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印度尼西亚 美娜多 :美,那么多!

美娜多 :美,那么多!

作者:jk     41058人关注 2018-5-15 11:0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好吧,我承认,我预约这游记的时候,地点是写美娜多,但系统显示没有这个地方,后来百度才知道,Manado官方叫万鸦老,美娜多和万鸦老,怎么差别这么大啊,到了美娜多机场,结果发现当地人叫自己是万雅佬,真心弄不懂。。。。
后来查了一下,有个答案是这样的:美娜多是MANADO的另一种汉译,通行是用闽南话译成万鸦老,不知道是否正确。

美娜多—潜水界的麦加
在以往的旅行经历中,我都是用脚踏在土地上丈量这个广阔世界,但海洋也是世界的一部分,这次我换个方式,潜入海中去触碰这个世界罕为人知的美好!

美娜多为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的首府,17世纪以来深受欧洲影响,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信奉基督教,纯朴的民风煞是吸引人。当地人民就与信仰印度教的峇里岛民、佛教的日惹人一样亲切和善,微笑,就是他们最动人的语言。全岛拥有1亿4千5百万株椰子,处处充满绿风椰影的南洋风情,又因位于赤道无风带,一年四季皆适合旅游。美娜多潜水景点世界排名第一,接下来排名第2为大堡礁,然后才是帕劳、马尔代夫及红海,因此美娜多又称为潜水界的麦加。
我们常常在电视上的国家地理频道或是Discovery频道上看到苏拉威清澈见底的透明海域,事实上就是指拥有40几处著名潜点,海底能见度达30、40公尺的美娜多。
美娜多最著名的是绵延25公里长的珊瑚礁海底长城。印尼政府在这里规划有3个国家海洋公园:布那肯(bunaken)、曼卡(bangka)及蓝碧(lembeh)国家海洋公园,这3个国家海洋公园,是全世界潜水者的朝圣地,无不以亲临美娜多美轮美奂的海底世界为一生志愿。

关于出发前要知道和要准备的零零碎碎
★关于签证:2005年8月1日,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实施了落地签证政策。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香港特区,澳门,摩洛哥,秘鲁,菲律宾越南,文莱和智利能在到达期间(在入境手续办理台前)在国际机场的专用缴款柜申请签证;
★关于时差:美娜多和中国北京时间没有时差;
★关于交通:香港、澳门、广州成都重庆武汉等地有直飞了,澳门飞过去大概3小时30分钟;
★关于货币:印尼盾和美金(美娜多到处都是银行,在机场有银行的ATM机)ps:银联比较少,刷卡的地方也不算多,如果要刷卡,建议带visa卡;
★关于汇率:在美娜多分分钟当土豪,经常一次消费过百万,哈哈,100人民币:170000印尼盾;

★关于小费:建议换些10000的印尼盾以便给小费,我每天都会放10000在酒店房间里,司机和出海也会给2W-5W小费不等;
★关于上网:可以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上买电话卡,我买的是1G的那种,5天,只要不看电影视频,看邮件发图刷微信,完全没问题;
★关于拍照设备:
1、我自己带了台单反,佳能5DIII,镜头:16-35,70-200;
2、在万能淘宝租了一台GoPro的Hero4,海上活动就靠这台“神器”了,我不是常去海岛游,所以租是最划算的了,6天才106元,如果在美娜多租,要40美金/天,而且,电池都不满电,小伙伴们用了一会就没电没得拍照了;
★关于如何过关:我们从广州出发,可以去广州南站坐去珠海(记住,是珠海不是珠海北)的高铁,大概1个小时30分钟,车票是70元人民币;
由于美娜多是新开的景点,拱北关口的工作人员相对会熟悉一点,所以建议尽量从拱北过澳门。
过关流程:
1、请去之前打印好电子机票,机票上面写上自己的中文名字。
2、过关的时候,面对关口大门的右手边门外(记住是门外),有栏杆给排队的地方,去美娜多的,需要在那里排队叫机票给工作人员检查(别傻傻的到入境大厅里面排队)。检查完以后,工作人员会叫你在大厅里最右边的几排排队等候。
3、过了中国关口就会进入澳门关口。在澳门关口的右边有一个签证室,直接在签证室交护照和电子机票,等候工作人员核实航班等信息,核实后会叫你名字,拿回护照和电子机票打印件即可过关(澳门现在无需填写入境纸)。
★关于如何去澳门机场:出关以后左手边有各个赌场大巴,坐上赌场的巴士到赌场里再转机场的车(银河、威尼斯人等赌场都有去澳门机场的免费巴士,巴士上都有wifi,机场也有免费wifi),或者直接在关口找到去机场的巴士或者的士。
关于美娜多和帕劳的对比
由于我前年去的帕劳,所以很多朋友问我美娜多和帕劳,哪个好,其实首先我觉得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特色,没什么可比性,但一定要对比的话,我说一下我个人意见(这两个地方我都没怎么仔细玩,由于我个人对大海兴趣不大,也没怎么玩深潜,所以只对去浮潜的朋友给出自己的看法):
1、总体费用,若同等五星级酒店,去玩同等天数或者同等浮潜,美娜多的费用是帕劳的零头;
2、帕劳和美娜多的海水同样清澈,但帕劳的水流比美娜多的缓慢一点;
3、美娜多的海面比帕劳的海面脏(意思是美娜多海面会有垃圾,帕劳的海水比较干净,而可能由于刚开发的原因,在帕劳出海的时候,船夫若看到有垃圾,会捡起来,而美娜多的船员没有这种意识);
4、要喂鱼,去帕劳,拿着面包下海可以享受浮潜喂鱼的乐趣,无数鱼儿会围过来,在美娜多,拿着面包下海没鱼过来的;
5、珊瑚礁、鱼类什么的,帕劳和美娜多我去过的潜浮点,感觉品种都差不多,当然,我去帕劳专门去浮潜看鲨鱼,美娜多有没有我不知道;
6、美娜多的海龟比帕劳的Nice,出镜率比帕劳高多了;
7、帕劳有黄金水母(不过听说现在没了),美娜多没有;
8、美娜多虽然没有4G信号,但网络比帕劳好多了,想起了,还有点怀念在帕劳晚上一堆人在酒店大堂蹭wifi的时光;
9、美娜多的马杀鸡比帕劳好;
10、两个地方吃的东西我个人感觉都差不多,中评;
11、美娜多相对于帕劳,更城市化,起码市中心不像帕劳一样只有100米大街两个超市,美娜多消费比帕劳便宜(但帕劳有很便宜的哈根达斯)。
12、美娜多有很多很多美丽的教堂;
总体来说,若只是想玩玩浮潜,体验一下深潜,我个人觉得美娜多性价比比帕劳高很多。
澳门
澳门这个地方就不用介绍了吧,其实来澳门不一定要赌,澳门有很多好看的风景,也有很多好吃的
由于我们是红眼航班,我们上午就从广州出发,中午就到了澳门,先坐去银河赌场的免费大巴去赌场免费寄存行李,然后坐赌场的免费大巴去新马路
我也经常来澳门啊,记忆中澳门很多摩托,还真的没有看到过这么多三轮车~
来澳门怎么可以不去新填巷吃鱼翅和虾子面呢
每次来大三巴都有拍照,但这个角度没有拍过
澳门大三巴牌坊是澳门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它建于1580年,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圣保罗大教堂的前壁。这地方就是圣保罗大教堂的旧址,“三八”也即圣保罗粤语的译音,此教堂融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于东方的建筑风格而成,体现出东西方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据说圣保罗大教堂在最初兴建时的造价非常惊人,在那时就达到两三万两白银的造价,可谓珍贵至极。不过后来大教堂两次失火焚毁。只剩下原来教堂的前壁,因为这个前壁极像中国的牌坊,也就被称为大三巴牌坊。
来澳门晃一晃就该去机场了,此时澳门的各个街道的路灯也都亮起来,五光十色霓红灯,耀眼的装饰灯将澳门装点得更加美丽,众多赌场那一个个金碧辉煌的雄伟建筑让澳门这座小城充满了更加诱惑迷人的色彩。
温馨提示:澳门机场冷气超级厉害,要带外套。
美娜多机场

耶稣像
殖民者的统治影响了美娜多的文化和宗教,时至今日,当地还有不少欧洲风格的建筑和200多座教堂,且75%的本地居民都信仰天主教。在美娜多有一座标志性的建筑——耶稣像。

这座建于2010年的基督像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基督塑像,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做飞翔状的基督塑像,像是要拯救世人,又像是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看到下面还有个小耶稣像没
美娜多市区初印象

美娜多的美,对在如广州等那样噪音污染严重的城中人来说,初来乍到这里,会被这里总是被厚厚的白云包裹的天空,满山遍野、亭亭玉立的椰子树,以及静静地竖立在绿树中与行人稀少的街道旁的教堂,这如画般的景致所营造的宁静气氛所感动。( 本文作者 : jk )

• 逗比的逆袭 回复

奋斗吧少年,美好的生活等着你呢

发表于:2018-5-24 16:30

• 旅行的小兔子 回复

愿格桑花开满遍地,吉祥幸福送到你这里!!抽奖

发表于:2018-5-24 15:48

• 户外自加热餐 回复

发表于:2018-5-15 13:35

• ¥doll 回复

非常有价值的比较,学习了!只是为啥乱入个澳门

发表于:2018-5-15 11:06

• jk: ★关于小费:建议换些10000的印尼盾以便给小费,我每天都会放10000在酒店房间里,司机和出海也会给2W-5W小费 ...
  • ¥doll 回复

美美美,比陆地上的花朵更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