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格聂神山 九九八十一难之穿越《格聂神山》二环路

九九八十一难之穿越《格聂神山》二环路

作者:毛驴在路上     76616人关注 10-13 09:17
《贱行》第三十八集●格聂神山
总结:
格聂,同样是无意中看见的一个地方,原计划国庆是党龄穿道孚,感觉太简单~~~~~~于似乎果断换成了格聂转山,哪知一次原计划简简单单的转山行动,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各种疑难杂症都遇上了,好在成功的启用了备用线路安全出山,出门在外不怕出状况,怕的是没有备用方案来做应急处理,这点非常重要,通过这次我感受到了很多深藏地区纯真简单的藏民们,但也感受到了部分的野蛮行径,这种深藏地区的大线路以后我决定还是组重装队走的轻松简单,不用去操心各种马队、各种车的事宜,心太累。
-----------------------浪荡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格聂山
四川第三高峰,康南第一峰,也是藏区有名的神山圣地,藏区各地藏民前来朝圣者甚多。格聂冷谷寺为藏传佛教第一世噶玛巴都松钦巴创建,建寺历史悠久,其寺址地形独特,建筑风格独具特色,且寺庙珍藏的文物很多。
景区以海拔6204米的格聂山为中心,周围由山峰、原始森林、草原、湖泊、温泉、寺庙、藏乡风情构成。景区具有神、奇、雄、秀的特色,格聂山主峰终年白雪皑皑。在阳光照映下,金光闪闪。晴天,在两三百公里以外也能观见主峰高耸入云的壮景。山腰以云杉、冷杉、高山栎为主的原始森林装点山色,其间飞泉瀑布倾泻而下,山下有广阔的草原和森林,清澈碧透的湖泊相交映,周围山形秀丽地貌奇特,自然生态完整地保存了下来。山峦上野羊成群,麝、熊等动物和藏马鸡等珍稀鸡雉时常出没在林间、湖泊周围和路旁,行人常能观赏。格聂景区内温泉众多,可谓“地热温泉之乡”。
以上摘自百度,通俗易懂的说法就是:格聂是理塘县与巴塘县中间的一座藏区神山,一般徒步活动分为旅游线、大C线、闭合大转山线,本次我们最开始计划的大C线后面因为一些原因走成了旅游线,说白了就是围着格聂山转圈圈。
实际行程
【时间】:2016年9月29日19:00——2016年10月6日10:00,行程共7天。
【地点】:格聂转山
【线路】:成都——泸定县——理塘县——喇嘛垭乡——虎皮坝——新冷古寺——夯达营地——热梯营地——波密乡——定曲河——达休阔——巴塘县——措普沟——理塘县——冷碛镇——天全县——成都
【费用】:2162元
(包含:7天大巴包车费、全程马托包费、理塘县——虎皮坝包车费、泸定住宿费、雅江午餐费、户外保险费、景区门票、热梯——波密乡面包车费、波密——巴塘县越车费、租用2台北斗卫星定位系统设备使用费、措普沟往返面包车费、措普沟住宿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格聂波密线(理塘县——热梯——波密乡——巴塘县)公路已全线打通,但路况不太好,越野车、五菱宏光、摩托车可自由通行。
2、本人肉测:全程水源充足并干净,无需携带过多生活用水。
3、本人肉测:走内环大C线,建议重装,马帮一般不去那边,马帮一般只到虎皮坝或者波密乡。
4、本人肉测:平均徒步海拔3600-4300米,最高海拔5000-5200米。
5、本人肉测:喇嘛垭乡、章纳乡、波密乡有电话信号(移动),目前波密乡信号塔因洪水损坏,暂未修复,没信号。
6、本人肉测:走大C线穿越至毛垭大草原中间需翻越3-4座5000米以上垭口,强度较大。
7、本人肉测:理塘穿巴塘线,全程路上会有藏民骑摩托车经过,如遇特殊情况可求助当地牧民、村民。
8、本人肉测:则巴村有小卖部,可乐3元、雪碧3元、矿泉水1.5元,良心价。
9、本人肉测:措普沟最深处的措普寺已扩建,目前可容纳几百人住宿、有16人的通铺大房间,也有4人小房间,措普沟沟口进入措普湖同样只有越野车、五菱宏光、摩托车可通行,38公里路况较差。
10、本人肉测:本次行进的理塘县穿越巴塘县线路,覆盖了格聂转山最精华的2天,风景最为独到。
拍摄设备
机身:富士X-T1(微单相机)
镜头:三阳12MM,富士XF16-55MM
配件:延时电动滑轨、8块电池、5张内存卡、碳纤维三脚架、快门线、ND1000减光镜
********************请不要问我照片有木有处理,这就跟女生们出门是否要化妆一样都可以出门见人,只是化妆以后更吸引眼球而已,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清新妆、淡妆、浓妆、烟熏妆》,照片也同样如此********************
《镇楼照》
《另一个星系》
《手工地图

版权声明:
本人原创内容,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转载分享,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可用于商业用途,否则视为侵权。
感谢申明:
感谢极果网提供的赞助《始祖鸟Alpha SV 冲锋衣》1件。
出版申明:
本人计划撰写《贱行》100集,以游记攻略的形式体现四川100站神秘的户外线路,2015年至今已完成38站,计划2017年出版书籍上册,请有这方面合作兴趣的出版社联系我,谢谢。
《个人简介》

D1、成都~天全县~泸定(坐车)
下午19:30出发,今天出发还跟小地鼠大人闹出了很大矛盾,心情一般,没办法总不能愁眉苦脸的带领大家出去玩,控制住自己郁闷的情绪,用笑脸面对本次的队友,几个爱迟到的老油条又迟到了,这次外省的朋友几乎占了一半,包的车临时从30座变成了39座,第一次25个人享受帝王级待遇,车上进行老规矩活动,最终以"卖锐"一首惊天地泣鬼神的《还想再活500年》收场,318目前一路畅通,半夜1点到达泸定县入住客栈。
出发前2天,外省的朋友陆陆续续到达成都,召集在我家里先整一顿好的。
玲珑从广东寄了18瓶红酒过来,死命喝也整不完,当晚石头还给喝躺下了。。之前一直吹牛逼多能喝多能喝,这下傻逼咯。。。。

D2、泸定~理塘县~喇嘛亚乡~章纳乡~乃干村(坐车)
早上5点起床,5:30出发赶往理塘县,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天渐渐亮了起来,外面阳光明媚,开上折多山慢慢的开始起雾了,大家下车拍了一些到此一游的标准照后继续赶路,上午11点到达雅江县,在路边找了一家川菜馆,味道和价格都还挺好,我在后排睡觉,司机师傅在路上兼职当起了导游,给车上外省的同志讲解沿路的景点和故事,据说退伍前是当特种兵的,一路吹着牛逼唱着歌与下午2点到达理塘县。

到达折多山,必须要来一波到此一游的标准照。
一直老母猪在折多山口悠哉悠哉的散步,不知道是谁家的。
翻过折多山没多久,天气变好,大雾慢慢消散,车窗外的风景从眼睛看上去很有感觉,但用相机记录下来反而差了很多,肉眼有时候并不是相机所能代替的。

大巴到理塘县住宿等我们,之前联系好的进山面包车也来接我们了,然后跑到"格聂圣山开发有限公司"去办理了各种手续以及租用了2台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其中每人必须购买景区的30元保险费才能进入,个人认为不太合理,因为我们已经自行购买了专业户外运动险,重复买的意外险是不生效的。
《铁匠山垭口》
办理完各种手续,下午15:20坐上面包车开始进山,原以为2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虎皮坝营地,由于山路太烂,路程也很长,最后经历了4个小时颠簸才到达,途中到达章纳乡与村干部以及马夫确定了我们的路线、马夫、马匹数量,得知由于最近下雨,有些路段面包车无法通过到达虎皮坝,只能到达乃干村,距离虎皮坝还有10公里,于是决定在乃干村扎营。
下车大家火速搭好帐篷,莎碧微、田伯光、蘑菇、红叉、卖锐这几个山寨大厨,搞了半天火锅没搞起………许久之后我去蹭了几筷子白菜和一坨不晓得啥子肉,这时头顶已经繁星朵朵,没一会便起了大雾,心想夜景没搞头了,于是果断睡觉,半夜几点听见有人喊我出来拍星星,我伸出头来看了一眼周边环境,感觉没啥前景可拍,于是乎继续果断睡觉。
搭好帐篷的贱贱和水草悠哉的泡起了**茶,不记得茶叫啥名字了。

D3、乃干村~虎皮坝~新冷古寺~则巴村~夯达营地(徒步19公里左右)
清晨八早的又听见有人喊我,一看表不到7点,过一会外面在吼日照金山了,懒懒的伸出头来瞄了一眼,感觉一般………就没出帐篷(也许是视觉疲劳的原因),8点多钻出帐篷收拾装备,乃干村的村民有一些跑过来围观我们,感觉好像在看"稀奇",一会跑来了几个小孩,我们给了他们一些糖和果冻,笑的那么简单而简单。

• 格聂景区公司 回复

想来格聂的可以联系我13518445777周楚寒格聂景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我司有专业的户外协作队员、应急救援队伍、后勤保障(商务越野车租赁、户外装备租赁、马帮对接、应急通讯租赁和餐饮)

发表于:06-14 13:53

• r0nan 回复

这地图做的很详细!

发表于:06-13 15:40

• 雪地星星 回复

星空拍得太好了,不敢相信是用富士微单照的。能不能告之一下马帮的联系方式?下个月也准备去

发表于:06-08 14:37

• 我心随您去 回复

好片,美!

发表于:04-06 21:59

• 一盆小橘子 回复

这个图P的好

发表于:04-06 20:12

• mrliu88814 回复

欣赏美图,支持精彩好活动!

发表于:04-06 15:39

• sarah901017 回复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公司有意向合作部分旅行达人进行商业推广,如有合作意向请联系qq:443707287,或微信:sarah200888,备注平台和昵称,谢谢!

发表于:02-27 14:44

• 晴天么么哒 回复

毫无违和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