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新疆 离开新疆后,好像过完了这一生,我把心落在那儿了

离开新疆后,好像过完了这一生,我把心落在那儿了

作者:everyo     23670人关注 2018-6-19 13:45

13天的行走,四个地区—— 乌鲁木齐 、 吐鲁番 、 喀纳斯 、 喀什 。我去了以后,才发现新疆比我想象的还美一百倍。如果提到西域你能想到荒漠和戈壁,那是对的,但荒漠和戈壁只是它的一部分。它还有壮美的雪山、金黄色的草滩、层林尽染的白桦树、浩瀚无边的沙漠、人畜共存的村庄、满天浪漫的繁星.... 新疆 是多元素的组合。我感觉我把自己的心落在那儿了。我想写点东西,关于 新疆 ,关于自由,关于爱。
如果你还没来过新疆 ,希望我的文字和照片,能让你爱上这个神秘和美丽的地方。
“而你不同,你的生命本身就是要开放的”
这是行前一个朋友对我说的话,我带着这句话一个人上了路。我想只有在旅途中的我,才是完整的我。人这一生,至少要有一次,为了心中所爱一往无前。
这篇游记,对我非常非常重要。十八岁那年,在杂志上偶然看到 新疆 的照片,我只看了一遍,我不能解释的,好似勾起我前生的回忆,我的内心突然涌起一种奇异的感动,我从没有对一个地方如此向往过。
去 新疆 彻底变成了我赚钱的动力。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在20岁这一年攒一笔旅费去 新疆 。大二的最后一个暑假结束了,我带着做家教,剧院主持人,演员,奖学金,实习工资….大学两年攒下来的所有费用,只身去往了那个我朝思暮想的地方。
我真是不敢相信,我居然真的要来了。
飞机离开地平线,做好了一切冲上云霄的准备。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再也回不了头。
起飞了,我哭了
我以为自己只有在落地的那一刻才会哭。可是当它沿着轨道滑了几圈,在最后一条长直的滑行轨道上轰隆隆地起跑。加速度越来越快,直到将我带离地平线。
那一刻,我哭了。
没有人知道这一刻是什么意义。我就知道我会做到的。我哭得越来越厉害,旁边的乘客甚至以为我是害怕坐飞机才哭的。为了不继续丢脸,我拉起身上的毛毯狠狠地擦了把脸,望向窗外。夜已经深了,我依旧不敢相信明早睁眼就会看到 新疆 。
我好像坐在一个时光机里,起飞前的那个我已经离我好远好远。
我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般清晰地感受到自己鲜活的生命,也从来没有哪一刻像此刻这般对未来充满希望。突然好感谢父母,生下了我,让我能去体验这样精彩的生命。
福州长乐飞往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
飞行时间总计7个小时
沿着 中国 的对角线
我来到了美丽的新疆

13天新疆之旅预告图来袭

乌鲁木齐 | 比起天池,孩童的心灵更美
新疆和内陆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晚上九点多这里的天还是亮的。来到乌鲁木齐的第一天我去了著名的“ 新疆 国际大巴扎”,这是来乌鲁木齐必来的一个地方。
这里商品种类繁多,各种手工艺品和丝织品都非常精美。不过我来的不是时候,9月1号到5号是 新疆 少数民族的“古尔邦节”,相当于我们这里的新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日。大巴扎很多摊位都没开了,去的时候只有十几个小店开着,广场人也不多。下次去大巴扎一定要注意错过这个节日,不然不热闹哎哟喂。但如果这个时候去 喀什 地区或者一些大草原,就会非常热闹了,他们会载歌载舞,大摆宴席。
如果可以,我非常想赴一场草原上的篝火盛宴。

第二天早上我本来是想去天池的,结果睡过头错过了发车时间。当我在纠结要怎么度过这一天的时候,旅馆里的新加坡姐姐就主动约我一起去博物馆。 新疆自治区博物馆是来乌鲁木齐你一定要去的地方!
那里可以让你了解整个西域的面貌和历史,还有真正的楼兰干尸, 新疆 博物馆逝而不朽的惊天下古代干尸陈列,可以让世人可以一睹古代 罗布泊 女子的美丽容貌。
但是走进干尸馆你会感觉瘆得慌,连空气都是阴冷的,如果不喜欢可以不进的。但作为了解和欣赏,还是值得一看的。
博物馆里有一块展台区域,它真实展现了古代西域 丝绸之路 的贸易集市,光是静静驻足就能沉迷其中,浓浓的西域风情扑面而来,仿佛穿越回了那个简简单单的商品经济时代。我非常喜欢那里,如果你来博物馆一定要好好看看那儿。

这天我终于早起了,昨晚听旅馆里的驴友说在人民公园可以坐旅游车到天池。车上听着导游的介绍,我大概了解了天池的传说。导游姐姐讲到,在 新疆 的草原地区,大人会给3岁的孩子选一匹马,这匹马会终生伴随他们。马和狗一样都很忠诚,想到这里,突然觉得从小在大草原里长大的孩子好幸福。
终于到达目的地。 天山 天池不算极美,倒是山上的时候一路的风景很棒。旅游车只能给你听到停车场,剩下的路要坐区间车,给开到半山腰,接着要自己走。我后来看完了天池后又独自往高处走,总觉得应该会有更美的。结果真的被我找着了,我在山上找到了一个很棒的可以俯瞰天池的地方!全方位俯瞰天池,自由而静谧。
我接着走,就在 天山 山腰上看到了这一幕——一群 新疆 孩子正在草原上踢足球,玩得不亦乐乎,身后有雄伟壮阔的山峦,像画一样。
这里的孩子真的非常可爱,对没见过的东西充满好奇,我觉得这一幕很温馨,就用三角架固定好单反,和他们合照。在他们身上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质朴和单纯。这张合照,是我此趟 新疆 之旅最满意的照片之一。
拍完照的孩子们非常好奇地包围着我,和我的相机。

我慢慢地走在山上,慢慢地享受着这里的一切。这是我来到 新疆 面对的第一处“大自然”。恩,这个见面礼我很喜欢。我身体里有某样东西好像被释放了,我从没觉得自己如此自由过。
回去的路上我闭眼休息,忽然听到开车的司机在连续地按喇叭,探出头才发现是有一群羊羔堵在了马路上——这场景非常壮观。成百头的羊羔,拥挤在车道。在 新疆 的草原公路上其实经常能看到牛羊行走在路上,这时司机师傅就会按喇叭驱逐它们。这些动物也非常聪明,会很自觉地从旁边绕开。超级可爱。
在回程的巴士上,我看到了乌鲁木齐的傍晚,远处的雪山上还留着夕阳的余晖,看起来是那么温柔美好。一个人行走在路上,自己和自己玩,也很有意思啊~
吐鲁番 | 赤红与绿的群魔乱舞
这一站,我来到了全疆最热的 吐鲁番
我原是打算先顺路玩 , ,一路下去刚好最后到 。但最后还是选择先绕去 ,再过 和 。一是因为旅馆朋友(对,还是那个旅馆里的朋友)告诉我在鄯善是没有直达 喀纳斯北屯市站的动车。二是我想了下,与其先去比较凉爽的 ,不如先把火辣辣的沙漠和体验一把后再去 。先苦后甜总是不错的。
下了鄯善站,你一定会惊讶地下巴掉下来。因为这个车站,居然被一大片的戈壁包裹着,非常震撼。我想除了在新疆 ,恐怕中国不会有别的地方车站是这样的。
库木塔格的沙漠友谊
来新疆 一定要去沙漠。
我没有去中国 第一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 ,而是去了新疆第三大沙漠—— 鄯善 。这个沙漠被称为“世界上离城市最近的沙漠”。如果说塔克拉玛干沙漠适合冒险家探险,那么 就适合从没见过沙漠的好奇者一睹为快。
沙漠面积1880平方千米,整个沙漠中间共有两个驿站,可以让前来游玩的游客停下来遮阳喝水吃东西,像沙漠里的绿洲一样。这点非常棒,你在沙漠里不用担心没水喝被渴死。而且沙漠公路已经被开发得很完整了,如果是自驾游,就可以沿着沙漠公路绕完整个 。
我对 印象非常深刻,这里是我在 新疆 受到帮助最多的一个地方。我在这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善意。可能越是在恶劣的环境里,就越能体会到雪中送炭的温情。这里是我在 新疆 受到帮助最多的一个地方。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善意。

大中午的千万别跑出去拍照, 会晒昏你的,而且沙子非常烫脚。当然,如果你和我一样爱美又不怕死,恩那那那那还是去好了。
这里的温度很高,不一会儿就会感到口渴了。我在驿站看到很多人点了西瓜,看着十分嘴馋,不过都是一家口子六七人围在一起吃。我跑到柜台问西瓜怎么卖,没想到都是按一整颗卖的,而且 吐鲁番 的西瓜都非常大,就算是一半我一个人也吃不完。
坐在椅子上看着一群家人围在一起吃西瓜,有说有笑。我第一次感到孤单。正当我摇摇头准备走的时候,一个正在柜台买完西瓜准备结账的小姐姐叫住了我——“你是一个人吗?过来和我们一起吃吧”。我很惊喜,但是又不好意思,便说不用不用。“哎呀没事,反正我们也是两个人,加你一个刚好能吃完”我提出价格平分,但小姐姐执意不要。
坐下来后,我和另一个女孩打了招呼,然后开始问她们是哪里人,从哪儿来。她们告诉我自己已经大学毕业很久了,是 新疆 本地人不过是汉族的。突然间话匣子一下子就被打开了。我又像在百货店里和老板聊天一样,和她们说起了我的大学生活和我这一路的旅行。得知我是一个人用大学做兼职攒下的钱来旅行,她们“哇”地拍起了手。我们三个一起笑了起来。
我不想什么都不做就白得了这一盘西瓜,然后我看了手里的单反一眼,灵机一动,对她们说:“我会摄影,我帮你们拍一张合照吧,算是报答你们的西瓜”。两个女孩听了后很高兴,我立即拿起单反跑到她们面前请她们摆好姿势。本来一开始她们非常不自然,我说你们别看镜头,就想象是在聊天。然后终于拍出了下面这张照片。
和她们道了别后,我又重新踏上了一个人的沙漠之旅。吃完清甜可口的西瓜后,此刻我已经满血复活。这时已经下午四点了, 新疆 时间大约两点,这里还是很热,可是我在驿站已经坐不住了。
我走出去,重新踩在热乎乎的沙子里。
我在一座轮廓极美的沙峰上看到了一群人,他们好像是在合照,我主动过去帮忙。然后我认识了小敏和奕君一行人,能认识她们,是我偌大的幸运,让我在沙漠里过了非常开心的一个下午。
得知我是一个人在沙漠,她们便邀请我和她们一起坐车。但其实她们五个人挤一车已经蛮艰难了,可最后还是带上了我,我非常感动。托她们的福,我这一路才能把整个 欣赏完,才能看到最深处的沙漠。

行车路上,我们一起看到了从沙漠的另一头成群结队过来的驼队,我脑海里突然浮现张骞带着一队人骑着骆驼一路向西的场景。那样肃穆和光荣,我按下快门拍下了眼前的这一幕。
古代的丝绸之路 ,张骞他们就是这样走出来的吧。
我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像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游玩一样。我突然觉得,来沙漠不应该是一个人的,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会带上最好的朋友们去沙漠。白天体验沙漠的高温和浩瀚,晚上在星空下燃起热烈的篝火。我们一路唱着歌,吹着风,去探险,去疯狂。没什么比这更美好。
我无法用更多的言语来表达小敏一行人带给我的帮助和快乐。她们给了我一个非常完美的沙漠午后,让我能有机会坐车到区间车无法送到的地方,让我能不受干渴和暴晒,让我能提前感受和朋友们一起来沙漠边冒险边游玩的快乐,让我拥有了一段这么美好的“沙漠 友谊 ”。
我也像如获至宝一样,发现了一个很棒的旅行技能。就是我可以用我的拍照技术来报答那些善良的陌生人。我遇见小敏一行人的时候,没有再想到这点,但她们对我越好,我越想为她们做点什么。我们一起拍了很多合照,都是这一路快乐的见证。
总之, 是很值得来的。那天晚上我在沙漠里露营,因为月亮太亮,月明星稀,我没能看到漫天繁星,这是一个小遗憾。沙漠里有专门的露营基地,记得问好路和大伙一起露营会比较安全。我决定下次来沙漠一定带上我的好朋友们,再赴一场沙漠之约。
再见了, 。

火焰山山脉,像鲜活的脉搏
第二天七点( 新疆 时间五点)我就离开了 ,天还朦朦亮,沙漠里的清晨很美。我的下一个目的地是 。我对 最深的记忆便是《西游记》里孙悟空三借芭蕉扇。我终于要去亲眼看看那传说中能把人热死的 。
我让的士司机载我到 ,但最后他却开到了高昌古城,然后他走了。。。我想一定是我没有和司机说清楚他才听错的。那么问题来了,我要怎么去 啊啊啊啊。我想要不我去高昌古城看看好了,虽然它不在我的旅行地点里但是上帝让我如此坎坷地来到这里一定是有蕴意的。
就在我准备进去的时候,一群看着年纪有五六十岁的老阿姨和叔叔从门口出来,他们说里面没什么好看的,很大很偏僻。我一下子收回了要进去参观的念想。当他们准备上自己开的车离开这里的时候,我壮着胆子请求他们载上我。得知我一个小姑娘出来旅行,虽然 和他们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并不顺路,但他们还是非常热心地答应了我的请求。我激动坏了。
如果没有他们,我一个人可能会在高昌古城的门口至少无助地停留两三个小时,甚至一整天都没有车来。我上车后才得知,他们这两辆车都是 从江 苏开来的,一路自驾。我实在非常佩服,因为他们的平均年龄将近要60了,在花甲之年还能想到出门旅行,还是结伴自驾,一股敬意油然心生。
和高阿姨等人在车上聊得也非常愉快,最后她们帮我停在 门口的时候,我执意邀请用单反帮他们拍合照表达谢意。这就是这张照片的由来。
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这里真的……非常的闷热,没有一丝风,空气都是燥热的,但山体却非常壮观, 的山脉像一条条鲜活跳动的人的脉搏。
这里非常适合取景,怎么拍都有一种磅礴浩荡的气势。
走进就能看到孙悟空的雕像,我感觉自己好像在西天取经啊哈哈哈哈。
地面温度可以达到80至90℃,这里还真的有一个"可以煮鸡蛋的沙窝"。赤红色的山体,怎么看都有一种沉重的窒息感。

出去后,我便在山外一旁的餐饮区坐下来休息会,还点了份冰镇西瓜。我顺便问了下身边的 新疆 人要怎么去 ,才发现他们都是的士师傅,确切地说是包车师傅(就是那种一车载好几人包一天的车)。和几位师傅越聊越开心,一下子忘记了炎热。
我真没想到现在我已经完全可以坐下来就和路边的陌生人聊很久的天,这是旅行给我带来的变化之一,我很喜欢这样健谈自信的自己。
吐鲁番的西瓜果然甜,我还想再点份哈密瓜的时候,有一个师傅问我会不会说英文,他的包车客人都是外国人,他希望等会他们从 出来的时候我能和他们讲讲的历史。我说好,不过要请我吃哈密瓜,他豪爽地说没问题。我赶紧查了一些关于和西游记的英文介绍,最后还算蛮流利地介绍完了。师傅很感激地和我握手道别。我再回过头时,只见一盘新鲜的冰镇哈密瓜切得好好地摆在桌上。
葡萄沟,是艺术之门的展览厅
在 溪流两侧,葡萄架遍布,葡萄藤蔓层层叠叠,绿意葱葱。四周是茂密的白杨林,花草果树点缀其间,农家村舍错落有致地排列在缓坡上…..这里是我在 吐鲁番 要去的最后一个点。事实证明这里非常值得一来。
走进 ,我便被这里每家每户不同的院门风格深深迷住了,每一家的门都是不一样的风格,而且你几乎看不到重复的图式,堪称艺术品!我带着三脚架和单反边走边拍,这里的门实在是太美了。
而且每一户人家的院子摆设风格都不尽相同,但都有枝繁叶茂的葡萄叶架起的一片荫凉,院子里会放一张非常大的床,听 新疆 人民说这是用来吃饭和休息的。 虽然白天非常炎热,但到晚上就会非常凉爽,还能看满天的星星,非常惬意。
新疆 人民很热情,我说进去参观拍个照,女主人就笑着点头欢迎我。
然后院子里的孩子知道来客人了,就迫不及待跑到后院摘葡萄,我跟着他们到了后院才发现,哎哟我去这也太危险了吧。我赶紧说姐姐不吃没关系,他们才下来。我赶紧拉着孩子们出了院门。我想他们从小就是这样摘葡萄的,也从小被教育要待人热情。但我真的很感动,能对一个陌生姐姐这么热情。我坐在他们招待客人的床榻上和孩子们合照。
吐鲁番是个值得来的地方。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体会到 的浩瀚壮阔,还能亲身体会沙漠里骑骆驼的有趣。能一睹 赤红鲜活的山脉,能在 架下感受大自然的清凉,感受赤红和青绿的群魔乱舞。真的是慢慢靠近大自然了。
下一站,我来到了绝美的人间仙境—— 北疆喀纳斯
在那里,我也发生了非常多很棒的奇遇,还有那一眼看过便再难忘却的美景,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如仙境般的地方。
噢, 喀纳斯 !
喀纳斯 | 大自然的调色盘(上)
坐了一夜的火车到 北屯 。
早上七点,太阳的光线穿过玻璃,投射在我的脸上。车厢里有点冷,我打了个哆嗦起床了,洗漱了一下。 北疆 确实比 南疆 冷很多,早上七点五十分要下站,火车上的大叔会提前十分钟喊大家起床。我匆匆在火车上的洗漱台清洗了一下,厕所里有人,眼看快要下车了。我只能在座位上套衣服,覆盖昨天的衣着。等我收拾好行李,车就停站了。
下了车的那瞬间,就有股冷嗖嗖的风跐溜一下穿进衣袖里。两套衣服加身居然还不够?!这里真是太冷了!不过一夜而已,却感觉从 吐鲁番 的盛夏里一下子穿越到 喀纳斯 的寒冬去了。 吐鲁番 到 喀纳斯 有1021公里的路程。
吐鲁番是全疆最热, 喀纳斯 则是全疆最冷之地。
我终于要到喀纳斯 了,这是我来疆最期待的地方。
班车驶进了喀纳斯,再也舍不得说再见
喀纳斯 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就是你走进去,就会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这是一个绝美的地方,这里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
喀纳斯是来新疆 必须、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
但 喀纳斯 非常冷,特别是下了雨之后就更冷了差不多只有3、4度左右(不过一般不会很频繁地下雨,去之前记得查好天气)所以来这边一定要带上厚实的外套,羽绒服也可以。我没有带任何厚的外套,但我非常幸运得到 新疆 人民的热情帮助,他们把自己的外套借给我去玩,不然我真的可能要在 喀纳斯 冻死了。
好我开玩笑的。怎么会真的让自己冻死哈哈,山脚下有很多店铺,里面有卖厚外套,差不多两百一件,你可以和店家讲价,但是低于150元人家是不会卖给你的。(我非常倔强讲价150不 成功 就不买,毕竟我抠门,这点千万不要学我)
一路上越往深处开,宏伟壮阔的 喀纳斯 就在眼前哗的一下展开了。连绵不断的山峰,山上有无数的白桦树和云杉呈现不同的颜色,有淡黄,橙色,火红,还有点点的紫色。美得不像话。
你知道九月的 喀纳斯 ,漫山铺满云杉树
连绵温暖的金色,像一个不愿醒来的绮丽的梦。
在从火车站到喀纳斯的巴士上,一直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年龄大概有七十多岁的老爷爷。他主动和我交谈起来,后来我们聊得也很欢。后来爷爷说他今年已经75岁了,带着自己六十多岁的老妹一起出来玩,我听了后惊讶不已。
我们就决定今天结伴。
喀纳斯 这种木屋都非常贵,这样的一间双人木屋要380一晚,我们后来便决定一起租一间双人房,在图巴新村的一座小木屋,我和奶奶挤一床,爷爷睡另一床。也托爷爷奶奶的福,我度过了非常温馨的一晚。晚上奶奶会和我说说话,提醒我一个人在外头一定要特别小心,我连连说好。十点多的时候,我拉着奶奶出木屋和我一起拍合照,奶奶拍完照片后非常高兴。说实话,让我一个人住这里我是不敢的,可是有他们在,反而有一种莫名的安心。
因为昨晚在火车上没有睡好,到小木屋后我先睡了一个下午。爷爷奶奶说他们要自己先去周围转转,晚点回来。然后我本来调的晚上六点起床的闹钟,硬是因为太困而睡到七点。等我起床的时候,还好,天还是亮的。这里的七点相当于 北京 时间五点。我起床了后发现外面好冷,赶紧把背包里所有的衣服都翻了出来,全部都套在了身上。已经五件了,可还是冷。没衣服了,我还是要出门。为了不让自己冻着,我就跑着出门,给身体加点热量。
不同于来时的走马观花,走在图巴新村,想起了刘亮程的《一个人的村庄》。
每一家的木屋模样都不尽相同,后院大片大片的草原连接着,马儿在木制的栅栏里悠闲地甩着尾巴。这里一排排都是整齐的木屋,中间开拓出一条非常宽的马路。背后是高耸茂盛的山峰,云雾慢悠悠地穿插其中,走在这样的路上,惬意极了。
在这条路上,我邂逅了梁大哥和他的一个伙伴。梁大哥是我此次 喀纳斯 很重要的伙伴之一,这里后面再重点说明。我只想说,缘分真的很奇妙。
也托爷爷奶奶的福,我度过了非常温馨的一晚。晚上奶奶会和我说说话,提醒我一个人在外头一定要特别小心,我连连说好。十点多的时候,我拉着奶奶出木屋和我一起拍合照,奶奶拍完照片后非常高兴。说实话,让我一个人住这里我是不敢的,可是有他们在,反而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晚上木屋里店家特地帮我们开了暖气,这一夜睡得十分安心。
我好像变成了一个牧民的孩子,与大草原和高山为伴,一股浓烈的自由和惬意尤然心生。啊,好美!
阳光温柔地沐浴着我的面庞,尽管喀纳斯还十分寒冷,但此刻却是满满的暖意。我和爷爷奶奶道了别,留了合影。真高兴能和他们,一起在 喀纳斯 度过第一个难忘的夜。
和爷爷奶奶道别后,我又重新踏上了一个人的旅程。我早早找好附近别的小木屋,结果真的有那种六人间的木屋,一人只要一百。我订好房后,把沉重的行李放在木屋里就上路了。今天要去 喀纳斯 著名的三道湾——神仙湾、 、卧龙湾。
坐上区间车后,我望向窗外,突然身旁响起了一个声音。我回头一看。
我是在这一刻认识小弟的。
至少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个很安静的理科男。但后来的事实证明“人不可貌相”。从头到脚根本就是一个逗比。我们交谈了几句后刚好都在神仙湾下车。后来就决定一起结伴游玩。
这一路小弟一直陪我走,我们在车上讨论了都看过的那本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的朝圣》分享各自对主角哈罗德的看法。我们一起去了神仙湾,爬了五公里的山路,在路上我们坐在楼梯上分享食物,让路人帮这一幕好笑的我们拍合照。我们互相谈自己的生活讲有趣的故事,聊得非常尽兴。身旁尽是层林尽染的美景,十分惬意。
后来我执意想下山坡去看看近一点的河道,他也不犹豫地和我一起跨进很深的山野里,在那里沾了两腿的刺。可是他不仅没有抱怨和责怪,还很开心地哈哈大笑。而且小弟真的非常逗。五公里的山路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还好不是选择继续坐区间车去 ,而是选择徒步登栈道去看。一路的风景非常迷人,秋意浓浓,置身其中,宛若油画。
在路上,我们找到了最适合欣赏 的绝佳视角。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见过的最美的河——你会难以置信地擦擦眼,水是看着就非常清凉的薄荷蓝,水流冲击下刚好形成一条弯弯曲曲的河道,真的是一个“月亮”的形状。河道两边是枝繁叶茂,层林尽染的云杉。绿蓝交加的色彩搭配,看得人能望出神。
你好,初次见面——月亮湾
大概是上帝不小心在这里打翻了调色盘吧,而我幸运地跌进这里。
实在太美!在这里可以凝神驻足很久,让你舍不得离开。眼球也不敢轻易移开,生怕下一秒这美景便转瞬即逝。
明明美得这么不真实,此刻却又如此真实地呈现在眼前。
我不敢相信这里居然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有那么多饱和的色彩,搭配竟如此完美。
这里的一切看起来是那么地温暖迷人。
但旅行还要继续,不管我有多么恋恋不舍,终究还是要离开 。去过 ,再去看最后一道卧龙湾时便不再那么惊叹了。我和小弟在卧龙湾拍了合照,但那时我满脑子里都是 的模样。我一直喊着她的名字:“ ,啊, ”
本来我和小弟要在终点站分道扬镳的,但后来他知道我要去 西北 第一村的 ,又临时决定和我一起去。我们又成了伙伴。
因为午饭点到了,我看到附近有家汉堡店,就约小弟进去点两份鸡腿堡一起带走,结果小弟抢先帮我买了单。我说我有钱,他还是用他独特幽默的语气很轻松地回我:“我一个工作的,你一个没工作的,难道要让你买单哦”。然后我们都笑了。
白哈巴,我没有见过这样美的村庄
坐上去往 村的巴士,一路风光无限非常美丽。
一个小时的车程,可以让我欣赏尽这沿途的美景。
广袤无垠的田野和点点村落交相辉映,一会儿是大片的橙黄色田地,一会儿是高耸雄伟的山峦,一会儿是牛羊遍野的牧场,一会儿是零散分布的褐色灌木丛。远处的雪山隐隐可见,白雾轻轻地拂过山峦…..
没想到在艳阳高照的喀纳斯 ,一小时后到了却下起了倾盆大雨。下了雨超级冷,感觉只有四五度,我全部衣服套身上还非常冷。
空气格外冰冷,我冻得瑟瑟发抖,跑到旁边一家店泡了碗面,然后我看到店家姐姐放在旁边的羽绒服。灵机一动,问能不能借来穿,没想到大姐非常热情的说可以。 新疆 人真是太热情仗义了!多亏了大姐的羽绒服,我才能在 村自由地行走,不受寒冷的侵蚀。
走进 ,雨中的村庄更有一种朦胧的神秘美。
整个村庄都沉浸在一种静谧中,让人不敢轻轻咳嗽,生怕打破这份美好。
在这个村,你可以看到真正的“人畜共存”。偶尔会看到有很高壮的 老骑着一匹骏马就这么慢悠悠地上路,还有几只狗会很忠心地守候在院门,但他们看到陌生人是不会叫的。
因为刚下过雨的原因,云雾都从山里飘出来了,整个 村笼罩在一层薄薄的雾气里,空气非常清新。但你走路一定要小心,不然可能踩到马粪哈哈。这里的村庄比图巴新村更整齐,而且还有种简洁美。每一家小木屋前都会插一根 中国 国旗,旗帜在风中悠悠地扬着。我为 中国 有这样一方净土而感到骄傲。
听当地人说,是因为今天下雨,所以才山顶上才有积雪。原来雪山是因为今天下了雨!本来我还在想好不容易来 怎么就下起了雨,还这么冷。没想到却因祸得福看到了很美的雪山。在 新疆 ,总有意外的美丽。也许这就是旅行吧,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你会看到什么,但未知,也许才是最美的那部分。
走在这个村的时候,我脑海里终于不再只是最初的模样。置身村庄时,我完全被这里吸引。这里太美了,和 是完全不同的美。在这里,你能感到一种生活的平静,和谐,自在。
好一个“ 西北 第一村”!
( 本文作者 : everyo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骑行没有圈 回复

明人不说暗话,我喜欢新疆,更喜欢你

发表于:2018-6-21 18:31

• nixon001 回复

我觉得我们需要彼此认识

发表于:2018-6-20 16:18

喜欢你的眉毛,浓黑,做一个女子却又让人感觉英气逼人。   不错不错

发表于:2018-6-20 16:17

• 说和乐骑行 回复

独特的美,回去感受一下

发表于:2018-6-20 11:07

• angel羞羞 回复

去年去的南北疆,更喜欢南疆,新疆人真的好热情,喜欢,还会再去

发表于:2018-6-20 00:19

• 小喜子 回复

看着舒服 就想去

发表于:2018-6-19 17:59

• everyo: 13天的行走,四个地区—— 乌鲁木齐 、 吐鲁番 、 喀纳斯 、 喀什 。我去了以后,才发现新疆比我想象的还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