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1辆车,3个人,13天,4000公里,美西自驾笔记(洛杉矶-大峡谷-死亡谷-旧金山-洛杉矶)

作者:永远的忄     196458人关注 2016-6-28 09:58

男人不是只有工作,赚钱,车子,房子,还要有向往,不管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还是一夜

忘我的嗨唱,亦或者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要有梦想,生活就有了前进的动力。

今年一家人去美国过的春节!这其实三个月前突然冒出的idea。然后开始做准备,一个月前完

成了所有预定和计划。第一次带着一大家子,有老有少的去美国自驾  旅行,而且是一次4000

公里的超长旅行,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是有些后怕的,不过,虽然一路坎坷,但总算是有惊无

险,成功圆满的完成了这次旅行。骄傲,那是必须的。趁记忆还算新鲜,把过程记录下来,供

后来的人参考,也希望把自己的记忆形成文字,让记忆成为永恒。

我们这次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不是度假,因为我们几乎一直在路上。从洛杉矶  附近的棕榈泉

镇出发,路上12天,总行程4000公里,最后又回到洛杉矶,平均每天300多公里,用自己的

足迹,在美国西部的大地画了一个大大的圈。

行程攻略慢慢介绍:

1,首先办理旅游签证。现在美国对中国开放了10年旅游签,签证一次,10年内自由多次往

返。就冲这点,不管目前去不去美帝旅行,建议你先把签证办了。反正10年有效,以后买了机

票就可以走,美帝自由行,再也不遥远。

办签证,两种方式:1,淘宝上找旅行社,我图省事,一般都是淘宝上找的恬园或牛拓,这两

家以前办过,个人觉得比较靠谱。2,自己上网申请,优点是费用便宜。缺点是自己得准备DS-

160表格。费用大约人均1000左右。找旅行社人均1400左右。

2,签证通过后,开始计划行程攻略。这个看起来复杂,做起来挺简单的,参考旅行社计划行
程,还有参考其他旅行者的攻略,计划出自己的计划路线图。我偏爱大自然的风景一些。最后
行程敲定:
洛杉矶出发--迪斯尼乐园--棕榈泉outlet购物---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大峡谷---佩吉马蹄
湾,羚羊峡谷  ---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公园---拉斯维加斯  ---胡佛水坝---死亡谷穿越--
-利维宁镇---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旧金山  ----美西海岸1号公路---丹麦小镇----圣莫妮卡海
滩。最后再回到洛杉矶。

3,预订机票,携程,美联航空,去哪儿网都可以参考。机票最好提前两三个月开始关注,差

不多的时候就果断下手吧。

4,预定酒店,agoda可参考。

5,租车,我用的是国内的租租车网站,预定了一台丰田RV4的城市越野座驾。他最吸引我的是

能免费提供GPS导航仪,后来租车公司RV4租完了就改换智跑,没想到智跑初体验是这么美妙

6,上万能的淘宝网购买一张美国电话卡。有流量包和无限美国国内通话时间。

7,准备随行必须物品,照相器材,充电器,保温杯,喜欢喝的茶叶,瑞士军刀,包括感冒

药,邦廸在内的必须医药用品等等。衣物鞋子建议少带,因为美帝的奥特莱斯是购物的好地

方,好不容易来一趟,在这边买其实更好。

8,准备1000美金现金就够了,美国大部分ATM机都可以用银联卡提取美元现金。几乎所有商

家购物都支持信用卡刷卡。

9,建议到了美国后,就找个中国超市多买点中国食品带着,我反正是吃不惯那边的东西,毕

竟要呆那么多天,有备无患才好啊。

先来几张预告照片:

1月28日下午抵达美国洛杉矶机场,出关很顺利,第一件事情是去取车,但一出机场门就有点傻
了,机场太大了,找不到方向,问了警察后才确定方向,找到了ALAMO租车公司的免费巴
士,就在机场大门外的巴士停靠点。拿着订车单,取车手续很简单,不过丰田RV4租完了,换
了辆KIA的智跑,看了下里程数2万公里左右,车子外观内观都维护的挺好,不错,就你了,我
的智跑兄弟,以后的岁月里,你将和我一起马踏河山,纵横驰骋!
这是在大峡谷照的:

今天是星期五,不是周末,但没想到乐园里的人超多,特别热闹,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1月30日,驱车前往沙漠棕榈泉奥特莱斯,出洛杉矶以前,路上车挺多的,美国的高速最里面是car pool 车道,只要一车载两人以上就可以走这条快车道,这是为了鼓励美国民众拼车,减少道路行驶车辆的数量。路上车虽然多,但很少看见抢道超车的现象,遇见借道也是非常礼让,几乎没有听到过汽车喇叭声,大家都随着车流一直向前。
出城后,车明显少了很多,沿10号高速前行,两个小时候到达沙漠棕榈泉奥特莱斯。这个奥特莱斯,坐落于一座山谷里,面积巨大,风景优美。
据说这里是美国西海岸最大的奥特莱斯,各种品牌应有尽有。好吧,那就开始逛吧。这里地方虽然大,但一律整洁干净,再加上天气又好,太阳暖洋洋的晒在身上,虽然我一直就不是很喜欢逛商场,但在这样的环境里,感觉还是特别舒服。
女儿蹭了不少好东西,坐在路边得意的笑,旁边坐着的3个美国小黑豆都开始羡慕了。
女人大概都比较喜欢逛街和购物,老婆一到了这里,就好像鱼儿进了水里。我逛着逛着累了,就晒着太阳坐着,还打了小瞌睡。不知不觉就傍晚7点了,我们吃完晚饭才回棕榈泉镇的宾馆。总结:来这个奥特莱特地方购物的华人旅游团特别多,满大街都是华人面孔,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这里的东西价格比国内的确便宜,有需要的话,值得逛逛。
沙漠小镇 棕榈泉坐落于洛杉矶的东南方向,位于亚利桑那州沙漠的边缘。外国游客估计知道的不多,棕榈泉镇是沙漠中的绿洲城市,既没有荒凉落寞感,也没有拉斯维加斯的喧嚣,绝非是你想象中的普通沙漠,这里拥有一座巨大的风力发电站。漫山遍野的风力发电机车和群山云海相互掩映,非常壮观。据说棕榈泉每年有350天阳光灿烂的日子,年平均气温30摄氏度,长夏无冬,是著名的避寒圣地。昨天傍晚到的时候就发现,街道两边有很多酒吧,而且非常热闹。
这里的空气真好,天空好蓝,即使是隔着车窗玻璃,也掩盖不住那一片湛蓝。
1月31日,向大峡谷出发。
刚出宾馆,正好碰到一伙机车党要出发,感觉好帅,借用机车拍张酷照。男人都比较喜欢哈雷的劲爆。
沿62公路往北,一个小时后,根据路牌,很快找到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的游客中心,拿了免费的公园地图,然后办了一张美国国家公园年卡,花费80刀,凭这张年卡,我可以一年以内自由出入美国任意一个国家公园,而且不是一个人,是可以带一车人。第一次享受美国旅游的实惠,感觉真心不错。刚一出门,就在停车场遇见彩虹,这也太巧了!好兆头!
约书亚树是一种抗旱能力极强的植物,就如同我国西北沙漠的胡杨,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约书亚是以色列人历史上的英雄,他带领以色列人渡过约旦河战胜了巴勒斯坦的迦南七族并在那里建立了自己的乐土。人们以他的名字命名了这种顽强生长在北美沙漠腹地的孤独植物。
沿着公园的主路 Park Blvd 一直向前,从公园的西北角进入公园,沿途风光都是一望无际的戈壁地貌。整个公园非常大,开车一直不停的话也需要1个多小时才能穿越。
公园里人很少,极目远望,只有无穷的戈壁和远处的山脉,很壮观,当然,随处可见约书亚树。尽量不要太深入荒漠,因为这里人烟稀少,戈壁里生活着最危险和致命的响尾蛇。
继续前行,真奇怪,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马上就阴云密布,下起了小雨。
公园的另一大看点是公园内遍布大大小小的石头山,这些巨大的石头山都是由于千万年自然风化侵蚀后形成的,外形各异,千姿百态。

告别石山,继续前行,哇哦,天空放晴,又见彩虹!!今天是我们第三次遇见彩虹了,人品爆棚啊!曾经看过别人的攻略,据说有的摄影家专门来约书亚树公园拍摄彩虹,但因为沙漠少雨,经常等了几十天都等不到彩虹,而我们一天以内居然三次遇见彩虹,哈利路亚!!
公园好辽阔,一眼可以看到天边的地平线,感觉整个大地都是你的。
从公园的北门,twentynine palm 镇出了公园,沿66号公路继续向大峡谷进发。66号公路,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北美洲,呈对角线的从大西洋一直延伸到太平洋岸的洛杉矶。它见证了美国20世纪初美国西部变迁的历史。驾车驰骋在历史悠久的66号公路上,放眼望去,可见到戈壁,草原,印第安保留区以及一望无际的沙漠。广阔的黄土上,仙人掌等低矮灌木零星地散布其间,充满了西部牛仔风情。
( 本文作者 : 永远的忄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