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新加坡 南洋一页 壹 多彩新加坡 民族和花园 (600美图 最佳短途行程 完结)

作者:Yoki酱     26291人关注 2019-8-20 11:51
【序】
如果新加坡只有Marina Bay和鱼尾狮公园,我想我永远不会去。这个南洋的花园城市,之前永远被人用“新马泰”这个名字一笔带过。如果你不走进它,你会觉得它和上海深圳,东京,香港有什么大区别,钢筋水泥霓虹灯而已。但是真正行走在当地的街道上,你就会觉得,什么叫做国际大都市,不是繁华和高楼就是。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各自为阵的族群异常和谐的生活在一起,庙宇,印度寺,清真寺,可以在一条街上矗立。这就是这座城的魅力。
事实上,去新加坡是个意外。本来从希腊归来后,想好好的歇停个半年。没想到因为做个项目,需要去出公差,就这样,我和新加坡的缘分到了。
看过我今年游记的人都发现,其实我每次出行时间都不长,但是信息量很大。这需要一条反复思考的行程路线。由于我主要是去新加坡分公司做培训,算足飞机的早飞和迟归,在新加坡属于我自己的时间不过就只有一个周末,两天两晚。就这样的一次短途,我用我的眼去发现,用相机去记录,用心去感受--- 新加坡。【照片预告】
【摩天轮带我徐徐飞向城市的高空,新加坡的夜拉开序幕】
【金沙酒店的空中花园,围绕着空中花园转一圈,能看到整个繁华的城市】

【鱼尾狮公园,恰逢Marina Bay 亮灯】

【新加坡的夜,不比任何一个亚洲金融中心逊色】

【路】

【乌节路】

【去新加坡出差的时候,酒店在乌节路,下班的路上拍了几张,于是有了我少数不多的在外国没有穿长裙的照片】

【这不是在公园,就在最繁华的乌节路,头顶是圆月,鸟儿们飞入茂密的树丛】

【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建筑风格,美丽的牌楼,鲜艳的色彩,这就是南洋?】

【如果不说这是新加坡,谁会怀疑这里是印度?】

【这么宏伟的清真寺,坐落于马来人聚集的地区】

【马来文化博物馆】

滨海花园的温室,里面的奇花异草美轮美奂】

【夕阳西下,漫步滨海公园,别有风趣】

【圣淘沙公园,享受海边的乐趣】

【在城市拍人像是很难,但是总有美丽的街道和转角,可以属于自己】

【在新加坡属于我的时间只有一个周六,尽管如此,我居然带了两个相机!然后同事用小红帮我拍照的时候,终于有了我和小6的合影。终于可以以摄影师的姿态出镜了!】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从金沙空中花园俯瞰城市还是一览无遗。

【 惯例上手绘,换个画风看游记】
【圣淘沙的缆车】

【哈芝巷】

【攻略篇一】
新加坡简介
新加坡,全称为新加坡共和国(英语: Republic of Singapore),旧称新嘉坡、星洲或星岛,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新加坡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国土除新加坡岛之外,还包括周围数岛。
它曾经是一个被英国人认为没有任何资源,种族复杂,矛盾频发,而抛弃的地方;是一个被马来西亚联邦一脚踢出来的“弃婴”。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城市国家,他们走过了五十年风雨历程,成为了世界各经济体竞争力排名第一;全球前十位最廉洁的国家;全球最佳十大经商地点;世界第一大电子中心;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码头;世界第三大炼油中心;世界第五大金融中心等等。
有些亚洲曾经的金融中心,现在已经慢慢萧条,去那些城市旅游,明显能感到经济完全靠旅游在推动,但是漫步在新加坡,你完全还能感觉到经济的欣欣向荣,它作为一个没有任何自然资源的城市,拥有了丰富的科技资源和人才贮备。新加坡有超过一千万棵绿树,统一实行“身份证”管理,谁违法砍树一棵重者可罚款100万元新币。他们还有专业团队,定期为树木体检。这些都是保持是一座花园城市背后付出的努力。
传说中,苏门达腊王子去打猎,结果在渔村里发现了一只狮子,从此新加坡就被称为“狮城”。传说赋予这个城市神秘的色彩,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从此而来,也从水而来。新加坡不但是一个美食和度假的好地方,还是个与水有关的浪漫城市,克拉码头,滨海公园,圣淘沙公园,只要静静地坐着,就能享受清凉的海风和不夜的霓虹。
想要迅速的了解一座城市,可以和当地人聊天,也可以在晚上看看社会新闻。我和新加坡的同事和出租车司机聊了很多,得知了一些信息:新加坡虽然物价不菲,好在政府对生育和购房有着各种补助。比如只要工资低于6000新币,家庭收入低于12000新币就能购买政府建造的组屋,第一代组屋价格是10万新币,如今新一代组屋一套公寓是50万新币。置换组屋,政府最高贴补5万新币。

随着老龄化对这个城市的影响加重,政府开始鼓励年轻人生育,每胎能得到政府提供的医疗和生育红利,父亲还有10天产假。

“新加坡公民主要以种族区分:华族(汉族)为242万,占74.1%;马来族为44万,占13.4%;印度族为30万,占9.2%;余者为欧亚裔/混血,占3.3%。

华人基本源自中国福建广东海南等地,其中四成是闽南人,其次为潮汕人、广府人、客家人、海南人、莆田人、上海人等等。主要宗教为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和印度教。"Singaporean" 是指新加坡人,新加坡的,新加坡人的加点新加坡口音就是Singa'porean(重音坐在后面)。”

“兼容并蓄的文化特色为新加坡增添了无限的魅力。而不同文化并存成为密不可分的社会整体,更令人叹为观止。新加坡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种族的人民,除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欧亚人四个主要种族外,还有其他少数民族。在新加坡可以驻足每个文化街区,感受最直接的民族文化。”

华人

“新加坡的华人占新加坡人口的74.1%,分成近10个不同的籍贯。他们大多数的祖先来自中国南方,主要是海南、福建和广东省。新加坡的福建、潮州和海南籍贯总共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三。其余四分之一主要是广东、客家籍贯以及其他籍贯。中国南部福建省方言族群是最早移民新加坡的华人族群。现在的福建籍贯的新加坡华人占了总数的41%。潮州籍贯占了约21%。而广东籍贯的则占新加坡华人总数的15%。客家籍贯占11.4%,其余主要是海南籍贯。

中华文化最能表现在伦理道德观念上,这种观念在新加坡的华人社会中继续保存。家祖宗舍的创立,可以维持乡党友爱的互助精神。华人结婚要选黄道吉日,时髦的华裔新娘在婚礼中端出一只小小的瓷制茶杯给新郎的父母,当公婆从新娘手中接下茶杯的时候,就表示新娘已被接纳到这个家庭。

峇峇娘惹是指十五世纪初期定居在满剌伽(马六甲)、满者伯夷国和室利佛逝国(印尼)和淡马锡(新加坡)一带的中国明朝移民后裔。峇峇娘惹也包括少数在唐宋时期定居此地的唐人,但目前没有来源证明唐宋已有唐人定居此地,所以一般上峇峇娘惹都是指明朝移民后裔。这些唐宋明后裔的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当地马来人或其他非华人族群的影响。男性称为峇峇,女性称为娘惹。新加坡新传媒8频道在2008年末推出《小娘惹》作为台庆大戏,内容从30年代展开,横跨70年,直到现代。此剧带出古代足不出户的娘惹们在家庭为了争宠而产生一系列的明争暗斗,并以峇峇娘惹文化精致地带出整部剧的故事。

马来族

新加坡的马来人是第二大种族,占全国人口的13.4%、大多数马来人说的是马来语大多数马来人不说他们的印尼祖先所说的方言。通常,新一代马来人中多数说的是英语。信仰伊斯兰教的马来人上伊斯兰教课程,常常要学习说和写阿拉伯语。马来文化表现在宗教思想上,他们的风俗习惯与宗教息息相关。回教法律和苏丹制度则维系着他们生活的安分与团结。马来人的婚礼几乎邀请全村人前来参加,来宾们酒足饭饱离去时,手上都握着一个煮熟的蛋,表示多子多孙的意思。

印度族

印度人是新加坡的第三大种族,占新加坡人口的9.2%。有趣的是,今天的新加坡是印度人口在海外最多的城市之一。大多数印度人是1819年后移民过来的。最早的移民者包括众多短暂停留的工人、军人和囚犯。最后形成印度群体是在20世纪中叶。新加坡的印度人几乎来自印度所有主要种族,其中最大一部分来自印度南部。在新加坡的印度居民中有58%由源自泰米尔人祖先的印度人组成,少数印度人种包括马拉亚利人、旁遮普人、信德人、古吉拉人等。

印度的文化与他们的宗教思想关系密切,无论文学、艺术、舞蹈,都含有极浓厚的宗教色彩。印度人的生活很俭朴,但对于庙宇的建筑则非常讲究,各种的雕塑都精致无比。 印度人的婚礼在庙里伴着宗教的圣歌和祷告举行,显得十分肃穆。新娘身上包裹着一件挂满珠宝的丝绸,丈夫则跪在她面前悄悄地在她的脚趾上套一枚戒指。婚礼的高潮是新娘戴上用茉莉花和兰花编成的沉重的花环时,宾客们向新人身上抛洒花瓣,在芬芳的花香中,完成了隆重的结婚仪式。

欧亚族

欧亚人是新加坡最早的定居者之一,是殖民地时期欧洲人和当地人联系生育的后代,他们用各种的独特传统创造了一个个混血族裔家庭。有些欧洲人是在20世纪20年代就从马六甲、果阿、锡兰、明古连、澳门和槟城来到新加坡。1849年首次正式用于英属海峡殖民地记录的"欧亚人"一词包括本地基督徒、印度华裔英国人、亚美尼亚人和犹太人等组成的小种族。今天,新加坡有大约15000到30000欧亚人,占总人口的不到1%。多样文化和不同背景相互交融,使他们形成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小群体。大多数欧亚人以英语为第一语言。“

我刚到新加坡的时候,还是在说英语,但是小窍门是,如果看到华人的脸,就说国语,对方肯定听得懂,也能做交流。晚上在宾馆看电视的时候,很明显能看到各种语言和连续剧,什么印度神剧,马来神剧都在连播。

新加坡人的教育中,被期望学习两门语言,就是英语和自己国家的母语。

在出差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我印象很深的事情,使得我对新加坡家庭的浓郁的家庭观念很佩服。我们新加坡分公司的财务经理是我这次主要的接口对象,她年纪也不大,挺乖乖女的模样。这次除了从上海过去的我们,还有从美国飞过去的团队同事。通常第一天培训和会议结束后,大家会一起吃个饭。

当时我们提出来的时候,乖乖女脸色有点为难,问我们说,那么可以带孩子去么,她的孩子很小,只有2岁,家里没有人带。我们说当然可以啊。其实那天也很不好意思,我们7点半到8点半还和美国有个电话会议,等于九点才开始吃。大堂集合的时候,她一直抱着她的小孩,老公也陪在旁边,等我们。吃饭的时候,小孩子就坐在旁边,她一边喂饭,一边聊天。她老公是提前吃好晚饭,在饭店的沙发上等她们母子。

我觉得她好辛苦,也有点不好意思,觉得很打扰了。我说,是不是家里老人也没有人带孩子,她说是啊,她也有兄弟姐妹,觉得不应该将第三代的压力给祖父母。她都是自己带,孩子白天都送早托。为了让孩子体验亲子旅游,她哪怕不出新加坡,也会经常带孩子住酒店或者度假村。

她还负责亚太的印尼两家厂,很巧,她老公也是为亚太区服务的IT。如果她去印尼出差,她的老公和孩子会一起去,不会分开。

签证和货币
新加坡个人旅游签证现在一律由旅行社代办才能送签。我这次是提前两个星期才知道要去新加坡出差,办签证也是一度混乱。公司指定的旅行社告诉我商务签证要10个工作日,我果断放弃,同事和携程联系,携程建议走旅游签证比较快。当然最后新加坡同事比较给力,火速寄来了邀请函,携程3个工作日就出了商务签。2年多次往返。
之前是将走旅游签证作为备选方案,所以也拿来了签证要求的材料。
签证类型 :个人旅游签证
办理时长 上海收齐材料后需6个工作日(具体办理时长仍以领馆受理时长为准)
入境次数 单次或多次(以领馆签发为准)
可停留天数 以入境时边防所盖章为准
签证有效期 一般35天-10年(以领馆签发为准)
受理范围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
办签材料:在职
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签证所需材料★为必须提供的材料● 为根据个人情况酌情提供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
1、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
2、至少留有1页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
3、须有中文签名(不可用铅笔)。
★照片(1张) 1、近3个月内的2寸(3.5cm×4.5cm)白底彩照1张(照片背后用铅笔写姓名);
2、不能用合成、翻拍、自行电脑打印;
3、面部直视镜头,对焦需清晰且鲜明,自然显现出皮肤的色调,面部图像不可过大;
4、面容需清晰显示,五官需清晰可见,不可被头发遮盖,且脸型两侧、两耳轮廓及眉毛需清楚呈现,双唇紧闭,需露出肩膀,不可裁切发型;
5、曝光需均匀且不能有影子或闪光反射在脸部,不能有红眼;
6、如平时佩戴眼镜,请佩戴眼镜拍照,眼镜不可有反光。
★身份证复印件 提供正反面复印件。
★户口簿整本复印件 1、整本复印件(连续复印至第一页空白页);
2、集体户口提供直至出发时仍在有效期内的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原件,或提供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及本人页原件(本人页原件出签后退还,户籍证明不退还)。
★中文在职证明 本人所在单位的中文在职证明:
(1)使用公司抬头信纸打印,包括公司名称、地址、固定电话和传真。
(2)人事或公司管理人员签名(或盖私章),同行人不可以互相签名。
(3)盖公司(公章)或(人力资源章)或(财务章)或(部门章)。
备注:如无法提供在职证明,则按自由职业者申请。
★旅行社要求的个人信息表和签证申请表
新加坡用新加坡币,目前和人民币的汇率比率那是很难预测。这么说是因为最近人民币在贬值,我同事比我早两星期在上海的中国银行兑换新加坡币,汇率是1:4.55.

我照例用华夏银行在机场的ATM取现,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我是以1:4.6的汇率换汇,貌似也可以接受。

但是!新加坡很多酒店和商铺不走银联通道,比如我入住的酒店 holiday Inn 只接受VISA通道,回国后我发现房费是以 4.8的汇率计算扣除的。

乌节路上面有很多换汇的铺子,汇率和我华夏银行提现的价格差不多。可以多种选择。同期的话,肯定比国内换汇划算。喜欢境外游的我们只好默默祈祷,人民币不要继续贬值了。

【攻略篇二】
吃在新加坡- 马来菜
出门在外,工作辛苦,唯一能犒劳一下自己的也就是美食了。今年年头去柬埔寨瘦了五斤,那是实在没东西吃,同为东南亚的新加坡真是美食天堂了。而且我和香港比较了一下,新加坡的东西更好吃!因为数不尽的正宗香港美食只是新加坡餐饮中的一小部分。
在上海有金爸爸,专做马来菜,在乌节路上我看到一家餐厅的名字叫 rich papa,也做马来菜,敢情这是金爸爸的原型!
好吧,冷笑话结束。基于马来人在新加坡的庞大族群人数,这里的马来菜绝对要尝尝。
马来食品一般采用家中栽种的素材。椰子、辣椒、香茅、柚子、香料与咖喱粉,是烹煮鱼、肉和蔬菜的基本材料。万勿错过马来西亚的驰名食品——沙爹;其制作方式是把特别配料腌制的厚肉片穿在竹签上以炭火烧烤,再配上花生酱沾食。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的聚居的国家,各种文化的掺杂形成了特有的氛围和格局,这里拥有亚洲种类最多,不同文化与烹饪方式的美食。在外进食是肠胃的一大探险。从香味浓郁的马来佳肴,到热气逼人的中式美食及辛辣的印度料理,任凭选择。此外,独一无二的娘惹(Nyonya)食品,则是融合华人与当地人烹饪风格的精华
这是沙爹肉串,基于马来人很多都是伊斯兰教,所以一般会用鸡肉和牛肉做食材。我喜欢这个沙爹酱汁,看上去是辣的,其实口感是有层次的甜味。
虾面是另一道比较有名的菜,主要由虾,米线,面组成。 这是福建人到了马来西亚的槟城后,艰苦生活的体现。当时的居民把打捞上来的鲜虾肉献给了当时的统治者,他们只能把虾头虾壳留起来熬汤,渐渐地发展成为这个在福建找不到的福建虾面。一碗福建虾面的确有几只去壳的鲜虾,但它之所以叫虾面,不单单是配料有几只大虾,最主要的是汤底为虾汤。汤底用了带虾头虾壳的鲜虾与虾干,加入鱼干熬制出来的。加上配料:鲜虾、蟹柳、鸡蛋、蕹菜、豆芽与葱花。
一种广受欢迎的印度回教徒食物NASI Kandar 是以米饭配搭香浓咖喱汁煮成的鸡肉、牛、羊或者鱼肉。我们通常叫它椰酱饭。
这是一款甜品,但是我没搞明白这个像芥末一样的绿条是什么,吃了一口,口感有点像甜的糕点一样,问了下服务员,说是煎蕊。 它本是马国印度人的著名甜点,主要成分是冰,然后就是一种由Pandan叶汁(现在多已改为绿豆粉)制成的有浓浓青草味绿色细条,吃时不可缺少的就是淋上特制的椰浆和黑糖。我在上海从来没有吃到过,很是喜欢。
马来摩摩喳喳:英文buborchacha,是带有南洋风味的甜品。摩摩喳喳主要的材料也少不了西米,煮熟了的西米晶莹剔透。然后在上面放上缤纷的热带水果:大树菠萝、木瓜、芒果等加入芋头、红豆及椰浆,吃起来香甜浓滑,一下激活了我的味蕾。
如果我不说这饮料是啥,你绝对猜不到那个是豆浆!在新加坡好多饭店会出豆浆系列的饮料。我点的是豆浆加Pandan叶汁加龟苓膏,是不是很奇怪的组合!不过口感丰富,还蛮好喝的。
新加坡美食- 正宗的港式茶餐厅
回来有人问我,什么!你去新加坡还要吃港式茶餐厅!这不是到处都有的菜系么!自从不去香港之后,我再也没有吃到过很地道的,很local的,一看就是一个广东家族开的港式茶餐厅了。我理解中的茶餐厅不是动辄人均100的港丽,而是小巷子里面,主人用蹩脚的广东口音普通话问你:"云吞面要汤面还是干面?"你要相信在新加坡的那么多华人里面,多少是从广东下南洋的同胞啊!
酿豆腐,煎炸后的豆腐上面盖着嫩豆腐,夹层还有个大虾仁。

马来糕,其实就是很松散的发糕。

云吞面,这个是拌面。

云吞面: 丰富的口感在于,一小碗传统意义的汤云吞,一碗拌面,佐以油炸云吞,配叉烧和蔬菜。

右边是叉烧酥,左边是我要讲的杏仁豆腐。特色是这款杏仁豆腐除了果仁铺满了甜品外,它的下面那层豆腐甜蜜中带点姜味。

重点要说的是右下角毫不起眼的豆花,你觉得不能把我们平时吃的咸豆花或者甜豆花和这碗豆花联系在一起,这绝对是有豆子香味的布丁啊!后侧的薏仁水也是好喝!因为我能感觉食材本身的浓郁的味道。

所以!去新加坡吃点港式美食吧!至少都是我在上海连锁店里吃不到的味道。

新加坡美食-当地特色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当地特色,只能说我在新加坡第一次吃到这样的口味,并且它们都比较有名。
盗图一张,这是我好友几年前在新加坡拍的辣椒蟹。盗图的原因是,我在工作日中是绝对不会拿出我的相机的,怕阵势太大吓着我那群可爱的新加坡同事。
“辣椒螃蟹”堪称是新加坡的国菜,几乎每一个去新加坡旅游的人都要在当地吃一次辣椒螃蟹。而当第一口吃下去,这道菜绝对是让人一见钟情地大呼热爱,浓烈又丰富的滋味让人着迷又过瘾。其实除了螃蟹,吃这道菜必备的还有馒头或面包,蘸这浓郁的酱汁,恰好综合味觉。
回到我自己的照片:辣椒虾,其实就是椒盐虾加点辣椒!

海南鸡饭:这个几乎是闻名遐迩了,其实我一直没分辨出它和上海的白斩鸡有什么区别。都是嫩嫩的,加点酱油的鸡肉。

这坨冰水是燕窝水,我在摩天轮下的复古市场吃的,里面的确有颗粒状的燕窝,口感是清甜,只是,1.5新币一杯不会亏本么?

亚坤的咖椰吐司。这款是我同行的萌妹子心心念念一定要吃的,是煎好的吐司配黄油和咖椰酱。这款吐司也是得来不易,我周日回上海的早上,9点冲出去找早饭吃,还特的跑到乌节路的亚坤早餐店,但是!但是!早上九点还没有开门!饥肠辘辘的我再次吃了云吞面。下午到机场后,被我看到机场店有亚坤,于是点了一份,圆了萌妹子的心愿。我是实在吃不下了,估计味道是肯定不会难吃但是也就是个吐司。

配餐的水汪汪的蛋。

这个脆华夫加榴莲冰激凌,良心价2新币!我发现很多当地妹子喜欢吃用脆华夫或者索性潇洒的用面包夹冰淇淋吃。果然各地风俗不同。

知道这款冰淇淋是从十二道锋味看到的,那时候谢霆锋和桂纶镁大口啃它,赞不绝口。基本上口味就是脆皮榴莲冰淇淋。

卖冰淇淋的师傅都忙不过来,队伍排的好长。

为啥说2新币的脆皮榴莲冰淇淋是良心价格呢?因为这个榴莲雪糕要12新币!!!圣淘沙买的!付钱的时候不觉得,开始啃了忽然觉得!什么!12新币!60人民币!必须拍照留念!

一新币一罐的椰子水,冰冰的很解渴。

彩虹蛋糕:

濛濛细雨,路边的咖啡厅,我在曼妙的雨天等你,陪我等你的是这彩虹般的蛋糕,犹如我甜蜜的心。。。。。

你们看,我为何要拿出来说这块蛋糕,我早就忘记这是什么味道了,就是因为看到这个蛋糕我能分分钟胡扯出一堆关于浪漫,爱情,幻想的文字。这是我在哈芝巷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吃到的。我的确是因为这块蛋糕才进去吃的午饭。哎,无可救药的浮夸双鱼座老少女。

这个是货真价实好吃的椰子冰淇淋,在鱼尾狮公园附近。浓浓的椰子味冰淇淋配上坚果还不是它的必杀技,惊艳到我的是,旁边的那圈椰肉!店家已经按照纹理切好,沿着边都能吃一圈!

去新加坡前,办公室同事拉着我的手说:“ Yoki,去出差记得一定要吃这个爆米花!就在乌节路酒店附近,看到就买哈!:“我郑重的点头把它真的当做重要的任务了!

果然就在Holiday Inn 旁边的商场一楼就有,果然我看到就买了!什么焦糖味啊,芝士味啊都不是最厉害的,最美味的是这个杏仁焦糖味!谁吃谁知道! 我觉得那个同事绝对把我当好朋友!

最后一张图是为了提醒一下,在新加坡点冰的饮料的妹子们,这是我从我的一杯冰美禄里面挖出来的冰块,这冰块是多不值钱啊!加满冰的饮料我实在吃不下去啊,太冰了!

【攻略篇三 酒店住宿】
新加坡乌节中心假日酒店
新加坡的住宿好像不便宜啊!当然啦,可以理解,国家小魅力足么。不要以为我是出差都不用考虑住宿的问题啊,作为诚实可靠不贪心的孩子,我周末是自费房费不给公司加负担的啊!

出差都是要住公司的协议酒店,在给出的酒店清单里面,我最后选了位于乌节路旁的Holiday Inn, 它地段好,而连锁酒店品质比较稳定。价格差不多是一晚上1000.

Holiday inn singapore orchard city centre(新加坡乌节中心假日酒店)

地址: 11 Cavenagh Road, 乌节, 229616 新加坡

由于周六的房费我自己出,其实我当时考虑过是不是要换家酒店住,也在booking上面搜索了一下,也许是离开出发时间太近了,500多的价位酒店地段都在芽龙,小印度,而滨海金沙酒店的价格又在2500.我考虑到既要保证旅行的安全和舒适,又不想只因为一个泳池去仓促的高价定房间。看到假日酒店在BOOKING的评分是8.5分,就不愿意折腾,周六自费个1000元在Holiday Inn 续住一晚。

住下了觉得Holiday Inn还是很不错的,非常靠谱的四星级商务酒店,房间宽敞舒适,大堂吧晚上有驻唱歌手,很有气氛,地段那是杠杠的好,去哪里都方便。

大堂

客房是环绕着中庭,一开客房门就能看到绿化。

趁着没弄乱房间,先咔嚓一张。

欢迎水果

出了酒店,一边是乌节路,另外一边是充满南洋风情的美食节,我前面说的港式餐厅就在这条路上,封图也是这里拍的。

早餐,很丰盛,不逊色于很多五星酒店。

大堂吧的摆设兰花。

大堂外面等出租车的地方有给客人休息的区域。

我走前还在这椅子上拍几张人像。真是见缝插针啊!

【攻略四 交通篇】
推荐1:
又要到了我绞尽脑汁都写不出来的篇章了,超级路盲又能知道啥写啥了。叫我做份详细的交通地图攻略和叫我去画建筑图一样都是瞎扯的事情。
然而,尽管我是超级路盲,但是还是可以完美的完成每次旅行!
我真心诚意的和大家推荐,不用舍近求远的去找什么干货贴,就看看出品的新加坡锦囊,或者把行程单打印出来。我不是做广告哈,你做好行程单后,会出相应的地图的,看着地图问路比较靠谱。而且地图,地铁图,都画得非常到位了。我去希腊的时候也是拿着行程单上面的地图在问希腊当地人,很靠谱。
推荐2:
术业有专攻,我只是个文科生。穷游里面有很多大神都是人脑GPS,写出来的交通贴真的非常的详细,现在新加坡论坛置顶的那篇就是,大家自己去看。
我分享点亲身经历的交通经验给大家。
航班:新加坡航空
SQ827 : 8:55分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13:25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SQ836: 17:25分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22:45分到达浦东国际机场。
这个航班的行程时间是早去下午回,啥事情都不耽误,完美!
我以前看游记的时候,经常看到有些人说,什么想体验一下五星航空的服务,所以选择新加坡航空(或者诸多土豪航空)。我觉得这事情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自己会在交通飞行费用上面尽量的节省。比如我很喜欢坐春秋航空和俄罗斯航空。机票价格省下来都是自己的钱,我情愿在当地宾馆住的舒服点。
这次我会搭乘新加坡航空当然要感谢我亲爱的公司和老板,老板一句话,就新航吧!当然这个价格也是非常的辣手,提前两周定,那个价格居然是7700人民币。我还是周日回来,周六飞回来的同事,价格更加高。我只要一想到我今年飞欧洲都比这个便宜的多,心都有点小疼。
至于五星航空优质服务,和廉航比,是非常明显的,和一般正常航空比,其实也就那样,多送两次水,饭后给个梦龙冰淇淋,其实你算算,这能有多少钱?好,就算它以前给的是哈根达斯,一杯也就是30多人民币,长途飞机只坐不动,冰淇淋我还真的不敢多吃怕卡路里太高。
我再举个例子,去年飞意大利订的是阿联酋航空,这个航空公司够土豪吧,往返价格8000元。迪拜转机,等于两段航程都是长途。(上海飞迪拜6小时,迪拜飞罗马8小时)回程的时候机舱真是莫名的臭,臭到我一度做梦,梦到有块发酵后的法国芝士放在我的鼻子前,我的旅伴快下飞机的时候直接吐了。
今年飞希腊,坐的是往返5000元的俄罗斯航空,很正常的国际航班,送餐送水很勤快,机型也是超大机型,机上娱乐设施什么都有。从莫斯科转机去欧洲,路途还更加合理 (上海飞莫斯科8.5小时,莫斯科飞雅典3.5小时)。
所以,我只是给大家一个理性的声音,挑选航班,合适的飞行时间最重要,安全肯定也重要,但是我相信没有一家航空公司是愿意拿安全来开玩笑的。所以在便宜的价格面前,其他都是浮云。
言归正传,看看新加坡航空。这杯鸡尾酒是大名鼎鼎的新加坡司令,口感有点番石榴加西瓜,酒精含量不低,我就尝了下。
5个半小时的飞行,下午一点半落地,去程新加坡航空就给了一波早餐,我点的是中式早餐,糯米饭加肉烧麦,口感不错。

机舱外的风景,这一段有海的很漂亮。

美丽的空姐们穿的是有马来特色的衣服,不敢拍空姐,在樟宜机场有空姐服装的展示。

(我的交通篇还没有完呢!我还有东西能挖掘下。明天见)

樟宜国际机场
虽然新加坡航空并没有让我惊艳到,但是樟宜机场还是真英雄。我看过一份机场排名,樟宜机场是综合评分全球排名第一的国际机场。这让我很好奇,一般来说新造的机场外观和绿化都很不错,毕竟是国家的脸面。轮土豪,迪拜机场就够壕,轮购物和规模,韩国仁川机场够大够店多了。樟宜机场的过人之处到底在哪里。
我特的提前了三个小时到机场,好好的逛了一圈,发现这个机场很多细节和人性化的东西真的做的很到位。
1,它能平躺的座椅很多,这方便了很多旅客在机场过夜等待转机,。也有一些按摩椅,让旅客缓解疲劳。
2,机场里面的饭店居然比市里便宜。
3,休息的区域有些会大量借用自然光,并且借景室外的绿色,让旅客放松。
4,安检设在登机口,而不是海关通道后面,这样方面旅客继续喝自己带入机场的饮用水。安全性上也更加有保障,哪怕是旅客在机场免税商店买的大瓶酒类和化妆水也能被检测并且放行。
5,有很多供笔记本电脑使用的电源插座和网线插口。
6,厕所是我见过的所有机场里面最宽敞干净甚至有些有自然光在洗手区域,弱化机场的冰冷感。
7,机场购物环境不错,店多,东西不贵,我和浦东日上做了比较,除了雅诗兰黛,其他的化妆品
品牌都便宜几十元,还有很多韩妆和面膜,让机场免税店亲民了不少。
我也发现有些挺特殊的情况,比如我们一般会提前半小时办理登记,我坐新加坡航空,是提前一个小时办理登记,也不是直接上飞机,而是进入另外一个宽敞明亮的区域候机。
小提示
在新加坡旅游,如果要问路或者看地图,必须知道这个地点的英文名。
我举个例子:如果你问华人,鱼尾狮公园往哪里走啊,他会想一下,然后一副宾果的表情:“你说的是: Merlion Park 对么!”
那你再问,请问金沙酒店,金沙滨海公园,牛车水,小印度,哈芝巷,乌节路,在哪里,他们会眼冒金星,开始查地图和手机才能回答了。
所以,经过我的亲身体验,把一些地标性的地方用英文问路,会容易沟通很多。不要嫌弃我唠叨啊,细节才是最最容易被忽视的。
金沙酒店: Marina Bay (地标建筑,城市很多地方能看到它)
金沙滨海公园: Gardens by the Bay (简洁明朗的翻译)
牛车水: China Town (人家英文名字比较中国镇,唐人街啊)
小印度: Littel India (所有小印度,小威尼斯都是 littel打头,不是small。。。)
哈芝巷: Haji Lane (不说Haji lane保证连出租车师傅都听不懂)
乌节路: Orchard Road( 太重要了,最重要的商业街)
第一张是穷游锦囊里面的,标注了一些重要地标的中英文对译,下载加打印不能更加方便。
第二张是我从其它渠道找来的全部中英文翻译的地铁交通图。
我又要开始老话长谈了,该坐出租车时,还是要坐的。不要为了所谓的节省,去浪费太多时间。

我要借楼阐述一下我对时间成本的理解。旅行的这几天保证是一年内除了过年,生子,结婚,求婚,求恋爱外最最贵的几天了,我们为了这几天的远行,已经花了成千上万的旅费,如果你真的是抱着一颗好奇的心,出去走走看看,那这每个小时的时间成本都是无比昂贵的,不要去无谓的浪费时间,去享受世界带来的新奇,享受自然带来的舒适最重要。

我是那种打算去一个地方,步行20分钟到,地铁5分钟,我却会花20分钟找地铁入口的水平。基于对自己的充分了解,我会选择:“漂亮的街道走走拍拍,散步暴走都没有关系,只是为了交通连接,出租车会更加适合。”

新加坡的出租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贵 (绝对不是欧洲的水平). 这个城市很小,两个目的地之间往往就3新币到6新币,从机场到乌节路,是18新币左右,我到达那天,手气很好的上了一部奔驰出租车,也就20新币,回程的时候打了辆普通车型,16新币。如果要从市中心打的到圣淘沙,也就10新币。

所以,计算好时间和金钱的成本关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千篇一律的选择暴走,地铁,公交,会弄得人非常的劳累,也浪费了很多本应该更加美好的时光。

【攻略五】
短途行程的优化制定 折扣票价 其他
在制定行程前,我计算了一下属于自己的时间,自己对哪些景点感兴趣,喜欢拍照的我还询问了新加坡当地同事日出和日落的时间。
日出:早上6点半到7点
日落:下午五点左右可以开始拍逆光,6点半晚霞开始,7点半彻底入夜。
不过因为印度尼西亚的雾霾被吹到了新加坡,所以对完美的日落和火烧云不用期待太高,一切随缘。
这次去新加坡游玩的部分是有时间压力的,我必须要安排一个很适合自己又很紧凑的行程。我的经验是用穷游的行程助手先把自己想去的景点加入当日游玩,然后直接打开地图模式,看地址的远近。再次根据顺路的次序确定行程次序。再方便点的做法是,直接使用行程助手的优化行程功能,这个功能也会根据地点远近给出最合理的行程建议。非常好用。
第一天: 飞机达到时间是12:55,以我的经验,要开始游玩至少要延后3小时,飞机停泊,出海关,提取行李,寻找机场交通去酒店,酒店check in,存行李,简单洗漱和垫饥都需要时间)。新加坡的傍晚和夜晚等着我去享受。
我打算下午五点左右去滨海金沙酒店的55楼空中花园去感受繁华都市,然后去滨海湾散步,我爱看着万家灯火随着入夜逐一点亮的瞬间。
这个行程确定后,我上了穷游折扣买了空中花园的门票。原价是24新加坡币,穷游的价格是 64元一人,实际支付价格还便宜了几十元,那时候正好碰到穷游折扣大促,签到能领优惠券,我抵用了几十元。
第二天和第三天是工作日,我需要专注于工作,不做任何安排。

第三天是周六,有一个整天可以安排游玩,为了追逐美丽阳光的变化,我将下午的游览计划精确到了小时。

我喜欢一切民族的,绚丽的,色彩的东西,小印度能看到地道的印度神庙和人文,甘榜格南有美丽的清真寺,马来文化馆和适合拍人像的小清新地哈芝巷。它们被安排在了早上。

午饭后,我会去圣淘沙,我对环球乐园没有太大兴趣,喜欢蔚蓝的大海,打算在海滩走走。为了让行程更加有乐趣,我打算坐缆车,从花柏山去圣淘沙。花柏山还给了我大惊喜,静谧的公路,紫色的花树,散落在台阶上的花瓣,让我拍了些漂亮的照片。缆车的车票也是购入于穷游折扣,也是差不多打了6折。

下午三点半左右,我回到市区的滨海花园,我想既然来到新加坡这个有名的花园城市,当然要看看名贵的奇花异草和超级树。五点,随着太阳西下,滨海公园被温柔的阳光笼罩。

从滨海公园出发步行到摩天轮差不多是半小时,6点45分让摩天轮带着我们升上天空,半个小时内,能看到晚霞和霓虹。

晚上在摩天轮下的复古大排档感受市民生活,再回到乌节路酒店,才8点半,还能洗漱休息不会太累。

周日下午的飞机,我拥有早上和中午的时光。做行程的时候,我没有特的安排什么景点公园,就到了牛车水逛逛,感受佛庙,印度庙,清真寺在一个街区的有趣景象。然后去维多利亚大道看看老建筑,午饭后出发去机场,帮同事朋友们买些伴手礼和逛免税店。

我挺喜欢一句话:“只要最暗的夜空能看到最多的星星。” 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在比较局限的条件和时间下,反而会去思索哪条路线或者哪个方法最适合自己。至少这样的一个短途安排,最大程度的满足了我对出游的需要,也基本逛到了新加坡的精髓。

其他信息:

照相器材:

主机: 佳能6D,小6是今年年初到我家,虽然是入门级全画幅,但是28点对焦系统,干脆利落的快门,高感光ISO,让我觉得真的挺好用的。挂机头是 腾龙 24- 70,恒定光圈 F2.8

辅助:宾得 KX。 小红芳龄6岁半,入门级半画幅,我韩国,意大利,巴黎,台湾的游记都是由它来拍摄的。现在被我常年挂个宾得原厂 50 焦段 F 1.8的人像定焦镜。当年只有小红的时候,对小红的重量那是各种嫌弃,现在被小6虐习惯后,居然觉得小红轻的可以随手玩包里一塞就走。

虽然小红年纪大了,但是定焦镜拍摄人像的效果,还是比挂机头来的有感觉。大家如果在我后面的游记看到不同的画风和色调,很正常,两个相机拍的嘛。

这次我的旅伴从不会拍照的闺蜜,变成了不会拍照的同事。这个自拍人像的难度又上升了。(闺蜜虽然不会拍照,好歹混了多年,我哪个样子猥琐哪个样子清秀她还是很清楚的)。

而且萌妹子也是娇小玲珑的身材,比我矮10公分,她如果站在我对面直接拍我脸,势必和我在镜子里面看到的自己还不一样,这会影响到我事先想好的构图和表情。

另外一个难点是,小红的对焦系统比较朴实,8点,中心对焦,要听到滴滴后,才能移动相机构图,否则都是虚焦。我知道这实在太难为一个拿手机自拍都不会的萌妹子了。所以我也不搞什么人景合一了,就离开她近点,方便对焦,然后拍大头的时候,或坐或蹲,拍全身时叫她站在高处,各种想办法调节。

好在萌妹子非常的温柔耐心,也很好教,不管效果如何,非常感谢她为我拍照。至于实质性的感谢,我用心为她拍了一系列写真照,非常潇洒的和她说:“拿去吧,你的相亲照,微信大头照全都有啦!" 虽然有些可惜,不能放我为她拍的照片,但是写游记最不能忘记的就是对旅伴的尊重,不是每个女生都像我一样,脸皮厚厚的整天上传自己照片哒。 哈哈。

举个高度不同,人长得不一样的例子:

这是大多数照片里面的我,拍摄于清明日本,旅伴是个子比我高几公分的闺蜜。拍的我各种好看,她回来看我照片,酸酸的说: ”大大你的颜值咋拍都好看吧,需要构图么?“ 此处省略我几十个 ”哈哈哈哈哈“。乐的我嘞。

比我矮小10公分的旅伴,直接面对面拍我的话,我是这样的:

请把我的颜值还给我!

自从我发现这个问题后,每次和娇小的旅伴出行,就喜欢坐下,所以柬埔寨游记里面的我,是各种坐。

植物园有很多花墙,我想拍大头照的时候,我蹲下了一点,缩短了和旅伴的身高差,于是,我的脸长得很第一张一样了。神奇吧!

所以,我终于明白了,男生和女生对同一个人的面相会有不同的评论,当然啦,因为看的角度不同啊。 我真是个爱思考的孩子。

在攻略篇的结束前,还有一点实用信息和大家分享。

1, 衣着

有位新加坡老伯伯和我说,那边的天气是全年如夏,一雨似秋。所以一旦下雨,早晚还是会有点湿冷。宾馆,商场,办公室的冷气非常的足,我研究过宾馆和办公室空调的最高温度,是 21度。我上班的时候,全程穿长袖。同事拿手机给我拍了一张。朋友圈的损友都吐槽我去分公司做前台了。

2, 防晒

新加坡的夏天没有像上海有37度那么炎热,大多数也就32度左右,但毕竟靠近赤道,阳光非常灼烈。我美国来的同事,没有我们亚洲女生那么喜欢涂防晒霜,中午散步半小时回来,整个脸都红的像虾子一样。

我尽管是一层层防晒霜涂好,穿着短裙暴走了一天,还是被晒黑好多,直到现在,我大小腿的颜色还是不一样的。

3, 出租车计价

不同的出租车,计价会不同,越好的车越贵。看到华人的脸,基本都能讲国语。

【 游记一 】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滨海金沙酒店 空中观景平台 Marina Bay Sand sky park

自从滨海金沙酒店落成后,新加坡的标志便从鱼尾狮雕塑变成了它。我一直觉得,城市一个地标性的建筑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古时,常常是教堂,寺庙,塔这些宗教类建筑担当此任,如今,更多的摩天大厦冲破云霄,现代建筑师用自己的智慧,打造了新的标志。

滨海金沙酒店就是这样的一座标志,只要在市中心滨海区域,你都能望到它,哪怕有小小的迷路,看到Marina bay就在那边,走过去也不远,心里就不慌。

这是金沙酒店商业街上巨幅的广告,代言人是小贝。

几辆豪车一直停在酒店入口,游客们都纷纷过去留影。

进入酒店后,发现这是一个狭长的设计,分3栋楼,分别有前台。

酒店内部采用自然采光和巨型盆栽来贴合自然。

沿着酒店的Lobby走,就能走到酒店内的商业街,它还有清晰的标志。赌场,餐饮,楼上的景点都齐全。

有人说,金沙酒店的运河和澳门的威尼斯商人酒店一样,这个么,只是借用了同样的概念,威尼斯商人这座酒店还是我看到过的最豪华,最美丽,最西洋的。

赌场是只免费提供给外国游客的,外国游客可以凭护照进去,如果是新加坡当地人要进赌场的话,要先缴纳100新加坡币做入场费。

我需要到滨海湾的码头去拿空中花园的票,从金沙酒店的购物街上来后,看到的就是这片滨海湾的景色。当天天气不好,灰蒙蒙的,这些钢筋水泥的建筑在玻璃幕墙的映衬下反射着青色的光芒。

忽然看到一片好大的莲花池,我很惊叹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为何还能有青紫色连绵的莲池。

这片莲花瞬间淡化了城市的冷漠,它们被种植在这个莲花状的建筑下面,我们绕了一圈,好像是博物馆。

回到金沙酒店后,电梯带着我们飞速到达了55楼,这是个宽广的平台。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平台是不允许架三脚架的,所以摄影爱好者还是手持拍摄吧。

登高望远是最好不过了,新加坡这个绿色的城市尽收眼底。

这个是滨海花园,两个贝壳状的建筑是恒温室。那些高耸入云的大树被新加坡人民亲切的叫超级树。

平台很大,另外一边就是热闹的商业区,摩天轮和道路,建筑,相得益彰。

时钟慢慢指向六点,虽然灰蒙蒙的天色没收了我期待的日落和彩霞,但是看看露台的游客们,自己再拍几张照片留念也是不错的选择,等霓虹灯亮起的时候,城市会色彩斑斓。

露台的游客渐渐变多,大家都是等着百万夜景,情侣和家庭也为这个空中楼阁这里增加了热闹的气息。

有个可爱的小女孩在为父母拍照。

露台在最左边能看到金沙酒店的特色,无边泳池。入住在金沙酒店的游客,可以享受从泳池游向城市天空的神奇感受。

我换了人像镜,请同事帮我留两张影,不得不说人像镜的色彩和挂机头是不同,可惜萌妹子第一次用单反,糊焦了不少。

空中平台 新加坡夜
我继续用小6拍摄夜景。
先是路灯渐渐亮起。
摩天轮开始亮灯。

夜色渐浓

滨海公园华灯初上

整个城市被一一点亮。没有三角架,我尽力的拍着夜景。

虽然没有绝美的夕阳,这个这样的夜景,哪怕让我这种在上海长大,看惯了浦江两岸的人也为之赞叹。

下了空中花园后,城市的喧闹也才开始。

鱼尾狮公园
【滨海湾夜景,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灯光秀】

繁星点亮夜空,霓虹染色城市,看尽这美丽的夜景,我们从空中花园离开,沿着滨海湾散步。

夜晚八点,正是杯筹交错的时分,滨海湾的一家家酒吧和餐厅,弥漫着或抒情或西洋的音乐,把这个城市渲染的分外惬意。

点上一份美食,看眼海岸繁华。

眼见着一座从来没有见过却已经无比熟悉的雕塑,那不是鱼尾狮么!

和白天发青发白的金属色比,晚上的这片景色真是美太多了。

我们买了一杯无比美味的用椰子壳装的冰淇淋,坐在江边的椅子上吹着海风,左边是韩国妹妹们兴奋的自拍,右边是一个男生在录制歌曲。

再抬头看,滨海金沙酒店,这个新地标,开始亮灯,伴随着激情四射的音乐,镭射灯光将这片盛世点亮的分外耀眼。

夜 正浓,夜 未央。

【游记二漫步乌节路,一面上海,一面南洋】
乌节路
工作日的傍晚,虽然不能游玩,在酒店旁的乌节路散散步的时间总是有的,于是”乌节路上走九遍“,成了新的日常。

随处采风:

主干道上车高楼林立,大牌云集,行人熙攘,车辆匆忙。新加坡用这种和上海,香港,东京毫无差别的方式显示着自己在国际商贸上的繁荣。

而我,也是告别一天繁忙工作,下班的行人之一。这种特殊的体验,与游客虽然不同,又何尝不是同样匆忙好奇又会匆匆离去。

只要拐进一条小路,这种大同小异的繁忙会立马被浓浓的南洋牌楼替代。

最最喜欢的就是这些五颜六色,风情浓郁的窗户,如果穿越到30年代,必能有位衣着妖娆的小娘惹临窗而坐,低眉浅笑。

在新加坡的时候,正值中元节,我永远记得和同事赞叹着看着昼夜交替时,头上的明月,一群飞鸟也陆续飞往乌节路上那些参天的大树休息,圆月当空,飞鸟归巢的景象并不少见,难得的是在繁华都市的干道上还能有这份自然气息。

这个城市,处处绿树成荫。也许我居住的城市,上海,还有中国很多的一线城市,城市的绿化也已经非常的成熟,道路两旁种满香樟梧桐早已不稀奇。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是最早的花园城市,当很多城市还在被烟囱和工厂没收了蓝天的年代,它已经大面积的种植绿树。这个国家的土地资源非常的有限,还问日本买技术,问马来买人力,花了很多年去填海,扩充国土。我们常说,现代化工业社会和舒适的自然环境往往是冲突的,太多利益化的东西会没收人类一些很基本的需求,比如和空气,树木,湖泊的亲密接触。

就在新加坡这样的寸土寸金的环境中,它从来没有放弃过绿色和人文。我常常能看到一些树龄过百,高耸入云的植物们,它们不被种植在公园或者被划分成固定的绿地,就随处可见。这点,不得不说李总统的远见和对文明的尊重。

【游记三】
【小印度,对神的尊重和种族的融合】
周六的一早,我和同事无比开心的开启了我们的一日游,在我反复的规划行程中,我们先来到了小印度。
我曾经和我的办公室同事开过玩笑,如果老板让我去印度出差,我会做两件事情,第一件是起身关老板办公室的门,第二件就是立马跪下,求老板别让我去。。。。。。
这当然是个瞎扯的笑话,但是印度的确不在我龟速巡游世界的目的地清单上。也许是对它有诸多的误会,也许是无法习惯印度英语的发音,也有对清洁和安全的担忧。最近我有个同事,去印度出差的两周前,特的去医院打了一堆疾病预防针,结果过敏了,弄得异常的憔悴。反正,我被惊呆了,实在没有提起去印度一游的勇气,尽管那里有每个少女都会惊叹的泰姬陵,华丽的宝莱坞,伟大的历史和神秘的气质。
这种对印度的好奇和不够勇敢的性格,反而让我对位于新加坡的小印度异常热情。小印度(Little India)是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犹如印度的缩影。谁不知道新加坡的治安和清洁是异常的让人放心。尽管几年前小印度街区有过暴动,但是我还是对新加坡这个国家的安定非常信任。
一进入小印度,一股浓烈的香料气味就会扑面而来。我其实压根不知道小印度长啥样,就是漫无目的的瞎逛,随便街拍。
这应该是个服装商店,户外广告都是沙丽和印度美女

五颜六色的房屋,有写着印度语的招牌,也有中国的当铺。

穿着沙丽的印度女生随处可见。

两层楼的建筑,底楼是还没有开张营业的小铺,二楼贴满印度美女宣传画。

典型的印度人社区。

卖宝莱坞电影的小店。

我被这个小店美丽的沙丽吸引,进去逛了一下。

商店里陈列着银器、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和丝制莎丽。无论在庞大的竹脚(Zhu Jiao)中心。还是在小杂货铺中,各种有趣的东西等着您去探索。

为什么在新加坡会有这么一个小印度呢?是因为在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样小聚居地。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从竹脚市场出发沿实龙岗路走2到3分钟,左手有一印度寺庙特有的富丽堂皇的门楼,这就是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雕刻在门楼上的印度教诸神与圣物牛、斗士等,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耀人眼目。寺庙周围的墙壁,都被涂成红白色,极富喜庆气氛。

这是我实实在在的第一次看到印度神庙,年初在柬埔寨看了不少印度教的建筑,但是由于岁月的磨砺和战争,基本只剩下巨石和古树。那是与这些热闹的,鲜艳的,民族的截然不同的东西。

虽然我不知道原因,但是听说神庙只有早上开放,晚些便不能进入。进入神庙是要脱鞋。

抱着十二分的好奇,我探索着进入了寺庙。

( 本文作者 : Yoki酱 )

• 早起一天 回复

一眼认出来的是那个玲兰花

发表于:2019-8-20 15:41

有几幅夜景拍的还挺好看的

发表于:2019-8-20 15:38

• Yoki酱: 【照片预告】 【摩天轮带我徐徐飞向城市的高空,新加坡的夜拉开序幕】 [font=arial, tahoma, ......
  • yunerfly 回复

• 妃妃林 回复

夜色不错呀

发表于:2019-8-19 16:49

• Yoki酱: 鱼尾狮公园 【滨海湾夜景,[color=rgb(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