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澳大利亚 珀斯 袋鼠国我又来了——珀斯篇(含Fremantle、老鼠岛、巴瑟尔顿栈)

作者:missdeng     23756人关注 2019-8-13 15:09
亲友们听说我们2015年7月准备再度出发澳洲,第一反应是你们“又”去澳洲?在大家的印象中一个国家去一次就足够了,而且澳洲好像除了歌剧院、 大堡礁 就没有什么很大的特色,值得去第二次么?我的回答是 澳大利亚 幅员辽阔,国土面积比得上我们大天朝,你说天朝的好地方一次能玩得完么?而且觉得没啥好玩的,我想那是因为你选择的是跟团游,每天坐在车上等安排,去到一个热门的景点停留半小时离开,那你怎么能去到一个无人的海滩随便凹造型?怎能随时停车为的是拍摄一只神出鬼没的野生沙袋鼠?澳洲是个大农村,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两句话我认为绝对合适 澳大利亚 。如果你选择的自由行且是 自驾 游,我相信你绝对会有冲动再来第二次的。
第一次澳洲游我们选择了热门的东部沿 海城 市,这个是我2014年2月第一次去澳洲的游记。
《袋鼠国我来了—— 悉尼 大堡礁 塔斯马尼亚 墨尔本 大洋路 阿德莱德 18天行记》 https://bbs.8264.com/thread-5558022-1-1.html
如果你想了解签证、住宿、 租车 、机票等前期准备的信息,欢迎围观我最近整理的干货文,此文仅献给准备自助游的策划者。
第二次澳洲游我们主要的目光放在了 珀斯 这一边,然后为弥补上次没去成 大堡礁 浮潜的遗憾,再次去了 圣灵群岛 ,接着顺路游了布 里斯本 、 黄金海岸 ,最后回到天朝。 大堡礁 后的一段行程,我写在另一篇的文章中。
《袋鼠国我又来了—— 悉尼 大堡礁 布 里斯本 黄金海岸 篇》 https://bbs.8264.com/thread-5559835-1-1.html行程安排
相较于澳洲东部世人皆知的 悉尼 、 墨尔本 等城市, 珀斯 则低调得多,很多人都是从马航失联的新闻里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而在马蜂窝,我把与 珀斯 有关的游记基本翻了个遍,有信息价值的文章五只手指数得完;BOOKING上订房甚至一些城镇是根本搜索不到结果……它不愧被称为“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本意是:从地理位置上看, 珀斯 西面是浩瀚的 印度 洋,沿纬度线西行7350公里到达 非洲 海岸;南面是远隔重洋的 南极洲 ;北面到最近的港口 雅加达 距离也有3l50公里,东面是大陆,但是如果想到达另一个首府城市阿得菜德要穿过沙漠,最近路线也要2740公里)。但事实上, 珀斯 是澳洲西部的首府,全澳第四 大城 市,每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都是名列前茅。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行政地区,旅游资源相当丰富的。现在我回来了,我会保持我一向啰嗦的文风,因为我相信废话中才会有找到你可能需要的信息。整体的行程路线如下图。

7月28日:飞抵 珀斯 国际机场。老鼠岛(即罗特内斯特岛 Rottnest Island)
7月29日:Fremantle
7月30日: 珀斯 南线 自驾 。 巴瑟尔顿 Busselton栈桥、小矮人村Gnomesvillas
7月31日: Cambinata Yabbie小龙虾工厂、lake Gr ace (小粉红湖)、Wave Rock波浪岩、hyden镇的铁皮人
8月1日: 约克 镇YORK、 扬切普 国家公园Yanchep NP、尖峰石阵Pinnacles
8月2日: 杰拉尔顿 Geraldton 、粉红湖Port Gregory pink lake、 卡尔巴里 国家公园Kalbarri NP
8月3日:自然之窗Kalbarri NP、贝壳沙滩Shell Beach和Eagle Bluf
8月4日:Monkey Mia观海豚、Hamelin Pool、Canarvon 卡那封 大盘子(Big Dish)
8月5日:Coral Bay
8月6日:Coral Bay浮潜
8月7日:回程 珀斯 。 北安普敦 (Northampton)的圣玛丽教堂(St Mary's Church)
8月8日:Lobster Shack龙虾工厂,回到 珀斯 (原计划去Lancelin滑沙因天气取消)
8月9日: 珀斯 市区游、天鹅河谷的酒庄Swan Valley。晚上23:55飞 悉尼

8月10日: 悉尼 市歌剧院、 悉尼 大学。15:15飞PPP
8月11日: 大堡礁 观光飞机
8月12日:白日梦岛
8月13日: 大堡礁 浮潜
8月14日: 布 里斯本 市区游(布 里斯本 河、南岸公园,库萨山夜景)
8月15日:EKKA嘉年华
8月16日: 黄金海岸 观鲸、outlet
8月17日: 黄金海岸 拜伦湾 、自然桥萤火虫
8月18日:回家

补充一下大神提供给我的 珀斯 南线 自驾 游的走法:(7天) 珀斯 (Perth)—— 罗金厄姆(Rockingham)—— 曼哲拉 (Mandurah)—— 班伯里 (Bunbury)—— 巴瑟尔顿 (Busselton)—— 玛格丽特河 (Margaret River)—— 奥古斯塔 (Augusta)—— 彭伯顿 (Pemberton)—— 丹麦( Denmark)——奥尔伯尼( Albany),最后走内陆回 珀斯 。奥尔伯尼的海滩是澳洲最漂亮的海滩。6-8月适合走 珀斯 北线,11月至3月适合走南线。4、5、9、10月南北都可以去!

7月28日 Rottnest Island 老鼠岛
早上5:35到达 珀斯 国际机场,我们计划先南下再折向东边最后再往北上。所以第一站选择直接到 珀斯南边的 弗里曼特 尔Fremantle小镇住宿,而且这边住宿费用比 珀斯 市区低。从机场打车去约1个小时的车程。但如果可以重来,我会选择机场 自驾 车去,因为我们8个人两部车的士费共132刀,然后从住宿点去码头单程3刀/人,8人往返的话就是48刀,这样计算起总费用,要比我们租一部8人车的费用要高。而且有车去哪里都方便。
先去住宿点放下行李。这个独立屋别墅是在 airbnb 订的,一晚的房费不到1500RMB,环境非常的好。这里有三间房可以睡6个人(两间在楼下,一间在2楼),然后在开放式书房(2楼)加了两张弹簧床共可入住8个人,其实只要房东提供多几张床,这里住12个人都没问题。

弗里曼特尔
上图是屋内整体。下图分别是一楼、二楼的格局。本来它正门进入后还有一个小花园,不过有些荒废就没有拍摄了。这栋别墅是我们全程住得第二好的地方了。

放下行李洗个面出发去码头,其实飞了一晚的红眼航班这天应该选择休息的。但今天刚好是周二,逢周二去老鼠岛的往返船票是半价,仅需要39刀(现在还有没有这个优惠我不确定,因为https://www.rottnestexpress.com.au/Deals 这个页面已经不同了),所以为了省点银子只能折腾自己了。网站可用信用卡支付,现在网站不但可以订到船票,还可以订到岛上巴士票、住宿、浮潜等。说回订船票,老鼠岛每天有好几班船,如果你是在 珀斯 出发的,选择码头是city(费用比在fremantle出发要贵上20刀左右,所以我看到攻略上有些驴友选择从city出发,回程是fremantle,最后再从fremantle搭火车回city,两地火车票单程费用是4.4刀,这样走既游了天鹅湾又节省费用),而在fremantle出发的也有2个码头可选,分别是B-Shed和Northport,大家应选B-Shed码头出发,它近Fremantle生活小镇,离往返 珀斯 的火车站也不远。
我们从住宿地走回到主路上,有公交车到Fremantle火车站。车次不算密,但因为是上学时间等得也不算久。到了火车站下车,沿海走10分钟到达码头(如果你是从火车站出来的话,出门面向马路右转)。下图就是售票处的外景和内景。我出示订票单,很快就换好了船票。

弗里曼特尔
在等船的过程中,在码头中转转。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天阴阴的,风也非常的大。所以大家计划7、8月去老鼠岛的一定要穿厚一点。想下水浮潜那是不可能的了。

去老鼠岛的船是长这样子的。因为不够睡,加上今天风大,所以虽然事前贴了晕船贴,但我坐船时还是感到了不舒服。好运的是,未到最不舒服的时候,我因为太困睡着了,我只要睡着就不会晕船。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应该不到1小时),船到达了目的地。刚刚出发时只是阴天,现在这里下起了中雨,赶紧到游客中心避雨、买无限次数的环岛巴士车票(成人20刀,小孩子8刀)。如果大家是夏天来的话,可以选择骑自行车。骑自行车游玩会比较自由,但岛上上下坡还是挺多的,会有点累。而环岛巴士有空调,省力,只是班次不是很密,每隔30-45分钟才一班车,所以大家一定要拿好时间表,不然错过了这一班车要等下一班就要等很久了。游客中心外有没上锁的自行车,是不是免费的我也搞不清,因为网上有付费租自行车的项目,但游客中心外的自行车是没人管的,大家都是直接过去骑走一辆的,那里是实施诚信管理?我英文不好,没有问。

罗特尼斯岛
这个图是摆拍的,实际我们选了坐车。今天的雨一直在下,所以我们一站都没下车,等于就是坐车绕岛一周。看看别人的游记(人家一般是当地夏天去的),这一程我们算是又浪费了,早知在家睡觉。下边的图是在汽车开动过程中,隔着玻璃下着雨拍了,只有这几张勉强可以用上,如果天气好这个海应该是多漂亮啊。

以下这些是我出发前收集到信息,供大家参考:岛上Little Salmon Bay这一站很多人下,大概因为这里有很多珊瑚比较适合浮潜。步行可到达下一站salmon bay,这里是小岛上最为漂亮、最吸引人的地方,那里沙比较细,海湾也比较大,适合游泳。West end,据说可以看到海豹。Ricey Beach也有很多人去游水。只有第19个下车点有淋浴设施。Lighthouse也是一个热门的景点,第七站下。
来这里玩今天唯一的收获就中这些萌物。老鼠岛它正式的 大名 是罗特内斯特岛Rottnest Island,因为最初发现此岛的 荷兰探险家错把生长在岛上的一种短尾袋鼠Quokkas当作大老鼠,所以这里就被大家称为老鼠岛了。其实人家才是这个岛的原居民,得益于澳洲的环境保护,这里的动物都是不是怕人的,甚至会过来向人类“讨吃”的,入餐厅偷吃(就见过它被咖啡厅员工用扫帚赶出来)。它们集中出现在超市、饮食区一带(顺带说一句,这里有赛百味Subway,Dome可以解决午餐),超市就在去车站的必经之路的右手边(环岛巴士的车站不在游客中心门外,而在山坡上——出游客中心面向大海向右转,沿斜坡上,走5、6分钟见一大凉亭,此处就是等车位置)。

罗特尼斯岛
我也知道喂它食物是错误的行为,只是看着它可怜巴巴望着我吃薯片的样子,最终还是没忍住,给了它一块。然后给旁边的澳洲老人“批评”了。

过了中午,雨终于停下来了,但时间已经不够我们再环岛一周了,只能在码头附近逛逛。
下午准时回程,在船上又是一轮昏睡。回到B-Shed码头,再在火车站搭公交车“回家”。家附近有一个小超市,随便买了点东西,回家开伙吃了第一顿的澳洲晚餐。大家经历了红眼航班加一天的行程都累了,赶紧洗洗睡。

7月19日 费里曼特尔一天游
昨天累了一下,今天是休整天,大家睡到10点多,被浓烟警报吵醒。原来我的大厨在煮早餐,煎培根时火大了,还好没引来消防队。不过我们的大厨也厉害,煮早餐前已经围着房子转完一圈了。

弗里曼特尔
美美地吃了休闲早餐,大家才慢悠悠地出发。

今天的行程是Fremantle小镇漫游,今天的天气依然阴沉。Fremantle的主要景点有 弗里曼特 尔滨海公园(Esplanade Park Fremantle)、 弗里曼特 尔艺术中心(Fremantle Arts Centre)、西 澳大利亚 军队博物馆(Army Museum of Western Australia)、 弗里曼特 尔市政厅(Fremantle Town Hall)、 圣约翰 教堂和国王广场(St John's Church & Kings Square)、卡布基诺街•南街(CappUCCino Strip•South Terr ace )、 弗里曼特 尔渔船码头(Fremantle Fishing Boat Harbour)、Kailis鱼市场(Kailis Fish Markets)、沉船画廊(Shipwreck Galleries)、圆屋(Round House)、巴瑟海滩(Bathers Beach)、西 澳大利亚 海事博物馆(Western Australian Maritime Museum)、 弗里曼特 尔监狱(Fremantle Prison)。我们跟着地图和免费巴士随意去了几个地方。
第一站:Fremantle market
选择的下车地点为市场,可惜今天不开市。

弗里曼特尔
跟着地图走去 弗里曼特 尔监狱(Fremantle Prison),沿途的小风景也不错。

第二站 弗里曼特 尔监狱(Fremantle Prison)
从市场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监狱,门票票价从19-60澳元不等,具体可参看官网:www.fremantlewesternaustralia.com.au 。因为第一次 塔斯马尼亚 时已经去过一次监狱,觉得门票稍贵就没进去了。当天又遇到一班小学生来参观,他们在门口集队时人手那着一份“试卷”,估计是参观过程中要做的功课,我们以前也有爱国主义参观,集齐印花才可以毕业,于是大家匆匆去盖章,学校偶尔组织大家一起去,要求也是写一篇观后感,流于形式,人家参观的目标性还是比较强的。如果你英文比较好,还可以参加它的越狱之旅,据说还挺有意思的。其实我也很佩服鬼佬可以把监狱参观玩出那么多花样。

第三站 弗里曼特 尔市政厅(Fremantle Town Hall)、 圣约翰 教堂和国王广场(St John's Church & Kings Square)
两个点是贴在一起的,从监狱走过去也是15分钟左右。

第四站 弗里曼特 尔火车站
又从市政厅步行去火车站,往镇中心走,房子密集很多

昨天匆匆赶去码头没来得及拍照,今天可以慢慢拍。同时,这里也是所有公交车的总站,应该说是这个镇的交通枢纽了。

弗里曼特尔
第五站 圆屋(Round House)和巴瑟海滩(Bathers Beach)
沿街的街景,美哒哒的,这里果然是一个英伦风浓厚的地方。

圆屋在坡顶,风景独好。穿过门洞能到达一片小沙滩。回来查地图才知道是巴瑟海滩(Bathers Beach)

第六站 沉船画廊(Shipwreck Galleries)

弗里曼特尔
第七站 弗里曼特 尔渔船码头(Fremantle Fishing Boat Harbour)
转了一圈已经两点多,是时候解决一下午餐需要。据说码头这里是聚集着各种海鲜餐厅。口味很合适 中国 人,海鲜又新鲜好吃。

在码头大致看了一下,这家(Cicerello's Fish & Chips)号称西澳第一Fish & Chips人是最多的。先坐下吃了再说。结果味道还不错(可惜鱼块又是炸的),人多还是有道理的。

弗里曼特尔
出发前也收集了一些 弗里曼特 尔的美食介绍,只是本人对澳洲所谓的“美味”真心不欣赏,同样贴出来大家参考(不一定都在码头这边)。
1. Ipho Vietnamese Restaurant
地址:Shp1/ 25 Collie St, Fremantle, Western Australia 6160, Australia。它是 越南 餐厅,性价比很高,推荐火车头河粉,chili beef noodles (辣牛肉面),chicken noodle soup (鸡肉汤面), spring roll salad dish with pork patties (春卷色拉), 越南 餐厅汤头很纯正,口味比较,可以外卖。纸米卷很糯,火车头河粉和一个海鲜檬粉,味道很好,材料新鲜,分量超足
2.La Sosta
地址:87 Market St/Cnr Bannister st | Opposite Newport Hotel, Fremantle, Western Australia 6160, Australia。它是 意大利 餐厅,三餐都有,主要是 意大利 面(海鲜、鸡鸭类),种类很多,味道很好,价格适中。可以让店员推荐,态度很好。据说是这个小镇唯一有桌布的店,比较干净
3.Maya Indian Restaurant
地址:75-77 Market St, Fremantle, Western Australia 6160, Australia。它是 印度 餐厅,主要供应晚餐,一般需要预定(电话 (08) 9335 2796或网上预定。也是连续几年被评为 珀斯 最好的 印度 餐厅之一,所以生意很好,有时候有点吵,夏天很热,价格略贵。午餐有专门的菜单,一般在20澳元以下
4.Run Amuk
地址:386A South Terr ace , Fremantle, Western Australia, Australia。它是美式餐厅,素食者也可以找到自己的所好。晚上9点关门。最推荐的是热狗(肉和素食都有)。服务不错,可以外卖
5.Kailis Fish Market Café
地址:46 Mews Road, Fremantl(实际就在Cicerello's Fish & Chips旁边)。我当时去没什么人,但别人评价海鲜超好吃,而且这家的做法很赞,是BBQ的,不是其他那些炸的。四个人点了一个龙虾盘(不仅有一整只龙虾,还有生蚝、虾、鲷鱼串,和烤鱿鱼。这里的烤鱿鱼也是异常好吃,一整盘的海鲜96澳元),一个鲷鱼盘(red snapper),好吃惨了。
6.The Monk Brewery & Kitchen
地址:33 South Terr ace , Fremantle +61 8 9336 7666 。这家已经是各攻略的常客了,就在DOWN HALL的附近
7.Bathers Beach House
地址:47 Mews Road, Fremantle。别人的评价:这家是当地非常火的,有点PUB的感觉。我们第一天在Kaili's出来,发现这家要排队等位,于是第二天就来试一下。觉得味道是不错,但是对于土胃口来说,还是觉得海鲜好吃。这家二楼是可以看无敌海景的,如果要来切记要预订。而这家的Cocktail非常赞!我们点了个coconut milk的,无论是杯子还是酒,都非常好玩。可以饭后来这儿喝一杯!

第八站 弗里曼特 尔滨海公园(Esplanade Park Fremantle)
去公园是路过,就在码头对面马路。为了搭巴士,我们必须要穿过公园。见公园里有一攀爬架好像挺好玩的样子,大家童心大发都爬上去了。这个设施在天朝游乐园估计不会有的了,因为“不安全”啊。

弗里曼特尔
第九站 弗里曼特 尔艺术中心(Fremantle Arts Centre)
在公园附近搭免费巴士到 弗里曼特 尔艺术中心。Fremantle 有两条免费的线路,blue CAT和red cat。我们是先搭南线回到火车站,再转红线到达。大家要注意两个车的车站是在一起的,要记清你要搭的颜色,然后看清车厢外的电子屏幕再上车,red cat的车也可能是蓝色的。

艺术中心的车站也特别有艺术feel。对面马路就是艺术中心了。

弗里曼特尔
我们去到艺术中心,已经闭馆了,因为人家正在做新的布馆工作。我们纯粹去借了一个厕所。艺术中心没逛成,周边随便转转吧,结果发现一份“世上最好的工作”——一周上四天班,一天工作2.5小时,我想说把场馆清扫一次,估计都能到下班时间了。

好了,今天的游览大致就是这样了。回去超市购物,回家煮饭。饭后打下牌(房东还提供数样纸牌游戏,我们只会玩大富翁),完满的一天落幕了。

7月30日 南线自驾(巴瑟尔顿栈桥、小矮人村)
这个时节往南线走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现在处于雨季。但我们又想去波浪岩,毕竟这是澳洲旅游局在广州地铁投放广告中主推广的一个点,但从珀斯去单程要3小时,一来一回一天就没了,一天在路上就为了看一块石头,好像很傻。所以选择往南走一下,然后再绕回波浪岩,即来回的路不同,保留点新鲜感。但实践证明如果你是夏天去的话,这样走还OK,冬季或时间又不够的话,还不如波浪岩一天游实际一点,原因后边讲。
      吃好早餐,一早出发去提车,原本想打个UBER(UBER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士公司,但没有一台车,所以UBER是一个世界流行的软件)去租车公司的,但打开UBER发现,改不了电话号码(因为在天朝我们也常用UBER,所以一早就装过它家的手机APP了,不知道是不是服务器不同的原因导致所有人的机都改不了)。好吧改不了电话,人家司机就联络不同我了,而且就算联络得到,以我的英文水平我都形容不出自己的位置。打开google地图查了一下,决定以公交车+步行方式去。结果下车后,走了差不多半小时才到达目的地,累死我了。所以住宾馆的话至少有个好处,可以请前台帮你电召的士,而我们住airbnb房东没见着,想让人帮忙都不知道怎么找了。
      提好车后,正式上路。从珀斯往南走,罗金厄姆Rockingham好像挺值得去的样子。它有一个旅行点Rockingham Wild Encounters,地址:Corner Val St & The Esplanade, Rockingham,
Western Australia 6168(也在大神回复我的地址是:on the corner of Arcadia Drive &
Penguin Rd, Shoalwater)。在这里你可以与海豚一起在海里游泳,无需有经验的游泳者,只需要简单的培训即可,包含所有的潜水设备、午餐简餐、瓶装水、茶和咖啡、专人指导,票价在183澳元左右/人,通过网站可以提前预定https://www.rockinghamwildencounters.com.au/。另外也可以搭船轮渡去企鹅岛Penguin Island(具体可参看网址:https://penguinisland.com.au/visitor-information.html),每隔1小时出发,5分钟就可以到企鹅岛,渡轮好运也可以看到海豚。但考虑到我们这个温度下不了水,而企鹅岛在澳洲的冬日是不接待游人的(开放时间约为九月中至次年六月),以确保筑巢的企鹅们不被打扰,所以只能选择跳过了。
     另外Bunbury小镇Dolphin Discovery Center & Koombana Bayo 海豚体验馆(地址:Lot 830 Koombana Drive, Bunbury,Western Australia 6231, Australia)也我非常感兴趣的地方,门票成人20澳元/人,小孩5澳元/人,可以进Koombana Bay 海湾,喂海豚,或者骑在海豚背上(Swim on the wild side),和海豚一起游泳,一票可以来三天,但不一定能看到海豚。又因为我们珀斯北线自驾行程中也有看海豚这一个项目,所以也放弃了。如果来到班伯里Bunbury刚好又是午餐时间的,可以试一下这里的“美食”,这些都是我出发前收集到的信息
1)The Happy Wife。地址:98 Stirling Street, Bunbury, Western Australia, Australia。特色是澳大利亚菜,供应早餐、早午饭,有靠近湖的位置,上菜比较慢,服务比较好,推荐意式浓缩咖啡(expresso)、早午餐. Hippy salad 有点中东风情的沙拉、 Passion fruit cheesecake 百香果芝士蛋糕,很少能吃到这个口味,酸酸甜甜,非常好吃
2)Bianco Gourmet Pizza Cafe。地址:46 Victoria Street, Bunbury, Western Australia 6230,
Australia。特色是披萨和咖啡,供应早餐、早午饭、外卖和夜宵。披萨大约10澳元一个,很新鲜。另外推荐它们家的无蛋白的巧克力布朗尼(gluten free chocolate brownie)和咖啡(5澳元一杯)
3)Benesse Espresso Bar。地址:Shop 4/83 Victoria Street | Unit 4, Bunbury,
Western Australia 6230, Australia。特色是澳大利亚菜,供应早餐、早午饭,推荐Pancake,咖啡。生意比较好,上菜比较慢
        从班伯里出来再往南走直接就到了巴瑟尔顿 Busselton了。 巴瑟尔顿最出名的景点就是巴瑟尔顿栈桥 Busselton jetty,该栈桥于1865年开始修建基础,直到1960年建成了。这座延伸向大海深处达1939米的栈桥,是世界上第二长、南半球第一长的栈桥。桥上有小火车供游人乘坐,桥的尽头还建有一个地下水族馆水下观察站(Underwater Observatory),通过台阶或搭乘电梯,大家可深入 8 米到达海底,通过 11 扇景观窗观赏澳大利亚最佳人工暗礁里大丛色彩明丽的亚热带珊瑚和海绵,并观赏品种丰富的海洋生物。栈桥进去需要门票,光走3刀,16岁以下小孩免费,但听说每天9点以前和5点以后都没有人收钱;坐小火车来回12刀,小孩3-14岁的6刀;包水族馆+小火车来回套票,15岁以上32刀,小孩15刀。
       我们到达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去到售票处见到几个华人留学生也想买票,然后他们告诉我们栈桥现在因大风雨所以关闭了,要到3点后才重新开放,于是他们计划撤退了。但我们今天从出发到现在一直在路上,都没玩过一个景点,当然不甘心啦。所以决定先上车避下雨再等等。吃东西,吹水很快就过了1个多小时,老天还是相当给面子的,雨停了。我们去售票处问,可以进了,但水下观察站不开放(下雨水都浑浊了,自然也没啥好看了)。我们本就打算走走,所以也无所谓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小火车,别嘲笑它,你自己试着来回走3.6公里,别喊累。
     这里就是栈桥的尽头了,看到天更阴了,想赶在下雨前回到车上,所以没多停留就往回撤了。但我们的撤退速度,显然赶不上乌云的速度,走到一半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栈桥全路段没有遮风挡雨的地方,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走了。当时后悔的不是撤退得迟,而是没在大雨刚下的时候,果断脱鞋,所以回到停车场的时候,下半身都湿透了,运动鞋也变水鞋。回到车的时候,雨又停了,我们安慰自己,这样换衣服也比较方便。于是花了半小时,开后尾箱翻衣服,男男女女分别爬到最后一排换裤子,也顾不得什么仪态了,舒服最重要。
         这样折腾了一下,时间也耽搁了。去到下一个景点小矮人村时,太阳刚好转瞬下山了。于是出发前看到别人拍的照片是小清新,而回来看看我们拍的就成了鬼片。
       所以小矮人村要在白天光线充足时来,因为它本身就隐藏在一片树林中。若从bunbury镇开车来,约需40分钟,搜索的地址可设为wellington mill road,它实际就在一个大环岛的路边。当然这里不是必来的景点,因为这个景点本来就是政府搞的噱头,当地政府当时只放了几个公仔在这片森林里,结果来的旅客都带着自己的公仔来,于是越放越多越放越多,现在一片森林都是了,也就真的成了个景点(就是我们所说的:世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便成了路)。如果我是这里的居民,我会在旁边开一个卖公仔的小店,专卖各式公仔让游客写上自己的名字后放入丛林里,就像我们的天朝景点到处到卖纪念锁一样,而且这里目前没有竞争对手,呵呵~
       看完这里差不多6点了,我们还要翻山头走夜路赶去住宿小镇韦金 Wagin。这个地方在booking.com根本找不到房源,我是在airbnb订的,分别在两家房东各订一间4人房。谁知去到两处房东都要求加价,我们当然据理力争啦,说我们已经在AIRBNB付清了4人的费用,但人家一直说no、no、no。而此时已经很晚了,镇子很小,估计再找房子也不大可能了,只能照付了。后来入去看了下环境,在airbnb显示的价格分别为515rmb和346rmb,房子比较好,确实不应是这个价,所以只能说是airbnb或者是两个房东都设错了价格。两间房子共加收了近200刀,连前期支付的,人均住宿费用变成230RMB,是我们此行费用最高的住宿点了。我的经历告诉大家,在airbnb订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和房东确认价格才好付款。
      由于住A这家的童靴们没有提供内景图给我,所以也不能展示室内装饰的细节了,我只参观了他们家的花园,听说是房东花了3年时间,慢慢自己装修起来的。
   B这间是我住的,非常有复古情调的房子。从大门到房子之间有一条长长的私家通道,开汽车都要走2-3分钟,估计房东家是买了一大块地来做农场的吧,只是目前已经不见动物了。在这个“荒郊野岭”、“邻居”又在2KM开外,可以说是“你叫啦,你大声叫啦,你点叫都没人黎救你”的地方里,房子居然只住了一个女人,而且她还敢做民宿接待陌生人,真的不怕我们“融左佢”,莫非澳洲的治安真的这么好?
    上图特意是独立拿出来展示,是想让大家看看这个火炉,因为我真的是第一次见真火炉,烧直径20CM粗的木木头。我把我今天拧得出水的运动鞋放旁边,一个晚上就干透了(应该不会散发咸鱼味,臭到房东吧,呵呵),可见它的温度还是很高的。
而下图是早上补拍的,这个地方是房东做的一个观星台,可以想像晚上天气好的话,躺在这里看着漫天繁星的景致,将会是多么的美。可惜我们住那个晚上是乌云密布,天气很重要啊。
7月31日: 小龙虾工厂、小粉红湖、波浪岩、铁皮人
今天的主要目标地是波浪岩。很少人会经过韦金镇这条路去的,所以关于这边好玩的地方基本没文章介绍,勉强只找到两个:小龙虾工厂和小粉红湖。游玩后结论是不值得去。
   第一站: Cambinata Yabbie小龙虾工厂
      工厂没人烟,我们在里面转了近5分钟才有人发现我们的“闯入”,如果我们知道在哪里提货,估计我们偷一箱都可以,呵呵。工厂现在看上比较破旧,但想当年还是曾经辉煌过的嘛。有几围桌子,还有舞台,也可以举办婚礼。
      不好意思,等吃完才记得拍照。这个个头(巴掌大吧)的小龙虾要养5年。因为老板说可以免费做我们弄熟,所以果断说要尝试一下。只是未到吃饭时间,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所以我们一伙只是买了1KG,共50刀(好像3年的卖45刀,两年的时间才1KG才增涨5刀,这个价值对养殖场老板来说好像不是太合算)。等了大概15分钟,我们终于第一次吃到澳洲人弄的没有调料、没炸、没烤的“新鲜海鲜”了(澳洲人弄海鲜都很重口味啊)。味道还是不错的,海水的咸味带出了鲜甜,比较符合我们广东人的饮食习惯。
      在等食的过程中,还去屋后调戏了它家的小绵阳。小绵羊一脸的嫌弃~~
    吃好了,告别了老板。继续往下一站出发。
第二站   粉红湖lake Grace
珀斯北线自驾也有粉红湖,那个才是上旅行杂志的常客,所以这个只能称为小粉红湖。但我们去到时看到的风景实在大失所望,湖一点也不粉,甚至连水也不见了,我连抓起相片拍照的欲望也没有,这里实在不值得花时间绕过来啊。
第三站  波浪岩  wave rock
    中午在海登镇hyden的加油站随便吃了午餐,小镇很小,好像找不餐厅。加油站也是人类的补给站了。到达海登再开出去一会儿就到达波浪岩了。我们一直开到岩边的停车场,才发现已经错过了售票处。虽然我们不付门票也能去波浪岩,但我还是做个有诚信的中国人吧,所以还是乖乖的走回售票处买了门票,8人门票共30刀。但出发前看攻略是10刀一车。我们说有车,工作人员还是按人头收了,只怪我们英文不好,没办法跟他说明白。
     波浪岩名副其实就像一片席卷而来的波涛巨浪,早在25亿年前就已经形成。直到1963年被美国摄影师发现并在国际摄影比赛中获奖,之后照片又成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然后它一时之间就声名大噪,成为大家争先恐后来的景点了。
     放个人进图片里,有参照物,就觉得这个浪还是挺真的。
     走到最里面有楼梯,可以慢慢爬上岩石顶。
    从下边下来,发现这里没人了。虽然天色不是太好,但大家还是忍不住抓起相机又拍了一轮,拍着拍着觉得光拍风景没意思,于是集体进入神经病模式。为了凹造型,我们还是蛮拼的。
第四站  海登镇hyden 铁皮人
    从波浪岩往珀斯方向开,这个点就在我们的左手边。如果从你珀斯向波浪岩开的话,它则在对面的马路,比较很容易错过。这是一个路边小景点,15分钟足够了。
     海登镇里有一、两家的住宿宾馆,价格也不算贵。其中一家的网址: www.waverockhotel.com.au,可用电子邮件方式和酒店联系询问价格和订房事宜的。但我们明天想要到达尖峰石阵,为了能赶得上,今天就要往珀斯方向开一点(波浪岩和珀斯两点之间预计有3小时40分钟的车程)。所以我们当时考虑的住宿点定在Brookton布鲁克顿,但无奈在booking.com还是airbnb.com都找不到房子,后通过google地图查到一些酒店的官网,有些没有回复,有回复的价格有比较高,所以退回到科里金再找,结果有家酒店回复我它家的房子租满了,不妨让我写信问问另一家,很好运另一家回复是有房的,而且价格比较合适,于是我们就订了这家。所以说在西澳小镇子找房子不容易啊。以下这边是我联系过,有回复的酒店,你有需要的话可自行联系一下。
1.布鲁克顿Brookton的Bedford Arms Hotel, e-mail:reservations@bedfordarmshotel.com.au ;官网:www.bedfordarmshotel.com.au;地址:99 Robinson Road, Brookton  WA  6306;
2.科里金corrigin的corrigin hotel,e-mail:bookings@corriginhotel.com。
3.我们最终住的是corriginwindmillmotel酒店,就在高速路加油站的旁边,具体地址是: 10 Kunjin Street Corrigin 6375;e-mail:admin@corriginwindmillmotel.com 。因为它没有官网,我也忘记拍照了,所以提供不了环境图给大家参考了。其实就是一个快捷汽车旅馆,里面有独立卫生间,但没有厨房。有提供免费的早餐,只是品种不多,就是面包、饼干加茶、咖啡、牛奶、果汁而已,但对于我们21天的澳洲住宿来说,这也是唯二提供早餐的旅馆。
    在去Corrigin 的路上,遇见这几天里最美的“阳光”。所以到达宾馆时天已经全黑了,小镇路上也不见人,如果不是有前台指引(还好这家旅馆有24小时前台),我们都不知道那里找吃的了。
    另外在波浪岩附近还另有一座美丽的岩石,名叫河马口Hippo's Yawn,外形像张开的河马的嘴巴。从goolge地图上看就离波浪岩就10分钟步行距离,停车场也有地图说明,但出发前我没做好功课,现场时又没留意。所以错过了,只能借用一天游商家的介绍图了。
8月1日:约克镇、扬切普国家公园、尖峰石阵
吃过早餐,继续往珀斯方向走。出了Corrigin镇在前进方向的右手边,即对面马路就看到了狗狗公墓,在goolge地图上名为Corrigin dog Cemetery(很多游记写地名只写中文名称,比如昨天说的河马口,我这些有强迫症的策划者表示很头疼,未出发前根本找不到它们的位置,只能靠现场运气——路过见到就看,见不到就算了)。因为开过了才发现,要掉头又挺浪费时间的,而且大家对狗狗无感,所以就直接跳过去了。
       第一站:约克镇
       今天第一个景点是西澳一个古老的内陆小镇,约克镇York,它的风景在主街道上。我一直都很喜欢这种童话式小镇,所以相机没停过。图片太多了,所以现在上图只能用组图了。
    这个图片可以独立出现,因为它是town hall,而且在这里是我唯一找到的公厕,呵呵。
第二站  扬切普国家公园
    绕着珀斯的外围到达扬切普国家公园Yanchep NP,门票是12刀一车。门票不要扔,同一天这个门票还可以去尖峰石阵。
    在澳洲玩天气很重要,前几天往南走一直阴天。但从珀斯往北走终于开始光到阳光了。有了阳光,拍的片片自然都是美哒哒滴。
    离游客中心不远就是树熊园了,这里的树熊是圈养的,但因为空间比较大,对于懒懒的它们来说,活动空间应该足够吧。相对于大洋路,这里拍树熊就简单很多了。
第三站 尖峰石阵Pinnacles
   尖峰石阵在珀斯的北边,位于西澳大利亚柏斯北面 260 公里,出发前看大家的攻略说,建议傍晚日落时分去,斜阳下沙漠更显金黄,“石头”的阴影也漂亮。可惜我们到达时先前灿烂的 阳光又躲起来了,阴阴天的显得这里更加荒凉。
    据百度百科介绍这里在太古时代曾是森林覆盖,从海边吹来的沙让沙地逐渐形成。在原始森林枯萎、大地被风化后,沙沉下去了,残存在根须间的石灰岩(沙粒与蚬壳混合物)就像塔一样遗留了下来,构成较坚硬的石灰岩石柱,形成今日的尖峰石阵。
    检查完扬切普国家公园买门票,我们就直接进去了,这里有分人行步道和自驾游。我们开车着,当然选择车游了,在沙漠中公园用小石头排出一条通道,不然在这密密麻麻的石堆中,你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走。我们的8人车比较大,在某些转弯位也是仅仅够通过,12座车或房车是肯定开不进来的了。通道不可以停车,但公园也会划一些“港湾”,那就可以人下车去拍照了。开到中间位置有一个观景台,大家可以从高处欣赏这个美景,一眼看过去这些石柱非常多,好像绵绵不绝,没有边界一样。

从尖峰石阵出来,已到了日落时分。这边向西,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有日落了。虽然今天云多但在车上还是能看到耶稣光的,于是急急找了一个海边驶去。这边的海滩几乎没有人(所谓几乎是因为已经有一个鬼佬自己开着房车来到这里驻扎下了)。也不顾不得是否吵着人家了,先凹了造型再说。
      从海滩出来天已经全黑了,赶去离尖峰石阵最近的小镇塞万提斯Cervantes 住宿。小镇里还有一家出名的龙虾工厂,只是人家工作到下午5点,所以决定回程时再来尝试。我做行程规划时还有一个景点叫袋鼠角kangaroo points离Pinnacles 3公里左右,向cervantes方向。据说每天清晨和傍晚有大量袋鼠聚集,还会在湖边喝水。我是没找着这个具体的点了,只是在塞万提斯附近找到了一个湖。因为天全黑了,所以就没有风景可言,也没有相片可以提供了。
      塞万提斯很小,只有一个加油站,油价挺高的,但为了稳妥我们还是选择了加满油。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的油费是81.8,于是我给了美女收银员101.8,美女输入电脑时错误输成100.18于是找回来的钱当然不对啦,于是我告诉她应该找我20刀,美女想了一下还是找给我了。结果我们上车后,发现她还拿着手机在计数,估计她还是没想明白为何要找20刀给我,呵呵~~
      今晚的住宿地点是Cervantes Lodge,订了一间8人混合房,使用公共洗手间。大家急着去公共厨房开炉煮饭,就没有为房间拍照了,上的是官网的图,官网自己上的图也不清晰啊。
8月2日 杰拉尔顿 、粉红湖、卡尔巴里国家公园
在旅馆吃好早餐,开车继续出发。今天第一站:杰拉尔顿Geraldton
        这个号称西澳第二大海港、第四大城市,只有31553人(数据是2006年),我们开玩笑说只要把我们学校的在校生全部打包过来,就能把它变成一个“华人城市”了。虽然说是城市,但实际比不上广州一个区大不了多少。这个城市我主要去了两个景点。一个是圣佛朗西斯哈维尔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Francis Xavier),一个是皇家军舰悉尼II号纪念碑(HMAS Sydney II Memorial)。
      教堂在7 Maitland Street Geraldton WA 6530 澳大利亚。对比起悉尼等大城市的教堂,实在说不上气势恢宏。
       而纪念台位于城市的至高点,地址在Gummer Ave, Geraldton WA 6530。这里可遥望海岸线,俯瞰整个Geraldton的全景。皇家军舰悉尼II 号是整个澳洲的骄傲,曾经参与过二战,享有盛名。但在一次巡航交班前,在澳洲海域发现了德国军舰,为了保护祖国,悉尼II 号与敌舰交锋,最终两艘战舰都沉入大海。船上645名船员全部遇难。纪念碑纪念的正是这645名船员。
       在这里游玩完,想着这里是大城市,可以顺便买好今晚的食材。谁知绕着镇转了一圈,发现所有的超市都关门了,打开日历一看才知道今天是星期天,怪不得街上找个人都没有啦。所以大家要记得转变思维,天朝周日是商业的大旺日,而澳洲是周六大采购,周日大部人都要回去过family day啦 。后来在一家准备关门的餐厅店员指引下,我们终于找到唯一一家仍在开门营业的超市IGA,我们团友买完东西发朋友圈,还被她在澳洲的亲戚嘲笑为“有钱人”,此时我们才知道IGA是比其他超市“高档”。
        买完东西后,我们在IGA停车场发现一家餐厅Bite'Z – Burgers Bar Grill(地址:79 Durlacher St,Geraldton WA 6530)里面挺旺场的,果断放弃赛百味决定进去解决午餐。
      它的门面不是太显眼,入门位置就是上图红箭头所示。图片是用google街景地图截下来的,不是太清晰,但也可以看到左上角不是太清楚的招牌就是IGA。这里的出品卖相、味道都不错,价格可以接受,推荐大家去吃。
第二站  粉红湖Port Gregory pink lake
      路上的油菜花又来吸引我们的眼球了
     西澳这边有几个粉红湖,出镜率比较高之一就是位于Port Gregory 这个,在杰拉尔顿也在飞行项目可以从高空看,一边是粉红色的湖水一边是湛蓝的海水,挺有意思,不过估计飞行费用不低。既然性价比就一般,我当然选择大部人采用的方式,岸边看。但那一边岸,这个选择还是有点技巧的。我看了别人建议选择了湖的西边看,就是下图的红圈所在的一边。因为在公路那一边,被高大的丛林遮挡,一边开车一边是看不到的,你要拨开草丛往下走才能见到,而且听说会闻到一些难闻的气味(所以有人说感觉这里像化学污染成红色比较多),急匆匆就要离开。而我走的那一边是无遮挡的,看到那里方便停车都能很容易就走到湖边,而且没有任何的气味。
       这个湖泊充满少女心是因为湖水的盐度超过海水,然后在高温和充足光照下,湖里的海藻便开始聚集红色β胡萝卜素,使之呈现出粉红色。第三站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Kalbarri NP
     来到粉红湖其实是来到了卡尔巴里国家公园的范畴了。这个国家公园主要走两条线,一条沿岸走,看印度洋海岸线的风景,免费;一条走内陆看自然之窗等景点,要买门票。我们选择先走海岸线,一来顺路,海岸线—卡尔巴里住宿点-内陆线-Monkey Mia刚是是由南往北的顺序,二是现在这个时间走海岸线刚好顺便看日落。
      海岸线上的主要景点有Red Bluff,   Mushroom Rock and Rainbow Valley,  Pot Alley,  Eagle Gorge,  Shellhouse and Grandstand,  Island Rock和Natural Bridge and castle cave 。听说傍晚在Island Rock和Natural Bridge看落日最美,而且Natural Bridge有一个很大的观景平台,还有机会看到夕阳下跳跃的露脊鲸。
       上边三张图是在自然桥Natural Bridge拍的,下边的因为是沿栈道走,走到去哪里也搞不清楚了。沿栈道走还是很舒服的,只是苦了我们的司机要独自回停车场取车,然后到下一个停车点等我们步行再汇合,不然一来一回步行可能都要大半个小时。
    下边的图片是另一个停车场的景点,所以终于知道我们已经来到了shellhouse。日渐西下,我们也不特意去赶日落点了,反正在面向西的海边看日落都没差多少。
    去到Eagle Gorge时太阳已经全部落下了,所以勉强能上的只有一张照片了。
今晚的住宿点是卡尔巴里的YHA,也是选择8人房,但这个8人房里有卫生间,因为我们刚好占了这一大间房,所以卫生间也变成“私人的”。作为YHA肯定有公用厨房,晚餐依然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在卡尔巴里附近还有一个在港台圈子里很出名的背包客景点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赫特河公国,具体地址是Ogilvie Road West, Yallabatharra,官网是https://www.principality-hutt-river.com/。这是一个因为不满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就小麦出售限额政策,而“脱离联邦”的国家。只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从未承认它的独立的主权地位,搞笑的是澳大利亚税务当局倒能网开一面,从未就“哈特河公国”境内开展的商业活动收税。说是国家但它的面积也就是一个小镇大小,常住人口30人。有自己独立的货币和邮票,还有国王、王妃、王储,运气好的话会在游客中心看到国王本尊,可以求合照的,进去这个国家游玩需要护照(2刀盖个戳)。我们没去成是因为从主路拐进去单程要1-2小时,加上主路上的镇与镇之间的距离特远,游玩了这里只能在这边住(卡尔巴里),没法开1-2小时就能到达下一个住宿点。既然我们没办法腾出多一天的时间,那就只有放弃了。如果大家有时间去的,不妨八卦下。下图是抄网上的,塑像与国王本尊甚似。
8月3日:自然之窗、贝壳沙滩和Eagle Bluf
早上吃早餐时才想起Kalbarri海滩有喂鹈鹕(Pelican Feeding)活动,这个活动在每天上午8.45-9:15进行,地点就在游客信息中心对面的海滨。所以当我们赶到海边时人家已经收工了,所以感兴趣的话要记得时间哦。当然如果你要去monkey mia的,也不用特意去。我们在第二天早上看海豚时就随便弥补了这一个遗憾。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
喂食活动就在这里进行的,看图片是每天有工作人员在这里投食兼讲解。
小镇出来继续往北走,去自然之窗也在这个 大方 向上。自然之窗也在Kalbarri NP的范围内,但这边要买门票,12刀/车。 西澳大利亚州 也被称为“the true Australia”,因为其风光和风格更能代表 澳大利亚本身的那种荒芜的原始气息,而这里就是一个“代表作” 。除了一开始的12km柏油路,剩下的基本都是坑坑洼洼的泥路,还好我们的8人起亚嘉年华颠簸一下就进去了,所以大家不用怕自己租的小车会刮到底盘,小心一些就可以了。从停车场徒步行到Nature‘s Window,约需30分钟。

下图便是各个角度的自然之窗了,西澳的旅游明信片很多都是取这一景的。

今天天气好,加之这是一个非常合适凹造型的地方,
下边这位同学虽然pose摆得非常好,但做了一个错误的示范。因为去自然之窗是没有“路”的,都是跟着指示牌引导的方向走的。这位同学出发前没做功课,走的时候带着墨镜没有看到“禁止攀爬”的指示牌,于是走着走着就爬到了自然之窗的顶部。结果被同路的留学生批评了。我们也留下了“罪证”,以警示后人。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
下边这张则是合理合法的。

这一条线上还有一个比较出名的景点,Z Bend,但看地图绕过去比较花时间,而且在去自然之窗时也看到了河道大拐弯的样子,为了后边的时间充足一些,就决定不去了。但Hawks Rock和Ross Graham,都是顺道的小景点,于是先去看看Ross Graham。结果发现没水的景点,真的很dry,想找一张勉强能上传上来的图片都没有。Hawks Rock稍好,但水也是比较浊的,所以时间不够的话,这两个点都可以飞过。

从卡尔巴里国家公园出来往北走。这里要提醒一句,在卡尔巴里住宿点出发前要一定要满油。因为从卡镇出发到哈梅林浦亚一路上近3小时车程都没有大镇,换句话是说很难找到加油站。而且像我这样走的话,还要先去自然之窗再折返出来。如果不是满油出发,走到半途肯定会心慌慌。我出发前满油,而且知道在拐去哈梅林浦亚时会有一个便宜的加油站(下图箭嘴所示的位置),但实际上在离这个便宜加油站还有大半小时的路上,油箱显示已经没了大半缸油了。为防出意外,我们在路上好不容易见一加油站,马上拐进去,那怕油价很高我们都加了一格,以保证能熬到去这个便宜的加油站。
       这个油站的确比我们前边遇到的一个油站的价格便宜很多,果断满油。人也要放水(上图是在厕所门外的鹦鹉,这种鹦鹉在澳洲很常见啊),也要充饥(推荐这里的大根香肠,很好味。后来开回程车时,又来吃了一次)。 今天第二个必去的景点是贝壳沙滩Shell Beach,如果傍晚去还可以顺便看下日落。我们今天比较早就到达了,当然又要开启一天一运动的女神经模式。
     一眼望上去,鬼妹又在海边“煎鱼”了,所以大家以为这是普通沙滩,那是很正常的。但我把镜头放近一点,你就明白这里的特色所在了。
      对这里沙不多,应该称贝壳滩才对。我想问鬼妹纸,你们在这里晒太阳不觉得磕着自己的么?!
      继续往monkey mia方向走,经过的下一景点是eagle bluff。当地一路走来见到的美景太多了,你会有些审美疲劳,觉得这里的景色很一般,但回头看看,其实已经很漂亮了。
走的时候,还遇见野生袋鼠,大家互相“深情”对望了很久。
     日落后,到达今晚的住宿地德纳姆Denham。当地有间知名的饭店Old Pearler Restaurant(地址:71 Knight Terrace, Denham, Western Australia 6537, Australia),出发前看攻略知道它是需要提前预订的,但当时没有仔细去找它的联系方式,所以想去到当地再碰碰运气。结果我们去到餐厅时,果然是日满座。其实整间餐厅的接待能力不超过30人,不订真的很难为位。回来后我通过网络找到的联系电话是:(08) 9948 1373
      既然餐厅没得吃,其它餐厅又人丁单薄兼费用不菲,那还是自己煮吧。好不容易找到今晚住宿点Oceanside Village的前台(这个宾馆面向大马路有一个接待台,但没人没有钥匙箱。原来它还有另一个接待前台在里面的泳池附近,我们这些英语渣打电话去问,那是要多艰难才能听得明白啊),然后找到房间及钥匙确认房间里是有厨房的,赶紧上车冲向超市,因为小地方的超市都是很早关门的。我们去到超市时,人家已经停止接待正在搞卫生准备关门了。我们只好用有限的英语简单地解释了一下原因,然后又一路sorry地冲入超市里随便扫了一些面一些鸡肉,10分钟就出来了。我们出来后,人家就关灯锁门了。
      再次回到宾馆,大家经过几天的磨合,这个煮饭的分工是相当地成熟了,很快一顿饭就倒腾出来了。吃完,上上网,又该休息了。
图是booking.com上的官方图,我们住的是4人房和官图差不多。但要提醒这种4人房,有一张单人床是在房间里的过道边上的,不是放在睡房里的。
( 本文作者 : missdeng )

• 自由奔跑的兔子 回复

照片拍的不错

发表于:2020-3-9 11:22

• missdeng: 亲友们听说我们2015年7月准备再度出发澳洲,第一反应是你们“又”去澳洲?在大家的印象中一个国家去一次就足够了,而且澳洲好像除了歌剧院、 大堡礁 就没有什么很大的特色,值得去第二次么?我的回答是 澳大利亚 幅员辽阔,国土面积比得上我们大天朝,你说天朝的好地方一次能玩得完么?而且觉得没......
  • 早起一天 回复

民国时期的车

发表于:2019-8-14 16:13

• missdeng: 第六站 沉船画廊(Shipwreck Galleries) 沿着沙滩走可以去到西澳博物馆沉船画廊,为支持艺术入画廊是要收费的(应该是自觉捐献)。我们自认不懂欣赏,就没进去了。外边的老爷车比较吸引我们的目光。于是各种“车模”又上演了。弗里曼特尔
  • 早起一天 回复

感觉好肥好圆

发表于:2019-8-14 16:13

• missdeng: 以下这些是我出发前收集到信息,供大家参考:岛上Little Salmon Bay这一站很多人下,大概因为这里有很多珊瑚比较适合浮潜。步行可到达下一站salmon bay,这里是小岛上最为漂亮、最吸引人的地方,那里沙比较细,海湾也比较大,适合游泳。West end,据说可以看到海豹。Ricey Bea......
  • yunerfly 回复

• 妃妃林 回复

接近一个月,66

发表于:2019-8-13 16:10

• missdeng: 行程安排 相较于澳洲东部世人皆知的 悉尼 、 墨尔本 等城市, 珀斯 则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