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尼泊尔 喜马拉雅山脉 安纳普尔纳大本营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3)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3)

作者:hanxiao_521     19605人关注 2018-5-25 14:44
第2天:9月3日
从昨晚8:30一觉睡到6点醒来神清气爽,洗漱下楼,我们随行勤快体贴的夏尓巴达瓦已经给安排好了早餐,完全就像从前部队里负责接待的机关管理员,有点熟悉又有些不自在。悠闲的用完早茶吃完麦片粥又上了杯热可可,端的浑身通泰,保姆式旅游巴适!
今天换了辆越野车,8点出发后才知道进入安娜普尓纳环线全是坑坑洼洼的石头搓板路,汽车只能以不到十码的速度龟速爬行非常考验耐心,但是很快跳出眼前的巍峨雪山让人为之一振,终于看到了梦中的女神!
经过安纳普尔纳(ABC)检查站,跟随达瓦一起拿着资料进去登记,只要进山徒步登山的都需要在加都办理好手续,在这检查合格后才予放行。
路过一痤中国援建的大型水电站,由衷的为祖国日益强大而自豪。尼泊尔印度的影响和控制非常深,希望咱们中国 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也能逐步扩大在尼泊尔的影响力,不致有一天像当年的锡金那样,再次来到这里时还要拿阿三的签证!
一路紧挨着汹涌的灰黑色大河谷前行,两岸的原始森林和间或出现的小村、梯田十分壮美,山谷四处可见白练一般的大瀑布随意的就那么挂在路边,感觉太过奢侈浪费,这要是在咱们天朝无论往哪一放门票至少都要一张毛爷爷以上。
颠簸到11点半午饭,几块零碎的风干牛肉煮洋葱汤拌饭勉强填饱了肚子。尼泊尔山区一路开有各种茶馆、客栈,而且都非常有特色,特别是排列整齐的茶具锅碗特别吸引人的眼球。尼泊尔历史上是英国的殖民地,老板全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只是基础设施太差,基本上都没有wifi。
继续车行,沿途的国际徒步者越来越多,有自助也有请了向导背夫的,这里是世界最著名的徒步路线之一,秀美壮丽的景色时刻召唤着爱好大自然的人们。
几公里后来到了安娜普尓纳大环ABC起点前的一处停车点,这里海拔1200多米,曾经走过ABC的老高说这段风景特别漂亮值得一走,让达瓦继续坐车先出发到前面安排住处,12点55开始徒步出发。
过吊桥来到河岸对面不远一条几百米高的多层大瀑布就亮瞎了我的双眼, 太壮美了……想想我们大庐山的秀峰瀑布被李白捧得比银河都高,跟人家一比简直就是一小儿科啊,不过谁让咱有文化呢,那叫意境美!
一路遇到各种老外,哦不对,咱在这也是老外……他们走得极慢完全有负于吃牛肉长大的健壮体格,不过这完全是因为他们非常注重欣赏流连当下美景,而完全不去赶路赶时间,这才是真正的享受旅行!想想曾经那些急着出山一路狂奔赶着去投胎似的小伙伴们,太不值当也太浪费心情和美景了,这也是我这两年不再愿意跟队徒步的原因。
峰回路转、山水相连,树林中偶尔还能看到白脸猴在枝杈间辗转腾挪来回跳跃,这里的蜥蜴个头也非常大。两个小坡后出现了个茅草棚子,走近一看,MyGod!满屋子全是金发碧眼的洋妞而且一个比一个漂亮,这是要携手一大波异国美女同游ABC的节奏了,怎不让人满心欢喜、笑逐颜开……
歇息片刻后我和老高先爬上一个小垭口,没想到过了半天也没跟上来一个美女,全零零散散的坐在遥远的坡下休息,这体力差的,好生让人失望,老外不都是喝奶吃肉长大的浑身是劲吗?
不愧是装逼惯了老挨雷劈,出国都不忘跟着学习一下雷锋大哥,这不路上捡到一部诺基亚手机,联系上失主在前面村庄完璧归赵,自我表扬一下,不远万里出国做好事,这才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呕液!
世外桃源中的村庄美不胜收,和国内藏区一样,村外的转经筒显示这里敬奉的也是佛教,晾晒的红辣椒让人颇为亲切。抬头流泉飞瀑、低首鸟语花香,生活在这里绝不枉度此生啊!
悠闲的人们围坐在一起用贝壳玩着某种开心活,大概类似于咱们拉萨大光明茶馆里那最原始的赌博吧,老高饶有兴趣的坐下来围观,不知道到底看懂了没有。
接下来的旅程全是贴着崖壁在各种大瀑布下穿行,真是美不胜收、心旷神怡!
我们一路慢悠悠欣赏拍照,5点30到达海拔1900米的终点Dharapani。今天行进11公里历时4个半小时拔高600米,高程上升986下降146。
客栈处在安娜普尓纳环线和马纳斯鲁环线的交叉点,公主房般环境不错,但是物价也比昨天翻了倍,一罐红牛从100尼币涨到了220。明天正式进入马纳斯鲁环线。
第3天:9月4日
又是一个艳阳天,告别安娜普尓纳环线向马纳斯鲁挺进。
出Dharapani连过两个吊桥,桥头的机耕路到处被滑坡中断,显然没法走通了。右拐上S形小路立刻开始拔高,在清新的驴马粪气息中不断调整呼吸控制心率,比较轻松的连续拔高了300米,状态明星好于昨天。
清晨阳光完全被大山所阻隔,原始森林的林荫小道中负氧离子充沛,气温新适中清新宜人,每一个肺泡都沉浸在温柔甜蜜之中。
沿着缓坡下降很快追上了先行出发的荷兰登山队伊德、唐和他们的向导嘎德玛、翻译玛雅,还有四个背着各种庞大行囊的最小只有15岁的小背夫。
尼泊尔的夏尔巴们重装行走完全没有任何背负系统,全都用绳子把行李缠绕几圈后用一根布带子套在额头上顶着走仍然健步如飞,看起来非常奇特。这几个孩子中有个居然穿着人字拖背着体积庞大的一堆床垫,外形非常夸张,瞬间激起了我无穷的好奇心,很想挑战一下自己的背负能力,找机会一定要尝试下。
穿过梦境般美丽的河谷吊桥来到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村庄,静静的各式美丽小屋旁基本上见不到什么人,偶尔只有几个老人斜靠在和煦的阳光下,神态安详微笑的注视这我们这些匆匆而过的行者,时间仿佛停止下来。
村庄后原始森林中的河谷愈发幽深动人,偶尔出现的房舍、农田恰到好处的点缀其间,恬静、安宁,让人流连不忍离去。
11点半在一处客栈打尖,很悲催的发现卫星电话不幸被宋队和另两位朋友言中,在如此宽阔的谷底居然找不到卫星信号……
一杯芒果汁下肚接着悠闲的小睡片刻后嘎德玛端来老高给我点的牦牛肉炒饭,风干肉粒出人意料的多,没有一点油水的干巴硬米饭更是出人意料的难吃,拌上大量番茄酱、辣椒面和各种不知名的调料,怀着非常钦佩的心情目睹自己一口口把这辈子最难吃的炒饭吃了个精光,必须承认的是朋友们说的尼泊尔的饭菜确实太不好吃了!
一顿午饭休息了俩小时,接下来的行程很短也很美,犹如画中游,一路不停的表扬自己,徒步进山的选择太正确了!
一小时后继续在高大的原始森林中拔高到2680垭口入云,天空飘起了小雨,不远处今天的宿营点SURKI已经遥遥在望。
加快脚步穿过一片和贡嘎山里一样的美丽红石滩,秀丽的河谷旁几栋童话般的小木屋,温馨而又浪漫,只是两个老男人挤在一起未免也太煞风景和浪费资源了!
一看表才3点半,好吧,意淫中充满豪情挺进大本营的恢宏壮阔如史诗般的行军,就这样变成了充满小资情调的观光休闲游,迷濛的窗外鲜花怒放,炉火的屋里温暖如春,这才是享受生活享受旅程嘛!
舒舒服服的刚躺在厚实温暖的小屋床垫上,达瓦就恭恭敬敬的递来晚餐的菜谱,唉,画面太过奢华真的不忍直视,太腐败了... ...
( 本文作者 : hanxiao_521 )

• WANGKANGJIE 回复

图片高清点就更加完美了

发表于:2018-5-25 16:16

• 七种武器官网 回复

七种武器白酒长生剑写的是一个关于微笑的故事,一个人只要懂得利用自己的长处,根本不必武功也一样能够将人击倒。长生剑入鞘,一笑息暗涛。
      七种武器白酒孔雀翎写的是一个关于信心的故事,真正的胜利,并不是你用武器争取的,那一定要用你得信心。孔雀若花翎,决胜靠信心。
      七种武器白酒碧玉刀写的是一个关于诚实的故事,诚实可以换来的是朋友的信任。碧玉无须雕,诚实可做刀。
      七种武器白酒离别钩写的是一个关于相聚的故事,离别,只不过是为了相聚。藏却离别钩,广聚四海友。
      七种武器白酒多情环写的是关于一个宽容的故事,化解仇恨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会宽容。世间少怨仇,宽恕无尽头。
      七种武器白酒霸王枪写的是一个关于勇气的故事,有勇气坚持到最后,你才能成为真正的赢家。气如霸王枪,身正何惧浪。

发表于:2018-5-25 15:47

• 五仁月饼 回复

在瀑布前听水应该很爽~

发表于:2018-5-25 15:07

那只鸡好威武!不像可以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