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新加坡 四天五夜新加坡,狮城夏日行走记

四天五夜新加坡,狮城夏日行走记

作者:YIYI笔记     30016人关注 2018-9-5 17:53
夏日的 新加坡 ,空气中依旧弥漫着清新,街道两旁遍布着狮城特有的雨树。嗨, 新加坡 。
关于 新加坡 的记忆,还是两年前的相遇。在樟宜机场转机,一天都逛不完的机场,买买买实在太过瘾了。
新加坡 不大,其实是很小。国家虽小,却包含多国文化,有很多独特之地,更适合慢慢行走。假如你喜欢买买买,或许你能买上三天三夜。

新加坡环球影城新加坡初印象
新加坡 整个城市除了环境好就是干净,从飞机降落的时候,从空中俯瞰 新加坡 就像是一个大花园,满眼都是绿色。

新加坡
在 新加坡 的街道上,很难找到一片垃圾,甚至连蚊子都没有。毕竟 新加坡 有法律规定,家里不能滋生蚊子。街上也禁烟、禁酒,否则结局就是罚款,罚得倾家荡产。

新加坡 处于热带地区,所以在这个炎热的赤道国家上,街边到处都是雨树,每50个 新加坡 人就有一棵雨树,即使走在街上非常热,一旦走在雨树树荫下,就立刻进入避暑地带。即使是在8月,并未觉得 新加坡 特别炎热,反而觉得还没 成都 热。

新加坡 的居民主要为华人、马来人、 印度 人,在 新加坡 有百分之七十都是华人,所以在 新加坡 你不会为英语而烦恼。华人都会说中文,甚至有些马来人和 印度 人也会说中文,所以不要以为自己去了一个假 新加坡 。

新加坡
特别喜欢 新加坡 建筑的彩色小窗户。

狮城寻“狮”
鱼尾狮公园, 新加坡 的必打卡景点,就像是到 北京 必去天安门。
鱼尾狮狮头的设计来自于 新加坡 的一个传说。曾经有一位王子在海上航行时遇到风暴,船漂流到这个岛上,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 狮子 。而鱼尾狮塑像的鱼尾造型,代表着 新加坡 位于海浪之中,也象征着当年飘洋过海来谋生存的祖祖辈辈们。

鱼尾狮公园
白天的鱼尾狮公园放眼望去人山人海,不过和天安门的人人人也没法比。 狮子 口中一股喷泉源源不断的喷出。

其实在鱼尾狮公园晚上也是拍夜景的好地方,对面就是金沙酒店,一到晚上灯火辉煌。

空中花园
金沙空中花园是看 新加坡 全景的绝佳位置,观景台位于滨海湾金沙酒店顶楼。传说中的网红无边泳池也在金沙酒店楼顶,不过只有入住酒店的客人才能到泳池,非酒店客人不能上去,而空中花园可以购票参观。

新加坡
上电梯之前,工作人员会给到这里的每个人拍照,也就是站在拍电影的绿布前拍照,上到楼顶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把照片P好了,绿布换为了 新加坡 夜景,也是厉害了,再也不怕拍景区照天气不好了。

一张照片15新币,也就是75人民币一张。小伙伴说还想坑我们 中国 人,能有这本事坑到吗,哈哈哈。

站在空中花园,能欣赏到 新加坡 最美的风景。举目远眺,近处遍地植物,远处是大海,不愧为花园城市。

新加坡
从滨 海南 码头沿路至 新加坡 海峡,一条条船运航线熙熙攘攘,造就着丰富多彩的 新加坡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 上午 9:30 至晚上 10:00
周五至周日: 上午 9:30 至晚上 11:00
【票价】
成人票价 23 新元
儿童(2 – 12 岁之间)票价 17 新元
老年人(65 岁及以上)票价 20 新元
2 岁以下儿童免票
夜晚的 新加坡 滨海湾花园,一场狂想曲灯光秀在超级树上演绎着。晚上7:45和8:45各一场,每场15分钟,免门票,跟着音乐的节奏,树上的灯光不停的变化,美轮美奂。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牛车水唐人街
说到牛车水,其实就是 新加坡 的唐人街, 新加坡 占大部分比例的人口都是华人。

牛车水
牛车水的史密斯街是 新加坡 的美食街所在地,狭窄的街道,中午到这里两旁都是热热闹闹的餐厅,中餐、 印度 菜、马来菜在这条街上都能满足你的胃。唯一不足是这里的餐厅没有空调,在 新加坡 室外用餐还是挺热的。

美食街附近的佛牙寺,寺中供奉了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寺庙的二楼能看到很多舍利,在国内一直没有机会看到舍利,这次在佛牙寺一次性看了多种舍利,不过作为佛教圣物,所以我也没有拍照片。

新加坡 错落的城市建筑,近处是平房庙宇,远处是高楼大厦,这座城市的融合,在 新加坡 总是能见到这样的景象。

牛车水
彩色甘榜格南
在 新加坡 见过最彩色的一条街便是在甘榜格南的哈芝巷,五颜六色的建筑,街道两旁都是涂鸦墙,对于一个热衷于涂鸦的人来说,简直太喜欢这里了。

甘榜格南
这条街绝对是一个拍照圣地,每个来这里的人都是为了和涂鸦拍照而来。

甚至商铺门口的 石柱 都刷上了涂鸦,在哈芝巷每家店铺涂鸦都成了必备款。

哈芝巷除了满街的涂鸦之外,还有着一些独立设计师的品牌店铺和咖啡馆,来这里淘一些小商品不乏也是一种乐趣。不过我是早上到的这里,大多数商店都没有开门,建议来这里逛的朋友可以下午再来,如果仅仅来拍照的话可以上午来,人会比较少。

甘榜格南
画风突变的一面墙,也是哈芝巷最独特的一面墙,没有五颜六色的画面,仅仅是黑白的人物也如此生动。

街道两旁全是垃圾桶,拍照有点太为难了。

甘榜格南是 新加坡 穆斯林的聚居区,哈芝巷附近的 苏丹 回教堂,老远就看到金色的圆形屋顶,典型的马来西亚 风格教堂,非常漂亮,也是了解伊斯兰文化的地方。可就是这么不巧,我们去的那天教堂在重新修葺,没有开门,除了遗憾还能怎样。

甘榜格南
教堂进不去,附近还有购物街,有着很多当地的小商品店,不过 新加坡 几乎没有制造业,很多小商品都是MADE IN CHINA,在 新加坡 买纪念品的朋友要擦亮你的双眼,不要买回去还是 义乌 制造。

粉色的小窗户,甘榜格南最吸引我的还是这些五颜六色的建筑,满满的阿拉伯风情。

偶遇一座彩色房子,散发着小清新的气息,必须要拍拍拍。

环球影城小世界
来到 新加坡 必去的另一景点—— 新加坡 环球影城。环球影城有着各种各样的主题馆, 好莱坞 、 纽约、科幻城市、古 埃及 、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 马达加斯加 。

新加坡环球影城
一进入环球影城,就进入了 好莱坞 星光大道,走在了 好莱坞 的世界,来来往往都是歪果仁,有种自己真的来到了 美国 好莱坞 的错觉。

路边的老爷车, 美国 电影里常出现的,专供游客拍照使用。

园区里能看到各国的小孩子,都太萌啦,宝宝和父母的世界,环球影城尤其适合带着孩子来玩,在 新加坡 见过最多小孩的地方就是在这里。

新加坡环球影城
售卖雪糕和饮料的小黄车,特别可爱的停在路边。

坐在路上的路人甲乙,有种电影里的场景。

最喜欢的小黄人的主题馆,里面都是小黄人,和小黄人的周边系列。

纽约 馆路边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好萌,在环球影城都快激发我的大片童心了。

环球影城科幻馆最值得体验的就是变形金刚,非常逼真的3D效果,仿佛置身在科幻片里的场景,还将亲身体验参与正义与邪恶的终极之战!
体验变形金刚实际上是坐在一辆车里,带上3D眼睛身临逼真的电影场景参与决斗。其实我个人是比较害怕逼真酷炫的3D体验,所以在害怕的时候只要闭上眼睛就好。

新加坡环球影城
门口的巨型变形金刚,收费、拍照、合影、取照片一条龙服务,刚好遇到可爱的一家人在合影,两口子带着三个小孩来玩,最小的小孩还在婴儿车里,果真这里是孩子的乐园。

不知道是机器操控还是有人在里面,大黄蜂会出来“巡演”几分钟,很快一群人围了上去,最后的福利还能免费和大黄蜂合影。

变形金刚馆门口饮料摊儿,被我发现还有变形金刚饮料。

新加坡环球影城
整个环球影城最刺激的项目可能就在这里了,双轨过山车是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轨道划过便是一阵尖叫声,喜欢刺激的朋友一定要去体验,我就负责在下面看热闹。

古 埃及 主题区都是 埃及 的建筑风格,就像是回到上世界30年代的 埃及 ,古老神殿高挺屹立。

在木乃伊馆重现古 埃及 黄金时代的辉煌探险,和考古学家一起开始探险之旅,寻找古 埃及 文物仿制品,乘坐惊险刺激的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还有惊悚鬼怪冒出来吓人。

新加坡环球影城
《怪物史瑞克》系列在城堡里看史瑞克的4D的电影,跟随史瑞克、费欧娜公主及多话驴一起展开蜜月之旅。这个主题区比较适合小朋友,如果天气太热,在城堡里吹空调还是很不错的。

马达加斯加 主题区也是适合小朋友体验的地方,坐着小船漂流在电影场景的河道里,和狮王亚历克斯、斑马马蒂、河马格洛丽娅、长颈鹿麦尔曼,一起出逃 纽约 中央公园,飘流 马达加斯加 的神秘世界。

侏罗纪公园主题区可以在侏罗纪河流探险,仿佛闯入千万年前的远古恐龙世界,在茂密热带雨林,与霸王龙,翼龙,长颈龙亲密接触。还有未来水世界演出,根据电影 “未来水世界”全新演绎,效果非常炫酷。

新加坡环球影城
远处的粉色列车便是圣淘沙名胜世界的快轨,各种颜色的快轨都非常可爱。

圣淘沙也有一个鱼尾狮,不过这只是不喷水的,而且更加大。

【环球影城小贴士】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每天上午 10:00 至晚上 7:00
「游玩时间」:建议在环球影城玩一整天
「交通」:坐地铁到HarbourFront(NE1)站,出站跟随到Vivo City的指示牌到Vivo City3楼,换乘到圣淘沙名胜世界的快轨,坐1站下车。
「门票」(人民币):成人355元,4-12岁儿童259元。快速通行卡需额外购买,一次性快速通行卡144元,无限次快速通行卡240元。
「小建议」我用血淋淋的经历告诉你们,如果打算在环球影城玩个尽兴的小伙伴一定要购买快速通行卡!买了不吃亏,买了不后悔!每个项目排队至少半小时起,热门项目甚至排队2小时以上,否则一天的时间就在排队上度过了。
晚上在圣淘沙看了一场《时光之翼》剧场,在海上的大型水幕故事的表演,利用多媒体特效,喷泉、焰火、烟花和真人演出,视觉效果非常绚丽。

新加坡环球影城
时光之翼讲述的是沉睡了数千年的史前巨鸟Shahbaz,一觉醒来,赫然发现自己身处现代。幸好他与两个年轻探险家Rachel和Felix相识,于是三名同伴展开一段精彩冒险之旅,协助Shahbaz找寻回家之路。

在寻找回家之路的过程中,三人之间建立了坚固的 友谊 。三位伙伴远走异国,穿越时空,所经之处包括了艰辛的 丝绸之路 、著名的玛雅金字塔、19世纪时期快速崛起的 英国 、壮丽的海底景观和狂野的非洲 大草原。

两位真人主角从一开始出现,到最后再次出现,剧情演出中间是动画版的人物,不过真人和动画人物之间配合得刚刚好。到最后一幕烟花绽放,烟火绚烂,非常美妙的海边夜晚。

新加坡环球影城
「交通」坐捷运在海滩站下车,不过晚上人比较多,建议徒步过去。从环球影 城步 行过去大约二十分钟。
「演出时间」第一场19:40-20:05;第二场20:40-21:05,整个表演总时长25分钟。
「门票」18新币

克拉码头的海鲜
对克拉码头的印象莫过于两岸边的彩色小房子,来来往往的船只,岸边的酒吧、咖啡馆,还有坐在岸边吹着惬意的晚风的情侣与单身汉们。

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曾经是 新加坡 用来卸货的小码头,如今已成为 新加坡 热闹非凡的夜生活地,不过依旧可以在岸边乘船欣赏两岸的夜色。

来到克拉码头看风景对我来说不是主要目的,所以没有拍夜景。
对一个吃货来说到这里主要是为了一顿海鲜, 大名 鼎鼎的珍宝海鲜就在克拉码头,心心念念的辣椒蟹我来了。

珍宝海鲜坊
超大只的新鲜螃蟹,一共点了两只,6个人吃都差点吃不完。虽然是辣椒蟹,其实并不辣,汤汁酱里带着少许的甜味儿。蟹被剁成了很多块,超大只的蟹,肉质必然肥美。光吃蟹一定意犹未尽,还要再点上一份黄金小馒头,被烤得焦黄脆嫩的小馒头,蘸上浓香的汤汁包裹在周围,原来馒头也可以如此美味。

大大的蟹钳,用镊子夹开,露出肥美的蟹肉,一口下去回味无穷。

珍宝海鲜的老板是 香港 人,所以在这家店里还能吃到 广东 菜。点了一份广式炒河粉,马来味的炒面,超级满足。

娘惹文化
新加坡 的主要人口除了华人、马来人、 印度 人,还有娘惹人,娘惹主要是在 中国 明朝移民到 马六甲、印尼 新加坡 ,大部分的原籍是 中国 福建 或 广东 潮汕 地区,很多都是与马来人的混血。而在 新加坡 的加东区,是 新加坡 娘惹文化的代表。

金珠肉粽
在加东有着很多土生华人的风情小店, 大名 鼎鼎的金珠肉粽就是在这条街上。有着七十年历史的老店,一楼一半是卖粽子和娘惹糕点的,另一半是卖土生华人商品的。

而二楼更像是一个小型的私人博物馆,收藏着各式各样的土生华人服饰、配饰和瓷器。

沿着楼梯上来,在墙上挂着精致的刺绣。

金珠肉粽
在博物馆里有一种穿越到明清的感觉,有着浓浓的南洋风情,每一件物品都十分精致。

墙上挂着的黑白照片也是南洋时期留下的,都是历史留下的印记。

博古馆里摆放着很多“娘惹瓷”,瓷器上的花纹都十分别致精美,是旧时峇峇娘惹日常生活和隆重仪式上不可缺少的器具。瓷器的色彩丰富而华丽,主色调为洋红、官粉和碧绿、水绿,纹饰多以 中国 传统的凤凰 牡丹 为主,在浅绿或胭脂红底上雕刻着大红大绿的 牡丹 和 凤凰 ,两者形成鲜明的红绿对比。因为尊重 马来西亚 的宗教信仰,所以瓷器不以人物做装饰。

金珠肉粽
缕空的雕花也是娘惹最常使用的 凤凰 牡丹 ,雕刻非常精美,还绘上了彩色的花纹。

新加坡的小印度
小 印度 区几乎聚集着整个 新加坡 的 印度 人,整个街区有着浓浓的 印度 风情,曾经是 印度 、 巴基斯坦斯里兰卡 等海外劳工聚居的地方。五颜六色的小房子,满街的 印度 面孔、 印度 餐厅和 印度 小商品,就像是来到了一个 印度 ,不过这里比 印度 干净整洁太多。

小印度
来到 新加坡 的 印度 人也把自己的宗教、文化和艺术带到了 新加坡 ,在小 印度 也修建了他们的 印度庙,以南 印度 的风格为主。 印度 庙也成为他们许多 印度 节日与庆典的焦点。

这里也成为了很多游客到小 印度 的打卡之地。

以下要说到小 印度 最牛逼的一个地方,MUSTAFA CENTRE,小 印度 的购物中心,很大的一栋楼,从没逛过如此长的商场,还有很多层。
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的东西。从普通生活用品到化妆品、药品、电子产品、手表、零食、服装、大牌商品等在这里都有,仿佛一个小 义乌 ,甚至小奢侈品在这里摆放得就像是山寨货一样,不过 新加坡 打击假货很严厉,即使看起来像山寨货,其实在这里也是买不到假货的。
购物中心里有一层是超市,也超级无敌大,买手信在这里买比较便宜,可以刷卡。甚至矿泉水在 新加坡通常是10块人民币,在这里只要2块人民币,感觉来到了一个新世界。

小印度
乌节路购物天堂
买小商品就到小 印度 的MUSTAFA CENTRE,买奢侈品就到乌节路,买化妆品就到樟宜机场,这就是我在 新加坡 总结出的购物经验。
乌节路一个接一个的商场,各种奢侈品店,如果要慢慢逛可能要逛上三天三夜,而且里面会有一些小众的国外品牌,机场是买不到的。

乌节路
【友情提醒】 新加坡 商场冷气很足,逛街的朋友最好穿长裤、长袖和运动鞋,反正我穿着背心和凉鞋被冻得起鸡皮疙瘩。

【狮城美食】
【亚坤咖椰土司】

来到 新加坡 ,必然要从一顿具有南洋风情的早餐开始。亚坤咖椰土司是一家地道的 新加坡 早餐店铺,已经有五、六十年的历史,我也是慕名而来。

亚坤咖椰烤土司
一份早餐套餐,咖椰土司配上咖啡或奶茶,绝对是 新加坡 早餐的首选。土司是烤过的,口感松脆,咖椰酱是 新加坡 特色,土司夹着咖椰酱,一口下去嘴里丝丝香甜。鸡蛋也是半生熟,当地的吃法要洒上酱油和胡椒粉,味道更加赞。通过后面几天更加发现 新加坡 人很喜欢胡椒粉。

【松发肉骨茶】
来 新加坡 必吃的肉骨茶,肉骨茶不是茶,而是排骨炖的汤,加上大蒜、胡椒,配合中药煲成的汤,汤很浓郁,药味儿不是很重,排骨蘸上酱油吃起来更香。后来在圣淘沙的 马来西亚 美食街又吃了一次肉骨茶,味道完全不一样,药味儿更浓,我还是比较喜欢这家的胡椒味。

松发肉骨茶
这家店也是一家明星店,很多明星都来这里吃过,墙上贴满了和明星的合影。

除了肉骨茶,猪脚也是招牌菜,肥而不腻。

餐前小菜卤豆皮,和猪蹄一样的卤味儿。

松发肉骨茶
【杨家传统 海南 鸡饭】
整体来说 新加坡 的 海南 鸡饭没有其他地方的好吃,肉质不太好,可能是因为 新加坡 没有活鸡,所有的鸡都是冰冻进口的。这家店的米饭是鸡油饭,比较好吃而且不腻,配 上海 南鸡一起吃更好。

[url=]杨家传统海南鸡饭[/url]
海南 鸡和烤鸡都是这家店特色,除了肉质不太好之外,其他还不错。

咖喱鱼头在 新加坡 分为两种流派,一种是 印度 口味,一种是华人口味, 印度 口味的更加浓郁。鱼头加上咖喱和香料制成的, 东南亚 风味比较重。

【珍宝海鲜】
珍宝海鲜的辣螃蟹,前面有介绍过,到 新加坡 必吃的大螃蟹。

【Osia】
圣淘沙名胜世界里的米其林一星餐厅,环境自然是不用多说了,靠近 新加坡 环球影城的位置。中午主要是套餐,我点的烤鹅肝、烤 挪威 三文鱼、热巧克力汤套餐。即使是平时不爱吃西餐的我,这些菜品也比较符合我的胃口。

Osia
烤面包是单独点的,一块面包可以做两种口味,配上酱和黄油太美味了。

热巧克力汤是这里的特色甜品,黑色的是巧克力汤,白色的是胡椒冰激凌,对于不太喜欢甜食的我来说又甜又腻。

【 马来西亚 美食街】
位于圣淘沙名胜世界的 马来西亚 美食街,汇聚着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 新加坡 和 马来西亚 的美食都能吃到,味道还比较不错。

【干货时间】
【行程】
D1: 成都 —— 新加坡
D2:鱼尾狮公园——空中花园——牛车水—— 新加坡 国家美术馆
D3:甘榜格南——如切——克拉码头——滨海湾花园
D4:圣淘沙名胜世界
D5:小 印度 ——乌节路,买买买的一天
D6: 新加坡 —— 成都

【机票】这次去 新加坡 来回乘坐的都是胜安航空,属于 新加坡 航空旗下的,飞行5个小时。上飞机不用关手机,开飞行模式就可以,飞机上有wifi,但只能上固定的网站,可以听音乐、看电影。飞机餐用的是金属刀叉,机舱里叮叮当当的响。去程的时候提供的是带川味的藤椒鱼米饭,回程的时候是 新加坡 的鸡肉饭,居然还发雪糕,感觉棒棒的。

【签证】各大网站都可以办理,签证300块,大约4-5个工作日,出签问题不大。 新加坡 签证是电子签,办好会发送到你的邮箱,最好打印一份纸质档。我出发之前打印了两份,不过都没有用上。
办理签证所需资料:
1.       暂住证/居住证【复印件】
2.       签证申请表【原件】
3.       护照【复印件】
4.       照片【原件】 2寸(3.5cm*4.5cm)近3个月内白底彩照2张
5.       身份证【复印件】
6.       户口本【复印件】须整本复印
7.       婚姻关系证明【复印件】
8.       在职证明【原件】
9.       自由职业:必须提供存款证明,本人名下3-5万元以上的存款证明原件;到期日需冻结3个月, 出游前冻结至归国后。
【酒店】希尔顿花园酒店
不太推荐这家酒店,位于小 印度 区,晚上逛街不方便,而且房间比较小。当地的华人都不是很喜欢 印度 人,打车的时候如果遇上华人司机,都会问我们为什么会住在小 印度 。不过这几天感觉 新加坡 的印度 人还是很友好的。

[url=]新加坡希尔顿花园酒店[/url]
【买买买指南】
买小商品就到小 印度 的MUSTAFA CENTRE,买奢侈品就到乌节路,买化妆品就到樟宜机场,除了商场里打折之外,机场化妆品是最便宜的,而且在机场买东西不用再次退税。
我提前2小时到的机场,买买买的时间依旧很紧张,时间充足的朋友最好早点去机场,而且机场好吃好喝好玩的很多,我都来不及逛。在机场买的化妆品都会装袋子里密封,切记不要把密封袋打开。
新加坡 的本土品牌Charles&Keith,也就是小CK很值得买,鞋子、包包都很美,价格也比国内官网便宜,很多商场都有这个品牌。
【关于退税】
商场买东西可以退税,MUSTAFA CENTRE也能退,具体满多少钱退税,可以问商场营业员。一定要记得拿护照办退税单,最后到机场退税,有退税机器自己办理,比较方便省时。
【关于新币】我没有提前在国内换钱,到达 新加坡 后直接在机场取钱的。华夏银行每个月取一笔免手续费,和以前每天免一笔没法比了,所以后面我换了包商银行。 新加坡 汇率大约按新币乘5就是人民币价格。而且 新加坡 很多地方能用支付宝,刷支付宝还有折扣,尤其是机场。感谢马爸爸。
总之一句话, 新加坡 消费很高,餐厅基本上都要服务费,而且挺高的。
【语言】靠中文在 新加坡 绝对没问题的,虽然 新加坡 母语是英语,但 新加坡 的华人都会说中文,甚至有些店里的 印度 人都会说中文。有时候用英文和别人交流很久,才发现都会说中文,立马切换中文模式。
【上网】在网上租的环球漫游WI-FI,可以直接在 成都 双流 机场取。网速比较快,可以几个人一起使用,不过用几个小时就没电,要随身带着充电宝充电。 新加坡 公共场合Wi-Fi虽然多,但设计不人性。在圣淘沙连公共Wi-Fi,要研究弹出的网页上选哪一个是上网功能,并且还要发验证码到邮箱,非常不方便,甚至在樟宜机场卖化妆品的区域都没有公共Wi-Fi。
【交通】 新加坡 的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都比较便利,出行建议坐公共交通。打车比较贵,轻轻松松就是50人民币起,Uber在这里不太实用。 新加坡 也有摩拜和ofo,不过自行车数量比较少。
地图】百度地图在 新加坡 是比较靠谱的。
【其他】 新加坡 公共场合不能抽烟、喝酒,酒店里抽烟被发现也要罚款几千人民币,餐厅里也是禁酒的,喜欢喝酒的朋友要注意了。而且 新加坡 一听啤酒50块人民币左右,就是国内几块钱的那种。不要问我为什么我知道这么多,谁叫我遇上一个爱喝酒的小伙伴。

END🔚
新加坡 玩四天其实已经足够,不过还想玩更久也能找到不一样乐趣,毕竟这是一个包容多样化的 新加坡 。我的 新加坡 就此告一段落,不过旅途依旧继续。

( 本文作者 : YIYI笔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