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河南 驻马店 驻马店 ☆ 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

驻马店 ☆ 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

作者:jk     25625人关注 2018-7-18 16:14

同时,旅行也要学会随遇而安,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
旅行切忌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其实这次并不算什么正儿八经的旅行,回湖北是要办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是广州政策,结婚满两年可以迁户口,这次回去要先去计生办出具LP的计划生育证明,然后回广州提出申请,这边批准了后,还要回去一趟办迁出,第二件事是LP的身份证到期了,要回去办新的身份证(网上说可以异地办理,其实很多都还不能办),第三件事是LP的弟弟,我的小舅子要帮他儿子上户口,一行四人约好回湖北。
LP的姐姐嫁去河南驻马店,而从孝感北(大悟)高铁到驻马店西才45分钟,儿子出生一直没有回去LP老家,所以这次带上他一起回去 儿子三岁半了,还没坐过火车(高铁和地铁不算哦),经常在桥上看火车,总闹着要坐,这次圆他的火车梦,虽然可以有高铁直接到孝感北,还是选择买卧铺票给儿子体验一下,没想到遇到放暑假,卧铺票超级难买,后来还是人品爆发,刚好有人退票,才买到了7月4日去武汉的卧铺。
从新闻上得知,湖北大暴雨,很多地方水淹了,出发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担心,而且我们出发的时候广州也暴雨,在地铁里等了二十多分钟雨才渐渐减弱,广州火车站还是一如既往的又乱又差,超级人多,终于登上了K600,开往包头的火车,一上车儿子就超级兴奋,拿着他的最爱出来玩(这个玩具刚买两天,由于儿子小,不怎么会爱惜玩具,老摔,我开玩笑的和儿子说趁还完整,赶紧照个合照,结果该最爱在孝感北去驻马店西的高铁候车室,儿子藏凳子底下,走的时候忘了拿了,还最爱呢,转身就忘了它了
从广州到武汉,火车大概13个小时,晚上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八点多就到了。
硬卧,刚上车的时候,看着还挺好吧。
这节车厢很多小朋友,刚好我们这个通道有插座,有个大概十岁左右的小朋友拿着插头和手机过来充电,首先先说说火车上的插座,是存心不让人插,不让人充电的,超级松,那个小朋友怎么折腾也折腾不了充电,整个过程大概三五分钟吧,这个小朋友连爆11句粗口(很粗很粗的那种);
左边凳子有个小女孩,大概13、14岁左右,在吃瓜子,也不准备个垃圾袋,随口吐地上,半个小时不到,干干净净的车厢一片狼藉;
坐过卧铺的都知道,卧铺的凳子是有弹簧可以自动收齐来的,有个大概六七岁的小男孩,就一直当这个凳子是玩具,在凳子上跳来跳去;
。。。。。。。
这些孩子的家长,都完全没觉得孩子这样有问题,刚开始觉得这些孩子超级没家教,后来想想,才发现,这些孩子的家长根本没有意识到孩子这样的言行是需要教的,无语啊~
本来应该到武汉站下的,结果我小舅子这个家伙超级不靠谱,说武昌就有车到孝感北,结果武昌出站后,又要转半个小时地铁,到武汉站坐高铁,武汉到孝感北(大悟)的高铁,大概30分钟,就到孝感北了,非常方便。
孝感估计很多人都知道了,而且孝感米酒和孝感麻糖非常出名,但说到大悟,大概很多人就不知道了吧,普及一下,大悟县隶属于湖北省孝感市,北与河南省信阳、罗山、新县交界,南与武汉市黄陂区、孝感市接壤,东邻红安县,西连广水市,县城二郎店位于县城西部,南距省会武汉151公里,西南距孝感市政府驻地95公里。大悟县原名礼山县,建县于1933年,1952年更名为大悟县。
大悟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带,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周恩来、董必武、李先念、徐向前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在大悟留下光辉的战斗足迹。大悟也是民国大总统黎元洪的故乡。
大老远从广州回湖北家里,竟然带!错!钥!匙!
我对这个小舅子真的是服了!
没办法,只好打电话叫人来开锁,不过这里涨知识了,原来开锁是拆了猫眼,从猫眼里面伸工具进去开的,看来以后家里门不要安猫眼为妙 你们知道吹好气的气球放了两年后,会怎样吗?我告诉你们答案,请看下图,会全部蔫了,然后黏在地板上 没有最二,只有更二的小舅子,两年前结婚买的新房子,接新娘后就回广州了,有几个窗户没关好,而且没有拆所有的装饰,当时象征吉祥如意的什么桂圆,花生之类的零食,两年内成了老鼠的口粮,一进门人都要疯了,满地的气球残骸,满屋子的灰尘,满沙发的老鼠屎 马上打电话让家政派了两个阿姨过来,除了儿子,我和LP还有小舅子,一个五人奋斗了N个小时,终于把房间清理干净,也幸好床褥什么的放吊柜里封好的,老鼠祸害不到,沙发什么的,算是彻底废了 来大悟怎么可以不带儿子回他妈妈老家看看呢,从市里坐公交,大概30分钟,就到LP长大的高家湾。
儿子这个城市中长大的小朋友,到了农村什么都觉得新奇,都不知道谁是“乡巴佬”了 老家基本家家户户院子里都有井,水很凉很甜。
大悟倒没有像武汉一样大暴雨,只是下了一点小雨,天气非常舒服,26度左右,雨后的蜘蛛网很漂亮。

现在还有打倒四人帮的标语,也真保存挺好的了 自家院子里的山梨,绝对无添加无污染,超级甜!
儿子和他的小表姐 终于忍受不住儿子的头发,太长了,经常一头汗,果断带他去剪了一个马桶盖头,瞬间成乡下小子了 送给你 来乡下地方,就要去乡下玩啊~~
高铁道。
我的小舅子和我儿子 是不是三四岁的小孩都爱扔石子???
LP的衣服都是自己工厂做的哦 捞鱼,今晚杂鱼汤!!!
山清水秀的吧 偶遇几只白鹭?感觉又有点不像,求专家认证!
不去留心,便会错过那些迷人的风景,错过那些悄然隐没的细节和日常,晚安,大悟!
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位于湖北大悟县城关镇东河东岸江岗山西麓。陵园占地面积469亩,主体建筑由近万平方米的英烈广场、烈士纪念馆、烈士祠、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原突围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墓以及国防教育馆等组成。竣工于1984年,原国家主席李先念亲自题写园名。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为中国十大陵园之一。
也算是大悟最好玩的几个地方之一了,早上很多人在那边锻炼,有一个很长的台阶,很多人在那边跳台阶来锻炼弹跳力,晚上也有很多人在那边锻炼乘凉,绿化环境很好!
办完身份证及户口事宜,小舅子要回广州带娃,我们一家三口坐高铁去驻马店看LP姐姐去~
驻马店历史上以盛产苎麻而出名,故名“苎麻店”;后因历代皇家在此设立驿站,又名“驻马店”“驿城”。
驻马店地处淮河上游的丘陵平原地区。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之称。是蔡氏、金氏、江氏家族的发祥地;重阳节和中国“四大传奇”梁祝爱情故事的发源地之一,也是“盘古开天地”美丽神话传说的发祥地。因“旧为遂平至明港间驿马驻所”而得名。是车舆文化之乡、冶铁铸剑文化之乡、嫘祖文化之乡。
民间习俗有:晚饭叫“喝汤”,喜面食,面条、油馍、油饼、饺子在本地饮食中占主,饺子又名“扁食”。春节家家户户早上吃饺子,放鞭炮,正月初五为过后才能做事。还有“挪臊坡”(亦称住弥月)、“六十三,送枣山”、“六十六,割块肉”等。
早点喜吃胡辣汤、水煎包、咸豆腐脑、油馍、烙馍、千层饼、小笼包、煎饼、八宝粥、小米南瓜粥、瘦肉皮蛋粥、绿豆粥等。小吃有热豆腐、热干面、凉皮,米皮,米线、凉粉、烙馍豆腐串、粉浆面条、脆皮豆腐、炸红薯片、荷叶馍夹串、麻辣烫等。主食有汤面(豌豆粉浆面条和芝麻叶面条);烩面、捞面、卤面、杂酱面;烙菜馍、烙馍(发面饼、焦馍)、火烧;卤兔肉、卤狗肉、卤羊蹄、卤猪蹄等;清真类的有馓子、罐饺子、(卤)羊肝羊肺、羊肉汤、牛肉(杂)汤等。
下图为超级美味的牛肉胡辣汤! 吃完早餐直接去老乐山风景区,路遇超级扬尘神器,来不及拿相机出来,用手机拍的。
姐夫走错路了,歪打正着路过一个西瓜批发市场,超甜超新鲜的西瓜,卖4毛一斤,我们两家果断决定接下来的日子狂吃狂吃,买了十个 我可不是间谍,别抓我哦~
别问我为啥没抓我,我用的可是70-200啊 乐山,又名大乐山,老乐山原名朗山,宋代大中祥符五年(公元1012年)因避宋祖赵玄朗讳改名为乐山至今。
佛教认为人生之乐,有三种境界:一是娶妻生子,为小乐;二是升官发财,为中乐;三是看破红尘,有菩提心,为大乐也。所以登乐山者必有菩提心,容常人所不容之事。乐世间且不乐之境,人人方能成为大乐者。大乐者的明星人物,就是弥勒佛,正所谓: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慈颜常笑笑天下可笑之人。乐山位于确山县城西北6公里处,距驻马店市9公里。
整个景区布满了深邃幽静的沟谷溪潭,千姿百态的飞瀑流泉,云封雾裹的奇峰异石,如诗如画的茂林修竹。森林公园内古寺名刹、茂林修竹;物种丰富,千姿百态;岩石或象形、或传奇,怪异而神奇;水面幽静,泉水叮咚,溪流在山谷中分分合合,忽隐忽现。“山之形态,得树而妍;山之骨骼,得石而苍;山之营卫,得水而活”,在乐山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和展示。
乐山植物茂密,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1992年被国家林业部命名为国家级森林公园。乐山野生动物繁多,主要有雉鸡,野兔、野猪,松鼠、野羊等30多种,被誉为“动植物乐园”。乐山还是一个著名古战场,唐代李朔,宋代赵匡胤,明代李自成,清代白朗等历史的精英都在这里展现过铁马雄风的英姿。
这个时候的乐山景区,漫山遍野开满了格桑花,开满了荷花!
儿子和他的两个表哥 不来置地公园不知道,原来荷花有数百个种类,真的涨知识了!!
荷花的种类有很多:荷花有大花群,中花群,小花群,每个花群里又分为单瓣花,重瓣花,每个群里分红色荷花,白色荷花,粉色荷花,黄色荷花。现在的重瓣花中颜色很杂,由于人工繁殖技术,并不是单一色,每朵花上甚至有两种颜色。有很多荷花会串色,所以有更新的荷花品种,颜色更加漂亮,艳丽。
有没有一种小时候的感觉啊~
嵖岈山是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区、河南省十大热点景区和18个重点风景区之一,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境内,系伏牛山东缘余脉,因山势嵯峨、怪石林立而得名,又名石猴仙山、嵯峨山、玲珑山, 素有“天下第一奇山”、“中原盆景”和“北方石林”之美称。嵖岈山景区面积148平方公里,可游面积52平方公里,海拔786米,景区交通便利,南临驻马店市驿城区,北靠漯河市,从河南省会郑州市到嵖岈山不过一百八十公里,主干道有京珠高速、京广铁路、107国道。
哥俩好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石猴~
来嵖岈山,必玩的项目,就是这个“滑梯”
滑梯在半山,30元/人,从半山一直可以滑到山脚,一点都不危险,很好玩,强烈推荐!!
偶遇黑天鹅~
这次走的地方虽然不是什么旅游城市,虽然不是什么著名景点,但有满满的亲情及陪伴,足矣 ( 本文作者 : jk )

• 太行问道 回复

不错-----------------

发表于:2018-7-18 20:26

• 两毛1 回复

小孩子抓拍得非常精彩!

发表于:2018-7-18 17:36

• 五仁月饼 回复

可爱的大白鹅~迷人的农家生活

发表于:2018-7-18 17:26

好可爱的大白鹅~

发表于:2018-7-18 17:24

• jk: 本帖最后由 jk 于 2018-7-18 16:07 编辑 这几年走过很多很多地方,越来越觉得,旅行并不一定要到很远的所谓著名景区,其实,熟悉的地方,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善于发现,依然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