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山东 江苏 安徽 云南 贵州 穿行户外春节自驾南方十日游

穿行户外春节自驾南方十日游

作者:古典控     18882人关注 2019-2-26 14:40

展望2019年,我们期待更多的驴友加入到8264户外论坛这个大家庭,让我们在户外的世界里自由飞翔,在最原始的大自然中呼吸最清新空气!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古典控祝愿驴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8264户外资料网越办越红火,人气旺旺,更上一层,取得更大的辉煌!
10辆车42人在罗庄高速路口集合
高速路上经过的服务区
路上来个小合影

2019年2月5日上午11时10辆车42人在罗庄高速路口集合,在穿行户外领队石头的带领下浩浩荡荡高速路出行,行程960公里,晚上10:30入住湖北荆门市财富酒店。

入住湖南邵阳市新宁县天斛大酒店

八角寨又名云台山,位于广西资源县梅溪镇大坨村和湖南新宁县崀山镇的崀山景区交接处(八角寨一边属资源县,一边属新宁县,因此名称上有新宁八角寨和资源八角寨),地处五岭山脉里最长者越城岭山脉腹地区域的西北侧余脉(以崀山为代表的广义崀山即大崀山)。资源八角寨-新宁崀山已经形成了一个优势互补的复合型整体景区。主峰海拔818米,因主峰有八个翘角而得名。其发育丰富程度及品位世界罕见,被有关专家誉为"丹霞之魂、国家瑰宝 ","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从山底仰望八角寨,昂首挺立的山峰分八扇伸向八方,俗称八个龙头。山顶上面存有建于明代的云台寺遗址。八角寨的主要风景主要在广西资源一侧,所以从广西资源县梅溪镇八角寨上山,沿途就能欣赏到壮观罕见的美景,主要是降龙庵风景区。

2月8日早8点出发景点广西南宁三里洋渡霞客桃源,号称小桂林的秀丽山水,徐霞客最喜欢的地方,山上俯视桂林特色山水,看油菜花田。然后出发340公里到名仕田园。晚上6:30入住广西桂龙阳光大酒店。
    三里洋渡风景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的东南部,距上林县城12公里,距广西首府南宁市128千米。景区包括上林县三里镇的大部分、澄泰乡洋渡村和附近村庄以及交界的乡镇。景区内山清水秀,洞穴各异,景观千姿百态,素有"小桂林"之美称。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到此留足观赏54天,并写下一万多字游记。他在《徐霞客游记》中称赞:"其山千百为群,或离或合,山虽小而变态特甚。"三里洋渡风景区依托独特的历史文化背景、优美的自然环境,集自然观光、农业观光考察、历史寻迹、科普教育于一身,成为广西南宁市重点旅游景区之一,2005被评为广西首批生态农业旅游示范点。
    2月9日早7:30出发景点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德天跨国大瀑布游玩,和越南搭界的瀑布群非常壮观。

大新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位于中越边境中国广西大新县,为国家特级景点。横跨中国、越南两个国家,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跨国瀑布;与越南板约瀑布相连,宽 200多米,纵深60多米。瀑布气势磅礴,三级跌落,水势激荡,声闻数里,蔚为壮观。德天跨国大瀑布源起广西靖西县归春河,终年有水,流入越南又回流广西,经大新县德天村处遇断崖跌落而成瀑布。瀑布随四季变化姿色各异。春,木棉如火,点缀在一片银河倾盆这间;夏,河水涨溢,激流排山倒海冲泻而下;秋,素娟高挂,碧水清流渲染在丰收景致之中;冬,流水织秀,多束水流悠悠而下。瀑布的左侧,是越南境内水量较小的板约瀑布,两个瀑布一大一小,挂在青翠的山崖间,好像一对亲密的姐妹。旁边大约50米,便是中越边境53号界碑,老界碑是清朝的物件。界碑这里的一排小商铺是中越互市,有咖啡、干果、香烟、香水、白虎膏之类的越南特产。
    然后出发360公里去(云南广南县坝美镇)广南世外桃源坝美旅游区,坐马车,然后坐游船进入坝美桃花洞,晚六点入住坝美旅游区碧水庄园。

2月10日早继续游览坝美风景,上山看卡斯特地貌,溶洞。9点乘船,坐马车,再乘船钻溶洞,坐出租车出坝美。然后乘车200公里去罗平。游玩曲靖市罗平县多依河景区。晚上七点入住酒罗平县星河快捷店。
    坝美位于云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广南县城东北部,距离县城43公里,属喀斯特地貌,四周被翠绿的群山环抱,境内一年四季流淌着一条名为"驮娘江"的清澈小河,这个村寨的神奇之处就在于,进出村都需乘船经过幽深、昏暗的水洞。东晋文学家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有这样一段话:"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一个渔夫只身划船进入一山洞,发现一座桃源,这里的居民男耕女织,大人小孩均参加劳动,没有赋税和徭役,人们的关系十分淳朴亲切,到处是一遍安乐祥和的气氛,与外面的世界隔绝。

多依河位于滇黔桂三省区交界处云南省罗平县境内,与贵州兴义市马岭河峡谷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山水相连。经十万大山峰丛至多依寨子进入景区。景区从多依寨至 “鸡呜三省”的三江口,全长12公里的河床上有近40 个瀑布,两岸古木修竹,色彩丰富,层次清晰。尤其是沿河两岸盘根错节的千年古树,仿佛就是一座庞大的自然根雕艺术展览馆。河道蜿蜒曲折,布依村寨沿河而布,吊脚楼隐现在树丛竹林之间,一派十足的热带风光画面。一水合三江、清江一边淌、浑水一边流的奇观异景就在此显现。多依河在云南、广西、贵州三省区交界的三江口附近汇入南盘江。

2月11日早餐后八点出发罗平螺蛳田,因雾大能见度低,改去罗平金鸡峰丛,站在山顶上俯拍油菜花田,非常的大气壮观。然后去贵州,途径晴隆24道拐抗战公路,行程400公里晚上六点入住贵阳市南明区浙江大酒店。
    “金鸡峰丛”是峰林的核心景区,这里山连着山绵绵无尽,层峦叠嶂,峰恋浩浩荡荡。走进峰林,虚渺飘逸,变幻莫测:金鸡报晓引吭高歌,划破黎明峭壁仙子衣衫飘飘,仙风玉骨;在阳光的照射下,那锥状的山尖,雄关万道的气势,漳幽壑深,远眺群峰,一个个形态各异,由高到低几百米到几十主不等,千姿百态,列嶂排空,巍峨形奇,令人目不暇接。忽然间雾气蒸腾,群峰浮动,雾随山移,山随雾转。犹如万马奔腾,气势逼人。这峰林美景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金鸡峰丛也成为海内外摄影家纷至沓来的一块摄影宝地和热土。
    2月12日早餐后行程400公里到贵州铜仁市梵净山,因风大索道停运,步道结冰封山改为游览寨沙侗寨,游览云舍村周边风景,晚饭后入住铜仁市江口县云舍村梦幻山庄。

近距离观赏一碗水瀑布,江口一碗水瀑布山庄是江口县云舍村,最具有特色的瀑布山庄,有大型停车场。山庄内亭台楼阁,绿树成英,一线瀑布飞流而下,整个山庄因而灵动,空气清新,清风自来。

云舍村土家族上千年的悠久历史,战国时楚子灭巴,巴子兄弟五人流入黔中,汉有天下,名曰:酉、辰、巫、武舞、沅五溪,各为一溪之长,号五溪蛮。云舍土家族为辰水先民在此繁衍生息。而今特点和独到之处就是,通过历史演变,土家先民与其他民族先民交往、融合,通婚联姻,云舍土家族仍保留着自身民族遗传,遗留的民族习俗,这里是中国土家族上千年的历史,文化再现。传说云舍土家山寨曾经是仙人居住的地方,仙人因土家百姓勤劳、勇敢的精神而感动,移居到后山的仙人洞居住,把肥沃的土地让给了土家百姓,土家人为了纪念仙人的功绩,把寨子取名“云舍”,寓意为云中的房舍,仙人居住的地方。实际“云舍"二字是取源于土家语,意为“猴子喝水的地方”。

2月13日早餐后游览贵州铜仁市梵净山,先乗景交车到索道站,然后承索道上山,山上风很大,雾气也很大,顺上山台阶到蘑菇石返回。下山午餐后行程680公里赶到湖北荆州古城,晚上9点入住润和府楚文化院墅酒店,在九九卤味晚餐,返回欣赏荆楚文化,都市夜生活。
    梵净山是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中国著名的弥勒菩萨道场,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网”(MAB)成员,同时也是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认定的世界自然遗产。 梵净山得名于“梵天净土”,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的江口、印江、松桃交界处,海拔2493米,系武陵山脉主峰,森林覆盖率为95%,是中国少有的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眉山安徽九华山齐名中国五大佛教名山。2018年7月2日中国贵州省梵净山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早晨起来观荆州古城墙,荆州城墙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荆州,依巴蜀之险,据江湖之会,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秦灭楚后为历代封王置府的重镇。荆州城始建于东汉,原为土城,南宋始建砖城,元初拆除,明初又建,明末被毁。现城墙为清顺治三年(1646年)依旧基重建,墙高近9米,厚约10米,周长11.03公里,东西长,南北短。城墙、城门、敌台、堞垛等均保存较好。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月14日早餐后行程1100公里,晚上九点赶回大美临沂。10天行程5800公里的自驾游,穿越了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西、云南、贵州八省一个自治区,经历了风、雨、雪、雾、堵车,季节跨度春夏秋冬,从-7℃到30℃。领咯了崀山八角寨的险俊;号称小桂林的三里洋渡的秀丽山水;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一德天瀑布;乘小船由溶洞而入,豁然开朗,看到良田桑竹,来到最原始的中国坝美一世外桃源;多依河的天然跟雕、水车博览;徜徉在东方花园魅力罗平金鸡岭的油菜花海;晴隆县中缅公路抗战要塞24道拐;天下第一土家村寨云舍村;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梵净山;荆州古城的荆楚文化都市夜生活;所到之处美不胜收,流连忘返,令人陶醉。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2-20 14:49 越来越多人春节出游啦

联系管理员,本篇游记参加8264新春送大礼活动!
408130717 发表于 2019-2-20 22:05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谢谢好友顶贴支持!
##一米阳光 发表于 2019-2-21 09:10 欣赏好友大部队出行!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2-21 10:59 等评选结果,快出来了

谢谢!等待结果!
大漠@胡杨 发表于 2019-2-22 00:22 欣赏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谢谢好友欣赏 支持!
408130717 发表于 2019-2-22 10:12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谢谢好友顶贴支持!
408130717 发表于 2019-2-22 10:13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我真的不会聊天 发表于 2019-2-22 10:18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持文 发表于 2019-2-22 10:23 跟着大哥镜头游世界

那是必须滴!老弟( 本文作者 : 古典控 )

• 四轮色驴 回复

非常惬意的旅游~~~

发表于:2019-2-23 11:36

• 古典控: [     展望2019年,我们期待更多的驴友加入到8264户外论坛这个大家庭,让我们在户外的世界里自由飞......
  • 持文 回复

跟着大哥镜头游世界

发表于:2019-2-22 10:23

• 我真的不会聊天 回复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发表于:2019-2-22 10:18

发表于:2019-2-22 10:13

• 古典控: [     2月7日早8点出发,天气细雨绵绵,预定的湖南崀山天一巷景区没去。只去了八角寨景区,八角寨景区在广西资源县和湖南新宁县交界处,我们坐索道车上山,雾气太重,能见度只有十多米,什么也看不见,只是象征性的拍了些片,非常遗憾!午饭后驱车广西,行程380公里,晚上6:30入住南宁市上林县景豪大酒店。

发表于:2019-2-22 10:12

• 古典控: [ 高速路上经过的服务区 入住湖南邵阳市新宁县天斛大酒店     2月6日早8点出发,行程680公里,高速多处堵车,晚上6店入住湖南邵阳市新宁县天斛大酒店。
  • 大漠@胡杨 回复

欣赏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发表于:2019-2-22 00:22

• 早起一天 回复

等评选结果,快出来了

发表于:2019-2-21 10:59

• ##一米阳光 回复

欣赏好友大部队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