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老挝 老挝新年攀岩之旅

老挝新年攀岩之旅

作者:叮儿猫     102603人关注 2016-9-18 13:56
起源是2013年的第二次国庆格凸攀岩之旅。在最后一天遇到美国岩友Matt ,我和他分享了过年我在泰国清迈攀岩的情况,他则和我分享了他四月在老挝攀岩的情况。十一月,他来上海出差,我们互相交换了路书。我就得到了下面这第一版老挝攀岩路书。 第一版的路书很简单,但已经有很详细的路线指南。在第二版里还更多的介绍了除了攀岩日,在休息日的一些旅游推荐。在那里的生活可以攀岩,瑜珈,跑步,游泳,吃饭,睡觉,还有周边很多自然洞穴或许还能发现别的。 很多简单线,都是我的菜,在2013年就计划2014年的新年去。并征集6a-7a左右的同级别攀岩搭档,却因为之前没有其他中国岩友去过,大多岩友不敢轻易吃螃蟹,没有成行,转去了云南昆明大理。很快一年过去了,眼看着又是一个新年假来临,我不忍这借来的路书继续深埋,不管有没有搭档都把机票订好,并有开始征集搭档。也有少数岩友咨询过,但都最后未成行。 出发前一周才开始在淘宝上办签证,280加急工作日三天搞定,一切顺利。也把随行的必要装备备齐,旅行东南亚国家墨镜是必备!还好这次有Oakley 支持,为我这次出行添酷办帅遮阳利了大功!还有小纪送的新保护器,可惜这次出去用的比较少,主要都和不同的搭档不好意思用不熟的装备。 从2009年4月开始正式攀岩,几乎每年春节假期都在外旅行攀岩。2010年第一次是泰国甲米10多天,11年又是甲米10多天,12年是越南自助游,虽不是攀岩之旅,但最后因为弄丢护照,在胡志明市也探访了两个攀岩馆,要不是没护照,估计也去了大坳爬20多天。13年先去清迈,再去甲米20多天。14年是昆明和大理20多天。每次出去都能遇到新朋友老朋友,所以对这次没有约到伴独自出行也没有惧怕。出发前一晚上习惯性睡不着,大半夜我整理装备也是醉了 三个行李包,几乎是我攀岩旅行固定的搭配。OSPREY 的60L sojourn 是我的最爱,够大能装,拉链上的的一个小配件被我弄掉了,但不影响使用。milo的绳包也陪伴我5年了,虽不是很好,但便宜耐操。前面两个几乎是固定搭配,最后的这个包会跟据出行目的而调整,这次选的是35L+10的adidas背包,其实背的次数不多,但扎口的地方磨的还挺快的,喜欢这配色。还有adidas的一个粉绿色的小腰包,很不耐脏,也没暗袋,但放小零钱包,眼镜等杂物是不可缺的。箱包和绳包托运23kg还好是国际航班没超重,背包和腰包带上飞机。 虽然时刻表显示是14:10分到,但还是晚点了两小时,但总算安全到达万象机场。 万象机场很小,游客也不多,也有中国游客但大多数是往北走,去Luang Phrabang琅布拉邦的。
一出机场换了100美元*8,016=801,600kip,买了一张当地电话卡80,000kip,1G流量4G的速度 开始了第一笔境外消费 这次出门特意带了两部手机 一部iPhone 5s用国内卡,另一部1加用本地卡。结果就在我换好卡,在机场去汽车站的路上,5s就不见了 在昆明机场时收到八月的微信,说有个澳大利亚的岩友Sam 昨天已经在万象了,但行李还没到。还在万象等他的行李,起飞前联系上了并说好在机场碰头的,但因为晚点了就失去联系没回复。 万象有三个bus station,我要去的Thakhek在万象的南部,6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是去南站坐车,路书上都有写,大概的价格也有说,问过机场的士司机,得知晚上也有去的班车。从飞机场打的到南站98,000kip,感觉不便宜,想找人拼车,但大都是去北站的,而且真不敢坐TuTu那些不正规的车。如果今晚不走在万象住一晚也不划算。那就独自出发吧! 老挝的中国人很多,有些老挝人还会说点中文。 记得在曼谷去甲米也是在南站坐车,可这个万象的南站就小很多。买好去Thakhek的Vip sleepingBus票100,000kip,也有只有坐着的就便宜60,000kip但环境就没那么好6小时还是睡过去舒服。 仔细看发现售票处,是个大巴车头造型,很Cute! 买好票离开车还有1个小时,就四处看看去觅食,老挝国家小,也穷,车站没啥东西,水果也没越南和泰国丰富,新鲜 因为老挝曾被法国殖民过,所以那里的法棍还是做的很好吃的,车站有很多,以后来攀岩的岩友可以买好带去Thakhek,价格也便宜。10,000kip一袋。 老挝饮食和越南很像,米粉都叫PHO,青菜配柠檬蘸鱼露生吃 一共25,000kip Vipbus的内部环境还算干净,和早年广州去阳朔的卧铺大巴很像,是两人铺的,还好我旁边是个妹子 晃了六小时,终于到Thakhek了,下车拿行李把我吓了一大跳,这行李仓脏乱的,还好行李没少我的。Thakhek不是终点站,只有三,四个旅客下车,大半夜没进站,又停靠的路边,这让我有点心慌,就问一同下车一对本地夫妻,哪有hotel,但他们不懂英语。 其实这里是车站门口不远处,有TUTU司机从车站里出来拉客人的。正当我比较茫然不知去哪时,一人上来问我,我和他说hotel,他给我指镇上的方向,然后带我进了车站。 深夜一点多的车站集市,人还不少 TuTu车是东南亚国家比较常见的交通工具。大半夜的没有几辆,我看到其中一辆坐了一个乘客好像也是游客,和司机沟通好像他明白我要去hotel,就上车了,但当那乘客和司机用本地话一交流我的心就又忐忑了,但车都开了... 司机人很好,把本地人送到目的地后,用鳖脚的英文和我交流,我边说边比划说是来攀岩的,在路过转盘时,他告诉我攀岩是这个方向,但我要去找hotel,所以是镇上的方向,于是把我载到了MeKong hotel.河的对面就是泰国。 睡到中午,起来发现这个MeKong hotel其实还不错,价格也公道。130,000kip 到 250,000kip 房间信号不太好,走廊信号好,是乘凉做瑜伽上网的理想场所,视野也很开阔。 从MeKong hotel看过去对面的风景,这应该是靠河的较实惠的大酒店,其他的Guest House 我也问过,价格差不多,但地理位置和视野没MeKong好。 第一天入住只剩4楼最右边的房间了,正好有个可以上天台的楼梯口,这个楼梯口就成了我每天到自己一个人小天地的神秘入口( 本文作者 : 叮儿猫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Cathy姑娘 回复

你好,今年刚去甲米爬完,想计划去老挝或者越南爬,可以分享一下路书么,微信yaowen94,感谢万分!

发表于:2019-3-21 13:35

• 叮儿猫: 第一版的路书很简单,但已经有很详细的路线指南。在第二版里还更多的介绍了除了攀岩日,在休息日的一些旅游推荐。在那里的生活可以攀岩,瑜珈,跑步,游泳,吃饭,睡觉,还有周边很多自然洞穴或许还能发现别的。
  • anna2018 回复

你好,想春节去他曲攀岩,可以加我吗?想咨询下18683127667

发表于:2018-12-3 20:48

• 叮儿猫: 司机人很好,把本地人送到目的地后,用鳖脚的英文和我交流,我边说边比划说是来攀岩的,在路过转盘时,他 ...
  • 五仁月饼 回复

咱们不能只爬自己的山,还要欺负欺负在外国的哈哈哈

发表于:2018-5-2 19:02

• 362637158qq 回复

精品佳贴,赞!

发表于:2017-1-1 05:27

• 叮儿猫: 起源是2013年的第二次国庆格凸攀岩之旅。在最后一天遇到美国岩友Matt ,我和他分享了过年我在泰国清迈攀岩 ...
  • 追寻自我的熠淏 回复

我也想去

发表于:2016-10-24 12:32

• 网名被人抢注 回复

支持美女,继续加油

发表于:2016-10-7 15:54

• 名显派 回复

很需要技巧与力量的一项运动!

发表于:2016-10-7 10:27

• moon2571 回复

看來Thakhek是一處不錯的運動攀登地點,可惜當年從雲南經老撾前往泰國攀岩沒去過那裡,也許當年岩璧還沒開發路線。沒想到老外Dan還那麼瘋狂到處爬。好想爬7的路線。

发表于:2016-8-3 01:32

• 荒野大彪客 回复

强烈支持楼主ing……

发表于:2016-7-30 09:01

• 老张running 回复

我竟然都看了,看到了下半夜。这·女孩太野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