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浙江 东极岛 在海边放肆,像孩子一样-东极岛

在海边放肆,像孩子一样-东极岛

作者:我是宝     8473人关注 06-06 15:11

韩寒一部《后会无期》让我们对东极岛有了无限的向往,于是就有了去东极过六一的行程。

出发的前一天,我第二次考科目二,超级有信心的,结果挂掉,顿时很崩溃,原本庆祝考试通过的旅程顿时变成了散心重建信心的旅程,对于一个考试无往不利的选手,考驾照真是一波三折到接近怀疑人生,话说当你难过的时候,就去看一看大海,何况还有两位老老的朋友同行。老同学蓬蓬头,超级暖男,简直就是一个中央空调的存在,能温暖所有的人,读书时就人缘极好,多年的老友只觉得相处愉快,并没有感觉有什么特别的,直到有一次去乌镇休闲时我带着妈妈,恰巧蓬蓬头同行,回家后妈妈跟我说:“你那个同学太好了,你发现没?他是非常不动声色顾及他人的人,比如吃饭的时候,都是慢条斯理的等大家吃的差不多了才自己开始开动,这样利他的人心中是极其高尚的,你该珍惜你这个朋友。”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意识到我们这群朋友都习惯蓬蓬头的好,成为了一种理所当然,从来没有人因此感激他或者更欣赏他,我们是多么的肤浅呢。翔仔,多年老友,在一起租房“同居”的日子接近十年,可以说就是没有血缘的家人,也是超级暖男,不过是个自身灾难重重的暖男,身体非常脆弱,三天两头的崴脚扭到手甚至骨折,也不知是不是缺钙。发生在他身上不可思议的小灾小难真是可以写个中篇奇遇记了,这个有机会的话开另外一篇细表。比如这次在岛上他就被“毒隐翅虫”咬到脖子,引发一连串的水泡,看上去像是烫伤,又痛又奇痒难耐,岛上医疗条件有限不得不反复涂抹风油精缓解症状,甚至不得不打两针肌肉针,基本晚上痒到无法睡眠,回来后不得不入院理疗,原因是可能风油精使用过量,导致湿疹和甲醛过敏。手扶额无奈状,真真也是没谁了,如此多灾多难活到今天是个奇迹的存在,翔仔依旧乐天,魔性的笑声很有感染力,看见他笑就会不自觉的跟着傻笑,和他一块吃饭就是觉得饭菜很香,不自觉的拿起碗再添碗饭。

东极岛实际上是四个岛屿,主岛是庙子湖岛,然后是东福山岛,清浜岛和黄兴岛。6月雨水多且是休渔期,海鲜种类不多加上天气不好照片不亮,就景致来说不够惊艳,但是远离喧嚣,与自我独处审视内心与自己达成和解是极好极好的。当然出行有时景致是其次甚至再次的,最最重要的是旅伴,好的旅伴,即使一个小土坡也能不亦乐乎,内心收获的丰盈足以满血复活。 先去的东福山岛,徒步环岛约莫需要6小时,住宿在“渔夫客栈”老板是岛上第一位厨师,手艺非常好。而后去了清浜岛,海边错落有致的老房子与景浑然一体,此处有“海上布达拉宫”之称,从蜿蜒的青石板路进村,非常的宁静,偶有猫狗散步,一幅恬静,当下我们三个就决定在古朴的清浜岛多住一晚,删去了原本计划深度游的主岛庙子湖,老友之间的一拍即合显示出的“你懂我,我们是一类人”这样的契合感会使得我们的心灵非常的满足。既然有两天的时间挥霍,我们便不急了,天气炎热就先开空调睡个午觉,你瞧,旅行时候的任性成本很低,所以才有这么多人热爱路上的自己吧,去海边放肆,撒个野,像孩子一样。

清浜岛基本没有被开发的痕迹,就是一个原住民的小渔村,像我们这样的游客是有很好的体验感的,仿佛离开尘世闭关于世外桃源一样。人少巨石多,欢快的凹造型细细拍照玩耍,无人惊扰,无需有公德心照顾其他游客的感受,站在高高的巨石上有一种天地皆在我手的辽阔的自负感,我想这样的体验会帮助我们很好的对抗自身或多或少的自卑感。在海水冲刷塑造的平缓石头上打个坐,闭上眼睛,面朝大海,静思己过,与自己达成一个很好的和解,非常有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我们呀,生活里,心里的垃圾太多太多了,而自己心里有座都江堰的人太少太少,所以我们才要用行走的方式到远方去体验,清理淤积在心中的泥沙,清除负面情绪找回久远的赤子的自己,充满电再回到本来的生活里。

曾经在《中国国家地理》里读到过海草房的文章,讲的是山东荣成地区的海草房,海草房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生态民居之一,因为山东的沿海夏季多雨潮湿,冬季多雪寒冷,居民以厚石砌墙,用海草晒干后作为材料苫盖屋顶,这样就可以冬天保暖避寒,夏天避雨防晒,是不是很有智慧。可是由于海洋生态的破坏,现在的海草房已经很难看到了。所以我有一个梦想,要买一个孤岛,种植海草,海洋生态的破坏实际上就得从海洋食物链的底端开始建设,种植出海草,才能随之而来小鱼小虾,这个就是海洋牧场最简单的雏形,当然啦,种植海草有一个技术瓶颈就是海草种子的收集和播种,所以为了这个梦想,我得先赚很多钱然后去学习海草种植术,然后买个岛。哈哈,祝我有天能实现这个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