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四川 四姑娘山 最便宜登雪山, 四姑娘山二峰冲顶

最便宜登雪山, 四姑娘山二峰冲顶

作者:chiushing0     71292人关注 2017-6-5 14:37
今次计划的四姑娘山二峰冲顶, 因为相对较容易, 所需技术不高, 都是徒步, 而且便宜, 如果你是初次登四姑娘二峰, 建议由協作人员安排, 有3天-5天行程, 这网站有大量这方面的资料和选择
我们的选择
我们決定4天的行程, 一来多点时间适应高原气候, 二来千里迢迢來到, 沒理由3天就走, 虧本, 呵...............朋友介绍下, 我们选了这个協作人员来为我们安排一切-------"蜗牛",一位很帅的年青人, 联系13980054559, 他价格比一般更便宜, 五天费用$1450, 包D1.成都往四姑娘山镇, 当天晚饭, 住宿. D2.早歺,交通往返双桥沟, 当晚吃和住宿. D3 早歺,已安排1对1响導, 蝸牛亦会同行, 登山费和进入海子沟门票, 马匹运载行李往大本营的费用, 帳篷住宿, 当天晚歺. D4. 早午歺, 马匹运载行李回四姑娘山镇的费用, 晚歺和住宿. D5. 早歺, 回成都. 蜗牛有很強的责任心, 态度尽责, 什至可以说他对每一位的登山者的精神和健康状态特别紧张, 安全至上, 吃和住宿都是由他爸妈经营的, 可算一条龙服务
所需装备
要求装备
1.登山杖(一枝或两枝, 视乎个人習惯)
2.-15度羽绒睡袋或-12度睡袋+抓绒睡袋
3.背包(女40L,男50L)冲顶包25L-30L
4.高帮防水登山鞋、快干内衣、抓绒衣裤、冲锋衣冲锋裤羽绒服或者羽绒背心、雪套、墨镜、头灯、防水手套(一定要厚的)、头巾、护膝一副,4-5双户外登山袜、防寒帽(保暖帽、抓绒帽或者打劫帽)、1000ML保温水壶
5.唇膏、防晒霜
6.自备几顿路餐(干粮及高热量食品)及其它个人偏好食品。
(部分装备协作队可免费借用, 如睡袋、高山帐篷防潮垫、铝箔垫、防水手套、雪套和.登山杖)
这次旅程话说便宜, 但出发前购入的物品远超预期
-25度睡袋, 香港购NORTHFACE, $4000, 淘宝, $900, 可靠
D1 香港----深圳----成都
成都雾霾
6人中, 2x-6x岁也有
坐机场大巴到市区, 再坐地鉄4号线便到窄巷子, B出口
步行街最多的, 就是人
放下行李, 肚子投诉了
D2 成都----四姑娘山镇
D2:成都----都江堰—映秀---卧龙----巴郎山(4481)---四姑娘山镇
先来个早歺才起行, 青年旅舍门外是食店, 都是青年旅舍老板的, 持房咭85折, 很难吃
早上仍是冷的, 喝一杯这个保暖, 同样难喝, 哈...........可能不合胃口吧
车是到茶子店接送, 但联系师傅 , 答应到窄巷子接我们, 很好人.....成都一直务霾, 所以沿途都沒拍照, 过了南华隧道天气渐好......隧道是新开通的, 所以已经沒堵车, 旧的一条因地震报销了, 这条隧道口刻有当天地震的日子和时间, 紀念汶川地震
差不多到日降镇会经过观景台的
驾驶师傅
是时候人物介绍, 左至右, ELLA, WEBE, 我, 辣鸡, 老野 和 JERRY
观景台望向日降镇(四姑娘山镇)
远望四姑娘山
成都开车过来, 大约接近5小时, 中途师傅会问吃不吃中午饭的, 我的答案是师傅吃便吃, 不吃也沒所谓, 他说不吃
到了客桟, 客栈是建在山坡边缘
蜗牛介绍, 红景天真身, 如有高反以热水浸服
时间尚早, 吃碗面后, 蜗牛介绍鲜为人知的秘景"石梯沟", 是看冰柱的地方, 山路入口就在客桟附近, 由蜗牛引路, 大致是走到谷底过了河, 在峽谷之间向山上走
就是沿河的上游走
先过桥渡河
向上游走, 愈上得高, 河的结冰面积会愈大
可是花了太多时间拍冰, 到日落也上不到山顶, 只好撤回
巴郎山拍星, 蜗牛免费义载(ELLA拍的)
客桟夜景(ELLA拍的)
D3 四姑娘山镇---双桥沟(适应)
蜗牛很贴心, 早歺后, 开车把我们送到双桥沟入口, 话说日降镇有三条付费参观的沟, 海子沟, 双桥沟和长坪沟, 蜗牛建议走双桥沟, 因为去营地会走海子沟, 长坪沟需要体力走大段路, 而双桥沟有景区大巴, 最为适合。
大巴不断穿梳, 先把我们先载到最后景点, 游客可自由时间上大巴去下一个景点
海子沟和长坪沟都可看到四姑娘山, 唯獨双桥沟是看不到
往营地是走进海子沟的, 所以不必考虑海子沟
长坪沟是看到四姑娘山, 但需大量体力, 而且不希望全部相片太集中四姑娘山, 最后便选了双桥沟
漂不漂亮? 自己评评吧
致电蜗牛把我们接回客栈晚饭, 今天完
D4 四姑娘山镇----二峰营地
早歺后出发营地, 大家都兴奋不已, 还玩"谁可成功冲顶"的竞猜游戏(左三就是蜗牛)
蜗牛把我们送到旅游局作登山的登记
每位队员都要打手印, 是免责声明, 呵.........生死状, 费用已不用我们操心
手续完成, 走到海子沟入口, 需购票, 费用亦是蜗牛负责_
蜗牛同行, 10:00起步, 入口满满都是雪, 上山之后便一点也沒有, 马匹都在海子沟入口不远处等候我们策骑
由海子沟到营地大概是16公里, 如果大家不是血气方刚, 我建议大家来回也要骑马, 路上都是坡, 上上落落, 大大小小坡, 我走过一段平坦路, 15分钟也要了我的命
如果要骑马来回或单程, 要出发前一天向协作人员要求, 尤其是旺季, 马匹都很紧張, 骑马费用是自费的, 来回好像$250
一出发便是長長的上坡路, 到达山顶马儿也要休息
拍照切勿站在马儿屁股, 马儿受惊便把你踢上
骑马留意事项、出发前检查装备、需要借用物品, 蜗牛都会在昨晚向大家一 一讲解
话说回来, 队员"老野"在香港曾是的攀山教练, 已60多岁, 他沒有骑马, 全程双腿
休息过后继续前行, 四姑娘山亦渐近, 最后亦消失在眼前
过了一半路程, 到了一间体力补给站
人马休息的地方
休息过后, 随即大上坡
再绕山边走
全部响导轻松徒步
最后一段路, 坡太陡, 全部人下马徒步, 过了这坡便是营走
相当吃力
到达营地
10:00起步, 16:20到达营地
可选择住这种房子, 都是一排排连在一起的床, $100/一人
睡帐蓬是免费, 由协作人员提供, 我们是睡房子, 晚歺由蜗牛安排

D5 营地--冲顶--营地--四姑娘山镇
02:30起床, 蜗牛观察天气情況可以冲顶, 吃过早歺03:00出发, 由于天仍黑, 未有拍照
04:00, 辣鸡高反, 退下火线
08:00, 我和WEBE高反, 退下火线
WEBE极度睏
对面就是四姑娘山大峰
余下三人冲顶, 蜗牛陪伴下撤
雪爪用不上, 蜗牛说是"冬干"
很疼苦的表情, 我上坡时比WEBE更疼苦
远望营地
四姑娘二峰山顶
强人是他.....但翌日病倒了
成功返回营地, 时间是12:40
各人面容扭曲, 哈.........最厉害是老野, 全程上坡都是跑跑跳跳
当日原路回客桟晚饭庆祝
成功者还有.......
D6. 各自各精采
ELLA.  辣鸡和老野留守客桟, 蜗牛说有藏式婚禮看, 他们去看婚禮和征服石梯沟
而我. WEBE和JERRY离开日降镇回成都, 本来我打算即日回香港, 但回成都一段路堵车, 错过了航班, 只好明天一起, 去看乐山大佛和上峨眉山, 今次行程主角是四姑娘山, 以下著墨不多, 本游记就在此处完结吧!
( 本文作者 : chiushing0 )

• 户外自加热餐 回复

很漂亮的雪山啊,好喜欢

发表于:2018-6-19 15:17

• 打蛋keke 回复

发表于:2017-6-5 23:50

• chiushing0: 今次计划的四姑娘山二峰冲顶, 因为相对较容易, 所需技术不高, 都是徒步, 而且便宜, 如果你是初次登四姑娘 ...
  • 小飞黑 回复

楼主写的太精彩了,太实用了。

发表于:2017-6-5 23:04

• qq371721863 回复

楼主辛苦,此贴必火!

发表于:2017-6-5 21:23

• 小喜爱 回复

相机应该很不错

发表于:2017-6-5 20:46

• 八道江山 回复

楼主的装备准备非常仔细,有心了

发表于:2017-6-5 19:47

• 火狐聪聪 回复

发表于:2017-6-5 19:28

• xiaofengshenchu 回复

很适合新手,图片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