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新西兰 不懂英语的老年人照样自驾游 ---美、加西部15000公里旅行记

作者:wsn21     195999人关注 2017-4-18 10:54

回家正好半年了,在老同事和朋友们的一再催促下,才想起该为这次难忘的美、加西部游留点什么与大家共享。踏入论坛已快10年,无论是2010年徒步墨脱、2011年尼泊尔EBC、还是2013年新西兰自驾,都是看了论坛无数个游记、攻略,特别是【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
】,给了我很大启发和许多助益。为此,特别感谢论坛和作者。尤其是作者‘爱美丽’
的一句“只要足够认真的做好功课,不会英语一样可以出国自助游”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和勇气
。是的,我们这次4位平均年令65足岁(最大68最小62)且不懂英语的“老头老太”,在美、加西部畅通无阻旅行了50天,行程15100公里,足证此话不谬也!所以想写此游记也是为那些像我们一样的驴友想去美、加西部提供些帮助和借鉴。

由于不懂英语,所以提前8个月开始做功课,从线路安排(谷歌地图)、购机票(去哪儿网)、签证、订住宿(BooKing缤客)、租车(租租车) 等,在行前全部搞定。这些网站都是中文,所以多花点时间都能解决。
1.        线路安排涉及到整个行程的时间长短及各城市、景点停留的天数,所以要最早定下来。
2.        同时要关注机票,当价格在预期范围内便可订票。我们这次在2月下旬就将机票买好,上海--洛杉矶往返直飞,美联航,价格¥5900元,境外保险¥600元(2个月) ,共6500元。
3.        订住宿: BooKing(缤客) 住宿确认单上有坐标(小数点后4位数) ,所以可通过导航精确无误的到达目的地,通过住宿确认单还可知道公里数,为防万一我将住宿确认单打印一式二份(中英文) ,到旅馆将英文确认单、护照、信用卡交给服务员就OK了。
4.        租车: 租租车可提供一个免费使用的GBS,押金¥800元,但要承担来回快递费用,出发前5天会送达,回国后3天内要寄回(寄出),寄回时一定要问清GBS必须走陆路,同样坐飞机不能托运只能随身带。另可以免费办理多人【国际驾照认证件】,使用期一年,实际上就是一本多国文字的翻译件。
5.        先解决美国签证,网上填表,中兴银行付费($160元) 后回到表格上预约面签,面签共1小时,只问3--4个常规问题很简单(大概与我们已退休也有关) 。再搞加拿大签证,加拿大签证的时间和美国一样也是10年,但最多到护照有效期内(护照有效期还剩2年,签证期也2年)。
2016年8月27日下午5:20,我们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当地时间8月27日下午5:30抵洛杉矶(夏令时),在飞机上填好申报单,本想提取行李即可出机场,没想到入关还须填一单子,在自助机上搞了半个小时也弄不好,见一工作人员请她帮忙,一会儿便打印出来,排队通关还算顺利,可就因为这半小时的耽搁,在租车柜台多排了一个小时的队。
出机场大门便见到 租车公司大巴,上车后15分钟就到租车公司机场门市,只见大厅里人满为患,排队等候是少不了了。当排到递上确认单后,得到的回答是没有Jeep大切诺基,我心想钱都付了(50天¥14200元) 怎么说没就没了?灵机一动,便从队伍中请了位同胞帮翻译交涉。租车公司先给了辆韩国车我没要,又给了辆丰田RAV4我仍觉得小,最后给了辆中大型7座SUV/雪佛兰Traverse,但要加钱,每天$35元,加上新增的保险税收,每天要增加$43.80元,等于原来车2倍的价格。考虑到租期50天(合同最多30天) ,还要去加拿大(不讲明去加拿大保险不承担) ,在同伴们的认可下忍痛被斩了一刀。当见到车后眼睛一亮,1万多英里的准新车对驾驶员来说是最好的,特别是后备箱超大(车长520cm),这时心态也好了许多。回家后再上网查了一下,这种车差不多是要580--600元一天。相比较在新西兰时,租的是 租车公司要更好些。
原本想7:30可离开机场去贝克斯菲尔德,130英里的路程晚上9:30就能到达,可此时已快9:00。于是,我们将GBS按坐标设定好目的地,赶快上路。路上车很多,高速路上四车道都挤满车,且车速很快,感觉比在上海都难开,到目的地已是深夜11点。虽然很累但时差让你无法入睡,一晚上才睡着1-2小时(住贝克斯菲尔德只是省得进洛杉矶,方便第二天赶路)。
今天行程129英里(1英里=1.61公里)
第一阶段(美国)
8月28日                  红杉国家公园
8月29日                  国王峡谷国家公园
8月30日—1日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六月湖
9月2日—3日             旧金山
9月4日                   一号公路北段
9月5日                   红木(红杉树)、火山口湖国家公国
9月6日                   奥特莱斯
9月7日—8日              蒙诺玛瀑布.西雅图
9月9日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第二阶段(加拿大)
9月10日                  维多利亚.布查特花园.彻梅纳斯
9月11日                  温哥华卡皮拉诺吊桥公园.中国城
9月12日                  途中
9月13日                  冰川国家公园
9月14日                  鹤国家公园
9月15日                  贾斯珀、班夫国家公园
9月16日—17日           班夫国家公园
第三阶段(美国)
9月18日--19日            途中、 美国冰川国家公园
9月20日                  途中
9月21日—24日            黄石国家公园
马默斯温泉、罗斯福、大峡谷、间隙泉 、黄石湖景区
9月25日                 大蒂顿国家公园.杰克逊孔山度假村
9月26日—27日           盐湖城
9月28日 --29日          拱门国家公园. 峡谷地国家公园
    第四阶段(美国)
9月30日                 纪念碑谷. 大峡谷国家公园
10月1日—2日           大峡谷国家公园.威廉姆斯
10月3日                马蹄弯.羚羊峡谷.格兰峡谷水坝
10月4日                波浪谷抽签.大峡谷北缘
10月5日                波浪谷(南线)
10月6日                布莱斯国家公园
第五阶段(美国)
10月7日                  宰恩(锡安)国家公园
10月8日—9日             拉斯维加斯
10月10日                 途中  贝克斯菲尔德
10月11日                 途中.加州17哩
10月12日                 一号公路(南段).赫斯特城堡
10月13日                 索尔万(丹麦小镇),科罗纳多岛(圣地亚哥)
10月14日                 洛杉矶购物
10月15日                 环球影城
10月16日                 回家
   8月28日 红杉国家公园
位于加州的红杉国家公园(Sequoia National Park),在内华达山脉的西南部,成立于1890年9月25日。占地1,635 平方公里,是美国第三个国家公园。国王峡谷国家公园(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在红杉国家公园的北部,两个公园紧紧连在一起。两个公园虽然具有不同的景观和特色动植物,但巨型红杉树是共同的特色。包括红杉国家公园的谢尔曼将军树(General Sherman tree ),国王峡谷国家公园内的格兰特将军树(General Grant tree)都是地球上最大的树。這兩株以美國南北戰爭北軍將軍為名的樹,谢尔曼将军树是全世界體積最大的樹,格兰特将军树則有最粗的樹幹。這兩株樹現在都被用木頭柵欄保護起來,只能遠遠瞻仰。这里是保存最为完整,也是当今世界上面积最为广袤的原始红杉巨林区。红杉长得异常高大,成熟的高达60--100米,红杉木的寿命也特别长,有不少已有2000-3000年的高龄。拥有20多万英亩的古老的红杉森林包含在红杉国家公园(SequoiaNational Park)和国王峡谷国家公园(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 。 (摘)
一大早天没亮就出发,一路上几乎很少有车,沿65号公路接198号公路二小时就到三河镇,因离红杉国家公园才6英里所以要在三河镇住二天,这家旅店要求我们最晚下午6点要到,所以就提前跟她打了个招呼要晚点入住,顺便在镇上吃早饭。
继续沿198号公路到公园入口准备买票,可售票员就是不要钱,还给我地图. 资料,示意可以进入公园,咱也不客气了,说声thank you油门一踩就进了(后来才知道,因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100周年8月26--28日三天免费开放,对我们也一视同仁) 。
隧道围岩(Tunnel Rock)

到景点已11点多,停车场停满了车,兜了二圈才找到一个较远的停车场。

因红杉国家公园在山区,很难建停车场,所以园内有免费的大巴供游客挑选乘坐,有的景点只能徒步。右下角是大巴上车点。

拍这张照片的地方前面是横道线(斑马线) ,等游客过去后准备拍的时候发现路上的车辆都在等我,我便招手示意让他们走,可他们看着我就是没一辆车动,于是,我指着照像机意思我要拍照并往后退的远远的,这才让他们放心地开走。

谢尔曼将军树(The General Sherman tree)是目前世界公认的最大的树,其树龄2500多岁,树高83.8米,底部树围31米,大约需要20个人才可以合抱这株树。它最矮的树枝离地面 约39.6米,比12层大楼还要高。树干基部直径超过了11米,在高30米处树干直径仍有6米左右,甚至在高40米处生出一个枝权就粗2米。

( 本文作者 : wsn21 )

• hwg1357 回复

一次完美的旅行,谢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2023-4-7 10:37

COOL

发表于:2021-2-26 14:00

• shenta 回复

不同凡响,值得细品!

发表于:2021-2-20 14:47

• 0% 回复

发表于:2018-7-28 23:17

• 安行 回复

天真的好蓝!  照片太棒了

发表于:2017-8-27 17:25

• daimondchanwai 回复

唉,我就是羨慕這種旅遊!

发表于:2017-4-27 12:04

• wsn21: 午餐后难得午睡,下午在周边随意走走。

您的是銀聯咭?
    外國不少地方仍然未接受.

发表于:2017-4-27 11:56

• wsn21: 8月29日  国王峡谷国家公园 国王峡谷国家公园是1891年由约翰.缪尔(John Muir)紧随红杉国家公园创建之后首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