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狼塔 身体与灵魂的洗礼:天山狼塔C+V

身体与灵魂的洗礼:天山狼塔C+V

作者:阿甘BraveGan     28837人关注 2019-9-4 13:18

阿甘歪传系列之天山行

一场濒临崩溃边缘的腐败虐行盛宴

千里应驴友,只身赴疆土。

冰河达坂梦,狼塔天堑求。

情未灭,冷清秋,热血流。

此生谁料,虐行天山,身心悠悠!

楔子       有一种山头,它叫达坂,矗立在天山狼塔,让你醒悟人生前进一小步还得后退小半步,峭壁上全是碎石路;有一种栈道,它叫老虎嘴,让你彻底领悟悬崖上的爱,一招失足就直达谷底永垂千古; 有一种冰河,欢腾在谷间,凉透心房直到你悲伤逆流成河; 有一种草源,撒泼在狼V,茫茫到你茫然,从早徒到晚不变迁; 有一种歪传,叫阿甘歪传,它延续着阿甘正传…人生没有翻不过的达坂,只要有志同道合的人相伴!
    狼塔C+V究竟是一条什么样的线路?想了解此线路及相应装备而又无法亲身体验的请百度百科问度娘,我没他们专业,就不歪歪了。当时计划跟队时曾百度了线路图,写道:想走一条既有文化内涵,又风景酷炫,且人迹罕至的高难度自虐探险路线,哪里有?那一定是国内顶级虐线之天山狼塔C+V……(恩施户外掌门"代号"见我这条朋友圈携"公子"两人雄赳赳一起加入)
此次狼塔C+V之行由Markin  Xu于2016年网上发贴召集,我们称他为"重庆老徐",此总领队因活动出发前做了个小手术,为活动操心一年多自己却没去成,全体队员高度感谢他白白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此次活动由小七召集鳌太行拉练磨合队伍,他本人临时没去,老徐特将他P了上去,小七表示这次一样也将老徐P上去双方扯平。这是他们私人扯犊子事件,此文就不P上老徐,仅幕后默默感谢。
老徐发征集贴后,由"树静风止"(我们称他老马)第一个响应支持并默默的作出了无私奉献,悲催的是老马临出发前因工程没完工只能兴叹!在此感谢!我是与磐石(我称他石头)闲聊时拉进活动群的,后来小七组织鳌太拉练,我因去年准备鳌太没去成就订了去鳌太行程,告知石头一年只能请一次长假,去了鳌太狼塔就放弃。石头认为鳌太风景一般仅狂虐就自组织青海骑行活动了,结果5月临去鳌太前突然通知全省开环境大会,我是主负责人无法避开。会后决定继续跟随狼塔之行,因此愧疚石头原计划实在抱歉!下次一起走乌孙夏特!一起欣赏新疆大美大虐!至于狼塔,一生走一次已虐够…下面进入正题:

Day 0  出发 集合            9.16 周六凌晨五点多公司宿舍起床,同事任小炮送我到天河机场6点多赶8点多的飞机。因行前工作特别的忙,行前一天还有京山的客户到公司考察,周五晚上陪酒时我就与客户领导请假要去高海拔不宜饮酒,就意思了下,谢谢客户领导的谅解!行李装备提前一个周末已准备好放在车尾箱,故才有最充足的时间。出发了当然得来一张开心的行前照片哈,虽买足保险,万一回不来也留张大武汉的遗照吧。

提醒大家灰机出行登山杖必须滴托运,因为去新疆敏感地带,一个镁棒也被搜了出来,重装包尽量整体托运……下午两点多准时到达乌市,出机场偶遇一个背大包从上海过来的驴友"球霸~周律师",热情招呼得知他这次跟商业队徒乌孙,交了5000多费用有点小贵。与他一起拼车先到火站与他队友集合。我就直接到我们约定会合点麦田青旅,青旅是早上先到的代号安排好的。
到达麦田青旅,代号、公子、英子、小七、露露大姐已到达,大家第一次会晤狠热情。因只在灰机上吃了免费餐,有点饿,催他们出去吃饭,因还有仙仙&飘没到,就等大家一起聚齐后再聚餐。英子大哥见我一个人背微单,大呼功臣!其实我反复犹豫了狠久要不要带微单,后来事实证明,只有我这样的傻小白才会携单反上狼塔,后面虐到手机都没力拿出来……后面才明白当时为什么英子这大反应了大家相互交流检查装备情况,下面请欣赏小七大神驴试穿过河神器的呆萌。

初步确认完装备没什么大问题,就一起到街上补充食物,穿过地下通道,对面有一个洪山市场,在这每人购了一斤葡萄干,英子还在菜市场购了几个洋葱一颗包菜,因他携有高压锅,后面事实证明能将虐线走成腐败线全靠他的高压锅及生鲜蔬菜作主力。全队共买了15个大馕作路餐(建议以后去的买那种小点的馕,这种又大又便宜的后面吃到我胃翻,唯小七每天最爱,不过感谢他特制的那瓶辣椒酱,大家吃馕时都争着粘点光)
补充完路餐回到青旅,仙仙到达,大家当时见到这酷似姚晨的纤纤美女都有点惊喜又犯怵:难得原定的一帮和尚队有美女加入一路活跃气氛,但如此花花姑娘狼塔路上能熬多久昵?后面路上证明也是意志力超强的一位女汉纸!因还没到位的只有飘大哥一人车次晚些,我们就一边召开行前大会一边等着飘大哥的到来。

后飘大哥来到,终于可以出去吃先到队友们极力推荐的手抓饭了。后面吃上也就那样,还没家里自己整的油炒花饭好吃。提醒大家的是新疆一般的餐馆是伊斯兰教徒禁酒,进去前先问清楚,故飘大哥带的啤酒只有留到第二天进山时敬山神了。

Day1:进山  磨合       9.17 乌市~呼图壁狼塔户外~徒步起点~白杨沟达坂前营地一早5点准时起床乘包车(14座1200元)赶往呼图壁狼塔户外大自在掌门处补充气罐及进山登记。因到时6点多很早,司机师傅就带我们先到马路对面吃8元/人的自助早餐,别小看才8元但相当丰盛实惠,且因是进山前最后一个可以岔起吃各种各样到撑的早餐,大家都是拼尽全力将肚子最后一点缝隙都给塞得满满的。

早餐完毕回到狼塔户外俱乐部进行进山前登记及补充气罐,我们配置的是每人一大一小两罐高山气。狼塔户外掌门人大自在是狼塔线路资深专家,曾亲自带队穿越十几次,非常感谢他给我们详细讲解路上各项注意事宜。原定8点左右开车出发进山,因头一天突然有个贺川夏的队友空降呼图壁等我们加入队伍,一直等他来会合。后面9点多赶到还外挂空降搭档一名,惋惜的是大家一看他们二人装备太过简陋,就好心劝退了(后他在群里发信息第二天补充物资装备后再进山且在Day4追上了我们大队,后面行程上再叙这位登山小天神)。准备正式出发进山,当然得来一张出发前大合影,每个走狼塔线的队伍到狼塔户外与资深掌门人大自在合影已成为必须滴惯例。现在正式介绍此次狼塔C+V之行的全体队友;

后排左起:1、英子(山东,领队,主厨);2、小七(河北,领队,GPS负责人);3、快乐露露(北京,大伽);4、大自在(呼图壁狼塔户外掌门);5、仙仙(四川美眉);6、长醉公子(恩施户外掌门);7、飘(辽宁老大哥)。 前排左起:1、包车司机;2、代号(恩施户外掌门);3、阿甘(恩施)。

一路颠簸三个多小时来到护林管理处进山关卡,因他们领导没指示护林员不放行。经过小七联系狼塔掌门大自在再一路打招呼下来才通过。
过关卡后再颠簸一个多小时到白杨沟徒步起点大水罐。下车收拾行囊,因英子大哥背了高压锅加生蔬菜,包已满不堪重负,我就主动帮他背气罐共装两大两小四罐气,加上补充的馕及葡萄干等,有点超负荷。正式徒步前已下午一点多没怎么补充干粮,这一决定导致后来第一天就差点被拉垮……
小七领队用携带的啤酒、水果、香烟敬山神,大家一一参拜祈祷山神一路保佑,后面山神欣然眷顾用全程晴空万里回馈我们的虔诚。
正式徒步前大合影
抬头望向树尖湛蓝的天空,心中默念:狼塔,我不远千里而来,我不负你,你也莫负我…
一起步就是陡下陡上,此时还能假装厉害酱紫的挂着单反给他们拍点照。
很快就必须过冰河,别小看独木桥,能过就不需折腾省很多体力,平衡不好不能过一失足就会千古恨,我们的仙仙美女就是在这第一天就失足整个人掉进冰河成了"大湿"级别的!就在大家以为她会原地就此踏上返程之时,她与露露大姐叫我们先走,在后面换上携带的衣物背包上挂着湿衣服又追了上来,不佩服都不行。
我们在前面等待仙仙&露露大姐的间隙摆了几张pose……
大队齐后露露大姐开始在前面先锋拉快节奏,刚开始几个小时没觉得什么,由于时差新疆到晚上9点多太阳才下山,一直拉到7点左右,正常晚餐点一到前面又在猛进,开始稍显有点力不从心,慢慢开始掉到后面与步伐节奏稍慢的飘大哥两人出现拖队情况了,走着走着发现飘大哥我也跟不上了……赶紧抓了把葡萄干塞嘴里,再吃两块巧克力,加快步伐追队,即使这样追追停停,到晚上8点多也明显跟不上大队节奏…😭原本按路书计划一直要拉到9点多才直达白杨沟达坂前小冰湖营地,大家见我有点跟不上且是第一天磨合队伍,还剩约三四公里路临时决定在一个靠近河边废旧牧民房旁扎营先休息。
英子大哥见我第一天拉得如此之惨,主动叫我拿出一斤大米他先煲饭,然后让我快去支帐篷,支完过来直接吃饭什么都不用理,悄悄吩咐我早点倒进帐篷睡觉休息,不然翻明天第一个拉路虎白杨沟达坂可能直接崩溃。在此感谢经验丰富的英子大哥关照,同时也是第一次如此疲惫状况下吃上了比粤式煲仔饭还美味的户外高压锅煲仔饭,直接导致后面我带的十包山之厨难以下咽。
用小七的话说,英子的煲仔饭已将我惯坏,也正如此,让我决心以后户外坚决不买山之厨之类的速熟食品,只带生米挂面类,誓将户外所有线路腐败到底!一定要保证吃好喝好才有力气继续前进!因仙仙第一次过独木桥掉进冰河鞋子进水全湿,代号就找很多柴生篝火烤鞋,而我由于太疲惫当晚遵从英子大哥吩咐吃完直接倒头就睡。第二天小七还在说晚上银河狠美,想叫醒我起来用单反拍星空银河,但见我睡得太沉没忍心。

Day2:战胜白杨沟达坂 9.18  营地~白杨沟达坂~马鞍营地早上7点小七准时闹钟似的叫大家起床拔营,因时差天际刚发白,睡了一大觉醒来感觉自己满血复活,就拿相机赶快拍了几张晨曦。

因昨天晚上的一斤米有点多没吃完,英子一早将其又煲成了粥,我又蹭了个美早餐。吃完早餐,飘大哥一个人询问了司机号码与我们告别,他说经过综合考虑还是决定只身原路返程。那一刻,我差点冲动喊出与他一起返回,毕竟昨天我比他还惨。想想好不容易乘灰机请假来一趟,咬咬牙还是决定翻过白杨沟达坂再看看自己到底有木有点潜能。
这张照片得展示下,有点大片气势,是早上帐篷有薄冰水气,我抖晒外帐时,公子给我抓拍的。那家伙我一直催他共享照片出来,一回恩施就组织自驾活动溜达到川西去了,到我写此文时也没共享出来。这张图还是从他朋友圈发现的。
刚出营地不远,路上发现两本不错的书。不知是哪位装逼大神想在狼塔路上也要不停的学习,想我下载好几本在手机里都没力气看,还敢还带纸质版的,这逼格再高也是顶不住一天就被迫舍弃。前进路上,白杨沟河谷走完,开始爬升…

白杨沟达坂不亏为狼塔路第一道天堑,一直爬到中午了才接近风化的烂石坡,补充了点午餐干粮,接着还要爬升更艰辛几百米。第一次领教什么叫真正的陡峭乱石坡路,一脚下去,碎石子哗啦啦的下滑,前进一小步还得倒滑下半步,感觉恢复的体力瞬间被碎石击得无影无踪,走在这样的路上,唯一的想法就是叼佢扑街……苦于力气喘气都不够用。
经过4个多小时的苦逼爬行,终于抵达白杨沟达坂顶。一路艰辛已无法用言语陈述,省略……领先到达的小七与露露大姐在上面各种拍照。小七展示大旗,先锋官露露大姐白杨沟达坂顶霸气外漏。
好不容易爬上狼塔之路第一个达坂顶,不整两张旷世之照留到老了在那帮孙子们面前吹吹牛,对不起自己的人生…
公子展示他的恩施户外掌门大旗,看上去有种披袈裟酱紫

因明显没气力装逼一路拍摄,早上拔营果断的将微单装进大背包。到白杨沟达坂顶露露大姐说,阿甘要是在这也不将微单拿出来整个大合影,就真的白背了😭于是乎,在白杨沟达坂顶诞生了如下一张全队合影,也是狼塔路上唯一的一张全队合影。自此以后,除到营地拿出微单拍照,再也没生出气力中途将微单扯出来。这其中酸楚,只有走过狼塔的人方能体会,故奉劝以后想去狼塔的人,不是生存必须品能不带上的尽一切努力撇下减负。
看着时间已至下午6点,想到上升了900多米,接着下降还有1400多米的落差才有营地都有点懵圈,拍完合影快速补充干粮收拾背包就开始猛下降。上山容易下山难在白杨沟达坂体现得淋漓尽致!一路笔陡的碎石路下到不知道是不是在用自己的脚在走。前面露露大姐与小七飞快下降,我第三个追他们越追越远,直到人影不见。因之前我习惯用的六只脚,户外助手还没用习惯一路又耗电,就干脆没开导航,想着紧跟他们几个一路巡GPS的队友,为这大姐还教导一定要自己也GPS导航。于是怕搞错线路又等后面的英子跟上来一起继续追。一路下到9点多天已色渐暗,又累又饿,饥寒交迫……实在拉不动了😭我与英子说必须休息下,不然等下会爆,前面不知还要多久。休息时,代号他们三人也跟了上来,5人戴上火灯一起艰难的继续下降。当时英子听到有河流水声,提出直奔河流偏航扎营,明天再追上前队友。我当时想到前面小七&露露大姐已有很远了,我们如果不跟上他们肯定一晚上都耽心,又联系不上(为减负都没带对讲机,只有我一人傻带着),二是偏航临时找营地听到有水声峡谷晚上看不清没路不一定下得去,就算运气好能扎营第二天又得返爬回轨迹。故我坚持咬牙沿轨迹追前面的队友,翻过一个小返上坡见到峡谷下面有灯光返照回来闪烁打招呼,终于松了口气,证明他们在前面已到营地,此时已是黑夜下十点多,加上太陡太滑一脚踩在碎石上差点留传狼塔千古😭兴好一大石头顶住,吓出一身冷汗。
顶着头灯四肢摸爬滚,终于在11点多到达马鞍营地。感谢先到的露露大姐&小七烧好热水,一杯下去慢慢缓过神,因太晚这是一个备用营地无水,好在牧民还没撤走用马驮的水给我们供了一大水壶,大家省着用吃熟食喝点热水。看公子喝上热水幸福的表情…
当晚累到几近崩溃边缘,此营地是狼塔之行唯一没拍照的营地。我当时还问领队不可能后面天天都这么大强度吧?得到答复是:狼塔之路每天如此,现在后悔来得及,原路返回!🤣What???原路返回?想到下来都快下崩溃了,还又爬回去?我就是爬出狼C线也坚决不返回这xxxxxxx的白杨沟达坂。睡觉,鼾中充血。

Day3:胆颤轻松一天          9.19 马鞍营地~台河支流~五星营地~反复过台河~老虎嘴栈道~一棵树营地因前两天都在后面拉得有点惨,今天决定紧咬不放松。虽然昨天晚上很晚才睡,但由于我们没有按预定路书到达台河五星营地,大家商量今天还得赶更多的路,故仍旧由小七7点准时闹醒大家拔营出发。

就在这段台河支流英子大哥赶上来后过河跳石头,露露大姐前面从另一处过河,我跟着英子大哥脚步跳跃时发生意外,右脚着落点的石头有青苔一滑,整个脚直接滑进深水冰河,左腿前面直接撞开一道大血口,当时没敢吭声,咬牙爬过对岸,然后用护膝作绑腿将伤处裤脚紧紧缠住。到了晚上帐篷内才悄悄的一个人默默清洗伤口涂上带的云南白药&红药水,好在伤口不是很深(一直忍到正式出山那天我才给大家展示已结硬壳的创伤,至于脚底起泡那些事儿在狼塔线上都不叫事儿)

我一直以为当天上午过的这个栈道就是老虎嘴,因为特别的险,这照片可能当时没拍好,下面就是很深的河流峡谷。当中有一段是冒着冷汗爬的,也不怎么特别恐高的我当时根本不敢往下面望。

后来过完这个艰险栈道及出山后反复核对各路书,发现真正的老虎嘴栈道我们可能在下午最后选择反复过台河那段没上去反而有幸避过,因为当天中午我们才到达台河五星营地整顿大餐,而各路书上都是陈述的老虎嘴在五星营地到一棵树营地之间的路上。当天不但轻松到达路书原定的第三天营地,追平前两天落下的路程,还都感觉狠轻松,我也是第三天才终于缓过劲来😁这些不得不归功于我们都有过河神器,下午当机立断直接过河不再上栈道节省了很多时间。
各队友终于过完栈道爬上了垭口

中午抵达台河五星营地。昨天晚上及今天早上都没洗漱好吃好喝好,大家决定在这营地中午开火整大餐补充!瞧我带的老妈子用粮食喂养的恩施狠土狠香土猪肉熬的'猪油都拿出来了,整二两挂面与英子搭伙再配他煎的香肠(他背了6斤香肠进山不服不行)。露露大姐吃的可香了,只有小七一惯喜欢啃他的馕。
代号&公子&仙仙他们3人一直在另外一灶台搭伙,我们4人一直搭伙。我由于右脚鞋进水,中午就将袜子换了干的并将鞋在炉头上烤得也七八成干😁可怜的是我们英子第三天徒步鞋就开始脱线,大家当时都为他担心着急!(后来他发明用鞋套捆绑总算带着鞋底出山了,好险啊!关键是他后来溯溪鞋也与公子一样不知什么时候掉了,后面再叙此事)

吃饱喝足抓紧时间出发,露露大姐一马当先大步向前进
下午一开走就要过河,大家见到一个树下羊角石头堆,争相摆拍
当时英子一个人在前面冲,我们走到一河边有一条路可以向半山腰爬山,也可以过河,不知道英子走了哪条,小七反复核了轨迹后大家决定向山腰横切。这一决定导致后面过了一条相当吓死人的天路。我们到半山腰时见到英子一个人在河谷早穿到前面去了。后面英子说他第二次来狼塔就是当时下雨吓退在这条天路的。

又从山腰下到河边时出现了前面一样的情况,一条路上山一条过河,因前面有英子比我们快了一个多小时路先例,大家决定过河去跟英子。但公子由于第一天掉了一只溯溪鞋过河很不便,代号叫仙仙随我们过河,他陪公子继续爬升横切。没想到的是这一次代号他们又撞对了路,我们在河谷下走到悬崖无路可穿,他们又在前面桥边等了一个多小时。这两番折腾选择错误整整浪费了两个多小时。在第三次遇到过河还是爬升栈道的情况时,大家一起反复研究了轨迹,这次决定过河。英子带头一马当先,露露大姐与我紧随其后。
这次台河谷底反复过了约20多次冰河,由于溯溪鞋进沙子磨擦,大家过河神器基本上都有小孔浸水了。最悲催的是公子第一天就掉了一只溯溪鞋不回去捡,全靠猛男代号一路背着过河!真,是好基友患难见真情啊!看到栈道又延到河边,大家都知道不用再过河了😁忙着收拾起过河神器换上干袜子。右手边栈道尽头应该就是英明避过了的传说老虎嘴栈道!

过完台河离路书原定的第三天一棵树营地就不远了,没想到我们一个下午就完成了路书原订的一天路程,而且还才下午6点多钟。快到营地时突然崩出几只野山羊,将我们兴奋得还想着追来烧烤,哪追得过它们四条腿哦。

天黑之前就将帐篷全部塔好了
每晚的例行腐败!英子大哥的煲仔饭香飘四溢…露露大姐的粉丝汤…划船不用桨啊~浪里个浪
因今天的路程相对轻松,大家都在拼命腐败…
吃饱喝足,感谢恩施代号的绿茶,用冰雪之水泡杯茶茶,那个惬意啊!

Day4:小神驴追上9月20 一颗树营地~库达坂~尔河~小树林营地
惯例性早上小七领队的号召下准时拔营
早上再遇野山羊河谷喝水,真的好想捉只烤全羊啊,就是跑不赢这帮小东东……
每天拔营最快的露露大姐&小七两个又打前锋顺马道出发了,河边还有一座桥,顺利成章沿路而进。我与英子也紧跟上节奏。越走发现轨迹越偏,可沿河两岸看了半天又没其他明显路迹,就硬着头皮再走,快一个小时了发现偏航太严重,小七决定返回退回河对面营地。代号他们3人拔营在后面慢些,远远望见我们倒回来就原地不动。会合后大家都打开轨迹寻线路,一直上升300米左右寻到一干涸小溪谷处我突然见到明显马道痕迹,终于对上了轨迹。没想到的是这就是库勒阿特腾达坂,又一个超级夸张的碎石达坂,接近达坂顶处很滑、很陡…陡到你没力气言语……达坂上升半途偶遇一个牧民送前面一队伍物资回程,咨询是背包300元/个/天,人500元/人/天,有点小贵。来狼塔全都是找虐的神经病,要是包不用背了,路不用走了,直接骑马,那来狼塔岂不是更神经嘛!

看着人走出来的路迹都呈现S型上升回旋状,照片虽看不出效果但完全可以想象陡滑到什么程度。
我已习惯………烈焰当头石子落………

经过省略数万字的苦逼爬行,终于到达了达坂顶,但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先到的小七看了看轨迹说,看来今晚又得奔跑到晚上11点左才能到营地。想到第二天翻白杨沟达坂下降到晚上11点惨不忍睹的情形,吓到本想拉出的尿都缩了回去,拧起靠边的登山杖跟着屁股后面就狂奔下降,一路追随到其节奏不离不弃,反正不管后面是否跟得上,小七与露露大姐前面狂奔,我就跟着狂奔不止决不放松。 整整奔了近三个小时终于看见了尔河,当时真的感觉柳暗花明又一村!终于苦逼下到底了!看着天色微暗,小七没停下来沿尔河直上,一独木桥有点高且长直穿而过,我跟着过。露露大姐不敢过独木桥在后面又换上过河神器赶上来。前面一片小树林还有个废弃临时牧民房,有多年不见的我们小时候称之为"马灯"的烧煤油灯两盏。
当时牧民房旁一打量,发现前面不远就是营地,原来这就是小树林营地。因当时5点多了,后面的队伍又拉得太远,我们就决定先等一等队友齐后再决定是否继续前进按路书计划的到达牧民营地。等了约一个小时天色渐暗队友还没到,看轨迹接着又是连续过河,就决定在小树林扎营了。我想今天总算是解脱了,开心的扎营。
扎营还没完成,后面的队友到齐了。代号还笑称,上库板时英子笑他们直切而上不走马道绕到时候会拉爆,结果下达坂没人爆倒他自己爆了。就在大家寒喧时,山上还有人在叫着呼应,都在嚷嚷着是不是第一天进山时劝退的两个小鮮肉真的这快追上来了,不久事实证明,的确是其一~贺川夏!就是下图中的这位小神驴(图片实为Day7狼V线上给他拍摄的,因此时他出现需要介绍下新队友当时没拍照,特将照片提前放出来认识哈😄),来自四川达州,刚大学毕业骑摩托环绕神州大地两个多月刚好到了新疆想走狼塔乌孙线,见到我们成行就跟队。
之所以此处要花点文字叙述下这位小神驴,是的确后面他很重要也帮了大家很多忙。同时他迟一天进山只身三天追上了我们大队四天的行程,不得不服后生可畏!但交流得知他们迟一天两人进山,搭档跟不上自己返程了联系不上,他一个人拧瓶矿泉水及干粮且无炉灶等加热装备时,大家都由佩服立马变成了不屑甚至批评指责太不尊重大自然,因为这样的线路不能开玩笑,一但遇暴风雪就会出人命,好在后来他也诚恳接受大家批评,诚实自悟加入了我们团队。一切准备完毕,接着晚餐的惯例腐败到底!今晚我将恩施合渣粉两包拿出来兑水加脱水菜干煮了满满一大锅,配上英子特制的那个腊烧肉煲仔饭,那个美味只应天上有,人家能有几回尝?
吃饱喝足,烤着代号火夫为大家供献的篝火晚会,喝着小七童鞋为大家烧的冰雪开水泡的恩施代号富硒绿茶,望着满天星空银河………夫复何求?
看着公子用热水再泡个脚享受的神呆,也用反应堆去烧了一锅滚水拿出泡脚盆美美的沐了个足……此处省略美感十万字!(伤疤还在耀眼😂)

Day5:落空&分队      9月21日  小树林营地~狼塔牧场牧民房~C/D线岔路口~小冰湖营地
    因昨天晚上大家商量一致第五天休整,今天只需走半天路程到达牧民房杀羊腐败补充体力,大家都是一觉睡到自然醒!(其实小七这个闹钟不响,也已习惯了七点准时醒来,只是见都没动静,又倒头继续假装使劲睡罢了😁)九点多才慢慢做早餐胡吃海喝。

小树林营地一出发就是不停的过河,好在河水不是很深,河面也不宽,大家不是跳石过就是干脆现场搭建跳石,基本上不用脱换鞋,齐心协力现场搭建跳石…
我捡到个羊角,争相举起来整逼格照片…小七听公子说带回家至少4000一对,开心的捆绑在包上背着,悲催的是走了半天遇到个骑马返回的牧民说后面多的是,又不舍的扔了……

河谷中一个死树木桩,小七同志还梦幻是哈里波特坐上了能飞起来的扫把……想变巫师也不是趴在树桩上吧
河谷中一棵难得的胡杨,不用吩咐轮流去污…

就在大家攒劲一路兴奋着憧憬着美味的羊肉食,到达牧民房营地只剩下满地的羊屎马粪…人去畜空泪奔到摇摇欲昏厥……面对无情的打击领队调整了悲伤逆流成河的情绪吩咐就地晒帐篷,开锅做饭,吃饱喝足再前行…当时大伙情绪低落烧了点热汤酥着馕下咽…这一切阻挡不了我们露露大姐钢铁般的坚毅,再次冰雪水过滤兑浓缩可乐,贺川夏童鞋恨不得连瓶子都喝进肚里去…
一路沿河谷直奔到C/D线的岔路口,因才七点左右,加上计划杀羊泡汤耽误了行程,我们决定携水向小冰湖营地前进(小冰湖营地无水源)。英子大哥与小神驴贺川夏主动装水背负。

也就是在此处,后面代号&仙仙&公子慢了一个多小时路程,我们上升几百米高度后,他们到达C/D线岔路口,我们喊他们快装水跟上来,但他们三人回话天快黑了,就水源地扎营不上了,就这样我们大队8人分成了两小队,前队我们5人,后队他们3人。
新增加了5升水英子大哥肩膀已不堪重辱,喊小七接力。还有一壶水贺川夏背着倒显得若无其事般,真的都是大神,我背现有的都力不从心,从第三天开始轮流到我背负的公用绳索,原本想着今天杀羊多背天没事,一看没羊吃顿时泄气绳子都重得不得了也交回小七背了。
一直苦逼爬过一个看似到顶的小达坂又一个小达坂,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到达小冰湖营地,一个满地是碎石字的干涸冰湖模样临时备用营地

别看今晚是携水扎营,但腐败晚餐不能忽略。今晚又发明了将牛肉干放生米内一起煲仔饭,那个锅盖一打开,就全都口水洒一地……

Day6:最美蒙达坂醉美羊肉     9月22日 小冰湖营地~蒙达坂~喀拉达坂~哈尔沟口牧民房营地(备用)~旧金矿营地~CV线岔路口(哑巴牧民营地)
小七的⑦点拔营节奏大家都已习惯成条件反射了…
从小冰湖营地出发不久,就到达蒙特开增达坂的永久雪线处,蒙板又叫雪坂,是狼塔线最美最值得爬跃的一个达坂 前面队友都爬升很远了,就我一个人默默苦逼的在后面拖行…
越上升积雪越厚,再难爬的雪坂也阻挡不了来几张留恋出山后炫耀回忆资本的热情
因拍照被我跟上后狠狠的给前面队友来了一大组旷世逸才的背影…
不在白哗哗的的雪面上写下"阿甘"的印迹,又怎能说服生活在都市大霾中那些隔屏观望的人们,阿甘真的曾4肢爬过雪蒙坂昵……
还得找个人帮忙将人字合一

小七见我在雪坂上写下"阿甘狼塔"帮我拍照完后,马上爬到前面找了块洁白的雪地想留下点旷世之印迹,悲催的是他突然脑塞忘了"塔"字怎么写回头问我,当时我正在拍摄视频,随口叫他"百度"…这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幕刚好被记录了下来……向蒙雪坂顶部冲锋…
蒙坂爬升完后就一直拼命沿山脊横切,横切,再横切……切完再下降,下降,再下降……

因在上小冰湖营地时,碰到骑马的牧民询问下降完蒙坂到营地时还有个没牧民没撤走,有羊肉有啤酒,所以大家今天奔着羊肉猛前进。一鼓作气干完蒙达坂~喀拉达坂~徒到哈尔沟口牧民房营地稍微休息调整,直达两河谷交汇处旧金矿营地,令大家再次悲伤逆流成河的是此处并没有见到传说中的羊踪…😂大家正在河谷处平伏深深受伤的心情,突然又洒起了雨点,回头一望今天爬过的达坂,乌云笼罩着整个山头,不是暴雨袭来就是达坂顶在下暴风雪。(后面出山后收到后队代号他们3人当天发布信息:因迟我们半天路程遭遇暴风雪第7天他们被迫从C线撤出)大家研究了轨迹,随即决定抓紧时间天黑前趟过接下来的连续20多次冰河,不然明天早上过会更透骨凉。
这次连续20多次过河最狠的当数英子大哥了,溯溪鞋早不知丢在何方了,过河神器外套一双袜子,因是连续过河来不及换鞋,上岸后沙滩烂石路都是一双袜子闯荡了几公里…这就是传说中的过河神驴!再就是贺川夏,因没溯溪鞋没过河神器,干脆穿着徒步鞋卷起裤脚直接趟,我还说晚上没火烤干到时候很惨的,明天早上就会冻结成一个冰疙瘩…

勇往直前一路峡谷连续艰辛趟了20多次冰河,终于迎来远处一牧民房顶飘出袅袅炊烟,当时那个鸡冻啊!瞬间幸福的泪水模糊了双眼,擦干眼角的模糊,幕色中还有一群白色的动物。都在兴奋的叫喊:前面有羊啊!前进!前进!向前进!向羊前近!火速换上干的鞋袜,一路冲锋到牧民房,虽然那些羊到近处才发现变成了牦牛,但都没降低我们的幸福指数 原来这就是狼塔CV线的接头处哑巴牧民营地,他们羊出栏完了,但没有撤走留着专门再做段时间来狼塔那些神经病驴子们的生意的!丢下包一鼓脑子扎进带火炉的封闭牧民房,心都给暖化了😭特别是贺川夏,全湿透的鞋放炉边很快都烘干了,小神驴总是关键时刻神眷顾啊!
后面经过交流得知,他们炕上可以容纳两人,小七与露露大姐争取到了睡热炕头的资格,我们三个男子汉不畏突严重降温(暴风雪来临降温狠夸张),幕色中扎营房外
我最感兴趣的还是羊肉,80元/人/餐包吃饱喝足!奶奶的,说好吃饱喝足原来是两块羊肉眨眼两分钟扫光光…由于饿得太厉害,我干脆放下筷子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两手方针及"吃光喝光舔光"的三光政策,总算还是抢了好几块肉吃!小七可惨了,啃个大骨头一看没了,叫再装牧民说包吃够但羊肉就这多,他懵了几秒两手端起盆子就直接往嘴里倒……悲催的是倒翻过来也就一点汤汁了。
还有酒,啤酒15元/支,听说有25元/支的小白酒,我特意买了支说暖身,一看,靠!还矛台镇!25???拧开一喝,感觉就是空酒瓶装了一瓶水的味道,牧民还叫我摇摇再喝,颠倒摇了几十遍一喝还是水味,他们还在说我爬达坂爬傻了白酒喝成水了……后来一想,这种啤酒15 元/瓶的不毛之地生出的25元/瓶的矛台镇,本身就应该是水味…所以又学他们果断叫了瓶啤酒喝!后来菜没了还上馕,我想到一路馕都吃到快吐了,到这还花钱吃馕 ?两手一推开,你们吃吧,反正我是不吃馕!大不了,就喝汤,但也要喝饱!知足吧!总算是吃上羊肉了!但我们都不知足,还问他们买点带路上再煲!因贺川夏有力气认背,原AA买一公斤的,我又私人买了一公斤。这地方100元/公斤值了,虽然少肉骨头多…

Day7:困乏黄金草源路   9月23日  CV线岔路口~乌兰达坂~牧民定居点(备用营地)~夏热达坂~呼图壁河谷营地
   第二天早上起来温度特别低,内外帐都是一层冰,由于接下来进入传说中的虐心之狼V线,刚走完虐身狼C线的大家都没底,必须滴早点出发,来不及等太阳出来晒帐篷一样8点多准时拔营出发。
    狼V线号称天山黄金草源,也是流动牧民们的天然大牧场,出发不久,就有昨天晚上的牧民小哥骑马出去巡山,用望远镜视察羊群(似乎比我们小时候山里放羊是要牛逼得多 )茫茫草源徒不变,一直徒到中午饿得慌了,才停下来晒帐篷路餐。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晚上吃了羊肉的缘故,狼C那么陡峭的达坂都翻过来了,就个V线一起步没什么难走的路,大家一个个反而走得特别累。
茫茫茫草源  走得好茫然
( 本文作者 : 阿甘BraveGan )

• 麻城列子 回复

强帖先顶,待空细赏。

发表于:2021-10-26 18:12

• BUB 回复

谢谢

发表于:2020-4-19 23:05

• BUB: 能分享下14座包车师傅电话吗?
  • 未云945 回复

发表于:2019-9-21 11:56

• 留: 过河神器是定做的吗,能给个马云家的链接或关键字吗,谢谢

过河神器是定做的吗,能给个马云家的链接或关键字吗,谢谢

发表于:2019-9-21 00:45

• 渊龙博峰 回复

业余了吧,还能睡不着,累了一天,一到就睡过去了

发表于:2019-9-19 18:09

• 早起一天 回复

美丽景色

发表于:2019-9-4 13:27

• 妃妃林 回复

美景呀

发表于:2019-9-4 11:58

• 阿甘BraveGan: 五点左右顺利抵达狼塔圣境营地~绿湖!美景如画仍不忘扫荡,竞扫出了三小半罐气,五斤挂面!五斤!就是这五斤面当晚干掉一半,撑完全部冷风中找厕所……视频全面展......
  • BUB 回复

能分享下14座包车师傅电话吗?

发表于:2019-9-4 10:21

• 小哆啦 回复

感觉好有挑战性

发表于:2019-9-3 18:54

• 秋实也 回复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