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马来西亚 美食、手机摄影、小清新、2000穷游~我所爱的马来西亚

美食、手机摄影、小清新、2000穷游~我所爱的马来西亚

作者:sMrZhao     61373人关注 2016-7-13 09:53

马来西亚的初步印象
1.马来西亚的人特别善良淳朴,在大街上他们主动给你指路就是真的会想帮你的那种,不求钱不求名,真的很让人感动。而且华人都会主动跟你说普通话,也会强调自己是中国人,我们都是一家人~非常贴心,中华民族身份认同感特别强,这一点跟香港和台湾同胞不太一样~虽然经济不算发达,但是大家都安居乐业,没有小偷小摸的行为,治安也好,非常安全,至少我们去的槟城和吉隆坡是这样的。这点跟西班牙完全不一样,西班牙意大利小偷确实很多,虽然都是发达国家,但是居民素养不一定都会非常高,感觉欧洲的吉普赛人和难民其实也是个影响治安很严重的问题。不过大概是因为之前马航事件的影响,这次去马来西亚遇到的中国游客不是特别多,大部分欧美游客里感觉英国就占了一半,日不落帝国真的很厉害,曾经统治了半个地球,现在依然在世界上每个角落看得到曾经留下的历史文化。
2.马来西亚旅游业挺发达的,但是并没有过度商业化,小吃街虽然已经是美食旅游中心了,但并不存在比其他地方贵很多的现象,这一点非常好~
3.吉隆坡汇集了伊斯兰教、佛教,还有印度人、华人、马来人等等,但是不同种族和宗教信仰的居民和平相处,非常peaceful,大家安居乐业,生活节奏很慢,这点感觉很神奇~~
4.吉隆坡=新加坡+重庆+三亚+香港+伊斯兰城市
5.槟城和泰国的清迈有点像,但比清迈修的更好,美食超级好吃!!强推
马来西亚行程
3.23  下午飞吉隆坡,四个小时,晚上到hostel
3.24  早上吉隆坡飞槟城,一个小时,去hostel,洗澡放行李,出去逛乔治城,晚上汕头街吃美食,和英国妹子聊天
3.25  极乐寺,吃叻沙,下午我回hostel洗澡,虎鲸继续逛,晚上一起出去吃东西
3.26  看壁画涂鸦,下午飞吉隆坡,party hostel,晚上跳舞
3.27  睡到中午十二点,出门去唐人街吃早午餐,路过了小印度。然后去清真寺,独立广场,博物馆,国家清真寺亚洲最大,回青旅收东西,出门吃晚餐,逛商场,双子塔拍照,回青旅
3.28 吉隆坡飞香港 目前的旅行状态
final有点疲惫,但是还是很想出去浪~~哈哈
复活节3.23-3.28和虎鲸在马来西亚。
最开始旅行真的就是喜欢看风景吃美食狂拍照,典型的观光族,看新鲜看热闹。随着去的地方逐渐增多,对于景点的好奇心逐渐递减,美食的要求也不高,感觉是人老了,食物对于味蕾的敏感度降低了,觉得吃饱就行~吃过了各地的美食觉得还是火锅和川菜好吃,毕竟四川人啊,空有一颗环游世界的心,但是长了一个四川人的胃,在香港呆了大半年了,真是被这里的食物溺死了,现在就想快点滚回大陆,想念各种火锅大排档地沟油。哈哈扯远了,所以旅行到现在这个阶段,对美景美食没有那么大兴趣,当然我本身也是更喜欢自然风光的,但是因为不会开车呢,所以像挪威峡湾啊,美西,新西兰西藏这些地方都还没去呢,感觉去的时候还是会很震撼的吧~~~现在处在一个旅行疲惫期,相比之前,可能对世界各地的local生活状态和world travellers的想法比较感兴趣,当然也只是现在,可能再过一段时间,认识的各种各样的人够多,奇葩够奇,也会让我逐渐习以为常。
希望自己一直对世界充满好奇、充满求知欲,每年都会有新的体验,永远年轻。
所以可能未来的某一天,我真正理想的旅行状态是,假期到了我可以订了机票马上走,带着电脑和画本和相机,白天出去扫街搜集新鲜的灵感,随便吃点小吃,下午可以回到hostel或者酒店写写东西画画或者做设计,继续办公,晚上精力充沛可以去去party或者club什么的,就,比较随意,比较随意,比较生活化一点,更像是在另一个城市生活,当然如果有在当地生活的朋友,或者寄宿在他们家,跟他们一起生活几天是最好的~之前在日本就是,寄宿在大阪同学家,挺融入当地的生活节奏,感觉挺好。 签证
因为是在香港念书,所以签证手续跟香港流程这边走~
所需材料
1. 护照照片2张(1张贴在申请表,1张用来扫描到签证)
2.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3.香港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 申请表(无需提前下载,到使馆填写)1张
地点:马来西亚大厦19楼
交通:地铁湾仔A1出口直行至告士打道左转(不过马路),百余米后即到。
申请费:310hkd
所需时间:两个工作日 交通
1.境外交通
这次我去程和回程是分开买的,去程买的印尼航空,在官网买的,印尼航空应该算是廉航里最豪华的啦,飞机有电视,然后含了30公斤托运,香港飞吉隆坡单程860港币。
回来买的亚航,也是官网买的~票价好像是380港币。注意亚航是廉航,飞机上可携带行李说是不超过7公斤,其实去到飞机场,只要箱子小超重一点也还好,不会查的那么严格,直接机子打印登机牌,不用去人工柜台值机,值机的话还要查行李重量,反而不方便。然后官网买票不用选座位,如果想吃饭的话,官网买餐会比在飞机上买更便宜~
2.境内交通
境内交通我们依然买的亚航,超级便宜啊,吉隆坡飞槟城来回加起来才100+港币,具体我忘了,反正不超过150。
PS. 吉隆坡机场离市区较远,而且需要转,如果人多建议拼车
我们从机场到市区做大巴再转地铁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
3.市区交通
因为全程我们住在市区中心,所以离周围景点都比较近,基本上都是走路到各个景点,平均每天步行20公里的样子~~觉得还行,如果实在是走的太远了我们就打车,几个人拼车价格不贵,跟国内二线城市的打车费用差不多。
PS. 吉隆坡机场离市区较远,而且需要转,如果人多建议拼车
我们从机场到市区做大巴再转地铁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
3.市区交通
花销 6天2000人民币
1.签证 310HKD
2.机票 860+380+140=1380HKD
3.境内消费(包括住宿、吃饭、门票等),6天,取钱300RM(马币)=500RMB
4.购物刷卡(略)
不含购物,我们6天纯玩吉隆坡、槟城的费用差不多2000人民币 马来西亚住宿
住宿主要定住宿的网页:booking、agoda、airbnb、hostelword
青旅就是hostelworld,民宿还是airbnb,谷歌浏览器可以网页翻译成中文,酒店还是booking和Agoda。couchsurfing我觉得还是有点不安全,不太推荐,因为身边有朋友遇到过靠谱的房东但也有遇到过不靠谱的。
PS. hostelworld订青旅的时候,对于选择困难症而言,在价格范围内,我只看青旅的世界排名或者是获奖,没有获奖就直接选评论最多的那个~
这两点都挺靠谱的,直接排除了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照片,比如地理位置等,住的人多就是好的受欢迎的。因为去年在airbnb上订土耳其民宿,有一家很好是点评很多的那家,有一家很差图片很美点评很少,后来发现有人在土耳其民宿下面评论说OMG Turkish people is so much good at photoshop, 我看到评论的表情是大写的呵呵,所以不管是booking和agoda, 还是airbnb活着hostelworld,建议图片参考一下就好,因为PS可以把房间小的P的很大,丑的P的很美,评论比较重要。
关于booking和agoda。booking给的价格是包含了税费的,而且给的价格是几晚住宿的总价;agoda价格是分开的,而且每晚的住宿费没有含税,一般酒店会有10%的税或者服务费之类的,agoda要跳到付款页面才显示总价,这个很bug。
1.槟城的青旅-magpie residence(喜鹊酒店)
booking上有可以搜一下,强烈推荐,地理位置好,房间宽敞,干净,安静安全,前台超级nice,免费早餐,最重要的是非常便宜,一个床位50港币不到。
2. 吉隆坡的青旅-Reggae Mansion Kuala Lumpur
这是一个典型的party hostel,很多老外,亚洲人比较少,顶楼的天台每晚都有party和DJ,酒很好喝,我大概喝的是饮料,然后跳舞开到凌晨3点,挺嗨的,天台风景可以看到双子塔,风很大,很舒畅,很有夏天的感觉。
房间比较小,四人间我们的床位一个人大概一晚上100港币左右,没有阳台可以晾衣服,这点比较bug~
总体来说,对于喜欢party跳舞的朋友,强烈推荐~ 马来西亚自由行tips
1.【安全问题】
这个问题,出发之前我也纠结了一下,之前马航事件,和马来西亚绑架中国人事件让我和家人都对那个国家产生了警惕性,但是我去那边之后发现,完全不是那样的好么,居民相当淳朴热情~
首先,我们去的是吉隆坡和槟城,这两个比较热门的旅游城市,住在市区内,其实都还好,非常安全,甚至晚上我和虎鲸两个女生在外面觉得也还好,只要不要太晚回去就行~夜市发达,民风淳朴,没有什么小偷小摸行为,这点比欧洲好太多。
然后那边也很多印度人马来人和华人,整体来说,素质都很高,不存在什么为了赚钱的欺诈现象,柬埔寨的海关还会找你要钱,包括景区的小孩子主动给你带路带了之后反过来找你要钱,这些现象在马来西亚我是没有遇到的,这边的人想帮你,是真的想帮你,比土耳其人还要热情淳朴。
2.【天气】
今年四月份去,都很热很晒,基本上每天要洗两次澡,一出门就是汗水,好像往年不是这样,所以还是建议冬天的时候去比较好,没有那么热那么晒~
出门一定要穿棉麻或者雪纺的宽松的衣服,这样比较排汗,而且干得快
3.【语言】
华人居多,普通话沟通没啥问题,机场和各种商场指示也有中文,不会英语不用担心。
4.【双子塔超级美】!!实景比照片美多了,记得一定要带相机或者鱼眼镜头,不然很容易拍不全
5.【电源插头-英标三孔】
6.【可以刷银联】
7.【马币可以到了机场ATM现取】
8.【没有时差】
9.【注意防晒】 1.槟城的门
槟城的门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每家每户其实都是有住的人,五颜六色的却十分让我喜欢,一座城市的色彩,见证了这种城市的性格和包容性~ 2.槟城的小建筑
之前很喜欢拍建筑的一角和天空,有一种结构主义的色彩,现在看来,槟城的建筑融合了印度风格、伊斯兰风格、现代主义风格等,形式多变,色彩明丽,看得出是一座受过不同文化熏陶的城市,也是一大特色,小而美,小清新,缤纷的色彩里渗透着美好的小确幸~ ( 本文作者 : sMrZhao )

• 鱼-1234 回复

香港行旅行社有限公司
    香港九龍觀塘偉業街205號茂興工業大廈1樓A座101室
    電話:82080123 QQ:3576221487
    之前去国外旅游,用的这个网站买机票和订酒店,方便实用、经济划算,体验非常不错,推荐给大家,好东西一起分享!

发表于:2017-8-11 10:04

• sMrZhao: 对马来西亚的初步印象 1.马来西亚的人特别善良淳朴,在大街上他们主动给你指路就是真的会想帮你的那种, ...
  • 喜欢阳光 回复

评好  很漂亮

发表于:2017-6-3 21:59

• hongenit 回复

之前也去过吉隆坡,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