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日本 东京 骑行日本之东京至岛波海道段

骑行日本之东京至岛波海道段

作者:金达新     19076人关注 2020-7-17 11:01
日本75%地理面貌是丘陵,25%区域,还要扣除都市圈面积,并非想象中的开发过度,日本的50%人口聚居于东京都区域,余下的50%散居于其他几个大城市及其周边,仔细的从卫星地图看,很多地方杳无人烟,草木郁郁葱葱,单人骑行,不仅考验胆量,补给及车辆故障后的及时求援,都要在考虑范围之内。
另外本土消费很猛,仅仅限于一个国家,时间性价比都过于昂贵。
骑主本人从事一份全职工作,无奈的就是休假时间总是太短。
基于以上3点理由,目前计划修改为横贯全日本 ,从北骑到南,从东骑到西,纵观东瀛的地理全况,民间的风土人情。一条线贯穿整个东瀛地理区域。
其中冲绳及几个离岛,计划以后度假去。
介绍完总体情况。我将于 2019年9月14日至21日间,从东京骑行至岛波海道。
本次骑行,是我的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3日骑行的一个接力。上次骑行,作为一个完全陌生的骑行新人,凭着朋友送的一辆古典自行车,一上马,就奔驰了4天,2翻箱根的最高峰,着实挑战心理素质。这一点,只有骑行的朋友能体会到我说的内涵。
接下来,说说我的准备情况。 这个图序好像排的有点问题,
有时,维护点东西太困难了。
因为太费劲了,我就不一一传了。接下来,传这个车子的照片。 这包我国-内买的,一共350-400人民币. 我当时以为是一对的价格,结果还不如-国-外买了。

有时间准备的朋友,我建议认真的选一选包。

后安装的货架受力点在这里及下面这里

其他物品,我就不一一拍了,后续能看到
zhb001 发表于 2019-9-11 10:19 继续

谢谢支持了上几张上次骑行的图片吧单身快速骑行海滨的感觉,太放飞自我了。
在镰仓海边
静冈
神奈川一带
我昨天测试了一下手机上安装的4-5个骑行APP,
准备使用komoot或者relive。目前感觉最好用的还是GOOGLE MAP
K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骑行线路似乎比较清晰。
R可以付费生成很有特效感的3D骑行地图。
其他有待考察
大概几个月前,我加入了菲斯部克上的一个骑行JAPAN小组里,
刚刚看到有人发了一个排行Top10的骑行线路。
快速浏览了一下,查了查离我这次主线路不远的几个地点,希望有时间顺道把它们也走了。
travel.rAKUten.com/campaign/ranking/cyclist/
我修改了我的线路计划,一会需要重新规划了。
本次将直飞到松山市,然后回骑TOKYO方向。
也就是我原线路的没变,但是起点和目的地互换了一下。
其间,准备添加一些地区到线路中,计划越做越大,假期时间却缩短到了9天。
好比,蛋糕越做越大,肚子空间始终有限。
重新规划了线路。其中红色部分的淡路岛也是骑行圣地。因为规划APP不支持,不能把这部分的里程计算在内。
总里程大概在700+公里,实际上,到了一些新地方后,我还可能自由骑行一下周边的景点。所以这个总的数据,只能多于700+。
红色线是我手工画的

远途托运,外包装要丢弃,在这边是件麻烦的事情,甚至可以说伤脑筋的。
何况...我又没有准备住宾馆,那么长线骑行行李箱怎么处置?
方法一:邮寄
方法二:外包装行李送路人
方法三:构思中......等待我最后发帖揭秘
盛源户外Mei 发表于 2019-9-11 14:32 我也喜欢骑行,这个活动有机会也要参加下

👍这次计划要去淡路岛,时间上特别紧张。不知道能不能成行了。
交通信息可参考
淡路岛观光指南
大千世界小人物 发表于 2019-9-17 19:38 環日本沒有想中那麼恐怖, 除非你不走公路而特意走進山區, 一天不見到一個人十分不容易。 日本露營限制較少, 私人地方之外, 基本上大部份公園和道之驛都可以露營, 食的話可以帶爐具自己做飯, 這樣能節省不少。

大部分公园是可以露营的腰都累疼了,才打包完成。
心很大,用捡来的几个空瓶子用来充当空运自行车的保护气垫了,还少捡了,至少要六个才合理。
本乡土扔垃圾是个很头疼的事,考虑到达目的地后,一通踩踏,瓶子就变成体积很小且可携带了。黑包我国内买的,太重太厚就弃用了,用我在这买的红包折腾吧
准备到机场后,再用胶布粗暴的缠几圈使它瘦身,心里就觉得妥善了。
现在比较担心国产立拆式后货架的质量,会不会路途中变形
还是闹了个笑话,因为不熟悉路况,坐了一班慢车,等到了成田站西的时候,已经深夜,所有车都停了。
而我的航班是6:25起飞。
在成田西足足折腾了2个小时,最后还是决定打车去机场了,打车费3125日元。
图是地铁上拍的,这边是不能随便拍照的。算是偷拍吧。
乘坐这个慢车只有本地的底层阶级,连GOOG的地图导航上都不显示这次列车。车上的人呈现着不同的底层面貌,置身其中,有点戏剧化的感觉,总的感受是,大多数人的经济状态处于一个最底层的水平。
说来奇怪,以过往的经历来讲,Japan的GOOG导航简直是细化到了一个很奇怪的状态。很多本土郊区的车辆,其不显示,处于一种半隐秘的状态,还有过了晚上11点,很多信息也不再显示,最后阶段甩你给出租车,其实东京是有很多夜车的,希望是我的错觉,后续有待观察。
成田西虽然折腾了2个小时,倒是见到了平时没有看到的本地人夜生活。
本地人的公德素质真是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
以我问路的2位女士为例,远看正常,凑近了问路,才感受到满嘴酒气,即使醉醺醺的,还是帮我到处看汽车站牌,弄的我非常惭愧。
尤其是晚上的广场,一群年轻人,夜色似乎使他们脱离了所有的礼节约束,声音大的离谱,互相不知道争论着什么。
一男一女似乎等车,似乎又像无家可归,交头接耳的对我手提的大体积行李窃窃私语。
两位男士,似乎是邻居,在广场的椅子上各种畅谈,可现在是凌晨1点多,难道你们明天不工作 不休息 不需要回家吗?
本来想拍两张照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没拍。
喝醉了的女士的职业身份,是个谜。机场等早晨6:25这个航班的,80%是本地人,另外19%是中国人......
本地人真是出奇的节约阿,一个飞机餐500日元,没有一个本地人点餐。只有我点了一份。
空姐按我没饮用的咖啡等价值送了我一支航班的纪念圆珠笔。做事真仔细的惊人。
空姐的领班已经是空嫂了,英语很好。
准时到达松山市机场,
从卫星地图上看,松山机场的土地来源于填海造地。
开始组装车辆,汗水如泉水一般的都出来了。
在机场时,机场人员会友好的告知你,离此不远,有一个可以组装车辆的场地,有免费气筒等。我折腾了2个多小时,才把各种东西安装全了。
大概11点多,我才开始正式出发。
这次最后悔的就是用了这几个不靠谱的骑行APP,尤其是下面这个,它会一直死机,我开了两次,用了2天,它只记录下了短短的7+11公里。
下面是我出机场后,APP自动绘制的一个很短的骑行线路图,因为,后面它就悄悄的挂了,即使,下午我又开了一次,它还是自杀了。
https://www.relive.cc/view/v26M8Kymd3O 去松山城的途中
前两周的台风暴雨,导致很多地区受灾了。包括这几个预定的山城。
8公里骑行,到达松山城,竟然被封闭了。也没什么人来参观,似乎只有我一个老外...
如下图 山城就在这个小山上
( 本文作者 : 金达新 )

• sunyansong 回复

期待楼主的继续更新~

发表于:2023-6-7 13:41

• 钱塘江1940 回复

没啦?

发表于:2021-6-5 15:42

• 自由奔跑的兔子 回复

顶帖支持 好活动

发表于:2019-11-28 14:12

• 建树芳林 回复

骑行日本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希望楼主一切顺利!

发表于:2019-9-30 16:59

• 金达新: 山城就在这个小山上 周围是一片不大的小平原,再走几公里,就有很多的类似的丘陵出现
  • 大千世界小人物 回复

发表于:2019-9-17 19:38

• 金达新: 我的早期计划,利用自己的休假时间,骑游全日本,还做了一个环线计划。 日本75%地理面貌是丘陵,25%区域,还要扣除都市圈面积,并非想象中的开发过度,日本的50%人口聚居于东京都区域,余下的50%散居于其他几个大城市及其周边,仔细的从卫星地图看,很多地方杳无人烟,草木郁郁葱葱,单人骑行,不仅考验胆量,......
  • 盛源户外Mei 回复

我也喜欢骑行,这个活动有机会也要参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