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捷克 布拉格 2018年欧洲简单游记(12)-捷克布拉格

2018年欧洲简单游记(12)-捷克布拉格

作者:醉梦客     25401人关注 2019-1-10 15:41
      在欧洲的最后一站是捷克布拉格, 鼹鼠、《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卡夫卡、布拉格之春、波西米亚,这就是我印象中的捷克,也是我选择来捷克的原因。
      布拉格作为捷克的首都,过去还曾是神圣罗马帝国的首都,歌德称其为欧洲最美的城市,卡夫卡曾说“布拉格就像一位带着利爪的母亲,无论走到哪里,最终还是会被布拉格拉回怀抱之中。”
      布拉格的交通车票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无限次乘坐地铁、公交等,有1日票、3日票等,购买后在第一次使用时需在入口打票,标注时间。乘坐地铁时也无需凭票入内,但会不时有查票的人,如果逃票被查到,会被高额罚款的。
      布拉格最有名的就是查理大桥了吧,查理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伏尔塔瓦河(Vltava)流过城市,一边是城堡区,一边是老城,桥身上俺有30座雕塑,其中最有名的是杨.内波穆茨基(Jan Neponmucky),在城堡区听一个导游讲了他的故事,他因为坚持不向皇帝透漏皇后忏悔的内容,而被皇帝投入伏尔塔瓦河内,摸一摸他的铜像,据说“摸过了以后,你还会回到布拉格”。
     城堡区包含总统府和许多老建筑,其中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黄金巷等,需要凭票参观。圣维特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教堂内的彩绘玻璃非常的漂亮。旧皇宫进去后,没有富丽堂皇的感觉,布置的很简陋,旧皇宫里最著名的是弗拉迪斯拉夫厅,大厅采用哥特式拱形顶,大厅内部无需一根廊柱,该厅西南角的旋转楼梯被称为“骑士阶梯”,捷克总统都是通过这上楼宣誓就职的。
    黄金巷就是一条中世界风格的小巷,里面一个个小房子都是手工艺展示和小商店。据说其中22号房间是卡夫卡的故居,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每天的12点在总统府会进行换岗仪式,可以看看帅气的捷克大兵,还有军乐表演,值得一看。
      蔡依林的歌曲《布拉格广场》其实是布拉格的老城广场,位于城中心,广场是当地进行重要活动的场所,教堂、市政厅等环绕在周围。广场中央是杨.胡斯的雕像,胡斯曾是布拉格查理大学的校长,是宗教改革的先驱,被罗马教廷视为异教徒,最终被处以火刑。他曾说“我宁愿死去,也不会沉默。就是要帮助人民,就是为了这个”。这种不屈的精神令人敬佩,面对强大的势力,没有几个人敢于直接反抗,大多数麻木沉默,少数表面臣服,择机反抗。能直面强大势力,直接反抗的,少之又少。佩服!!
     去老城广场的时候正碰到一场节日游行,有很多国家的队伍身着民族服饰,同时演奏本民族的特色歌舞乐器等等,很多都是我以前没见过的 。
    傍晚去了莱特纳公园,这个公园的最高处可以居高临下俯瞰整个布拉格,很多年轻人来这里聚会,喝啤酒,玩滑板,唱歌。从这里还可以拍摄伏尔塔瓦河,布拉格明信片有一张很著名的伏尔塔瓦河上很多桥的照片就是从这拍的。一条高悬的绳子上挂有很多鞋,寓意就是来到布拉格不愿离去。
       捷克还是啤酒之国,街上的饭店外一般都是啤酒广告,饭店内供应的啤酒种类都不少,超市内的啤酒种类也远远比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要多。捷克人均每年喝掉的啤酒是世界第一,就算德国也不及他。捷克人喜欢在小酒馆喝啤酒而不是在家,因此小酒馆的生意都相当不错,我两天的晚饭就是在酒店旁的小酒馆,点上几杯啤酒,吃着当地的食物。
daimondchanwai 发表于 2019-1-9 17:54 我旅遊過的地方不多,暫時來說,捷克是少數極希望再到一次的國家.

想去的话,有时间就再去嘛。我想了想去过的地方,觉得有不少值得再去一次,甚至多次。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9-1-10 15:44 真好看,是很有气质的地方

还是喝啤酒的好地方( 本文作者 : 醉梦客 )

• Andy5512 回复

我是去年7月初去的,让人想看的确实多。

发表于:2019-1-12 16:27

• 五仁月饼 回复

不喜欢喝酒……不管多好喝……

发表于:2019-1-10 16:39

你拍的雕像可爱!人生呢,就像这个雕像,只要你换个角度看问题,就会看到一张生无可恋的脸

发表于:2019-1-10 16:03

• 五仁月饼 回复

真好看,是很有气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