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巴厘岛鸟园 在巴厘梦幻般的日光海岸,有一段灿烂的小时光

在巴厘梦幻般的日光海岸,有一段灿烂的小时光

作者:萌小濛     221000人关注 2016-3-2 11:51

【前奏】
很多人喜欢我的游记,也有很多朋友直接按照我的行程玩巴厘岛,MOMO觉得很欣慰~因为在旅行之前就做了非常详细的攻略(看了不下100个游记),所以我在这里承诺,会解答大家的一切问题(除非不知道的)
❤我的微博是:萌小濛MoMo
❤关大宝的微博是:呆萌关大宝  (喜欢我的拍照风格可以找我旅行跟拍哦~)
...............................................................................................
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
也许是同行的人
也许是沿途的风景
也许是不经意的一个瞬间
旅行中给自己一个柔软的时光
让灵魂安静地绽放。
TO:希望我们可以始终牵手旅行,去看更美更广阔的世界!
首先上演预告图,嘿嘿
【其他帖子预览】灿烂的时光在路上

有很多攻略里都写了关于签证,航班,行程,景点等等的内容,都很详细.所以没必要用长篇幅来介绍这些啦~
我这个攻略里更多的是写一些我自己觉得应该注意的事情,告诉大家别的攻略里有与我看到有出入的地方.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我,我都会耐心解答的~~
这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以自由行的方式出国旅游~~目前自由行去日本也已经提上日程啦~往后还会去更多美丽的地方~~如果大家喜欢我的照片和攻略~~关注我哦,大家一起分享出游心得~~
先写一下这次旅行我感觉到应该很重视的几点~~希望大家借鉴一下,也不要犯我的错误~~一定要仔细看哦~独家哦~~
1 关于小费
       之前看攻略说如果不能区分什么情况该给小费的话,就所有事情自己来,不要让别人给你提行李之类的,但事实上是酒店  租车 之类的他们很自然的就帮你提行李了,算作服务的一部分。我全程只有一次被要小费了,后面会详细提到。
2关于出租车
      之前看攻略上说打车要打官方的:蓝鸟的出租车(蓝色的),别的出租车会跟你要高价,而事实上是我整个行程都没有看到蓝鸟的出租车,就是说蓝鸟的车很少,但是大部分的出租车都是蓝色的,区分他们的方式是要看标志是BLUE BIRD的才是。所以各位想打车的还得注意一下不是所有蓝色的出租车都是蓝鸟!!
我最后一天在AYANA找酒店叫的出租车到机场是10W多,虽然不是蓝鸟的,但是也是很合理的。
推荐租车,当地人很耐心负责,而且价格真的很合理。
4关于酒店的选择
       我之前做攻略时用了很多时间来挑选酒店,挑到眼花缭乱不知所措。但实际上,很多酒店都有自己的风格,都很漂亮的,订了之后都不会觉得很不值得,只要你看到攻略里的照片觉得自己喜欢这样的酒店就可以订的~都会让你很满意的,如果是价格高于一千或者两千的就是更加精致的酒店了。这里强调一下,不管怎样一定要再乌布订酒店,乌布酒店的风格不同于别的海边酒店,特别有意境,如果有可能甚至可以订两个不同的酒店在乌布。
       我选这几家酒店基本都是在booking订的,只有ayana因为booking的价格比较高,所以在淘宝找的店铺预定的。
       因为老有亲私信我订ayana滴地址,这里统一说下~tb搜南京运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njytgl.tmall.com),想去滴亲可以比下价格哦!~我去滴时候对比了蛮多家,这家最划算~~
5关于日程
        之前由于是先定的机票再定的行程,导致错误的估计在巴厘岛的时间,只留了6天时间,抛去第一天是在飞机上,只有5整天的时间。我觉得是完全不够的,比如巴厘岛的北部,潜水地图兰奔,阿贡火山,阿勇河漂流,这次都是没去上的,真的是挺后悔,而且每一天的时间都是很赶,还得来回换酒店,导致每一天都很疲惫。如果给我重新选择,至少会多给出3天的时间,才能安静的玩遍整个巴厘。所以各位宁可多安排时间不要让时间不充裕,因为巴厘本来就是个消遣的地方,别弄的很狼狈。
6关于人
        当地人真的都很淳朴,之前对印尼的了解停留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那场***运动,说实话真的挺吓人。但是到那边觉得他们很友善,见面都会点头微笑,而且重要的一点是当地人很守信誉,说好的接车,说好的时间都会遵循,可以很放心。
7关于路程
         巴厘是个很大的岛,我的估计至少有半个海南那么大,所以很多景点之间的路程是很远的,譬如从乌布到金巴兰就3个多小时。听说了当地的堵车情况,到那边终于知道是什么原因,他们一般的马路也就只有两向一车道,甚至不能容下两个大卡车的宽度,所以一出现点小问题,基本就交通瘫痪了。所以时间上绝对不能想当然,一定要多留出时间,一般在下午4点是高峰,因为大家都赶着去看日出。
8关于景点
        都说是一流的酒店 二流的海滩 三流的景点,这个一点不假。大部分景点停留时间也就十多分钟,还包括了照相的时间,所以有些景点真的大可不必去一次,而潜水或者去蓝梦岛这样的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地方~顺便说一下,所有景点,门票的确很便宜,正如景点的内容一样。
有些地方譬如金巴兰海滩,情人崖,海神庙,可以负责的告诉你,旅行团去的很多,举小旗带小红帽的也很多,酌情考虑,我不喜欢那种地方,所以没安排在行程内。
9关于蓝梦岛
         首先到蓝梦岛一定要租摩托车,这样才能环岛游,不然的话靠走路是不可能的。摩托车环岛一周也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有些租车的地方是需要摩托车驾驶证的,但是摩托驾驶证这玩意我压根就没听过啊,我第一家租车的地方就跟我要证,我说我没有,人家说啥不租给我,然后我那个酒店还有点偏,说好的随处可见的租车地点我也没看见,后来还是碰巧有人租给我。
看别人攻略写,如果跟你要证,你就说你证没带,放宾馆了,不知道好不好用。
到蓝梦岛晚上如果没事一定不要出酒店!因为很多道路根本没路灯!完全是一片黑!我因为晚上需要还摩托,出了酒店,一出去我就有点后悔了,后来就干脆迷路了,说实话当时真的很害怕,因为根本找不到方向,野外也不知道有什么危险,后来转了半天才迷迷糊糊的回酒店,所以这里要提醒大家,千万别晚上出去。
蓝梦岛的地势差很大,而且有的马路很破,所以如果租摩托了,骑车千万小心,我就是在一个45度角的坡向下开的时候,因为速度很快,当我刹车的时候,地上有沙子,车子就眼看要滑倒了,这时我用脚撑地企图停下来,然后脚瞬间就剧烈的摩擦,破了很大的口子,血流不止(这个时候我多么希望有一双滑板鞋)。而且后面的几天基本天天要下水,伤口很有恶化风险,幸亏带了一小瓶酒精,本来是打算擦浴缸用的,正好救急。所以出门在外,骑车一定要慢,小心!
关于摄影
本次携带了所有我的家伙事儿:
佳能EOS6D
16-35mm   2.8 II
2470mm2.8II
sigma35mm1.4art
50mm  1.4(基本没咋用,打算出了)
三脚架
ND8(35mm)
后期是LR+PS,因为风景很漂亮了,很多照片没做过多处理.本人不是很喜欢将照片的对比度,锐度,饱和度拉的太高,看起来照片会比较生硬,而且脏脏的感觉。长期练习修图,感觉到,第一要尊重原图的感觉,第二要保持色调的统一协调。所以片子的色彩我觉得还是很漂亮的,主要也是因为当地的环境适合这种清新的风格,我计划下一次到日本,要好好拍一些日系风的片子,已经计划了带上35和120的胶片相机去使劲拍,期待~!!!
镜头用的最多的是16-35mm+35mm的配合,本来这次要借来朋友的70-200mm爱死小白兔的。结果这货没时间让我去取,在此鄙视一下。顺便说一下,我等sigma85mm 1.4art等的都要崩溃了,到底什么时候上市啊…….
        本人平时也是自由摄影师属性~在沈阳拍拍个人写真,婚礼跟拍,婚纱照什么的,所以对拍人物比较擅长,不是很爱拍风景什么的。。所以大家看到我的照片基本都是以MOMO为主………..蜂窝里大神比较多,很希望多指教,向你们多学习~
说一下本次拍摄遇到的问题吧…..去之前想买个ND1000的镜子,然后去看了,1000多一片镜子,我当时就哭了,这也买不起啊,就算我买了一个,对于别的镜头口径不一致还得另买.这不是要我命么…然后本次就没拍到慢门风景作品.很是悲剧…..往后说啥整一片
        有些时候拍摄,天上云飘忽不定,对于M挡比较困难,需要反复测光,影响拍摄…我还没想到解决的办法…..
       这次行程遗憾的是,只有第一天拍摄的夕阳婚纱系列,本来还要拍一次夕阳的,因为错误的估计了拍摄地点,导致去了发现太阳被挡在一块高高的岩石后面,我望着小小的夕阳是一脸泪水,美丽的夕阳照片就这么泡汤了……据说,拍夕阳最好的地方还是金巴兰海滩,虽然人超多.但毕竟是有根据的,才会人多.而且各位摄友一定要提前去啊,夕阳很短暂,别因为一些意外像我一样失望而归.
       看到一些朋友拍的星空照片,我也想在那样的无污染的天空留下照片,但事实上是,压根就看不到星空好吗……..为毛一到晚上就下雾,这是为毛?天空都是暗红色的,你想干什么….
关于水下摄影
        在淘宝上买的相机套子,怎么说呢,挺不好用的,完全无法变焦,镜头跟前面的镜子卡不齐,必须死死用手握紧镜头.到水下调设置也基本做不到,就是咔咔咔一顿拍,随缘了……然后MOMO水性基本为0,还得注意裙子,头发,姿势,细节,所以拍摄时候是很困难的….至于照片呢,放在后面大家看吧.我是第一次水下摄影,在沈阳这破地方也没这条件让我撒欢拍,所以经验肯定是不足的.这次出来的片子我也是不怎么满意,唉~~希望下次会更好..
【第一天】 航班是大韩航空的~整体给我的印象很好~飞机很大三排座的,空姐也很漂亮~~而且基本全程没晚点哦!这也是我当初没考虑亚航的原因~~
牛肉饭~量还挺多~~
第二段飞机餐,很不错~~这里做一个展示吧~~必须要重点强调的是,冰淇淋特别好吃,好过哈根达斯~我们吃完了一人又要了一个~也给我啦,哈哈
到巴厘岛机场已经是晚上11点啦,但是过海关排队的人依然很多的~~之前一直听说海关人员会强行索要小费,因此抱着决一死战的决心准备跟他死磕到底......MOMO那边,顺利的就通过了,到我这边,海关用他带有浓重的口音问我入境卡有问题,我根本听不懂啊.后来费了好大劲听懂了,原来真是我写错了.......改了之后也神奇的让我通过了,全程没有半点要小费的迹象,是不是该给他们点个赞呢~~
去取旅行箱的时候旁边站了一个人,我以为是工作人员,要给我指出去的方向呢,结果我看他有要提包的迹象,我马上自己把包一拎,结果这小黑竟然也抱着箱子不放,我心想坏了....果不其然,我俩共同把箱子放到行李车上后,他表示要收小费!!!我当时心想怎么在这地方中招,一脸无奈,他估计是看我知道他们的伎俩,让我走了.
所以各位,要谨记取行李箱那地方的小黑哦!!!

我之前有发邮件给住的酒店要免费的租车服务,而我们出机场之后已经晚了预定时间20分钟了,我其实心情是挺忐忑的,怕他等不及了....结果一出机场一下子就发现他举着牌子在等我们,心情非常的开心
开了15分钟到达了酒店~由于等了我们很长时间,态度又很好,果断给了2美元小费~~这也是我唯一一次给小费的地方~
第一天晚上住的酒店     Best Western Resort Kuta (库塔西佳酒店)【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准备出发去蓝梦岛!
交通工具,我们选择的当地司机,服务内容:
从库塔西佳酒店到码头(去蓝梦岛的码头)
从码头坐船到蓝梦岛
从蓝梦岛到梦幻小屋酒店(我们订的岛上酒店)
从梦幻小屋酒店回到码头
从码头坐船回主岛
从码头到乌布到坦加裕达考曼卡酒店(我们在乌布订的酒店)
这样就很省心了,也不用再额外的租车了,想去蓝梦岛的,非常推荐这个服务.价格也算合理!全程十分方便安心~
下图是BestWesternResortKuta(库塔西佳酒店),一早起来赶紧拍起来!
房间展示~有点乱哈!
库塔西佳酒店:BEST WESTERN HOTEL评价:离机场很近的,有免费的接机服务,非常适合订在第一天或者最后一天.价格也很便宜,环境也算可以,有点点旧.泳池挺大的,非常干净,也适合拍水下!不满意的地方是晚上空调声音很大,有点影响睡眠.没有免费早餐..
在库塔西佳酒店等待接车 库塔西佳酒店在餐厅旁边有个游泳池,早晨还在这个泳池里游泳~!水很干净,就我一个人,早晨也不晒,这种感觉很爽! 接车司机很准时!一路上都是这种摩托~东南亚国家的特色~~ 这个司机小黑不怎么爱说话~~基本上租车司机开的都是丰田( 本文作者 : 萌小濛 )

• 随风如梦 回复

• 川藏行户外云朵 回复

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2016-4-17 22:29

• 萌小濛: 【前奏】 很多人喜欢我的游记,也有很多朋友直接按照我的行程玩巴厘岛,MOMO觉得很欣慰~因为在旅行之前就 ...
  • Rain-倾城 回复

好浪漫啊!

发表于:2016-4-17 13:42

• 小驴子_2012 回复

看完了,感觉内容比较空洞,绝大部分照片在任何一个地方甚至是室内都可以拍出,没必要大老远跑巴厘岛拍照,期待更多的美景,而非人物写真

发表于:2016-2-26 15:50

• 活好当下 回复

祝爱情永远像照片一样充满浪漫和阳光,谢谢分享!

发表于:2016-2-3 09:43

• 玄天奇 回复

照片拍得很美

发表于:2016-2-2 17:22

• 因为胖所以喘 回复

我只想说黑色的情侣装我和我老婆也有呵呵,也是去巴厘岛买的.

发表于:2016-2-2 15:39

• 逸轩625 回复

把这些照片发到秀版,一定很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