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重庆 重庆穿越记,解锁磁器口新玩法

重庆穿越记,解锁磁器口新玩法

作者:YIYI笔记     20205人关注 2019-6-5 11:16
提起 重庆 ,一座光靠地形就能称霸全国的城市,你会想到什么呢,是穿楼轻轨的李子坝站、繁华商业圈的解放碑、俯瞰江景吊脚楼的长江索道、多 元通 道的朝 天门 、无敌夜景的洪崖洞,还是富有浓郁巴渝特色的磁器口?每一处景点都成为了这座被誉为“小 香港 ”的 重庆 ,那独一无二的新坐标!

在这座8D般环绕的魔幻都市里,拥有太多的新奇和独特的地域人文。位于 重庆 城西14公里,沙坪坝区的嘉陵江畔里,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 磁器口古镇 ,蕴含了丰富的巴渝文化,是整个 重庆 的绝版缩影。

小重庆——磁器口
磁器口这古色古香的巴渝古镇,是所有到 重庆 的游客,必来打卡的旅游景点。无论来过多少次,都不会觉得腻,每次总能带给我新的体验。

它即使成为网红景点,但也一直保持初心不收门票。雾都 重庆 阴天下的磁器口就像一幅泼墨的山水画,千百年来从巴人古国到后来的陪都,也许有太多的文化沉淀,灰色成为了 重庆 不变的主色调。

生活艺术、文化艺术、瓷器、川剧、火锅等元素都能在这里找到踪迹。

原名龙隐镇的磁器口,有着千百年的历史,自明、清以来就名扬巴蜀大地。走进磁器口古风犹存,在百米长的老街上就有13家老茶馆,茶客满座络绎不绝。

镇江 边的景色也非常漂亮,还有很多网红气质的小店,隐藏在小巷中。虽是老房子,但收拾的整洁清爽,低调而优雅,让人流连忘返!

正是有来来往往的游客,让这座古 镇远 离都市的喧嚣,透着清新的活力,吸引着每一位喜欢 重庆 的游人。历史长河的岁月涤荡中,酝酿出那一抹专属 重庆 特色的味道。主街永远是最热闹的,两侧的吊脚楼店铺,颇有 江南 水乡的古朴韵味。

大大小小的麻花店,都标榜自己是正宗的“陈麻花”。但最正宗的莫过于陈 建平 麻花了,选料上乘采用全手工制作,排的队伍虽然长,但阿姨包装的速度很快。买上一包椒盐口味的,边走边吃,香爽酥脆。

各样的手工美食,不但是手工艺的传承,更有对艺术的热爱。在时光的故事里,或许童年的美食,才能勾起我对味觉的记忆。

手工凉糍粑软糯口感也超赞,全都是师傅现场制作的,香气四溢。要是再来一碗 重庆 小面,简直绝配。

磁器口不光有美食,还有各种辣味的调料,你一定想象不到。微辣、麻辣、香辣、特辣、酸辣……

光是闻着就特香,止不住的咽口水,或许这就是火辣辣的 重庆 人,家常必备的调料品吧!

而逛磁器口最开心的事就是可以把辣吃个爽,手工的酸辣粉一直是我心目中的top1,不过一定要有耐心排队才行噢!

现场熬制的红辣椒,整个空气都充满了辣味,浓烈的辣味让我感受到了来自 重庆 人对生活的热情。

如果不爱中心街满是美食诱惑的店铺,还可以走另外一条相对清静的小巷。这是我和朋友一次新奇的发现,有破旧的历史感,独特的老街气息和建筑设计。

每一个角落都像被历史印记所雕刻,快节奏的都市里很少有机会能体味这种民国色彩的遗迹。

走出老巷子,看到求福的风铃上写满了祝福。还有卡通字体的百家姓,我找了好久才欣喜的发现属于我的姓氏。

若遇上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磁器口还会有庙会、赛龙舟、放河灯、打火龙等当地文化的活动。

编彩辫也是磁器口才有的特色,又或是扮演一场川剧小花旦,连小朋友都爱不释手,而这也都是在诉说老 重庆 最纯朴的特色。

老 重庆 的风物景致,都可以在磁器口找到一丝缩影,独具特色,就像是一座 重庆 巴渝山地居民建筑的天然博物馆。
码头文化的磁器口,一样拥有它的另一面。这里有很多家文艺的小店,闹中取静深入幽深的小巷尽头,才能跨域时空的尽头,触摸不一样的古镇风情!

新派玩法——沙磁巷
磁器口主街走到头很快就是码头了,但是现在码头在修,很多人就折返了。还好我继续向下走,经过沙磁古道,别有洞天,才发现了沙磁巷。
磁器口商圈的扩容,造就了沙磁巷的诞生。这里既能感受到老磁器口的千年沧桑,又能体验沙磁巷带来的时尚潮流,距离磁器口步行只需要几分钟。

自驾过来也不用担心停车位的问题了,相对于磁器口而已方便了很多。

属于沙磁巷的网红打卡点,就是沙磁巷时光酒店了。在酒店的露台上还能拍到整个磁器口的全景,而且这里无比安静,完全没有了磁器口主街人流的喧嚣。

不得不说时尚与潮流的完美融合让这里形成了,沙滨路上最具 重庆 特色的文化商业新地标。

欣赏着属于沙磁巷的美景,慢悠悠的和小伙伴一起去了颐之时餐厅。坐在餐厅里就能看到不远处的磁器口,就像王家卫的电影一样,成为了一个大大的 重庆 森林。

颐之时位于3层12-13号电梯旁
逛了一上午,对自己最大的犒劳就是来一桌美食。和朋友点了三个川菜,过足了瘾。

在这里用餐不仅没有磁器口那样拥挤,而且盛夏有空调,冬天有暖气,再也不用苦恼没地吃饭了。一到这种天气燥热的时候,食欲也特别旺盛,古镇鸡杂配米饭绝佳。

一碗伤心凉粉的灵魂在于特制的酸辣汁和小米辣,和火热的 重庆 超级配。虽然辣,但解暑发汗超级爽。用筷子拌一拌,开吃~

酸菜鱼光听名字就开始分泌口水了。对我来说吃光一盆毫无压力,夹起一片透亮的鱼片,滴着金黄的酸汤再塞进嘴里,酸菜的味道刺激着味蕾,无骨的鱼肉更是让人着迷。

吃饱喝足之后,继续和朋友一起逛逛逛。我们在磁器口需要排长队的陈麻花,但在沙磁巷无需等待就能买到,我要爱上这里了。

这里更像是一座博物馆, 重庆 所有的特产也都可以在这里买到,连包装都不重样的。

看的我眼花缭绕的 重庆 特产,让我第一次知道关于 重庆 原来有这么多特别的食物,它们是属于 重庆的味道!

还有专属的品茶区,与重口的火锅底料相比,更显得清新脱俗。静静的品茶,也是一门生活的艺术呢。

总说古镇千篇一律,但在沙磁巷来一杯星巴克咖啡与陈麻花的搭配你值得一试,而且还买到了最新的巧克力味,蛮特别的。当古风的老 重庆 文化与现代化时尚相结合,传统巴蜀文化的磁器口融合现代化商业广场的沙磁巷带给我无限的惊喜。

沙磁巷完美的填补了 磁器口古镇 景点休闲娱乐商业的空白,而“东二西”更是一家主打原创设计礼物的文创店。

进入店里就能看到他们设计的帽子、手机壳、衣服、玩具、衣服、钥匙扣等等,上面还标有 重庆 特有的地标和方言。颜值超高,价格也是非常美丽呢,没有哪个女生不会心动吧。

文创产品最大的意义就是,打造属于自身的IP。既有地理建筑的厚重感,又不乏艺术创意的设计感,将时尚与文化相结合。

代表着 重庆 印象的文创品,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它不仅需要创意,同样也要文化与艺术的融入,以及匠人精神。
就连最日常的生活用品,洗脸帕儿都变得有仪式感。对文艺青年来说,巴适得很

同样古香质朴的沙磁巷,还将会有沙磁公馆在这里亮相,散发出精致优雅的民国气质,尽享小 重庆 的美。
并且据预热宣传说:
今年五一期间这里还会有一个特别的创意集市——立夏集市(赶集时间以24节气来定的,看起很有意思),有近200个摊位商家,汇聚于此,来一场山城文化的“赶集之旅”肯定很棒!
集市里还会有多个参展品牌,川美将在这里展出上万件原创单品,我开始有些期待了。

除了这些,还有江边坝坝茶,只有在老 成都 才有体验,现在在嘉陵江边也能感受。
当然对于带着小孩子一起来磁器口玩家长们更不用担心小孩子不好耍了,江边卡丁车——嘉陵江边玩漂移,很刺激吧,还有恐龙图探索乐园,千万不要错过。

重庆 老牌的川剧团也有演出,家里有川剧、越剧、傩剧迷的可以一饱耳福。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旅游吃货们:今年五一沙磁巷的美食商家打折。在磁器口尝遍小吃,再来这里吃顿饱饱的晚饭,在一睹磁器口的夜景风采,简直完美。

龙门 澔火锅,杨记隆府江湖菜,网红小吃泡面小食堂,鹿角巷,立夏集市还会聚集全城美食家的珍藏版美食。所以计划五一去磁器口玩的朋友,不要错过。

采用无机多彩饰面的砂浆砖,使外墙呈现了不同的色泽和质感,凸显了古典文化脉络。和 成都 的太古里一样,即使不爱逛街,不懂时尚,来到这里也会轻易发现它的与众不同。

更有栩栩如生的浮雕墙,把沙磁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原汁原味的古镇风貌,还原了老 重庆 手工匠人朴实无华的生活。

这座充满情怀的山城,两江环山,充满奇谈。“吊脚楼里赏清风,四方锅里煮乾坤”,在渝调的歌词里也许才能找到 重庆 生活的缩影。

小贴士
交通: 成都 东站—— 重庆 北站——轻轨1号线(磁器口站)
公交5031等公交线路到达磁器口站
美食推荐:陈麻花、毛血旺、手工酸辣粉、大王油茶、手工茶饼都超好吃

( 本文作者 : YIYI笔记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妃妃林 回复

看到那个字的那个呀,就想起曾经用了一下午找自己的名字,却知道一个........

发表于:2019-6-5 16:30

• YIYI笔记: 逛古镇大忌匆匆而过,那样无非就是手机里多了几张游客照,掠过山城的光影罢了![img=0,453]http://image1.8264.com/wen/public/20190605/15597043533......
  • 吉祥燕子 回复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发表于:2019-6-5 15:00

• YIYI笔记: 提起 重庆 ,一座光靠地形就能称霸全国的城市,你会想到什么呢,是穿楼轻轨的李子坝站、繁华商业圈的解放碑、俯瞰江景吊脚楼的长江索道、多 元通 道的朝 天门 、无敌夜......
  • 早起一天 回复

哇,这火锅看着很有食欲

发表于:2019-6-5 14:49

• YIYI笔记: 沙磁巷里有充满巴渝风情的老街,汇聚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民间文化于一体,更是对传统文化有效的传承和发扬。[img=0,453]http://image1.8264.com/wen/publi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