡,下一次老爸一定陪你完成看日出的心愿!

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是鼓浪屿最美的时刻,一栋栋老别墅,绿叶红墙,感受到这正真的鼓浪屿风情!
午后的鼓浪屿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下,静静的在酒店阳台上发发呆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鼓浪屿的黄昏和夜晚,瞬间换了个色彩与味道,增添了一份神秘!
丫头很喜欢鼓浪屿上这些靓丽清新的店铺,流连忘返久久不愿离开,或许在一个小女生眼里这里的美胜过那些山山水水
厦门大学,丫头爱上了这所美丽的学校,如果真有机会到这所清新脱俗的学校读书,那我们也可以隔三差五来度度假了! 面朝大海,少不了迎风一跃,等小丫长大了,可以给她做一个海边跳跃的合辑! 美丽的环岛路,美丽的海滨风光!
鸿山公园——一个被绿植环抱可以远眺鼓浪屿好地方! 紫色、橙色的三角梅争奇斗艳,这是一个海岛城市专属的颜色! 五彩斑斓的马路像一条闪烁珍珠光泽的飘带,静静地缠绕在延绵的海岸线上 鼓浪屿的夜市,无处不在的小吃! 下面开始游记正文部分: 适当调整下游记的顺序,还是希望从日出到日落,给大家展现一个完整的鼓浪屿!实际行程大家可以看先前的行程安排。 日出时间是6:30,因此也是一早5:30就出门了,这个时候母女两个还在梦乡,没有打扰她们,蹑手蹑脚带上摄影装备出门。我们在鼓浪屿的小白宫艺术旅馆离日光岩也是超近,当时预订的时候也考虑了这一点!当然鼓浪屿弯曲迂回的山路,还是把我给难倒了!幸亏有位晨练的老大妈在黑暗中给我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不然还真有可能把日出给错过了!
选择日光岩拍日出,那是因为日光岩顶端为鼓浪屿的最高点,站在这里,你可以将周围的岛屿海景风光尽收眼底。 日光岩的门票是60元,每天晚上六点半以后是半价,每天早上六点半之前也是半价! 买完票直接摸黑朝最高峰迈进,日光岩并不高,爬到顶端也就是5分钟的时间,当然真到顶的时候,才发现日光岩的最高峰也就几平方米的岩石,上面已经站满了人,根本没法拍照,下面是日出后的日光岩,最顶部朝日出方向最多也就能站个十几号人。( 本文作者 : Nazario罗尼 )

• WANGKANGJIE 回复

不见的厦门还是这般美

发表于:2018-5-14 14:20

• 满天星smx 回复

美丽的海岛,文化的海岛,旅游的天堂,如织的游人,这就是鼓浪屿,让人流连忘返。

发表于:2018-5-13 11:19

• 骠骑1965 回复

好地方,前几年去过。

发表于:2018-5-13 00:46

• 落叶黄沙 回复

照片拍得很漂亮

发表于:2016-2-3 09:53

• 零距离2014 回复

谢谢楼主精美图片分享,照片拍的真漂亮

发表于:2016-1-17 20:19

• Nazario罗尼: 厦门的游记已经给大家写的不知道如何落笔,有写海上花园,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有写厦门小吃的美食之旅; ...
  • Jon羽辉 回复

照片真不错

发表于:2016-1-16 15:38

• 天水追风 回复

厦门的游记

发表于:2016-1-15 18:00

• Nazario罗尼: 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和同事们一起的厦门之行,今年此时,一样的季节,一样的行程,但陪伴出行的换成了我最 ...
  • 823721819 回复

一座摄影不需要滤镜的城市

发表于:2016-1-15 13:52

• 钓翁(DAIOWENG) 回复

极精美的制作~!赞一个~!

发表于:2016-1-15 10:42

• Nazario罗尼: 厦门之行,短短的三天行程,或许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一个简短的周末假期,但对小丫来说意味着很多很多: 小丫 ...
  • 钓翁(DAIOWENG) 回复

嗯?植物园没去?这里面不错的!还有个科普屋,孩子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