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福建 厦门 厦门 ☆ 这里很美,而我们正好有空~

厦门 ☆ 这里很美,而我们正好有空~

作者:jk     18354人关注 2019-6-28 14:14

带娃出游,疲累与幸福同行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带江宝出游,并没有具体的行程规划,更没有非去不可的景点,有美景有美食有沙滩的城市或海岛,是我们的亲子游出游首选, 厦门 就是一个符合亲子游的所有条件的地方。
在这里,我们可以白天去一去景点,如果孩子累了就回客栈睡个午觉,然后下午找个沙滩玩玩沙子,吹吹海风,没必要为了打卡和时间赛跑,每天都身心舒畅最重要。
而带孩子游玩,无疑是辛苦的,但和家人一起,更是快乐的,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能有体会。
其实江宝大哥也不大在乎到底去哪里玩,对他来说,有一片沙滩,有好吃的零食,有游乐场,就已经可以让他在出发前雀跃好几天了~
曾厝垵
很多人认为带小孩出游很麻烦,往往带小孩旅游比上班还累,在我看来,当然会很累,亲子游并不是大人带上孩子去玩那么简单,从根本上亲子游和我们大人旅游是完全不同的,这些不同,不仅仅是在出行过程中我们要付出的辛苦和种种妥协,而是在计划行程之初是否充分考虑了孩子的感受和需求。
如果你所谓的亲子游的出发点不是怎么和孩子一起玩,而是一开始就想我想去哪里玩,怎样做可以带上孩子的话,一定会更累~
厦门的风,是暖的,有大海的味道
在路上,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孩子专注于一个事物的时候蹲下来,在孩子蹦出妙语的时候记录下来,在孩子表情灵动的时候拍摄下来,在探索未知世界的路上,感受他的变化和成长~

曾厝垵
夏天的 厦门 ,是西瓜雪糕拖鞋的季节,夜晚总是格外的漫长,没了白天的燥热,胃口也能大开,逛夜市是每晚的必备节目~

厦门科技馆
在 厦门 科技馆,当童真邂逅科技,科普之花在欢乐中绽放~

生活在城市中,或者我们无法细致地观察各种小昆虫的生活习性,但是想更深入地了解昆虫知识,我们可以到 厦门 科技馆的“虫现江湖”雨林馆逛逛,去认识这些小精灵,感受它们的可爱之处。

如果到了火山岛,不需要带太多目的性,这里最适合的就是随意转转,看看黑礁石,拍拍照,漫步在绿道中,一切随意就好~

曾厝垵
在曾厝垵,可以在店员的指导下学习拉坯,创作出属于自己的陶器,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珍珠开蚌首饰制作的兴奋点在开蚌那一瞬间,然后则是取珠时的期待,最后,当美珠配上配件成为一件首饰作品时,完整的体验过程让成就感到达沸点。

厦门环岛路
沙滩的一边全是大礁石,这种石头很多的海滩,是螃蟹的乐园,也是孩子们的乐园,让我惊讶的是,以前江宝会把抓到的小螃蟹带回酒店,不愿意放生,最后都死光光了,这次他竟然主动说,我们把螃蟹放了吧~
竟没想到,在“虫现江湖”学习了保护小动物后,我才发现,原来我心中的小朋友已经在不知不觉长大,
想不到吧?舍弃走马观花式的旅行方式,转而参加这些多样且有趣的体验活动,去用心感受旅途中的人和事,竟然能让孩子快速成长。

厦门环岛路
“你曾经在炙热而金色的 水里 沐浴过吗?并且,脚放在一组珊瑚礁上,有海星轻咬你的脚底,有细沙缓缓再脚下流过,有水在太阳下的一波一波中融进天空,而你的身躯,融进这水中,有过吗?你有过吗?”
这里的海,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来 厦门 逛吃了一圈的人,有没有和我同样的苦恼,肚子也胖了一圈~

曾厝垵
厦门 小吃体现了 厦门 人的想象力和创造性,品种丰富多样,而那些隐藏在都市喧嚣中的小吃,需要费一点功夫去寻找。

鼓浪屿
在 鼓浪屿 ,走走停停,感受岛上的宁静,感受慢生活~

厦门,你好~
这次 厦门 之旅,是江宝大哥的“实习”之旅,因为江宝大哥九月份要上小学了,他的小学是寄读学校,而且我们七月份帮他报了十天的夏令营,也需要他自己独立照顾自己,江宝大哥早就会自己洗小内裤,自己洗碗洗水杯,自己洗澡,但从未独立出门的他,不懂怎么收拾行李,所以,这次出发,我就教他怎么自己收拾行李,自己负责保管自己的东西。

高铁 广州 南出发,35分钟到 深圳 北,无需出站,直接站内中转,三个半小时左右到达 厦门 站。
对了,虽然 深圳 北到 厦门 站的班次比较少,但还是建议大家买到 厦门 站下车,下车后去南广场打车到曾厝垵,不到20分钟就到了( 厦门 由于严查超载,一部车只能坐四个乘客)。

曾厝垵
江宝大哥自己的房间~

厦门亲子必体验之一:逛夜市
滴滴师傅一路上热情的介绍着 厦门 ,其实除了江宝大哥,莹莹和我,其实都去过好几次 厦门 了,看着车窗外,沿 海城 市的风光真的和别的城市不一样,连空气都多了几分湿度,窗外有海,有南方植物,有软软的 厦门 话。

曾厝垵
夜幕降临灯光亮起,这里如梦似幻的辉煌灯火,仿佛置身漫画的世界~

客栈订在曾厝垵里面,刚入住天空就下起了大雨,虽然我们带了雨伞,但客栈有提供白色透明的,当然用客栈的了,透明白色雨伞拍照好看啊,换上人字拖,六月的温度,就算是全身湿透,也不觉得冷,就在磅礴大雨中,融入了这个出名的渔村。

曾厝垵不大,走马挂画的话,半天时间不到就会转完,但是这里却是热闹繁华,各种小吃,各种海鲜,各种叫卖声,很多的游客,把一个小小的渔村竟然装扮成得如此热闹。

曾厝垵
莹莹看到粉红豹就走不动了~

浓浓的乡村风格建筑,悠闲慵懒的生活节奏,大红灯笼依次亮起,老街又是另一派的热闹景象。

这里的商铺多数都是静的,没有吆喝,也少有讨价还价,游客换了一茬又一茬,夜深了,大家却不约而同地达成共识:不能吵了这童话世界的清梦。

曾厝垵
这里众多的水果摊点较有特色,无论你买什么样的水果,特别是芒果、凤梨、火龙果,摊主都会熟练的将水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盛进一个硬纸桶,加上小竹签递给你,生意特好。
挑了一只大大的芒果,很快做好,端在手中,一面继续逛街,一面用小竹签享用,感觉特别有情趣。
满街 台湾 风情小吃的招牌,招牌下满是涌动的人流。

曾厝垵
这里好几家小店都养着兔子,吸引游客入内拍照~

夏日的海滨城市,夜晚最是迷人,不能错过。
曾厝垵里有好几家室外音乐酒吧,随意走进一家,想着坐在这样的夜晚,听一下音乐。
酒吧都有一个特色,就是灯光,朦胧的灯光中,歌手深情地唱着一些熟悉的歌谣,顿时,距离感消失在音乐里。

厦门亲子必体验之二:厦门科技馆
如果,你们和孩子出门去一个地方旅行的话,你们会计划一天时间去科技馆这样的非网红的地方呆一天吗,我的答案是:会!
带孩子去旅游的目的,不就是让孩子在旅途中增长见闻吗,科技馆一来可以增加孩子对科学的兴趣,二来可以开阔孩子的视野,三来,别以为自己是大人什么都懂,其实科技馆里很多知识,不看说明,我也不懂原理~

我个人认为,带孩子去科技馆,特别是带学龄前和低学龄的孩子去,别把目的定得太明确,我们不妨只带着丰富孩子视野,让孩子知道除了公园、游乐场之外,还有一个叫做科技馆的地方可以玩的目的就行了。
至于孩子看到了什么?想了解什么?那就得靠我们随时观察了。
我们不是孩子,我们不可能钻进孩子的心里去了解他们看到的、想到的和体验到什么,但是让孩子在玩的氛围中、在玩的心态下去感受他看到的一切,应该是我带江宝去科技馆最大的意义所在~

厦门科技馆
厦门 科技馆设计了互动体验区,孩子们可以直接动手触摸,动手去体验,参与性和互动性强都很强~

科技馆里,众多孩子兴奋地在馆里四处探奇,这里能够让孩子玩上个大半天。
要想“玩透”了,感觉一天的时间也是勉强刚刚够的。
厦门 科技馆,原本有五个主题展馆 “海洋·摇篮”、“探索·发现”、“创造·文明”、“和谐·发展”、“儿童·未来”,讲述这样的科学发展脉络:生命源于大海——人类诞生后探索自然,总结科学规律——创造社会文明——现在,人类寻求和谐共生——儿童的科学教育决定未来。

厦门科技馆
“为什么”正是江宝大哥这个年龄问的最多的问题,也是他们求知欲的表现。
如果这时我们对他的问题等闲视之,随随便便给以搪塞,就会抹煞他对周围事物的兴趣,扼杀江宝的求知欲,时间久了,他的推理思考能力,也会逐渐减低。
但是,“不厌其烦地讲解”的前提,是我们懂啊,殊不知江宝现阶段问的问题,很多我们都不懂怎么回答,在科技馆里玩的好处就是,一旦遇到不懂的情况,我们可以马上看旁边的说明,在教他的过程中,自己其实也学会了很多知识。

厦门科技馆
这里的科学设施非常全,布局也十分合理,维护上也相对比较好,没有出现很多的维护中的字样,而且工作人员挺多的,基本在很多需要互动的展示,都有工作人员在旁边指导,值得点赞的是,这里科普工作人员的态度都非常非常的好,都是笑脸相迎,只要有问题,都会非常有耐心的解答~

冲浪体验,江宝排队玩了两次~

时空隧道:

厦门科技馆
人的行为是受大脑指挥的,前庭觉:感受人体平衡信息;视觉:感受人处地面的水平情况;大脑根据这些信息进行判断。当你进入转筒,看到旋转地图像,经验产生的视觉信息认为人在转,但前庭觉反映的信息是人不在转,相互矛盾的信息汇集到大脑中,使大脑不能发出正确的指令,因而观众感到眩晕,行走困难,非常有趣的体验,推荐~

科普秀非常不错,莹莹还被邀请上去做了一次暴风女神,主持人非常的亲切,虽然展示的时间不长,但却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知识~

家长不是“带”孩子去博物馆,是“和”孩子去博物馆。很多家长最害怕被孩子问住,自己不懂,怎么给孩子们讲?教你两个方法:一是先于孩子做做功课,或者和孩子一起提前学习相关知识;二是不懂也没关系,可以从自己理解的角度去解读,家长跟孩子站在同一个起点,也是一种很好的姿态。

看谁跑得快~

绘画机器人~

我们还请绘画机器人画了我们一张全家福~

天鹅绒触觉

上网查 厦门 攻略的时候,无意间看到 厦门 科技馆“虫现江湖”雨林在四月底正式对外开放,对我们来说,这是必须打卡的地方。
城市里的孩子,对昆虫的记忆是匮乏的。
在城市里,或者在难得的公园绿地之间,小朋友能见到最多的,大概就是蝴蝶、蜻蜓、蜗牛之类的了,嗯,还有蚊虫、蟑螂……能看到的品类,也是非常单一。
偶尔外出一次,还会被自然界的各种小生物们吓跑,哪像我们小时候,都是与蚂蚁、瓢虫为伍,养蚕宝宝,抓蝴蝶,现在的小朋友们几乎认不出来大部分昆虫,更别说一起愉快地玩耍~

厦门科技馆
当我们年初决定今年8月份带江宝大哥去 坦桑尼亚 看动物大迁移的时候,给他买了很多有关动物和昆虫的书籍,江宝才发现他一直很怕的昆虫,并不是他想象中的样子,虽然看见小强他仍旧会大叫,但他知道,更多的昆虫是可爱的、美丽的~
我非常想带江宝去看现实中如此多样的昆虫,希望他爱上这唯一且无法复制的大自然,虫现江湖雨林展示区,满足了我的愿望~

一进展厅,瀑布雨从空中倾泻而下,苍天 大树 、细水长流、雾气缭绕,一瞬间让人犹如置身雨林腹地。穿过瀑布雨中间的小径,整个雨林尽收眼底,种类繁多的雨林植物构成了一幅幅独特连续的雨林画卷。

虽然是展区叫虫现江湖,但我们除了看见昆虫还能在这个展览中看到如爬行动物、鸟类等,还原生态环境,让我们不仅能看到动物活体,还能了解它们平日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
小玻璃箱的动物与环境介绍还是蛮细致的~

我一直认为,应该让江宝能像喜欢猫猫狗狗一样喜欢昆虫。
在这里让江宝认识到,它们虽小,却是大自然中最常见的生命体;

厦门科技馆
其实,孩子们对万事万物都充满着好奇心,他们跃跃欲试地想要接近小动物和昆虫,接近自然,却又怕受到伤害,小动物和昆虫是大自然赠与儿童最有趣的玩伴,虫现江湖,就是以一种好玩儿的方式,教孩子认识小动物和昆虫,接近它们,那么,孩子一定会爱上大自然!

厦门亲子必体验之三:去火山岛拍照
碧海蓝天
勾勒出自由的天地

曾厝垵
在距离 厦门 有一个多小时车程的有一个海岛,东临 台湾 海峡,北接 漳州 、 厦门 ,南望东山、 汕头、 广州 。这就是火山岛。
在 厦门 出发的时候,天气超好,我还说终于不下雨了~
但到了火山岛,突然下起了暴雨,没错,是暴雨,根本不可能走路上去,在售票厅等了大半个小时,还是不死心,买了景区电瓶车票,先上山再说。

由于太大雨,一路都没有下车,直接到火山地学博物馆,博物馆由三个单体建筑组成,分别设有火山爆发体验厅、火山探秘、 漳州 ——环太平洋的一颗明珠、火山——地球生命的脉动等展示项目;也有 漳浦 名人古迹和 漳浦 自然生态品牌的专题介绍,还配有先进的、具有亲临实地效果的3D影院。

博物馆不大,逛完也就半个小时,但外面的雨还没停,我们在博物馆里等了快2个小时,突然听到外面的雨声小了~

虽然还是小雨,但和刚才的狂风暴雨相比,已经好太多太多了,江宝大哥也闷坏了,赶紧跑出去耍~

可能是因为下雨吧,岛上人很少,所以可以随便凹造型,在网红巴士不远处,还有面朝大海的秋千以及彩虹的热气球,对莹莹来说,完全是走不动的~

有人形容火山岛“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得名于这里保存着世界罕见、 中国 唯一的滨海火山地质遗迹。既有两千六百万年前的火山“激情”造就的“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火山奇景,又有一片蔚蓝的海。

在这座火山岛上,有很多网红拍照地,小清新、少女心应有尽有,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因为这里的游客不多,因为这里没有如此的商业化,导致我如此的喜爱这里,我和莹莹都觉得,如果有机会,我们会再来一次,再去感受一次“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独家魅力!

厦门亲子必体验之四:做手工陶艺
在曾厝垵的街道里,发现了一间陶艺店,于是,带江宝坐下来做了件陶艺品,揉泥,拉胚,写字,选釉,留下地址,店家会帮你邮递回去,可以免除旅途的携带不便。
这样的小渔村,繁华中还不失文艺,不同的调子融在一起,有了属于它自己的特色。

曾厝垵
陶艺是中华民族传承最悠久的艺术形式之一,经历了漫长的文化积累沉淀,至今已成为一门与绘画、雕刻、设计以及其他工艺美术紧密结合的综合艺术。
创作陶艺的过程,是通过自己双手将自己想象变成具体成果的过程,是观察力和创造力的展示。

玩泥巴是每个孩子天性的开始,做陶艺其实就是“玩泥巴”,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尽情感受泥性的柔软、成型的随意,再加上工具的运用,尽兴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手中的泥会变得千姿百态。

曾厝垵
泥塑艺术是 中国 传统的一种古老常见的民间艺术。即用粘土塑制成各种形象的一种民间手工艺。它以泥土为原料,以手工捏制成形,或素或彩,以人物、动物为主。

现在的小朋友都生活在电子时代,玩的多半是电子、绒布等成品玩具,而陶艺的制作过程是小朋友自己做玩具的过程,在玩乐当中手的活动刺激了脑细胞,促使大脑运作灵活,无形中培养了小朋友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厦门亲子必体验之五:开珍珠蚌
曾厝垵有非常多的开珍珠蚌的小店,江宝大哥经过小店,十万个为什么模式开启,为什么珍珠蚌会结珍珠?为什么珍珠有白色有金色有黑色?珍珠蚌的肉可不可以吃?珍珠粉有什么用?

曾厝垵
自己亲手挑一个珍珠蚌,看人品的时候来咯~

开蚌,仔细观察珍珠蚌的内部结构,并在珍珠蚌中仔细搜寻美丽的珍珠。

和妈妈一起剖开珍珠蚌,会找到怎样灿烂的珍珠呢?

曾厝垵
感觉像是打开了个宝库~

自己制作一枚珍珠戒指,妈妈一枚,奶奶一枚~

厦门亲子必体验之六:环岛路沙滩抓螃蟹
在我的心中,环岛路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
从理论上说,它该是环绕 厦门 岛的一条路,可是,人们心中的环岛路其实是指可以眺望 金门 岛、大担岛、二担岛,具有海浪逐沙滩迷人景观的环岛南路和环岛东路,即西起演武大桥,经胡里山、黄厝、会展中心,北至五通、五缘湾的环岛路。很难想象,30年前这条路所划定的区域正好是前沿阵地,闲人免进的军事禁区,历史再往前推些日子,这里曾经炮火纷飞,高音喇叭对阵。

厦门环岛路
环岛路美景已成为 厦门 一张亮丽的名片,来 厦门 玩的人,除了必去 鼓浪屿 外,环岛路也成为必去的景点,而带娃来 厦门 玩的人,环岛路旁的沙滩,更是必去的地方~

从来 厦门 的第一天,江宝大哥每天都会问什么时候去沙滩玩沙,其实行程第一天下午我们回到客栈才三点半,当时我让江宝睡一个小时,我们四点半可以去沙滩,但谁让你叫都叫不醒呢,自己睡到六点半,怪我哦~

江宝突然发现岸边礁石上面有非常多的小螃蟹(还真的是小螃蟹,莹莹手上就抓了一只,看的见吗~)

厦门环岛路
让我惊讶的是,以前江宝会把螃蟹带回酒店,不愿意放生,最后都死光光了,这次他竟然主动说我们把螃蟹放了吧~

厦门亲子必体验之七:看日落
眼底的一条很长很长的沙滩,
一眼望不到尽头。
沙滩的夕阳很美,
遇到天气好时,
看着太阳从海面一点点沉入海平面下,
金色的海面波光粼粼,
远处的人都变成轮廓清晰的剪影。

厦门环岛路
每到沙滩,江宝大哥总会无比兴奋,其实也无他,无非就是站在海边任由海浪冲刷小脚丫,这样的一个姿势,她和莹莹能够拉手保持1小时。
真的,我很佩服,曾经问他们站在海边说些什么?
答曰:“不说话”,
亦或者,
莹莹说“回去吧”,
江宝大哥答“再待会”。。。。

厦门环岛路
也幸好江宝大哥的“再待会”,本来日落后就准备回客栈找地方吃饭的,结果云慢慢烧起来了,江宝大哥开心大叫~

厦门亲子必体验之八:厦门小吃
在 厦门 ,想要道一声晚安是件困难的事情,因为这里的夜晚有太多美食的诱惑!

曾厝垵
接地气,好吃,地道,便宜,是 厦门 小吃的关键词。

好的食物就是这样,简单洁净,心情雀跃。
我一共去了这家店两次,为了去吃沙茶面和蚵仔煎,非常小的一家店,但也收获了我非常不掩饰的喜爱。好的食物,应该就是这样,简单洁净。

隐藏在寻常巷陌里的美味小吃,让你对这座城市流连忘返。

这里很多店的门口外面就有很多盛海鲜的大水缸,螃蟹、龙虾、花蛤、和新鲜的鱼叠在一起,很有菜市场的烟火气。
没有菜单,直接在外面点,价格很实惠。
走进去环境其实很简陋,很大排档,朋友说之前更加简陋,但我们吃得非常开心,非常难忘。

虾扯蛋

厦门亲子必体验之九:南普陀寺
如果是一个从小就生活在 厦门 的少年,家里若是信奉佛教,那么在他的成长之路,除了喝茶,拜佛一定是生活必修课,对于 厦门 ,寺庙的代表,必须是家喻户晓,香火旺盛的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位于雄奇的五老峰下,坐北朝南、依山面海、毗邻厦大,始建于唐末五代,距今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

万寿塔前面,是一个荷花塘,塘里设有两个观景亭,在荷花塘和放生池之间的绿地上,矗立着一排 南亚佛教建筑风格的七佛塔。

从寺院的正大门走进,最先来到的便是天王殿,天王殿庄严肃穆,殿内供奉着 弥勒 佛、韦驮和四大天王。殿正中央是一尊袒胸露乳的 弥勒 佛, 弥勒 佛耳垂双肩、神态慈祥、笑容可掬;其背后是护法天神韦陀 菩萨 腹掌按杵而立,造形生动逼真;而四大天王则怒目环视,坐在左右两侧,威武异常,不可侵犯。

南普陀寺
在这里不需要买香,寺院给想上香的客人免费提供一枝,一枝香拜十方佛。

穿过庑廊,便来到了大悲殿。殿前铺设了一条宽阔的石级大道,在石级大道的两侧,有一对高大威武的狮子 ,仿佛在仰天咆哮。
大悲殿是南普陀寺的主大殿之一,殿内供奉着栩栩如生的千手观音,不管你从那个角度看,那观音 菩萨的脸都是正对着你,这一点真的是很有特色。
寺名南普陀的由来与此殿息息相关,相传, 清康 熙年间, 靖海 候施琅将军一生信奉观音,认为是观音菩萨 帮助他收复了 台湾 ,为了感谢 菩萨 的大德,便在寺中建起了这座大悲殿,从此,寺里改为主祀观音,又因该寺位于 浙江 舟山 普陀山 观音道场之南,而得名“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不仅环境优美、景致怡人,TA的素菜也是非常有名的,光出名的菜肴就有40多种。
每一道菜品,不但色、香、味、形俱佳,名字也起的非常高雅,如“半月沉江”、“筼筜流霞”、“二冬白雪”、“ 南海 金莲”、“千层百叶”等等。尤以“半月沉江” 最为出名,为当代大文豪郭沫若所起,是南普陀寺的一道素席名菜。南普陀寺的素菜清淡、营养、健康,深受人们喜爱。如果时间充裕,游览之余,到素斋馆去品偿一下素菜,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厦门亲子必体验之十:胡里山炮台
来到 厦门 ,如果对 海防 军事史感兴趣的话,那就绝对不能错过 厦门 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位于 厦门 市思明区,是 中国 洋务运动的产物,历史上被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

胡里山炮台位于 厦门 岛东部的胡里山上。
东面与 金门 岛隔海相望,南与 漳州 临海 ,西与 鼓浪屿 遥相辉映,北面是繁华市区。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公元1894年),炮台连同城堡占地1.3万平方米,糅合了 欧洲 半地堡式和 中国 明清时期防御阵地的结构模式,形成了科学合理的防御体系,保留完整的城门、城墙、城楼、护城壕、清兵营房、操练场。

胡里山炮台
炮台大都用优质花岗岩筑成,是研究我国 海防 军事史、洋务运动史和兵工建筑技术的颇具价值的古迹。胡里山炮台装备着两门克虏伯主炮,分东西炮台,另有两门副炮分居两侧。该炮系世界上同种类型火炮中仅存最大的一门,堪称“世界古炮王”。

胡里山炮台景区内,有一处著名的景观叫做“独木成林”。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榕树伸出许多根扎入土壤,大的树根像圆柱,小的像晾衣杆,密密麻麻的,数不清具体数量。
在胡里山炮台监控室旁边的城墙,树根像瀑布一样倾泻在墙体上,留下一条条“水痕”。此处城墙对面的另一处城墙,也是根须遍布,最高点的枝条上还攀附着三角梅。
胡里山炮台“树根包墙”的景观是全市最集中的,主要是这里的榕树生长年限比较久,有七棵古树名木,最长年限的有300年以上。古城墙的石头缝隙间,常会掉入一些含有榕树种子的鸟粪,榕树生根发芽后,伸出的根须就顺着城墙去寻找土壤、养分。

厦门亲子必体验之十一:鼓浪屿
鼓浪屿 不是特别的大,一般都选择步行。
环岛而游,海水的波涛声,旅游的人们带来的喧嚣声,把 鼓浪屿 的时光,浸泡出浓浓的奶茶香。就是那种不忍离去,有所品尝的感觉。

鼓浪屿
从 厦门 港轮渡码头乘船,十几分钟时间即到了 鼓浪屿 。
鼓浪屿 面积不到2平方公里,四面环海,与海风海浪相拥相伴。

今天是在 厦门 的最后一天,前两天都下暴雨,在船上看到岛上乌云密布,还真担心又下雨,老天爷还是很给面子的,我们下了渡轮,乌云全部散开,阳光明媚~

鼓浪屿
鼓浪屿 是年轻人十分乐意来的地方,下午的侧光也提供了拍摄的好时机,走在这些建筑群中,就有了复古的心境。

或许是旅游胜地的管理特点,整个岛上无一辆机动车,避去了无处不在的车马闹市之喧嚣。
岛上处处绿树成荫,香樟是主要树种,凤凰木、蒲桃已绽放开红的、黄的花朵。
当然,到 鼓浪屿 还是要感受一下这里的海, 鼓浪屿 四面环海,无浊流,无泥滩,四周礁岩、沙滩与大海相伴。

鼓浪屿
鼓浪屿 最具特色的还是岛上各式历史建筑。
如今各地方的大中小城市,人们看到的建筑群,从豪华大厦到办公楼群,从商贸中心广场到各等级类别的住宅小区,无非都是那几十种、上百种的图纸翻版模式,因而有千城一面之说。即或是人工打造的古城、古村镇,很多也失去了历史沉淀的气息, 鼓浪屿 应该是类外了。

许多有历史感的建筑吸引人们驻足凝望~

鼓浪屿
岛上的特色民宿也是一房难求。

可惜过多的游客早已打破了 鼓浪屿 的宁静。

再见,厦门~
如果你曾经不爱旅行,那么就借着“带孩子旅行”这个借口让自己出发吧。
哪怕只是周边游,甚至是去到生活城市里那些不曾走过的地方,感受 春日 暖阳夏轻风,秋拾落叶冬踩雪,这一路上你会看到孩子很多的成长,更会拥有独自旅行时不曾体会的美妙,你会发现,在旅行中的每个点滴,都是新鲜,都是难忘的回忆~

曾厝垵
离开 厦门 的那天阳光特别好,江宝大哥说,“吹过来的风好暖和啊,可惜我们要走了。”
是啊,我们要走了,可我们的旅行还是很愉快的呢!
你逛了科技馆,也坐了轮渡去到著名的 鼓浪屿 ,吃了好吃的雪糕,学做了陶器,开珍珠蚌亲手采了珍珠……在你的生命里,又多了一段关于旅行的美好记忆。

( 本文作者 : jk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yunerfly 回复

户外有你更精彩

发表于:2019-6-28 19:30

• 孟萍8901 回复

孩子的世界很真实!

发表于:2019-6-28 19:19

• wusuang1 回复

点赞~~景色很美,小朋友很可爱~~

发表于:2019-6-28 17:07

• 不爱拍照的_腊肉 回复

asd

发表于:2019-6-28 15:46

• jk: [带娃出游,疲累与幸福同行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带江宝出游,并没有具体的行程规划,更没有非去不可的景点,......
  • 早起一天 回复

小朋友越长越帅了

发表于:2019-6-28 14:27

• 妃妃林 回复

发表于:2019-6-28 11:51

• jk: 厦门亲子必体验之一:逛夜市 滴滴师傅一路上热情的介绍着 厦门 ,其实除了江宝大哥,莹莹和我,其实都去过好几次 厦门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