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印度尼西亚 巴厘岛 走进无边夏日中--羊小哑盲游巴厘岛( 六个菇娘的8天7晚行)

作者:羊小羴     234795人关注 2016-5-20 11:26

关于巴厘岛的开始
说到巴厘岛没有人觉得陌生,最开始聊到这趟巴厘岛行程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冷漠脸)~
为什么呢?
彼时正是北京的大冬天,卡在年末和繁忙的工作总结里踹气不能,完全没有来一趟出国行的动力。
直到出行的小伙伴队伍组起来之后,阵容秒杀了我,有长腿又上镜的小鹿,摄影自拍全能的cc,胸器的学霸遥遥,又帅又御姐的桔子,身材好到没朋友的皮皮~于是,在北京接连雾霾的第十五天,我跟着5位有胸有颜又有腿的菇娘,越过冬季,朝着南纬八度飞去。
关于旅途的大问题小问题,微博或者留言吧:@羊小羴
姑娘们问的最多的衣服,是朋友辛蒂的小店:cindre.taobao.com
闯入平静又不平静的玻璃海 记下一场属于六个菇娘的教堂狂欢
得到n张失败的摆pose照片 又见碧海呼应盛开的三角梅 一次承受两只鹦鹉重量的忐忑拍摄 你的眼中我的镜头里 生病也不能阻挡冲向大海怀抱的兴奋劲 和悬崖边摇曳的小植物们一起发呆的下午 在夕阳下的绿植小院子大口呼吸 玻璃教堂里幻想婚礼的样子 库塔杂货小店是我滴爱啊我滴爱~ 每天都离不开六人组的大吃大喝 金巴兰的日落和想象中一样美 看见嫩绿色和巴厘岛小屋子交融在一起偶尔还闻到丝丝鸡蛋花的清香 没错,我们就是单反小军团 点燃2016的跨年火焰,一个结束和一个开始美景+跨年+例假+咽喉炎=我最销魂的旅行
【第一次国外跨年】
为了协调6个人的时间,我们选了卡着元旦小假期的前后这一周,从2015年12月29日出发到2016年1月5日回来,所以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在国外岛屿跨年,2015年最后一刻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一起簇拥在酒店的海滩上倒数狂欢,最后一秒点燃2016的火圈,看烟花在夜空绽放。
【第一次生病又例假出行】
出发前北京接连半个月的雾霾,为人民服雾的我,喉咙光荣的发炎了,并且一发不可收拾,直到出发前一天,严重到说话都有困难,于是,羊小羴变成了羊小哑,出发前和菇娘们都预告了一下“接下来我要做个安静的女纸了,现在开始交流靠眼神了”。好在这些菇娘们各个都能独挡一面,整个旅途中我都成为被照顾角色~
至于例假,属于屋漏偏逢连夜雨,咳嗽没好姨妈又来探望,真真的爽翻了。
【第一次6个女生组团游】
以往的旅行,两人或者几对情侣组团,能凑上6个仙女真是太不容易了,一是时间调和不易,二是难得大家都同时认可一个旅行地,三是男友和老公都舍得放手(嚯嚯嚯~)我们这次是6人私家团,包车导游行程都找了一家公司搞掂,妥妥的根本不用操心。
【第一次体验巴厘岛医院】
前面说到生病又例假,恩,所以行程的后半段,不出意外的,我再次倒下了。年轻时候觉得扛扛就能过去的病,老了不看医生不行了~巴厘岛的医疗环境好的让人惊讶,从医院环境到医生服务态度,都让病得迷糊的我以为到了欧洲国家,价格也是比较中等童嫂无欺,吃完三天药量,马上生龙活虎起来。
我们的巴厘岛行程
【2015.12.29】Day1:北京→香港→巴厘岛→入住酒店→HARD ROCK国际自助晚餐
【2015.12.30】Day2:去蓝梦岛→沙滩俱乐部海上项目→自由活动→午饭→入住酒店→晚餐
【2015.12.31】Day3:红树林保护区浮潜→跨岛大桥→大海的眼泪→返回巴厘岛→THE ZEN LULUR SPA→入住酒店→晚餐→跨年晚会
【2016.01.01】Day4:自然醒→乌鲁瓦图天际海景餐厅→晚餐→返回酒店
【2016.01.02】Day5:Alila Ubud 度假村午餐→Alila SPA→Alila下午茶→乌布皇宫→市集买买买→稻田餐厅→入住酒店
【2016.01.03】Day6:一部分人自然醒&一部分人鱼市场大采购→逛商场→咖啡工厂→逛小店→回酒店别墅内BBQ
【2016.01.04】Day7:BALI SAFARI野生动物园→PURI TIRTA LULUR SPA→晚餐→机场
【2016.01.05】Day8:巴厘岛→香港→北京
我们的巴厘岛酒店
为什么这次题目叫做盲游巴厘岛呢,因为啊,行前我根本木有做攻略啦啦啦~
要知道,和几位旅行达人一起出游,这种事情根本不用操心。所以关于酒店部分,是根据个人体验实践的心得。巴厘岛历来有“三流海滩,二流景点,一流酒店”之说,这回行程因为中途去蓝梦岛,酒店也辗转几家,从纯住宿型到文艺清新型,以及奢华星级都涵盖了,来看看这次酒店的小感受:
酒店一:HARRIS KUTA GALLERIA HOTEL
一早就从北京出发,但也折腾到晚上才抵达巴厘岛,所以第一晚选择了离机场较近的一家快捷型酒店,位置在库塔,面积适中,干净卫生,可以满足便利需求。
酒店二:蓝梦岛小木屋
这家灰常推荐,首先他们的每个房间都是一个独立小别墅,小院子的园艺设计可以称得上是一步一景,院子中心是一个游泳池,几个房间围绕泳池建立,有原住民风格的小屋,也有落地窗的大房间,小院子的园艺设计可以称得上是一步一景,出片率最高,度假感最强。
酒店三:HOLIDAY INN RESORT BALI BENOA
没什么可以挑剔的星级连锁酒店,欧洲住客很多,有巨大的连接房间的游泳池和水上乐园,有可以跨年趴的私属海滩,丰富的自助早餐,推门见海的房间,服务更是没得说,我们就是在这里从2015跨到了2016。
酒店四:SEVEN ANGELS VILLA
好吧你们肯定看出来了,我的打星标准是根据能拍出照片的好看度……哈哈哈。我们在这家住的是独栋别墅,有自己的私人泳池,还可以享受私家villa烧烤派对,还有一个美腻的玻璃教堂。车来酒店的路上一直在上山绕的我有点晕眩,但是在酒店高出看日落和晚霞的一刻,才真正体会到这个地理位置的绝妙。
我们的巴厘岛交通
【外部交通】
----巴厘岛的机场在登巴萨(Denpasar),巴厘岛机场的英文名字是Denpasar International Airport(DPS),所以查机票的时候不要打错咯~
----从北京飞巴厘岛,印尼航空和东方航空都是直飞,直飞大约是8个小时,当然票价不菲;大多数人会选择中转一次,中转的地方有 吉隆坡 香港 首尔等,耗时在11~13个小时不等,我们这次选的香港中转,一是因为时间比较合适,二是因为还是中文地域,方便;
去程:香港航空HX305    【北京-香港      06:50-10:55】
              转   香港航空HX707    【香港-巴厘岛  12:25-17:35】
回程:香港航空HX708    【巴厘岛-香港   01:15-06:05】
              转   香港航空HX336    【香港-北京      07:40-10:20】
【内部交通】
如果你看了几篇巴厘岛的游记,会发现大家对公共交通的评价是--基本为0~巴厘岛真是个大岛,景点和景点之间的距离也很远,想着搭乘公交车是不靠谱的了,包车是很多人的选择,当地包车一天250-300人民币左右,8小时,当然我们团本来就是涵盖了包车,还赠送导游阿龙同学一个~这里顺带提一下,在巴厘岛活动,有个会中文的导游是非常非常省事和方便的,我这次的体验当然是在于生病这事,如果没有龙导游,病怏怏的我真是有点求助无门了。
关于巴厘岛通讯问题
以前出国是在机场买电话卡,现在出国已经变成了wifi,还有什么是有wifi搞不掂的事情非得打电话对不对~
所以在巴厘岛你有两种网络卡可选:
-----一种是手机换卡的,通常有3G左右流量和一个小时以内的国内电话,某宝价格100元左右,需要出国前买好,用完即弃类型。
-----一种是租用随身wifi,每天提供一定的4G流量,按租赁天数付费,某宝拍完后,可以出国前在机场自取,设备需要归还。
我们用的是龙导游的随身wifi,正常情况信号都不错,当然路过山旮旯的时候也会断网,因为入住的酒店也都有wifi,加上玩耍时候都顾不上手机,所以对我们来说随身wifi足够了。
关于巴厘岛货币和花费
出国总是需要了解换汇问题,对于数学痴呆症的我每次买东西都要心里换算一下价值人民币多少钱,真是很痛苦的事情~
----银联卡可以直接在BCA、citibank的ATM机取款,岛上绝大部分酒店和商店都接受银联和信用卡。
----印尼的货币单位是印尼盾(卢比Rp.),货币兑换点有很多,据说乌布的汇率最高,要找大的兑换点换。我们在巴厘岛仅换汇一次,由龙导游带领到靠谱换汇点。我在国内兑换了200美元带着,最后刨开团费,我个人花费在100美元左右,还有50美元是看病用掉的~
----皮皮对换算关系的总结: 1美元≈6.5人民币     1美元≈1万印尼盾
----桔子总结的的快速换算方式:看到印尼盾价格去三个零除2,例子:10000卢比≈5人民币(再次强调是约等于仅供参考个大概)
----最后,强调下换汇后一定要当面数清楚再离开~~切记切记~
关于巴厘岛签证及出入境问题
今年去巴厘岛,变得比以往更便利了,2015年巴厘岛各种对旅游的政策都做了改善:
【签证费用】2015年6月份后,巴厘岛取消了35美金的签证费用,又省了一笔~
【签证准备】中国大陆游客旅游入关的可以享受免签政策,停留期为30天;
【离境税】离境税也包含在机票里了,离境时不再需要单独交纳;
【出入境卡】现在也不用填咯,只需要写行李申报单即可;
【入境准备】
---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登机牌
---行李申报单(飞机上会发)
好些游记里都提到入关时候被索要小费,不知道是否今年改善过的原因,我们一行6人完全顺畅通关,只被问到待几天或者来干什么。那其他游记里也建议如果遇到被索要额外费用的情况,可以假装听不懂混过关,恩我们这次是没机会实践了~
关于巴厘岛语言和风俗禁忌问题
【语言】巴厘岛属于老牌度假岛屿,服务行业都能用基本英语交流,有些店员还会简单中文,像我这种英语困难户也能通过手舞足蹈和蹦出一两个单词进行无障碍交流哈哈~
【小费】巴厘岛有给小费的习惯,所以行前准备一些零钱的印尼盾是很方便的,搬运行李、酒店打扫、spa按摩这些日常服务,大约给5000~10000印尼盾就可以,折算下来也就5块钱人民币左右;
【路上】行走时要留意路上的祭祀用品,不要踩踏到,当地人会经常把祭品摆放在门口,街头有些我们看来很普通的事物如树木也被当作神灵祭祀;
【寺庙】进入寺庙需脱鞋,不可露出手臂及腿,寺庙门口有供免费借用的沙龙和腰带,夏装未及膝盖无论男女都要围上沙龙;
关于巴厘岛行前准备
【服装】巴厘岛只有夏天,衣服带夏装就完全没问题了,短裤虽好,防蚊虫叮咬还是长裙给力,拖鞋当然必不可少,我带了三双鞋子结果还是拖鞋最实用。
【防晒】巴厘岛紫外线超级强,同行的妹子被晒黑了n个晒伤了一个,靠着敷冰毛巾才稍稍缓解,高倍数防晒霜,照例推荐安耐晒,岗岗的~
【药品】防止蚊虫叮咬的花露水,止痒的薄荷膏,晕车药,创可贴这种都可以带上自己习惯使用的,当然巴厘岛药店也很容易找,但是据龙导说,因为印尼的处方药药性比较强,所以如果有不舒服还是不要自己在当地乱买,上医院是最保险的。
【护照】出国在外护照一定要放好,准备一个护照夹最佳,出入境时把机票和护照塞在一起,防止遗失。
【电压与插座】电压:220V,频率:50Hz,需要配德标转换插头。
【其他】妹子们最好准备一个晒后修复面膜,每天回来脸上都感觉晒得干巴巴要蒸发了,这时候来个芦荟面膜什么的,简直不能再更赞了~
关于同行的妹纸们
【cc】
自拍女神,拥有各种美女妹子粉丝,每天从早到晚都能看到她拎着三脚架定时摆pose咔咔咔,边取景边用手机放音乐,这就是传说拥有背景音乐的高级人生么?
【遥遥】
我一直说这回的游记都靠你圈粉了,所以我全程都很心机的给遥遥拍各种胸照,和大胸有脑的女博士当朋友真是有巨大鸭梨,不说了我想静静~
【皮皮】
那腿,那腰,那身高,那小脸,此行长腿妹子一号的皮皮告诉你拍照完全不用修自己是神马体验~同时皮皮也是标准墨镜党,所以我们这种宽脸果然是没有资格戴墨镜的……
【小鹿】
最上镜文艺小公举真不是盖的,此行长腿妹子二号,和皮皮往那一站就吸眼球无数,英语无障碍交流者,料理也做的超好,看到小鹿就有种暖暖的幸福感耶~
【桔子】
很多看到我们照片的小伙伴都会问,为什么有个男生。桔子虽然被我们叫哥,也帅得能把人掰弯,但可是货真价实的女教主,她的名称“蕙质兰心的狮子座”真是对桔子最贴切的写照

到了香港就开始脱外套,南方海边特有的潮湿空气钻进身体里,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到香港机场,因为从家乡去香港太近太方便,以至于在北京从来没想过去香港旅游,“反正是离家很近的地方嘛不着急咯”,恩,肯定不止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
在香港的停留并没有购物,几位妹子比对了一下香港机场免税店价格,纷纷觉得从护肤都彩妆都不划算,在逛街等机中一众人都清醒起来,开始跃跃的聊起天来。

到达巴厘岛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我们过关的很顺利,没有遇到索要小费,我被问及要待几天,回答后就放行了。
出关时身体渐渐感受到了巴厘岛的温度,几分钟里身体反应过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开始出汗抗议让我脱掉毛衣毛裤。幸好,我也是有备而来的!特地穿了厚毛衣就等这一刻了所以妹子们如果冬天来巴厘岛,记得穿好脱的衣服,不然没找到卫生间,你就香汗淋漓了~
我们的接待和导游Wardi(龙哥)举着六个人的名字在出口处等着,一对话发现龙导的英文好像还有点台湾腔,听着胖乎乎的龙导说着台湾腔普通话,几位印尼姑娘给我们一人带了一串鸡蛋花,,巴厘岛行程就算这样在鸡蛋花香里开始了~
我们下机后第一件事情不是入住酒店,而是先吃一顿晚餐安慰疲惫一天的肉体~巴厘岛第一顿饭是Hard rock的自助餐厅,在库塔海滩的音乐主题酒店里,所以一进餐厅就发现从设计到装潢都散发着浓郁的摇滚七夕,大厅还有灯红酒绿的演出,此行作为一个盲游人员,跟着大队伍有吃有喝一直是我坚定的观点,所以进了餐厅后,补充能量就是最大任务!

( 本文作者 : 羊小羴 )

• WANGKANGJIE 回复

超赞的旅程和图片分享,你又撩动我那沉寂已久突然想出走的心了

发表于:2018-5-21 11:50

• 户外自加热餐 回复

游记很精彩,个个都是美女

发表于:2018-5-21 09:46

• 耗资 回复

楼主是个大美女!

发表于:2016-10-18 22:35

• 羊小羴: 而我…………为何我看到了自己肚子上的赘肉被勒出了阴影

这个是真的有料

发表于:2016-10-18 22:34

• 羊小羴: 福利来了!福利来了!福利来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遥遥问我:怎么你给我拍的都这么av?

看美女总是令人愉悦的

发表于:2016-10-18 22:29

• 天骄铁木真 回复

不错的片子,期待更新

发表于:2016-9-4 14:39

• 爱情丘比特 回复

风景不错

发表于:2016-6-30 10:13

• _荡气回肠_ 回复

我只是来看妹子的我只是来看妹子的我只是来看妹子的

发表于:2016-6-29 14:05

• 惬意的游走 回复

美女,你们的巴厘岛之行看上去美美的喔,我们几个朋友也想去呢,想问一下你们找的是哪个旅行社,单人费用大概多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