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福建 厦门 湫兮如风,寻觅大鱼海棠梦开始的地方

湫兮如风,寻觅大鱼海棠梦开始的地方

作者:corain君     84035人关注 2017-1-4 10:31
2010年的时候,我们第一次牵手旅行来到厦门,记得当时为了不错过鼓浪屿上任何一个有特色的小吃和小店,我们从网上整理和打印了一堆的攻略资料。那时,还处于备孕阶段的我,因为玩的太疯,一度肚子痛的我脸色惨白,还以为是肚子里有可能是宝宝掉了。现在想起来,那一幕幕还清晰的在我们脑海里,有时候翻看当时用450D拍的照片,很多美好的回忆都会浮现在眼前。
6年后的今天,我们身边多了一个小小的尾巴,他的到来,使得整个旅程有了更多的欢乐,带着他一起走一遍当时他父母走过的路,一起寻找当时探访过的每一条小巷。厦门——我们又来咯 【关于Corain&Oskar】
corain君       爱旅行,爱摄影,爱美食,爱时尚........~~要做永远爱漂亮的辣妈~~~~

oskar先生    冒牌摄影师,挑夫,奶爸,司机........~~负责行程中一切的脏活累活 出发去厦门——我的小清新之旅
【厦门只有鼓浪屿?】
毫无疑问,鼓浪屿似乎已经成为了厦门的另一个代名词,而作为一个初到厦门的游客,鼓浪屿自然是不可错过的一站,哪怕像我这样的二度登岛的,依然觉得鼓浪屿还是很有它自己的味道,而相比我6年前去的那次,如今的鼓浪屿似乎显得更商业化了,但只要用心去发掘,岛上依旧有很多值得探访的小巷。
【自驾去厦门周边走走吧】
只要你愿意,厦门周边还是有很多富有特色值得一去的地方,离厦门大约160公里左右的土楼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单程的自驾时间大约2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永定,当然如果觉得太远,也可以选择南靖,这里的土楼相比永定,更加集中,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原生态一些的永定土楼。
其实对土楼早有了解,不过自从大鱼海棠的热映后,对于土楼更是充满的憧憬,想去亲眼目睹一下这种圆形的奇特建筑。而事实上,土楼不光有圆形的,还有方形,五角形,八角形,日字形,回字形,吊脚楼等多种内型,光永定县就有20000多座土楼,而其中圆形的就有360多座,所以其实在去永定一路的山路上,只要仔细观察,可以看到很多土楼,而且从厦门出发后,有将近100公里左右的山路,当然风景也是美到爆的那种,每过一个发夹弯,迎面而来的就是让人不禁会”哇哦“的美景。
所以说虽然路途有些遥远,不过一路的美景倒也不会让人觉得乏味和疲劳。当然如果决定去土楼,那么还是建议选择自驾的方式比较好,这样的话时间安排比较随意一些,也可以更深入的体验一下土楼的客家文化。
因为时间有限(不得不回家上班),所以我们这次的厦门之行只安排了短短的3天时间.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DAY1: 上海——厦门——增厝安——中山路步行街。
DAY2: 厦门——永定土楼景区——厦门
DAY3: 鼓浪屿
DAY4:厦门——上海
如果时间安排充裕的话,建议土楼可以安排2天,因为其实光永定,就有土楼王,土楼王子和土楼公主3个别具特色的土楼群可以游览,一天的话是根本看不完的,而离厦门更近一些的南靖,还有很多土楼群可以参观,每一处都有自己的特点,真的是很难取舍,所以安排2天是比较合理的,而且不用一天来回开近400公里的路,特别是晚上的山路真的不好开。
曾厝垵—意料之外的收获
6年前,我们曾经在这里,你骑着脚踏车,我坐在你身后挽住你的腰,我们就这么傻傻的,幸福的骑在环海路上。一路的风景谈不上很美,可是当时那种自由的心情让人看什么都觉得是美好的。
6年前,我们曾经从曾厝垵门前骑过,当时这里还只是一个小渔村,虽说也算小有名气,可是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似乎毫无吸引力,而6年后的今天,这里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曾经的小渔村,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可以媲美鼓浪屿的小清新胜地。 我们把酒店订在了海沧区的嵩屿码头附近,为了就是可以避开众多从厦门本岛前往鼓浪屿的人流,虽然这里相对厦门本岛来说出行不是那么方便,不过我们因为选择了自驾,所以这对我们来说完全不是问题。匆匆办理完入住,还没能好好欣赏一下海景,就准备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了。
大部分去曾厝垵游客会选择公交,公交车站就在村子门口,非常便利,而如果选择自驾去的话可以把车停在辅路边的收费停车位上,5元一小时的价格也算合理,不过第一次来的话可能会找不到辅路停车位的入口,我们也是掉了好几个头后才发现。( 本文作者 : corain君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酒精考验 回复

可爱的一家

发表于:2017-3-6 19:29

• edisonyangi 回复

凭2017年游记一篇 优惠购8264新款速干T恤一件,只要29元

发表于:2017-2-9 15:44

• shuhan 回复

好美   好活动

发表于:2017-1-5 19:01

• 陈西米 回复

很漂亮!

发表于:2017-1-5 09:03

• 纳兰逸清 回复

本来想说是辣妈的,可是思来想去都跟辣挂不上勾,所以我只能赞美你是美妈。哈哈

发表于:2017-1-5 00:18

• ~秋子~ 回复

一家三口美美地出游,让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