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哥伦比亚 毕业后漂在哥伦比亚的150天

毕业后漂在哥伦比亚的150天

作者:sarah夏夏     80654人关注 2016-9-14 10:42
大学毕业后,毅然决然地决定出国挑战自己!在网上找了许多国家的实习项目,在进行了与各国的多轮面试后,最终被哥伦比亚选上!
去南美做一名英语老师!!!
当时心里特别激动,又可以踏上南美的土地了!然而家人们却很担心……哥伦比亚,那可是毒枭和海洛因之国啊,看过美剧摩登家庭的都知道,Gloria一直把哥伦比亚说得很危险。我其实也有许多顾虑,但我不害怕,在说服了家人后,我就自己背着行囊上路了!和家人道别的时候感到很难过,对他们来说,是自己的女儿独自一个人去那么遥远又危险的国家,他们一定有着深深的担忧,入关的时候自己默默祈祷着,要为家人负责,自己在国外一定不能出事!
5个月的异国他乡,去了11座城市,2次不同的加勒比海岛!发生过一些不好的事:在深夜里爬山差点摔进泥坑里上不上来、被流浪汉骚扰过、被抢过手机但小贼没成功、被床虫咬的一身好几个晚上痒得睡不着觉,到现在身上的印子还没退掉。
但遇到的好人好事实在是太多了:
▶️在加勒比海里潜水
▶️参与了有名的电视剧的拍摄,赚了不少路费
▶️在沙漠里看天上的银河
▶️开着机车在加勒比海岛上转了一圈
▶️学会了怎么做意大利印度埃及
▶️跳海上的悬崖,进入水里的一瞬间真是爽爆了
▶️去过贫民窟,于是更加让我珍惜我拥有的一切
▶️在波哥大百年一遇的暴雨里遇到一位好心人帮我撑伞
▶️我的助教老师在我没地方住的时候提供她的家给我
▶️在很高的山上绳索速降,之后抖了好久,但很有成就感
▶️更会跳salsa舞啦!
最感动的是:
我的学生们说我是他们遇到过最好的老师!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假期最多的国家,所以我工作之余有许多时间可以旅游,一共去了这些地方:
Bogota -波哥大(我工作的城市,首都)
Medellín -麦德林
Santa marta - 圣玛尔塔
Cartagena -卡塔赫纳
Cali -卡利 (salsa的发源地)
PeREIra - 佩雷拉
Armenia - 亚美尼亚镇 (出咖啡最有名的地方)
San Andres -圣安德烈岛 (著名的加勒比海岛)
Tatacoa (是一个沙漠,有个许多古怪的传说)
Tobia (绳索速降、极限漂流极限户外运动的地方)
Villa vicencio ( 是哥伦比亚第一个小镇)
Playa Blanca (在Cartagena需坐一个小时快船才能到的小岛,我去的第一个加勒比小岛,岛上不可以洗澡,不可以乱扔垃圾,是个特别原始的岛)
我们的项目有实习工资,三分之一用来交房租,其余的是日常开销和旅游,我日常开销都特别节约,因为我想难得来一次南美一定要多去点地方看看啊。所以在外也做了几分兼职,有的需要5点就起床,下公交要走半个小时到客户的公司帮她上课,总之一句话,赚钱都很辛苦的…
介绍下自己,2015年6月毕业的工科女,去过六个国家(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尼西亚、哥伦比亚、巴西、美国、国内也去过好些地方包括台湾香港)有半打国家都是通过志愿者和实习生的方式去的,我觉得这样比纯旅行更有意义些!在一路上遇到的美景和好人让我相信只有不停地感恩,美好的愿景才会来在你生命中!这篇游记的时间跨度有5个月,图片会比较多!(已经从三百多张删减到一百多了呢…)后面部分会有加勒比海岛的图片所以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哦!希望你能看到最后!
Instagram: sarahxia08
Weibo: sarinha_
如果需要详情咨询的话,比如如何申请海外志愿者和实习生,可以私信我要微信噢
(最后的派对)与我朝夕相处150天的家人,此刻真的很想念他们。在旅途中除了风景外最宝贵的就是友谊。我记得有一次大家伙聊天的时候,一个意大利妹子问中国人是怎么骂人的?我回答“NI SHI SHABI. 还有CAO NI MA"自从那次以后,大家互相问候的方式就是这个...(汗)在走廊里经常会听见某个人高喊”SB, CNM!" 还说得特别特别标准和有语境... (以后我再不会教外国人说脏话了...) 来机场接我的小哥Ricardo! 一路上和我说了许多安全事项,特别是papaya的故事,papaya是木瓜的意思,他告诉我千万不要在公共场所做papaya,因为木瓜特别松软很好切,如果你把财露出来了,就很容易像papaya那样被轻而易举切掉…切掉… 我可爱的学生!我在一所叫"Costa Rica"的公共学校做英文老师。对没错,学校的名字叫哥斯达黎加……我教的学生从一年级到高中的都有,每天只要上半天的班,从12点到6点!
这个项目的名字叫Shape Colombia,是一个与哥伦比亚教育局和British council合作的项目,他们每一期都会招收20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去开展这个项目!很庆幸,自己是其中之一! 首先要感谢我的两位“领导”,左边是决定让不让我来哥伦比亚工作的的面试官!右边是一直在这五个月里帮助我们一切的coordinator! 项目开始的第一周由British Council的人来给我们培训,他们也是出英文教学书和卷子的公司。比如雅思,就是他们出的! 培训好后就是开聚集大会!我们都喊自己叫shaper! 这位来自委内瑞拉的美女是一名模特!她的模特照都特有气场,但是她坚持要搞教育。 全球200个实习生一起来到哥伦比亚开展当地教育,这张图你找得到我的名字吗?哈哈!里面塞得是别人对你的评语! 哥伦比亚有一种小吃叫Arepa, 有的当地人每一顿都会吃它,个人认为不是非常好吃,因为特别干 刚开始最头疼的当然是租房子了,我运气比较好,租到一个离市中心不远不近的地方,离这个教堂只有几步路! 高年级学生Lucas,会谈好几种乐器。很多也是自学的,我发现国外的孩子对自己的兴趣发现地很早,然后就会一直根据自己的爱好来发展。家长也不会反对。这样子多好啊~ 和所有西方国家一样,哥伦比亚,多的也是教堂 低年级的学生都超级萌呆,别看他俩长得像天使一样,其实是小恶魔,非常调皮!但是我很爱他们,每一次见到我就飞奔过来亲我的脸! 这群小恶魔曾一度让我头疼啊…南美的孩子纪律性特别差,很多行为在中国估计早就被学校劝退了。由于是公立学校,有的不富裕的区会看到14岁就大着肚子的孩子,我就有两个学生大肚子。这里青春期的孩子长得比我们大学生还要大学生...在哥伦比亚,单亲妈妈是非常普遍的,也是整个世界最多的,所以教育真的很重要,希望这些孩子以后有好的未来! Chiva是哥伦比亚非常著名的派对车,里面有酒有音乐,大家上去跳舞就是啦!然后车子会把半醉的大家载到各种club继续跳舞… 经常会有成员组织一些活动发在脸书上,第一个活动就是去公园做瑜伽!公园离我们的公寓不远,而且空气非常好,每逢双休日哥伦比亚人都会去公园和家人一起享受阳光,有的人还会把狗带上,所以公园里有很多很多狗。希望国内也有这样的公园… 哥伦比亚教育部请我们吃早餐! 大家那会都刚认识没多久,整个早餐除了吃就是不停认识新的人! 整个项目只有5个中国人!还都是妹子!男生们,你们也快去申请啊! 早餐吃好去旁边的博物馆看了看,解释的文字都是西语…所以我也不太明白 有一块没有画的相框,我们就自己去恶搞了!别人看到后以为这个框是专门用来恶搞的…我们拍完后大家都纷纷上去拍… 哥伦比亚什么都不多,假期最多啦!第一次的假期我们就出发去别的小镇骑马了!每一次淌过泥泞,身上也会被弄到!第一次骑马骑了快一个下午了,非常开心! 中途休息后换了一批马,这匹马的后腿好像生病了,走泥潭的时候有许多次觉得我快要摔下来了。总而言之我觉得还是能不骑马就不要骑,我觉得它们挺可怜的…… 我们所有人的集合照! 为了寻找大家所说的瀑布,我们真的是爬山涉水啊,脚下踩的没有一块是干净的,全是泥泞。或是要爬树…很多时候大家都是拉在一起,要不然一个摔跤人就没了…非常危险,到后来天黑了我们还没找到下山的路,大家心里很忐忑,手机有电的都拿出来当照明了,我也摔了一次把手臂划伤了,有个墨西哥妹子走一步摔一步… 但这次经历真的很宝贵,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爬完那该死的山后,大家都在庆幸自己还活着!看看脚下的鞋子早已满是泥土…真是一次惊险的经历 回去的路上,阿根廷妹子给我喝马黛茶!喝马黛茶也有很多规矩,比如一定要顺时针传下去,还有别人给你喝马黛茶不可以拒绝,还有每一次都要吸光光,不知道是不是阿根廷妹子唬我的呢。 大家出发去沙漠啦~ 沙漠的名字叫Tatacoa! 中间那个高高的是美国嬉皮妹子,她性格超级好,我们总是会开她不刮腋毛的玩笑,她自己也很坦然,觉得这是自然的,也不会刻意地遮掉,就大大方方地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她也从来不会让别人对她的评价来扰乱自己的心情,一直都是很无所谓的心态,同时又很热爱自己周围的一切,一直会感叹”哇!看那个树,哇!看那个明亮的灯!太美了!“。 沙漠中的合照!大家来自:意大利、中国、墨西哥、俄罗斯、阿根廷、巴西、埃及!( 本文作者 : sarah夏夏 )

• 力明 回复

已阅,优。小鲍鱼太诱人 !

发表于:2016-12-19 14:33

• 奔卡 回复

内容很丰富,游记很精彩,照片能够图文并茂……
    楼主的气质很棒,笑容很灿烂……

发表于:2016-11-30 11:24

• bulaiduote 回复

我等你,宝贝

发表于:2016-11-29 11:50

• sarah夏夏: 在骑着机车环绕小岛的时候,我们发现一个看夕阳绝佳的地方。兴高采烈地跳下海水,这真的算是沐浴夕阳了吧 ...
  • 33624813 回复

真好,这样的旅行真有意义

发表于:2016-11-29 10:45

• 没头脑 回复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发表于:2016-11-29 08:37

• 走进大自然99 回复

我喜欢楼主啊!

发表于:2016-11-28 20:02

• sarah夏夏: 大家全都是住在一起的室友!告诉我你最喜欢哪一个!
  • 没头脑 回复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发表于:2016-11-28 18:03

• 恋空acho 回复

身材不错哦~

发表于:2016-11-28 15:49

• sarah夏夏: 首先要感谢我的两位“领导”,左边是决定让不让我来哥伦比亚工作的的面试官!右边是一直在这五个月里帮助 ...
  • 爱在男儿志 回复

呵呵欣赏不支持!

发表于:2016-11-28 14:19

• sarah夏夏: 大学毕业后,毅然决然地决定出国挑战自己!在网上找了许多国家的实习项目,在进行了与各国的多轮面试后,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