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新西兰 纯净新西兰

纯净新西兰

作者:橘子大不了     170608人关注 03-17 10:09
橘子(大部分时候他叫阿姨)是游记里的男生,长发(后来剪了)、目测年龄比实际年龄小10岁+(其实已经很老很老了)。
思怡是橘子家的姑娘,勤劳(然而厨艺并不精湛)开朗(然而脾气并不温柔)。
游记是我俩共同完成的,所以人称偶尔混乱,请见谅~
我们相识于一场工作状态下的长途旅行。感情在旅行里心动萌芽,在日常生活里平实延续。这是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第一次的海外自驾
目的地锁定新西兰,纯粹因为机票便宜(证明我们是过日子的人)。五月是新西兰的淡季,3月份定的机票,非常便宜,上海中转广州飞奥克兰3500/人往返,再从奥克兰飞往基督城往返1500/人。
自驾行程共计10天,1辆迷你房车,1586公里,路线是新西兰南岛西海岸。
中间没有参加任何付费项目,唯一两个人都非常期待的直升机游览福克斯冰川因为当天天气不好无法徒步而没有成行,留下遗憾可以下次来实现;也没有产生任何住宿费用,8个夜晚我们在遍布新西兰的Top 10 Holiday Park房车营地里,数着星星伴着月光悠闲睡去;只在外用了三次餐,其他所有餐食,都是在营地的公共厨房,或是路上随便一个风景极好的野餐点,自给自足。
眼睛所及的美景远比相机留下的更美更童话更震撼。有朋友在照片下留言说这一定不是拍出来的,我们居住的地球上不可能有这样的景色。我想说是因为我们平时太习惯了吧,脏乱的城市、污浊的空气、混沌的江水、没有层次和色彩的天空、抬头看不到一颗星星的夜幕。。。
自然的馈赠原本应该轻易就能得到,却离我们太远。
来新西兰,要做好对抗“无聊”的准备,你即将面对的只有广袤的天地、满天的繁星、平坦的道路、慵懒的当地居民,没有夜生活、没有手机信号、没有琳琅满目的shopping mall。天地间也许只有你和你的身边人。以及路上那些看不尽的美景。
这篇游记我们尽可能展现这次旅行的全部,若有未尽,欢迎大家私信。
【机票】
五月已经进入新西兰旅游的淡季,我们的机票是在3月中旬买的,上海-广州中转-奥克兰,南航的飞机,往返含税只要3500元/人。面对这样的价格,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了。而且更幸运的是,返程时在奥克兰办票时我们俩一起被升舱了,从原本甚至都没有积分的最低舱位票升到高级经济舱,可以半趟的独立座椅,更宽敞,腿部空间更多,而且还能积一万多分里程,赚翻!
在广州转机时,在休息室还不忘临时买了两份境外游的保险,新西兰签证办理时并不需要强制购买保险,但出门在外,这个真的不能少。 迷迷糊糊的一晚上,经济舱十几个小时简直要了亲命了。抵达奥克兰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3点多。正当我们为了怎么拔出iphone里的sim卡犯愁时 乘务长摘下自己的名牌递给我示意用针戳 估计是之前遇到过太多旅客借用了。 乘坐新西兰航空,从奥克兰前往基督城。难忘空大姐给我吃的水果糖,后来在超市也没买到,谁给说说为啥飞机上的榨菜和糖都比我们买的到的好吃呢! 基督城机场外等待房车公司派来的shuttle bus接我们去提车。新西兰自驾几乎是唯一的选择,自驾又分为一般车型自驾和房车自驾。普通的租车公司基本都在机场设有柜台,办完手续在机场外的停车场直接就能取到车。而房车由于尺寸大,所以办理手续和停车场基本都在几公里之外的空旷地方。南岛天气比北岛冷不少,出北岛的时候还只是一件衬衫,到南岛的时候已经要穿上厚毛衣了。 这些基本都是房车租赁的公司,我们选择的是在新西兰路上曝光率很高的apollo。一路开下来发现,讲究舒适的人会选择大一点的房车,而年轻人更追求的是经济实惠,因此Juicy这个品牌的房车出镜率超高。
五月是新西兰的深秋,也是一年中淡季的开端,不仅机票便宜,租车的价格也是低到不可思议。在综合比价和挑选之后,我选择了Apollo公司的小型房车,它藉由丰田海狮面包车改装而来,车顶加高后内部高度达到了2米,并配备了4个床铺,冰箱、燃气灶具和水泵等一应俱全,除了没有车载的卫生间,它就是一个可以移动的家。更重要的是,它每日的租金只需37新西兰元(约160元人民币),即便加上全险,也不过300多人民币一天,这可比住酒店便宜多了。 办手续的过程木有拍。驾驶证+公证件就可以了。我们租的是丰田海狮改装而来的小型房车,内设两个铺位,理论可以供4人入住,但实际上更适合小两口出行,否则连行李都没有地方放了。我们在途中遇到4个中国来的年轻人,开的就是跟我们一样的房车,结果每次他们上下车,都需要把行李先一件件搬下来腾出空间,实在是不便。
小型房车的好处是开起来很灵活,车身不大,很容易适应。另外,这个房车是不带厕所的,煤气、清水、冰箱等则是一应俱全。 【营地以及地图】Britz NZ roadtrip 这个APP成了我们这一路的向导,它能根据定位,详细地推荐沿途的房车营地,还有所在位置周边值得游玩观赏的景点、可购物的地方、加油站等等。这一路,我们就是用这个APP和Google地图结合着用,非常推荐。 拿到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超市采购补给,循着Britz的推荐,我们来到大型超市之一的New world。房车上有冰箱,所以各种生鲜、牛奶完全没有压力。但我们还是图样图森破了,以为这么简陋的环境下只能吃一些半熟的食物,因此采购的大部分都是加工过了的速冻食物,谁知道其实营地的条件都非常好,导致后面几天我们只能垂涎于身边那些会玩会吃的年轻人们,大口吃煎牛排、海鲜,而我们只能啃啃披萨。。。 两个人逛超市还是很有生活气息的一件事情。 我叔长发一甩 迷倒一大片新西兰母牛 第一次驾驶右舵车型,一开始的确是需要适应一下的。比如我刚出停车场时,打算开转向灯,结果很自然地雨刮器就刮起来了。。。
出了城就放松多了,大部分路都是双向两车道,但是车很少,速度可以轻松达到90公里(新西兰对房车限速90公里/小时)。
今天的目的地是哪里?我们并不知道,此刻我只能与时间赛跑,争取在天黑之前尽量往前赶。出城以后的73号公路简直一马平川,来往的车辆少的可怜,靠左行驶在双向两车道的公路上很容易适应。第一次过单边桥,第一次越过溪流,第一次翻过山谷,新西兰丰富的地貌令人应接不暇。 因为取车、购物耽误了一些时间,第一天我们并没有安排太长的驾驶时间。天空擦黑之际,我们循着手机上App的提示找到了位于Jacksons的Holiday Park。这个房车营地就建在离开公路不远的一处山坡上,沿着营地里的土路不断往上爬,渐渐地一些房车的身影出现在两旁,四周都是遮天蔽日的树木,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先生是整个营地唯一的工作人员。一个有水有电的车位只需160元人民币左右,在介绍过营地的各项设施和位置之后,我们迫不及待的开着车按照工作人员给我们的营地地图顺利找到了属于我们的位置。
停车、接电,抬头一看,天空挂着一轮圆月,朦胧又清晰,才秋天,却已经要穿起羽绒服,月光清冷洒下,空气凛冽干净,一口呼吸,透彻心底。 准备大(diu)展(ren)身(xian)手(yan)!
房车露营的第一夜总是手忙脚乱的,在狭窄逼仄、勉强站的下两个人的房车空间里,第一顿晚餐就在车尾灶台上冒着吱吱声的油烟味中出炉了。 煎了点培根和蛋,就着新鲜的水果和酸奶。这个营地的每一个车位都有一张独立的野餐桌,我们就这样晒着月光,以溪流潺潺之声作伴,在这个没有一丝风的清凉秋夜,简单但新鲜的食物就容易让人满足。天地间只有我们俩的感觉也太难得。第一天的自驾行程宣告结束。第一次住在房车里,虽然空间狭小,外面又气温骤降,但身边有自己最心爱的人,头顶朦胧的月光洒下来,营地旁的小溪流着潺潺水声,我们没有任何一丝不习惯,只有满足和温暖。 一早醒来,月光已经切换成明媚阳光。这才把营地看个清楚。前一晚大约有五台车驻扎在我们周边,大家各自选择一块区域,互不影响。刷牙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太太,看我已经早起化完妆,不吝啬地直夸beautiful。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这张照片,好多人留言这简直是童话世界,而我们身在其中,真幸福。 有了昨晚野餐的经历,此时此刻怎能错过在如此美妙的环境下享用早餐的愉悦呢?
第一天的餐桌上就有外星人来袭!这竟然是新西兰国鸟,名字和奇异果一样,也叫KIWI!一点都不怕人,直接跳上了我们的餐桌就想来偷吃KIWI,哈哈,赶都赶不走呢! 房车旅行的美妙之处就在于,你永远不会错过最美丽的风景,因为你本身就永远身处风景之中。在慵懒的早餐过后,重新上路时已经是早上10点了。好在我们离西海岸已经近在咫尺,当73号公路走到底,转入沿海的6号公路不久,蔚蓝色的塔斯曼海突然出现在地平线上时,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叫出声来。 Hokitika是个海边小镇,最有名的地标是用树枝搭起的Hokitika字样。 别看阳光这么好,真在海边走走,不出五分钟,被吹冻成。 这是我们在新西兰第一次亲近海岸线。和煦的阳光让人充满了在沙滩上奔跑的冲动,沙滩上满是枯枝败叶,它们仿佛原本就生长于此,一幅凌乱破败的末世景象却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下显得如此不真实。 枯木逢春,闲情逸致。 沿着海岸线继续前进,在一个只有Google地图才能找到的砂石路尽头,我们找到了一片开阔的地带。捷足先登的不只有我们,一辆五十铃卡车改装的房车已经占据了有利地形,而我们也顺势在旁边停下了车,一顿360度无敌海景的午餐已经呼之欲出了。
隔壁那对年轻情侣显然比我们更懂得生活,在互相道完一声“Hi”之后,又自顾自沉浸在烟草和红酒之中。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一浪接着一浪,这种有节奏的韵律带来一种超凡脱俗的宁静感,当全世界只剩下这一种音符,这就是来自大自然最纯净的背景声。 海边一条普普通通的小路,就足以让人驻足许久。 裙摆飞扬 在主路上看到这条蜿蜒的小路一直通向一片金黄色的远方,那里也是大海的方向。于是便掉了头驶了下来,结果刚停车拍了一张照片,一个身材魁梧长相彪悍的新西兰大妈就开着一辆皮卡赶将而来,声称这里是她家农场的势力范围,我只得赔礼道歉,赶紧走人。 新西兰是一个太容易拍成童话世界的地方。日落斜阳,湖光倒影,独木栈桥,只有你。 送走了几拨到此一游的游客,终于又只剩下我们,我们私心的想独占这片美景。 Lanthe Matahi湖畔的一个DOC(新西兰环保局)低成本营地 低成本DOC营地,没有电桩无人管理,只有一个略脏的洗手间,费用靠到此来住宿的人自己投进信箱里。一人一晚6新元。因为风景太好,我们果断放弃了条件更好些的Top 10 holiday park而选择了这样一个连澡都没法洗的地方。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天空中云层密布,看不到半点星光。房车自带的蓄电池足够冰箱、照明和水泵之用,然而从车窗外望出去,所有的事物都已经被黑暗所吞噬。手机依然没有半点信号,我们买的沃达丰手机卡总是在“恰当”的时刻罢工,于是我们再一次被世界所抛弃,在这个孤独星球上唯一仅存光明的车厢中“相依为命“。

• 肥肥佬 回复

全新奔驰商务车,奥克兰机场接送40元,旅游包车。联系电话:15309887733 微信tel_0211830368(注明旅游)

发表于:06-14 07:00

• 弹拨夜色 回复

欣赏美图!

发表于:05-24 11:27

• 狼窝末狼 回复

好,、支持,国内也该有这样的

发表于:05-23 16:27

• 橘子大不了: 新西兰中奥塔哥卡德罗纳,有一道胸罩栅栏。最开始只是1999年圣诞节前后,那里路边的栅栏上出现了4个女性穿 ...
  • 狼窝末狼 回复

• gingerluo 回复

土鳖红脖子大妈拿着鸡毛当令箭

发表于:05-23 13:29

• 橘子大不了: 在主路上看到这条蜿蜒的小路一直通向一片金黄色的远方,那里也是大海的方向。于是便掉了头驶了下来,结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