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福建 新春之行(走哪儿拍哪儿)福建自驾之旅作业

新春之行(走哪儿拍哪儿)福建自驾之旅作业

作者:城隍庙     88407人关注 2016-3-2 11:47

基本自驾线路:上海-->厦门-->鼓浪屿-->厦门-->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田螺坑土楼群-->龙岩市永定县湖坑镇洪坑土楼群-->宁德市霞浦县-->金华市武义县--》上海。
D2:1/24 周二,鼓浪屿闲逛、喝茶、打牌、吃小吃,住鼓浪屿那宅酒店,鼓浪屿菜场买海鲜找店家加工人均100元吃到爽;
D3:1/25 周三,继续鼓浪屿闲逛,天气不佳只去了菽庄花园,下午4点离开厦门,行驶140公里2小时后到达田螺坑四菜一汤,土鸡土鸭大吃大喝后住田螺坑条件最好的方圆宾馆,夜游四菜一汤;
D4:1/26 周四,游四菜一汤后辗转东倒西歪楼与塔下村(套票),塔下村堵车,下午5点行驶1小时后到达湖坑镇洪坑土楼群,住土楼群内,继续吃土鸡土鸭;
D6:1/28 周六,早餐扁食、燕肉、蒸饺、煎饺后,前往沙江(基督堂登高远眺阴天亦有好风光)、北岐,下午8点行驶400公里4小时后到达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城;
D7:1/29 周日,早餐后清水湾温泉泡澡以及和泡澡有关的其他事,2点午饭后农家菜后返沪,一路豪堵,8点到家。D1:1/23 周一,上海-->厦门共计1100公里行驶11小时,游环岛路夜景,住曾厝垵客栈;
早上7点出发,走沈海高速一路向南,晚上6点到达厦门环岛路
住曾厝垵伊佳伊客栈,环境不错,只是门口的海鲜不给力,不过学会了好玩的游戏“干瞪眼”
一早就上岛,误打误撞没去轮渡码头,而是去了“别墅码头”
幸好走错了,这一路人不多,感觉很不错,虽然天气阴雨,但是鼓浪屿的感觉真不错
喝完咖啡、逛完岛(避开龙头路)、住好店、吃好小吃(鱼丸汤很不错)、买好海鲜,继续干瞪眼啊。。。
当然顺便也拍了几张片子。。。别墅码头门口的“七里香舍”喝咖啡时随拍了几张
鼓浪屿岛上小景,天气不佳,所以全部拍了黑白片,这天用的全是zeiss 50mm标准镜
吃完海鲜继续悠闲地浪费时间
木头人酒吧挺好玩。。。。
菽庄花园里面一塌糊涂,虽然他已经是岛上最好的园子了,和苏杭扬等地园林差距太大
里面的钢琴博物馆倒是内容挺多,可惜本来让我很有期待的观复博物馆东西实在太少。。。而且商业味太浓。。。马未都是个商人啊。。。不开心了。。。
快行至田螺坑时发现国家公路被封了,要交买路钱才能过路,也就是联票。。。这也是相当有意思的事情,景区的划分可以跨公路,牛啊。。。
四菜一汤夜景
四菜一汤中的某菜
四菜一汤中某菜的楼梯间
东倒西歪楼没啥可看的;若你像我般遍游皖南山村,则塔下村也是看不看都无所谓的。。。道理你你懂得。。。
倒是洪坑土楼群还算不错。。。那一夜我们还看了地方戏。。。哈。。。
洪坑土楼群的新年社戏1
洪坑土楼群的新年社戏2
洪坑土楼群的新年社戏3

振成楼的腔调精致与内秀,足以和四菜一汤的质朴互补
清晨登楼细看,此楼极为周正。。。
振成楼内景1

振成楼内景2

清晨有土楼居民放起了鞭炮,春节真是热闹的。。。

如升楼最小的土楼,小中见大。。。

当天下午就直接奔向霞浦,没曾想刚上厦蓉高速,就因拥堵而被后车追尾
所以,得出以下两点:
1. 黄金周等出行集中的国定节假日尽量少自驾。。。
2. 驾驶安全第一,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要和前车包车安全距离。。。
3. 一定要自驾,suv还是安全些。。。
对方车辆

我方车辆

沙江海边工地即景

凹造型的四大金刚01

凹造型的四大金刚02

凹造型的四大金刚03
凹造型的四大金刚04
北岐的标准霞浦
( 本文作者 : 城隍庙 )

• /wipe落魄 回复

• cc688 回复

支持精彩户外!

发表于:2016-2-29 17:54

• 城隍庙: 基本自驾线路:上海-->厦门-->鼓浪屿-->厦门-->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田螺坑土楼群-->龙岩市永定县湖 ...
  • 骑徒午后阳光 回复

04年8月也曾自驾福建沿海地区,霞浦也属其中......楼主拍得很漂亮。

发表于:2016-2-29 16:29

• 紫云子 回复

欣赏,欣赏

发表于:2016-2-29 14:12

• 城隍庙: D5:1/27 周五,游洪坑村土楼群午饭后离开,行驶600公里5小时后到达霞浦,这一夜霞浦所有星级酒店客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