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新西兰 大山大湖大草原,100%纯净新西兰

大山大湖大草原,100%纯净新西兰

作者:萍萍sleeping     61707人关注 09-23 10:20
为了庆祝老妈退休,从去年开始我们便筹划了新西兰之旅。邻居听到我们去玩,也立刻加入了我们。于是我们变成了六人行。我们一家很迅速地获得了两年多次往返的签证,而邻居因为种种原因被拒签,不甘心的我们又再次提交申请,过了二签。网上说二签被拒签的概率高,其实只要好好准备还是可以过的。
机票是新西兰航空双11大促时买的,五千出头一些。如果选择晚一两天出发,只要4500左右。但我觉得这个时候去新西兰已经有些晚了,五月中便进入雨季,所以后来我们在皇后镇的五天都下雨,令我们着实郁闷。最佳游览是4月中去。 新西兰是个非常“脆弱”的国度,为了保持国土的100%纯净,拒绝一切生物入侵,这一点查得非常严。肉类,植物,种子,水果都不能入境。行李转盘处还有比格犬搜寻。香烟的话每人不能高于50根。中国游客热爱的榨菜,茶叶是可以带入的。在新西兰境内买烟是蛮贵的,一包万宝路就25纽币左右。 飞机上睡得非常不踏实,需要一杯咖啡提神。由于是早上落地奥克兰,我们预定的AirB&B还不能入住,所以我们就在市中心转了转。 Gloria Jean's就在天空塔下,早上就有人开始Sky Jump了。喝喝咖啡,看别人跳楼。 午饭就在市中心找了家餐厅解决。新西兰当地的大众点评叫做Zomato,可以下载一个查询。 中午民宿check-in,洗把澡就出来逛了。经验告诉我第一天玩的累才容易倒时差。于是我们开车上了伊甸山。徒步十分钟便可上山顶。 来一张全家福。背后那个大坑就是火山坑,像一口大锅。 鸟瞰城市。黄昏特别美。 从奥克兰开车三四个小时到达罗托鲁阿。门票好像是50元纽币左右。公园分三条步行路线,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时间决定。我们基本上每个地方都看了一下。多漂亮啊,像是一个调色盘。 地热公园四处弥漫着硫磺臭鸡蛋味儿。 虽然父母说不太喜欢这里,但我还是觉得挺美的。刘诗诗和吴奇隆就是在这拍的结婚照。 这个地方晒得慌。要徒步一定得带好太阳眼镜,防晒霜和水。 背后那个好像叫魔鬼的浴池,怎么会那么绿! 逛完地热公园,泡一个地热spa。这个波利尼西亚温泉号称全球top10温泉,花40-50元纽币左右就能无时间限制泡温泉,还能欣赏湖景。他们提供柜子和毛巾。一定要试一下岸边的加热椅,太舒服了! 北岛呆了两晚后转站南岛,坐新西兰航空直接飞到基督城,只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先在基督城的酒店入住后,便开车前往Akaroa French Farm参加一个羊驼的tour。 羊驼们坐拥山景和湖景,真是羡慕死他们。 羊驼毛摸上去太舒服了!后来我们还在皇后镇的一家店里购置了羊驼毛的被子。 参观结束后,还可以在现场购买一些羊驼毛制品,都不便宜。 农场主们几乎叫得出每个羊驼的名字。 摄于回到基督城的路上。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以基督城为据点,开车三小时左右到达凯库拉。 我们预定了一条小船进行海钓,当地的价格是95纽币两小时。也可以选择观鲸和看海豚的大船。 龙虾其实是前一天把鱼饵放下,隔天去取上来即可。新西兰很保护当地物种,如果龙虾宽度小于一定尺寸,或者是母的,就要被丢回海里。 符合规定的龙虾要被剪去一点尾巴,做下标记,意思是不能在市场上售卖。 我们最终收获了五只大龙虾,经船长介绍,去了当地的中餐馆进行加工。加工费20纽币一只。五只大龙虾跟我们海钓的花费比起来,还是太赚了! 接着船又开出去好久,进行真正的钓鱼。鱼线要放100米,想钓一条鱼上来,绝对是个体力活,摇线摇的令人崩溃。另外海上风浪真的很考验人。一行六人,四个人都吐了…… 哈哈,别人的战利品,让我来拍个照。同样,如果是小鱼上钩,就会被继续丢入海中。 船的周围会有一些鸟静静地看着你们钓鱼,其实他们是在守株待兔,就等着你把小鱼扔回海里的那一瞬,趁机把鱼吃掉。 水手把鱼直接解剖了,做成刺身。原来新鲜的鱼生是如此有嚼劲!

• 肥肥佬 回复

全新奔驰商务车,奥克兰机场接送40元,旅游包车。联系电话:15309887733 微信tel_0211830368(注明旅游)

发表于:06-14 06:53

• 沈默言 回复

好棒!明年一定去!

发表于:09-16 22:56

• 俊秀和尚 回复

上面那张教堂比星空的有感觉

发表于:09-16 14:39

• 萍萍sleeping: 为了拍摄星空也是冻成狗。来这里拍星空的大多都是中国人。其实哪里都能看银河,不一定要到教堂。
  • 蓝水晶 回复

人更美哦

发表于:09-16 12:07

• gohead 回复

好一片人间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