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广西 桂林 我想去桂林 南中国之行

我想去桂林 南中国之行

作者:勒马听风~     99365人关注 2017-10-25 13:21

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

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在校园的时候曾经梦想去桂林

到那山水甲天下的阳朔仙境

漓江的水呀常在我心里流

去那美丽的地方是我一生的祈望……

十多年前曾听过这一首《我想去桂林》,那时也就只听听而已不敢有什么逸想,十多年后我竟用一种方式去桂林,从洛阳骑着自行车去桂林。

2017已经过了大半,而四月份那一次整整二十二天两千多公里的南中国骑行,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慢慢沉淀在心里,而那段时光那里山水那些偶遇的人一直萦绕在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也许此生和山山水水、那些偶遇的人只是擦肩而过了,也许还会再重走这山山水水,但已不是往日的模样了,本想这段经历也许会随着时光会慢慢淡忘,怎奈这一次刻骨铭心的历程怎能忘却!

还是去年冬天的时候和骑友们小聚,那时候挺期份着冬天早些过去春天早点到来,因为春天是骑游的好时光。刘哥说明年开春往南方去骑广西去!而刘哥的提议让我目瞪口呆吓掉了下巴,看这刘哥不像开玩笑这才开始讨论如何计划和时间安排,虽然如此心里仍然木底,因为我从来没有骑行出省,更何况这次是千里之骑!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四月计划既出只剩下的就是着手准备和冬季拉练了。
冬去春来,行程一天一天的临近,而骑游的行装也已备置完毕,偶尔在洛阳骑兵营论坛看到草木的贴子《2017为梦出发》,一人单飘湖北湖南顿时心生仰慕和佩服,而在三月中旬一次环骑嵩县大坪时有幸结识了草木兄,并谈了自己的想法和计划,草木兄对我们此次出行给予了一些建议和帮助,并赋诗一首作为勉力。
远方总是有种充满吸引力,带着兴奋和期待终于在2017年4月7日和刘哥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南方之行。
D1:第一天计划从洛阳—临汝镇—寄料镇—瓦屋。
第一天的骑行无风无雨心情格外好,一路骑来如出圈的马直往前跑。也许久未摸车了刘哥竟然骑着车子打起瞌睡来了,还好这一路都是平路木坡也就慢悠悠的骑吧。
寄料镇位于河南省汝州市西南部,南邻鲁山,西接汝阳,东接蟒川乡,北靠杨楼乡境。寄料镇背靠伏牛山脉余脉--岘山,呈西南高东北低态势,北部为川,且直通豫中、豫东平原,为典型的出山口地型。
开始爬坡了,但这样的小坡只是在以后的山路来说纯属不称为坡了。

如此巨大的树冠夏天在此乘凉何等惬意。

按计划下午五点多就到达了瓦屋,寻得一家庭旅馆挺合适的,洗洗涮涮后开始出门寻食。走在这老街上忽见一彼有年头的一家饭店,建筑风格和招牌都是七十年代风格。
而这家的小米绿豆甜面叶味道挺地道。饭饱酒足回到住处,看了天气预报似乎明天有雨,无论雨大或小都得南下。
D2:瓦屋—昭平台水库—熊背乡—皇路店镇。
早上起来果然天下起了蒙蒙小雨,天气预报还说有中雨,虽然如此还是告别了瓦屋继续南下,一路上雨点时小时大,道路时而泥泞时而清爽。

还在洛阳的时候草木哥就建议把车子的泥瓦换成长泥瓦,个人以为只要有泥瓦挡着就中,结果短泥瓦的弊端就显现出来,泥水溅的不成样驼包都进水了,无奈用个纸板挡着但作用也不大,建议骑长途的骑友一定要换长泥瓦。

瞧瞧刘哥,压起水井来不亦乐乎。
南召县云阳镇位于豫西南伏牛山南麓,是有名的玉兰花种植基地。
衣也湿鞋也湿,虽有雨衣怎能挡住雨水的浇灌,且出门在外不比在家,虽苦亦乐。
D3:南召皇路店镇—南阳—新野—湖北襄阳黄渠河镇。

以前曾在这里和刘哥在这里吃过饭,而今南下骑行再次路过这里。

穿过南阳市区。

离开了南召皇路店镇继续南下,天空阴阴的似乎还想下雨,果然刚出南阳市区雨点就落了下来而且似乎没有停止的迹象,雨越来越大越来越密集。天上雨水地下积水,浑身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全都湿透了,而雨衣已失去了防雨作用。路过集镇一家鞋店买了双凉拖鞋换下湿漉漉的旅游鞋,虽然挺冻脚但好过穿着湿鞋,可是骑了一段路程双脚感觉都要麻木了无奈又穿上那双湿鞋,虽然还备有一双鞋但总不能让鞋给全部湿完了,那滋味谁骑谁知道,自己选的路咬着牙也要走下去……
终于在中午时分赶到了新野县城,此时已经饥寒交迫,只想找一个能避风避寒且填饱肚子的地儿,不想再在风雨之中活受罪了。
在新野,大大小小的板面馆比比皆是。新野板面相传始创于“三国”时期,“桃园兄弟”刘备、关羽、张飞驻守新野,而张飞吃饭时总显面条太软,说是吃着没味嚼着没劲,厨师把和好的面抓在手里,不断使劲甩在青石板上,不料面越摔越结实,又将面拉成条丢进开水锅里煮,捞出来以后兑以作料,张飞品尝后,感到十分可口,连吃了两大碗,居然半天也不感觉饿。张飞吃后高竖大拇指连声叫好。自此,“新野板面”在豫之宛、洛、鄂北之荆、襄广为流传。
因雨不停的下本想在新野县城寻一旅馆住下,谁知三国板面一下肚身子也暖了也有劲了,而且这一下午总不能呆在新野县吧,商议之后继续上路。依然是风雨兼程,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湖北襄阳城外的黄渠河镇,看到路边的店铺招牌才知道已经离开了河南老家。
这家路边旅馆楼下饭馆楼上住店也挺方便,在后院也顺便把车子冲洗了一下。
晚饭依然有酒有肉。
( 本文作者 : 勒马听风~ )

• 洛阳草木 回复

美篇不错 哈 要不断创新

发表于:2018-9-9 14:08

• 勒马听风~: [quote]海中帆 发表于 2018-7-31 16:11 [quote]勒马听风~ 发表于 2017-10-24 16:15 本帖最后由 勒马听风~ 于 2017-10-25 08:06 编辑
  • 勒马听风~ 回复

感谢朋友的点评!

发表于:2018-9-5 19:37

• 海中帆: [quote]勒马听风~ 发表于 2017-10-24 16:15 本帖最后由 勒马听风~ 于 2017-10-25 08:06 编辑
  • 海中帆 回复

不错的游记!谢谢分享。

发表于:2018-7-31 16:11

• 勒马听风~: 本帖最后由 勒马听风~ 于 2017-10-25 08:06 编辑 骑行2400多公里,历时22天,途经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再沿湖南湘西至石门。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EwNzA4ODUyNA==.html
  • 海中帆 回复

美女好多!饭吃的一定很香。。。。。。。。。。。

发表于:2018-7-30 18:07

• 勒马听风~: 而这次能有幸遇到百家宴得益于广西柳州一所大学的大四毕业生活动,而师生得知我们从河南骑行于此纷纷过来和我们合影留念。
  • 海中帆 回复

中国第一、世界第一的东西,门可罗雀就说明它的价值了。。。。。。。。。

发表于:2018-7-29 20:40

• 勒马听风~ 回复

谢谢乘风兄弟的点评。

发表于:2017-12-25 14:46

• 我慾乗風 回复

一路好景致!一路好心情!

发表于:2017-12-4 17:55

• 淮安小小 回复

下雨天还是不骑为好,泥沙进入飞轮和中盘,不处理干净后面你会骑得很闹心。

发表于:2017-11-27 11:41

• 勒马听风~ 回复

感谢桂林友友的欢迎!

发表于:2017-11-25 16:26

感谢点评,南方一行能遇到百家宴乃此生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