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美国 奥林匹克公园 [北美徒步]八.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雷尼尔山国家公园 (Olympic NP, Mt. Rainier NP)

作者:DvExplorer     40753人关注 2018-11-23 17:50

[ 移居美国多年,对北美完善的国家公园及州立公园系统早有耳闻,却从未真正真切的体验过。直至2012年4月,和几个好友头脑发热、一拍即合,无知无畏的一头扎进了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荒野中,突然从此开启了我们从菜鸟到老驴的徒步进化史,且一发不可收拾。至今五年有余,尽管各自生活琐事缠身,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保持了每年至少一次三天或以上长度的徒步穿越行程,领略了美国境内的高山、荒漠、冰川、湖泊和海岸。2018年回国探亲访友,受一位多年好友启发,决定把过去和未来徒步的经历与经验拿到这里,分享给更多的同好。若能对有兴趣来北美徒步的驴友们有一二的帮助则最好,否则也权当对自己徒步爱好的一个记录和总结。]

以往路线帖子:

[北美徒步] 一. 死亡谷国家公园(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二.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三. 落基山国家公园(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四. 冰川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五. 阿肯色州白石山州立公园(White Rock Mountain, Arkansas)

[北美徒步] 六. 遗失海岸(Lost Coast Trail, California)

[北美徒步] 七. 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在计划这一年的徒步行程的时候,我心中一边默默历数我们曾经走过的地貌:沙漠、高山、冰川、峡谷、海岸,一边思考还有什么样的地方我们尚未涉足过的。于是,脑子一抽,我选择了“雨林”。于是,我的各位猪队友们,出于对我计划行程习惯性的信任,纷纷应和说“好啊好啊,听着不错,就是他了吧。”于是,我们一队自认为的“老驴”,又一次无知无畏的踏上了一场把我们虐的七荤八素的徒步之旅。至此我才体会到,哪里有什么老驴,在广袤又变化无穷的大自然之中,我们都只能做心存敬畏的新驴。

时间:2018年9月9日 – 14日

地点:美国华盛顿州西北,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雷尼尔山国家公园 (Olympic National Park,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本次徒步团队人员:

Chef(本人),原籍山东,IT民工。

Pet Rock,越南裔美国人,码农。

CAMEL,原籍北京,码农。

Dory,德裔美国人,跟本人同一个工地的IT民工。

徒步视频

说到雨林,美国境内除了夏威夷的热带雨林,最著名的应该就是Pacific Northwest(太平洋西北地区)的温带雨林了。位于华盛顿州西北角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Olympic National Park,背山面海,处于Pacific Northwest的核心地区,平均年降水量超过380cm,被认为是北美大陆最“湿”的地区。整个园区大致分为两个部分,西边的太平洋海岸线以及东边的山区和雨林。我们此行路线High Divide Loop Trail就位于园区中部的雨林之中。线路从Sol Duc温泉附近的步道入口开始,爬升至山脊,并围绕Seven Lakes BASIn盆地地区一周,全程约19英里(30公里),累计爬升约3000英尺。(不过我们的GPS实际记录的行程是25英里,4770英尺累计爬升,其中包含了因为转错岔路多走的1英里左右。)

第一天

出发飞抵西雅图,机场租车,在下午5点之前驱车至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管理处取徒步许可,然后开进步道起点的Sol Duc Campground扎营过夜。行程安排颇为简单,时间却不宽裕,一路紧赶慢赶,终于在公园管理处关门前15分钟抵达,顺利取到了许可。鉴于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是黑熊栖息地,我们还租了三只防熊罐。

Camel和我在填表取许可

游客中心里陈列着600多岁红杉树的标本

管理处外是”Beaumont Cabin”,由探索这片区域的先驱者Elliot Beaumont于1887年修建居住

离开公园管理处,我们找到一家小馆子吃了一碗热腾腾的越南米粉,就直奔Sol Duc Campground营地而去。自从西雅图开出来,一路上时阴时晴,此时靠近山区,已经下起了细雨。越往山区深处开,雨下得越密。抵达营地时天已经黑透,虽然时间尚不算晚,但大概是阴雨天气的关系,营地里的露营者们都已经进帐休息,整片营地安静的出奇。

在黑暗中开车转了两圈,才在几棵高大杉树后面找到我们事先预定的那块营地。营地非常宽敞,地面上厚厚的铺满了掉落的杉树针叶,松软的犹如羊毛地毯。我们趁着雨势略小的几分钟搭起了帐篷,不过在这连绵细雨中,篝火只能免了。选了两三颗临近的树干,我们拉起一块雨布,照例搬出路上买好的啤酒聊天畅饮,享受这一天的轻松时刻。(按照惯例,我们在地上泼了一圈啤酒,敬给这次没能加入我们的队友Speedy Gonzales)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1-22 17:04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这已经是屋顶长草了呀~很自在。

感谢发币!
陋室铭嘛?曾经也会背来着。。。

第二天

清晨醒来,天上仍旧飘着毛毛细雨,不过终于可以一览营地的全貌。才发现我们的营地,位处一个斜坡之下,背靠一条小溪,整片营地被参天的的红杉树林掩映覆盖,树干上攀附着青苔,四周散落生长着蕨类灌木,所有草木经过雨水的冲洗和浸润,静静发散着油亮的绿色,感觉仿佛刚刚经由这些绿色过滤并释放的新鲜氧气充斥我们四周,伸手就能抓得到。我端着相机在营地里慢慢散了一圈步,一夜冷雨带来的阴郁氛围似乎顿时就消散了十之八九。

我们的营地

四周的草木

被雨水浸透的营地里实在不便生篝火,我们只好拿出煤气灶烧水,吃了一顿热腾腾的早饭,便开车到Sol Duc步道入口。

这一天的行程从步道起点开始,逆时针方向进环线,到Lunch Lake扎营,全程大约8英里距离,并不算长,但是海拔高度一路攀升,从大约2000英尺一直爬升到5000英尺以上,是我们计划内最辛苦的一天。

步道起点

刚刚踏上步道没多远,我们已经一头扎进了太平洋西北地区温带雨林的包围之中,而清晨已然放缓的雨又如影随形,悄然而至。一直以来,在我的想象中,“雨林”的关键字是“林”,网上的照片看了不少,高大的红杉树林下笼罩着密集的灌木,地面则被各种蕨类植物覆盖。到了园里才发现,虽然我之前的想象都是对的,但是“雨林”的关键字其实是“雨”。绕不开躲不过的雨时时刻刻伴随我们左右,“雨”给我们的印象远比“林”要深刻。这我们在到达园区之前没想到的。

园区内接近4米的年平均降水量真不是盖的,在如此丰腴的雨水浇灌之下,这片山林呈现出的是我们前所未见的另一番景色。整片林区几乎看不到一点裸露的土地,大树、灌木、爬藤、矮草、青苔、菌类和落叶,由上至下把整个园区包裹的严严实实,即使是小溪里露出的石块上,也覆盖着一层绿色,像是蛋糕上撒着一层细密的抹茶粉。我们从未被如此丰富如此有层次的绿色包围过,竟一时无语。

雨林里的植被层次丰富,一草一木都透着精致。最开始的一两英里路我们一路走一路拍照,进度不快。经过一个长满了青苔的木制棚屋后,我们来到了Sol Duc Fall,一个极具特色的瀑布。与我之前见过的很多瀑布不同,Sol Duc Fall落差并不算大,但是造型独特,激流被巨石隔成三股,侧向落入一条狭缝中,狭缝之上落木横陈,冰冷的河水劈开被油绿的植被覆盖的狭缝呼啸而去。

这里是多数游客的终点,也是我们此次徒步环线的真正起点。趴在木桥栏杆上静静听了会儿水声,我们恋恋不舍离开了瀑布,踏上了上山的路。

从这里开始,就是一路的爬升了。下一站的背包营地在3英里外的Deer Lake(鹿儿湖)。刚刚走进环线,遇到一个年轻小伙子,一身便装牛仔裤,背着一个小小的背包,攀谈了几句,他告诉我们他也是要走这条环线的,打算第一晚在Deer Lake扎营。相比我们的重装背包,他则显得一身轻松,没一会就超过我们快步而去了。

离开了普通游客的线路后,步道上瞬间没了人烟,步道两侧的植被也更原生态了些,各种生长迅速的爬藤和蕨类几乎蔓延到了步道中央。

经过一颗造型独特的树,Dory的评论是 “This tree's got balls!”

待走到Deer Lake,海拔已经从1900爬升到3600英尺,加上一路淅淅沥沥的细雨,气温骤降。Deer Lake Campground入口处的木桥处,没有了树木的遮挡,成为一个风口,冷风从湖面上掠过直刮向我们,顿觉刺骨。匆匆看了看营地地图(地图上居然标注有羊驼营地),我们快步离开风口向背风的林中走去。
[size=14.6667px]Deer Lake营地着实不小,十几个露营点散布在湖的周围。不过不知是否是天气原因,整个营地几乎空无一人,寂静无声。我们默默走在静悄悄的林间,突然一阵尖利的动物尖叫声刺穿耳膜,让我们一个激灵。小心翼翼的靠近,赫然发现一只貂正狠狠咬住一只野兔的脖子,用尽全身力气把和它一般大小的兔子往步道旁的山坡上拖。而我们则在无意间目睹了大自然中的一场狩猎。(一切发生的太快,没来得及拍照)

走到Deer Lake湖边的一块开阔草地,我们停下稍事休息,掏出trail mix补充下体力。雨仍在无声无息的下,云层和水汽已经低低的压到了湖面上,笼罩着围怀抱湖水的山峰,让我想起多年以前在杭州龙井村见到的“九溪烟树 ”景观。
就在这里,又遇到了在环线入口超过我们的那个一身休闲装的小伙子,全身的衣裤已经被雨水打湿,勒紧了外套罩住头,对我们说“太冷了太冷了,这身衣服估计撑不过一整天的雨,我得打道回府。”确实,太平洋西北的绵绵细雨虽看似温柔,但是时间一长却会抽丝剥茧般吸走身体的热量和心里的士气,不仅对身体的承受能力是个挑战,对我们这群驴的心理状态也是一个考验。虽然我们也算是有备而来,都有防水性能不错的冲锋衣裤,背包防水罩等等,但经过几个小时的雨中负重爬升,外衣早已被雨水打湿,而里层则被汗水浸透,一旦停下来休息,几分钟内就觉得寒冷刺骨,不得不揉揉肩膀再次上路,想一直保持高昂的士气很是不易。而之后才知道,这只不过是刚刚开始。。。
Deer Lake全貌
湖边一条不知名的木栈道,不知通向哪里

接下来的一段路比较平缓,虽然冷雨依旧如影随形,至少不用气喘如牛的淋雨,我们的心情也随之轻松了一些。离开Deer Lake不远,经过一个无名小湖,只有两三个篮球场大小,平静湖面上落着一群野鸭,湖周围的山坡上则出现了成片的蓝莓灌木丛,叶片鲜红,枝头顶着蓝紫色的浆果。我们经过仔细辨认,小心翼翼的尝了一下,鲜甜可口。纯天然有机野生蓝莓果然味道出色!
正在我们品尝蓝莓的时候,小湖对面的山坡上闪出一个黑影, 一只黑熊悄悄钻出了树丛,在蓝莓树间大快朵颐。我们先是一惊,毕竟离它只有20米左右的直线距离,可看着它专心致志吃蓝莓的样子,似乎完全不在乎我们的存在,也就放松下来,掏出相机狠拍一通。这时另外一队三四个人迎面走来,我们打过招呼,问他们这一路见到多少只熊。他们说一直也没见过。。。我们一愣,朝着湖对岸努了努嘴,他们才恍然大悟。考虑到我们接下来两天一共在路上遇熊十次,在这次旅程结束后,我每每回想此事,都会感叹在野外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是多么重要。一味低头赶路却错过了身边的风景,岂不可惜。
无名小湖
漫山遍野的蓝莓树丛
湖那边吃蓝莓的黑熊
湖这边吃蓝莓的Dory

短暂的轻松喘息很快就过去了,步道又重新开始了没完没了的爬升。随着我们所处海拔越来越高,气温则越来越低,云层水汽也越来越近,越来越厚,几次都是踏着脚下的步道穿云而过。外衣和背包早已挂满了雨水,帽子和头发也早已湿透,无形中又增加了我们的负重。握着登山杖的手在雨水和冷风的虐待之下也渐渐开始失去知觉。身体上的疲劳感一波接着一波,而每次停下脚步休息又要冒着低温症的危险,不敢做太多的停留。温带雨林中“雨”的厉害开始真正展现了出来 。我们之间的交谈越来越少,查看GPS上显示离当晚营地距离的次数越来越多,每个人心中都重新背负上了在这样的湿冷天气中负重前行的巨大压力。
身体心理虽然承受着双重的“折磨”,眼前的景色确实极美的。随着海拔的提升,遮挡视线的高大树木逐渐变少,周围山脉的身形显露了出来。雨水冲刷之下,一草一木的色彩都被凸显放大,漫山遍野的蓝莓树丛闪着鲜亮的红色,远处我们走过的山脊与小溪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眺望来路
雨林特有的植被
盘根错节

雨水并不会顾及我们的感受,反而愈演愈烈,越下越紧。前方的山脊被雨雾遮挡,总也看不到尽头,让人难以振奋。脚下的步道越来越陡,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冷,而背包也似乎越来越重。为了避免继续打击已然低迷的士气,每次我查看GPS之后,都只会对队友们说“走了一多半了”生怕太过具体的信息会让整个团队更加沮丧。只有偶尔随手抓一把路边甘甜的蓝莓,和着雨水塞到嘴里,那份清凉和甘甜可以稍稍振奋我们被雨水浇的冰凉的情绪。就这样闷头又走了几个小时,路边突然出现一片乱石坡,坡上一条小径分岔开来,翻过石坡向下延伸而去。我们爬上石坡向下望去,云雾缭绕之间,是一片山谷,两湾湖水静静卧在谷底,我们长舒一口气,第一晚的营地Lunch Lake终于到了!
被雨雾笼罩的步道
乱石坡
翻过乱石坡就是Lunch Lake山谷
Lunch Lake全貌,我们的营地就在两个湖中间的树林中 (照片为第二天早上天气略微放晴之后拍摄)

Lunch Lake Campground露营点很多,但是当天却几乎没有人。除了我们,只遇到过另外一组三个人远远在营地的另一端扎营,互不打扰。我们选择了在两个小湖之间山坡上有树木遮挡的位置扎营,雨仍在下,树木多少可以提供一点遮蔽。在雨中搭帐篷铺睡袋是件很有挑战的事,四个人合作才勉强保持了帐篷里面基本干燥。我们搭起帐篷后不久,就发现两只黑熊结伴在营地旁的湖边徘徊。一会儿吃几口蓝莓,一会儿又到离湖边最近的露营点溜达翻找,不知是不是闻到了上一批背包客留下的食物味道。两只成年黑熊,离我们最近的时候不过二三十米,还是让我们紧张了一阵的。不过观察了一阵后发现,虽然它们已经发觉我们的存在,却似乎完全不感兴趣,也就不那么在意了。倒开始觉得它们似乎是我们养在后院的宠物,颇有趣。
为防万一,我们把防熊罐搬到离营帐十几米外的树下烧水做饭。一切都只能在雨中进行,尽管热气腾腾的食物捧在手里能带来些许暖意,却还是不足以完全驱散冷雨的刺骨寒。瑟瑟缩缩站在树下迅速吃完晚饭,只有7点多钟,天色尚亮,我们却还是赶紧钻进帐篷休息。至少,不用再淋雨了。
当晚的营地
后院宠物熊

第三天
大概是前一天体力消耗太大,我们居然从晚上7点多一觉睡到天亮。清晨醒来,雨势减缓成毛毛细雨,跟之前相比已经可以忽略不计。环顾四周,后院的宠物熊们仍旧在湖边的蓝莓树丛里闲逛,和我们相安无事。趁着雨势小,我们收起帐篷匆匆吃过早餐,希望能趁着天气尚好多赶些路。
湿透的帐篷收起之后也还在滴水,平白又增加了负重。既然无能为力,就干脆假装不知道,我们收好行装,确认了宠物熊没有挡在我们离开的路上,便开始向下一站Rocky Creek Campground进发。
离开Lunch Lake Campground山谷的步道
步道旁的花草和青苔
回望山谷,黑熊和母鹿各自逍遥井水不犯河水
如果认为这片雨林就会这样放过我们,未免也太天真了。。。当我们走出山谷,重新回到山脊之上,一大片雨云马上如约而至,从山脊的另一侧翻滚而来,把我们一口吞下。而山脊也变得更加狭窄,步道两侧几步之内皆为悬崖,劲风裹着雨点和雪粒从山脊的一侧狠吹过来,令我们无处躲藏,只能裹紧冲锋衣的帽兜儿加快脚步。
追赶我们的积雨云
被淋得透心凉的我们

艰难的路程往往都是有回报的,就在我们被冻得腿脚僵硬浑身发抖的时候,山脊的另一侧一片大大小小的高山湖透过水汽露了出来,即使在这凄风惨雨中,仍就像一把蓝宝石一样散落在一片盆地里,闪着光。这就是Seven Lake Basin了。继续往前翻过山脊,有一片平缓的草地,不知是否因为积雨云被高耸的山脊挡住,天气居然突然放晴,久违的太阳撕开云层照了下来。我们几乎欢呼了起来,从来没有发现阳光直射是这样让人振奋和幸福的事。幸福来得如此突然,断断不能错过,我们马上找了一块阳光下的平地停下,一边把外衣鞋袜和我已经结雾的相机镜头放到阳光下晾晒,一边翻出食品补充体力。温暖的阳光、宝石般的湖泊、碧绿的山野、云雾中若隐若现的冰川,那一瞬间,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Seven Lake Basin
久违的阳光
远处山峰上的积雪和冰川
daimondchanwai 发表于 2018-11-29 10:53 樓主似乎是隨手拍攝,未有刻意營造,但照片已經十分悅目.
幸福的旅人,天賜的美景.

谢谢,过奖了!
幸福时光总是短暂,暖人的阳光刚只照耀了半个小时,一片巨大的积雨云就硬生生翻过山脊,遮天蔽日而来。我们不得不收拾行装继续前行,好在接下来的路程基本都是下坡,行进速度会快一点,或许可以躲过这片雨。往前不超过一小时的路程,就是Heart Lake。这个湖只能算是迷你,但是却因为造型独特,像一颗心的形状,得以拥有自己的命名。湖边有一块小巧的背包营地,位于小山坡之上,俯瞰Heart Lake。相比于昨晚Lunch Lake营地的大气,这片Heart Lake营地带着自己特有的精致,两个营地都可以算是整条线路上风景最美的营地了。
经过这片营地时,遇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先生,据他说,他已经60多岁了,和几个同龄朋友在逐个完成他们的Bucket List(遗愿清单)。他们走的也是这条环线,但方向相反,昨晚就露营在Heart Lake,对这里的风景赞不绝口,也对这里没完没了的雨深恶痛绝。看来也是跟我们一样因为脑子抽筋才选了“雨林”来徒步的。由于他们的进度比计划内的慢许多,随身携带的燃料恐怕难以撑下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就把我们的燃料罐送了一个给他们,希望他们可以顺利走完接下来的路程。
在那位老先生处还得知,他遇到的一个园警告诉他今天下午到晚上仍旧会是连绵的雨天。尽管这并不让我们很意外,毕竟在雨林里晴天才是少数,可想到昨晚瑟缩在雨中和着雨水吃晚饭的经历,对我们刚刚被半小时的阳光晒干的情绪是个不小的打击。我们仔细观察了一下地形,又比对了GPS,发现Heart Lake实际上是树线的边缘,经过Heart Lake后,接下来的线路就将重新进入到密林中一路向下,坡度也还算平缓。商量之下我们决定,放弃当晚的Rocky Creek露营地,把两天的路程并一天,一鼓作气走出去。虽然这样就等于把今天的路程延长到16-17英里,可想到晚上就能在舒适的餐厅里享用美食,还是很让人振奋的。
经过树线
重新进入密林
雨林中丰富的植被
既然制定了新的目标,我们加快了脚步。在相对平缓的林间小路远比风吹雨打的山脊要好走的多,加上随着海拔高度的下降,气温也回升了许多。虽然细雨依旧,但至少没有了那份刺骨的冷。想起走出去后等待我们的美食和干燥的暖床,我们不禁脚底生风。风景依旧是极美的,树林、小溪、瀑布、以及在我们面前跳跃而去的大角鹿,随时都在向我们展示大自然最动人的一面。不过我们仍旧以我们最快的速度向着出口走去。终于,在晚上7点左右,我们在天黑透之前走完了环线,踏进我们的旅行车里,朝着山下最近的小镇呼啸而去。
生病住院中,雷尼尔山部分等出院了再补上当晚来到美加边境的海滨小镇Port Angeles(天使港)修整,一头扎到了当地评分最高的餐厅。待停下车才发现,这两天积累的疲劳终于爆发,双脚落地的瞬间每块肌肉都像被针扎,四个人大呼小叫一瘸一拐,相互搀扶着才勉强进了店门。不得不承认,我们被这片雨林着实虐的不善。
一顿胡吃海塞自不必说,再经过一夜在温暖干燥床上的安眠,至来日早晨,元气不觉恢复了大半。收拾行装,我们驱车向着下一站雷尼尔山国家公园而去。
Port Angeles汽车旅馆房间窗外的风景
第四天
这一天我们计划开车进入雷尼尔山公园园区,选一处营地扎营过夜,行程颇为从容轻松。
Mt Rainier雷尼尔山是一座休眠火山,顶峰海拔4392米,常年积雪覆盖。围绕顶峰一周,遍布冰川、瀑布与河流,超过95%的区域都保持了最原始的状态,风景是极美的。加上距离西雅图城区较近,我们实在不容错过这样的好去处。
园区内的几个大营地从9月份开始由于游客数量减少,都不再接受预定,改成先到先得。当天一路上时阴时晴,等到进入山区时,雨水再次如约而至。我们早已经见怪不怪了,满不在乎的开车在空旷的山间小路上晃荡。大概也受了阴雨天气的影响,我们到达COUGAR Rock Campground时,一多半营地都是空的。轻轻松松选了一处宽敞的营地,趁着雨势稍减的空隙搭起帐篷、拉起雨布、燃起篝火,剩下的就是围在火边享受香肠与冰啤酒了。户外最惬意的时刻莫过于此啊。
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的大门
当晚在Cougar Rock Campground的营地,巡逻的园警一脸懵B的仔细端详了我们立起来拉雨布的桌子,最终还是放过了我们,只要求我们明天放回原处。
第五天
清晨醒来,雨居然停了。时间尚早,我们从容的拔营吃早餐,然后收拾行装开车前往Paradise区域。Paradise大概可以算是整个雷尼尔山园区内最热门的区域景点了,不过我们开到时时间尚早,游客中心都尚未开门,停车场里零零落落停着三五辆车。
游客中心旁边还坐落着一座客栈Paradise Inn。客栈整个建筑为木质结构,始建于1916年,大厅里宽大的木桌椅和巨大的壁炉很有历史感。(不过里面餐厅的手艺实在太差,不值得尝试。)
进入Paradise区域
Paradise Inn(照片来自Internet)

从Paradise Inn的停车场出发,就有很多步道的起点。我们在壁炉旁稍事休整,选择了Skyline Trail,打算轻装走一圈。Skyline Trail全程大约5英里,并不长,不过线路从Paradise Inn出发后就一路向上,海拔爬升在2000英尺左右,可见路线还蛮陡峭。经过前两天雨林的暴虐,Pet Rock仍四肢酸疼尚未完全恢复,看着2000英尺的爬升有些怯意。于是我们轮番忽悠,“你看前面不远就是一个小瀑布很好看答,你可以走到那里就回头嘛。”最终还是拉着他一起他上了步道。
雨虽然停了,但是整片山区却被厚厚的雾气完全笼罩,能见度不超过20米。浓厚的水雾笼罩在高山草甸之上,感觉好似中世纪奇幻小说中的苏格兰高地。
Skyline Trail 地图
雾气笼罩的步道
走出不远经过一个小瀑布Myrtle Falls,充沛的雨水让这片山区里的瀑布终年不息,可以说是山有多高水就有多高。
( 本文作者 : DvExplorer )

学习了

发表于:2020-4-16 22:37

• DvExplorer: 哈哈~ 是因为尿液中的盐和其他矿物质会吸引动物挖掘舔舐,如果尿到植被上雨林中比较较弱的草木会被动物们破坏,因此建议尿到不易破损的岩石上或者没有植被覆盖的步道上。
  • sundychou 回复

鼓励大家在trail上尿尿?喵喵喵?

发表于:2020-4-9 23:41

• DvExplorer: [待走到Deer Lake,海拔已经从1900爬升到3600英尺,加上一路淅淅沥沥的细雨,气......
  • daimondchanwai 回复

照片與文字重現有趣的旅程.

发表于:2018-12-19 11:23

• sundychou 回复

又等到更新了,超棒的体验,感谢分享

发表于:2018-12-4 00:00

• 用户正忙 回复

无论一个人的天赋如何优异,外表或内心如何美好,也必须在他的德性的光辉照耀到他人身上发生了热力,再由感受他的热力的人把那热力反射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才能体会到他本身的价值。否则你绝不会像游安那样优秀。

发表于:2018-12-3 16:45

• 五仁月饼 回复

这些地方真是美到不真实。。。

发表于:2018-12-3 16:40

• daimondchanwai 回复

樓主似乎是隨手拍攝,未有刻意營造,但照片已經十分悅目.
    幸福的旅人,天賜的美景.

发表于:2018-11-29 10:53

这树看起来得高于30米

发表于:2018-11-23 17:44

……看了这个回复特地百度了一下,确实是陋室铭哈哈哈……哎,知识上的人生巅峰暂时只在高考前了

发表于:2018-11-23 10:06

• DvExplorer: 感谢发币! 陋室铭嘛?曾经也会背来着。。。
  • 五仁月饼 回复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这已经是屋顶长草了呀~很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