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澳大利亚 墨尔本 澳洲墨爾本/雪梨

澳洲墨爾本/雪梨

作者:daimondchanwai     8282人关注 2018-4-13 16:40

年頭看到星航減價,香港經星加玻到澳洲,來回大概HK$4000左右,一時手癢~~~後來認真計算,也不算太便宜,沒辦法,既然決定了,唯有硬著頭皮,肉痛也得要去.
去程是香港>星加玻>墨爾本,回程選雪梨>星加玻>香港.
本來預計在墨爾本乘晚間火車到雪梨,感受列車晚宿的滋味,又省一宿酒店.不過臨到訂票時,旺季時節,火車票不減價......
找Air Aisa 吧,再補訂預算在火車上的一晚酒店,加起上來,更不便宜,再次肉痛肉痛.
出發.星加玻轉機,2~3小時後,再次出發.抵達墨爾本,入境.
機上讀到星加玻聯合早報.
雖然神州子民對鼻屎國/李家玻不甚麼樣,但也許是地緣原因,星國傳媒早就留意到鄰居的問題.
第二天到唐人街的旅行社,報巴士團,到大洋路一天遊.休息站.
海鷗習慣了被遊人打擾,所以愛理不理.
大洋路國家公園.
中午在小鎮停車午餐.
這位老人家駕著老爺車,顧盼自得,似乎很愜意.
大洋路的重頭戲,十二門徒石.
記得曾經有新聞報導,門徒石之一,已經被風化浪毀,剩下十一,不過誰會認真去數數目.......
直昇機巡遊海灣,個人不算太過昴貴,一起嘛,算算......
省省吧.
繼續墨爾本,議會大廈.
St.Paul CAThedral/聖保羅教堂.
Flinders Street 火車站.
Princes Bridge/王子橋.
River Yarra/雅拉河畔.
ST.Patrick's Cathedral/聖伯德列教堂.
博物館.

街頭塗鴉.
留意看看,原來是廁所.
市中心.
忘記了是甚麼碼頭.
忘記了名字的商場,顧客之中,超過一半是黃臉孔.
復活節離去不遠..........
幽默漫畫作品,不便宜.
博物館遠離商業區,附近不少特色建築物.
行程繼續,乘內陸機到雪梨.
達令港.
其實是一個半封閉的小港灣,兩岸發展成商業區,有各種休閒消費場所.
有幾家遊船公司,遊艇大小不一,這是較小的一艘.
海事博物館,退役艦船展示區,上船參觀需要購門票.
區內有動物園,海洋熱帶魚館.
海洋館的鯊魚缸底步道,據說全長超過130m........
原來是在魚池底下建了幾組步道,雖然全長不假,其實是在那裡來來回回.......
從達令港到海鮮市場,路程不遠,不過有點複雜.我是按照天書所指的路徑,步行+輕軌列車_步行.其實如果選Taxi,估計還未開始跳錶,已經到達.
回程索性步行,也不過15分鐘左右,就重新回到達令港.
海鮮市場後面就是海岸.購買食物後,坐在這裡,細味海鮮,和風,艷陽........
還有虎視眈眈的海鳥,一不留神,就會飛撲過來強搶!
避走室內,吃得安心.
國人強大的消費能力,無遠弗屆.
市場在下午4時左右收市.所以在3時以後,多數店舖都會將食物打折頭出售.
油炸麵包蟹與蟹肉沙律,差不多半價,便宜又大碗.
生蠔減價不太多.
生蠔與龍蝦可以存放,所以不減價.
一蝦兩吃,尾吃刺身,頭爪油炸椒鹽.
Circular Quay環形碼頭雪梨著名觀光地標,其實也不外如是..........
不看看這堆貝殼,也不好意思說到過澳洲.
遠遠看到軍港碼頭,泊了幾艘艦艇,本人是軍粉..........
The Rocks/岩石區.
環形碼頭與岩石區為鄰.附近幾條街道是行人專用區,兩旁擺滿小食攤檔與工藝品小販.
有個小型博物館,介紹本區的前世今生,個人覺得,沒甚麼看頭.
旅遊不外是吃吃吃.......
德國鹹豬手+鹹肉+肉腸+豬排.......
市中心的商場(忘記了名字)大樓.
Town Hall.
市區到處看........
St.Mary Cathedral.
這裡遇上一位國人大媽.因為代持相機拍照,互相攀談起來(主要是她說的多,我是不太願意隨便與陌生人交流.)兒子在本地大學,父親留在國內賺學費,母親飛過來陪讀........大幸福中有小痛苦的一家.
澳紐軍團/AnZac戰爭紀念館.
Hyde Park/海德公園.其實戰爭紀念館及聖瑪莉教堂,都是在海德公園廷伸範圍.這是一個居民閒坐的好去處,但來去匆匆的遊客,恐怕難以進入靜思的境地了.
p.s.海德公園大賣點--靜思湖/Lake of Reflections.

澳洲旅程最後一站,藍山.乘座火車到山下小鎮.
火車廂有特色,有上下兩層座位,這是上層.
小鎮Katoomba.
上山免費,如果乘坐交通公具,可以購買套票,包括上半山的雙層巴士,纜車,峽谷之間的吊車等等.
這輛露營拖車屋有特色.
峽谷吊車,有兩條獨立航線.三個站之間往來.
上下深谷的纜車.
另一條上下深谷線纜車.
三姐妹岩.
個人覺得,藍山景色與神州湖南的天門山有點相似,不過後者更廣袤宏偉.

補記.........入境澳洲的時候,可以選擇經傳統的人手,或電子/e通道辦理入境手續.
e通道是在入境大堂的Smart Gate站(類似銀行的ATM),放上護照掃描,按照指示...等等,拿取列印憑證.
入閘,眼望鏡頭,稍候電腦辨認核實,交回憑證,完成入境.簡單快捷.
當然,離境更簡單,完全不用辦手續.又是8~9個小時的狹窄經濟位,不停看電影打發無聊時光.
本論壇另一個話題貼,有人幸運地,以更便宜的票價,乘坐AA的"平躺座位"--躺著看電影,吃豪華飛機餐!
想想就氣都不打一處來!
又是在星加玻等候轉機.機場自動打掃機械.
同類產品,淘仔多得不勝枚舉,但神州機場有用過嗎?ok,神州有另一類更出色的產品--民工,所以無可比擬.
香港呢?
我在香港赤蠟角機場,就從未見過.......見微知著,香港人早就被人家遠遠拋離,還在發白日夢.
機場有個蝴蝶園,不過非常悶熱,入門看一看,立即被濕熱的空氣趕了出來.
電影院.國際機場,當然是國際電影.......國際卡通片,還要是連續不斷播放同一電影!
據旅遊天書介紹,星加玻機場有免費旅遊巴士接送轉機的旅客到市區各個著名景點觀光,全個行程大概是幾個小時.
可惜我們這次旅程,等候轉機是在淩晨時分.無緣享受.
全程完畢.
謝謝.
( 本文作者 : daimondchanwai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夏天的味道1314 回复

墨尔本附近除了大洋路,菲利普岛也是可以列入必打卡的景点咯~

发表于:2019-8-10 18:23

• ¥doll 回复

好美的海边礁石,不知道除了澳大利亚,别处有这么美吗?

发表于:2018-4-17 17:18

• daimondchanwai: 年頭看到星航減價,香港經星加玻到澳洲,來回大概HK$4000左右,一時手癢~~~後來認真計算,也不算太便宜,沒辦法, ...
  • gy异域风光 回复

地球真大世界真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