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泰国 曼谷 普吉岛 清迈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一人游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一人游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

作者:梦小V     23879人关注 2019-10-17 16:17

5月底 仙本那 回来不久,临时决定去 泰国 走一圈。
只因懒于和别人去沟通行程与时间,所以仍旧选择独自旅行,归期未订。
图 片 预 告 片
卧佛寺
皇帝岛
皮皮岛
芭东海滩
普吉岛
曼 谷 Bangkok
作为 泰国 的首都和最 大城 市,我并没有给这个“天使之城”预留太多时间。只是第一次来,单纯作为中转又太过浪费。
两天,就两天。不去暹罗商业区。
Day1: 广州 → 曼谷
飞机是凌晨的,飞行时间为两个半小时左右,由于稍稍晚点,到达廊曼机场的时间为当地5:30, 中国 6:30。
ps:廊曼机场是 曼谷 的旧机场,一般廉价航空会在此处起飞和到达。 素万那普机场 是 曼谷 的新机场。
曼谷 有很多的士不打表,会在价格上宰客,所以建议搭乘机场管控的的士,虽然需要缴纳服务费50泰铢,总体来说还是安全并划算的。
机场指示牌有中文,很快就可以找到。

曼谷
由于到达时间是早上,而 东南亚 国家的酒店一般入住时间为下午2点,所以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决定先行参观寺庙。在酒店门口搭了辆突突车,谈好价格先去小寺庙再去大皇宫。

曼谷
Wet Intrawihan、Wat Benchamabophit、Wet Bowonniwet。这几个寺庙很小,基本没有游客,大多是本地人。
一路上司机大叔都在推销湄南河乘船游的项目,可是我真的不感兴趣啊,湄南河的水好脏啊。然后大叔就把我丢在了卧佛寺和大皇宫之间的主干道上。
囧……

卧佛寺(Wet Pho)
卧佛寺位于大皇宫隔壁,是 泰国 最大也是最古老的寺庙,紧邻大皇宫的南面。门票100泰铢/人。
寺内有一尊卧佛位于神坛之上,几乎占据了整个宝殿的空间,拍照时很难拍到全景。

卧佛寺
寺庙区域内有还有贴满金箔和彩色瓷片的4座大佛塔和99座小佛塔,甚为美丽与壮观。

相较于正殿,我更喜欢后面的 塔林 区。

石塔是典型的中式塔,与 东南亚 佛塔的造型截然不同。塔础下方诚承托姿态的也是唐宋时期文武官员形象,但在国内很少见到类似的造型设计。
从卧佛寺出来,往大皇宫方向走,过了安检就看到一个站牌,有免费巴士环线景点。

大皇宫
大皇宫(Grand Palace)
大皇宫位于 曼谷 市中心,紧靠湄南河,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聚了 泰国 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其地位相当于 中国 的故宫。门票500泰铢/人。
进去之后有免费的中文地图可以拿。

大皇宫
玉佛寺,位于大皇宫的 东北 角,面积占据整个大皇宫的四分之一。像 泰国 这样的佛教国家,宗教历来都是和王权不分家的,所以玉佛寺也是大皇宫的一部分,是 泰国 所有寺庙中最崇高的代表。
寺内建筑宏伟堂皇、金玉璀璨,融 泰国 诸佛寺特点于一身,供有稀世珍宝玉佛像。

普密蓬国王逝世之后,应广大民众要求,要放一年才可以火化。去的时候还在丧期,一半区域不予开放,但仍旧可以看到从各地赶来悼念的民众。

大皇宫
要进去大皇宫里面必须长裙长裤,包裹住肩膀,不可暴露。这也催生了很多门口卖裤子披肩的生意。
其实在所有寺庙都需要这样,以示尊重,只是大皇宫特别严格而已。
我穿的特别严实,好热好热。

大皇宫
武隆 碧曼宫对面有个泰王博物馆,里面的冷气真是舒服。有三个阿姨跟我一样来蹭空调,只是站在了正门口,就被前台的中年妇人突然抽了一鞭子说别挡路。
这让我对 泰国 人的印象大打折扣。有话好好好说,您不知道么?

考山路(khao san road)
除了那些人尽皆知的景点,对于旅行者而言,每座城市都会有一条旅行者的灵魂主街,而考山路就是 曼谷 的灵魂主街。它甚至很少出现在旅行手册的景点栏目,但却一定在廉价酒店中脱颖而出。

考山路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大本营。这里,街道纵横,各种档次的酒店和小旅馆遍布街区,临街的路边商铺,各色旅行社代理、外币兑换点,各种风味的饭店、酒吧、按摩店里鳞次栉比,大量低廉的服装小商品摊位错路有致,还有最招人喜爱的小吃脏摊。

林立的广告牌,凌乱并不失色,反而显得更有人气儿。

我预定了考山路的D&D旅馆,特地注明安静的房间,除了房间略小,洗澡水偏凉之外,倒也舒适干净。
顶楼的休闲吧和游泳池风景还不错。

考山路
事实上,考山路只是一条长300米的小路,走一遍也不过15分钟,但其每天夜晚的拥挤程度宛如人肉罐头。

路的两边最多的就是酒吧,走在路上到处都是轰鸣的音乐声。成群的外国人提着水桶装的廉价酒水在街上嗨。

这样的街道,虽然少了些当地的气氛,被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填满,但在这里喝一杯酒,吃些脏摊上的小吃,奢与简的对比完全消失,所有人都回到了背起行囊离开故乡的最初模样。

考山路
反正我是不敢试这些个虫子。

考山路上还有很多编脏辫的店铺和小摊儿。
找了一家摊位,双人四手齐齐开工,忍受了两个小时对头发的拉扯,终于完工。
结果……天啊!!!
别人弄完像鬼妹,我直接变成了“草原上的格桑花”。 研究了好久,还是决定去另一家改改。拆掉一半重新编,又是一小时,头皮生疼。

考山路
DAY2: 铁道市场,水上市场(6月8日)
这两个市场离 曼谷 市区还是挺远的,车程约2小时,一日游费用为500泰铢/人。整车除了我和一 蒙古 大哥,其他都是外国人。

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liway market)
这里就是当地的一个大的菜市场,一条铁路从中间穿过,摊位沿着铁道摆放。火车要来的时候会有鸣笛声,当地摊主不慌不忙地收起支起来的摊位和帐篷,摆在地上的菜啊水果就留在火车下面。火车走了摊主们又纷纷出摊。
这里每天有8趟火车,其经过时间是固定的,如果自行前往,请注意火车到达时间。

美功铁道市场
这里的水果新鲜便宜好吃,喜欢的千万不要错过啊。

这里大家见了火车不会躲,而是争先恐后扑上去拍照。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水上市场离火车市场很近,几分钟的车程即可抵达。
据说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是 泰国 最热门,也是规模最大的水上市场。一条条载有蔬菜水果、汤粉小吃、衣帽服饰的小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呈现出一副神奇的传统 泰国 国卷。
而真实的情况是,这里的河道别提有多脏,垃圾浮在水面上,生活污水全往河道里排。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p=28, null, left]高峰期间,这里还塞船,发动机的尾气扑面而来,混杂着污水的臭味,根本无心河道旁的工艺品小店。

[p=28, null, left]硬着头皮走完全程,在苍蝇成群的岸边摊位吃午饭。
天啊,这是我吃过最难吃的 泰国 食物了。

安全套和卷心菜餐厅(cabbages&condoms)
[p=28, null, left]在水上市场没吃两口, 蒙古 大哥建议去网红餐厅果腹。
拦到第三辆的士才是by meter的。

[url=]安全套和卷心菜餐厅[/url]
[p=28, null, left]泰国 最著名的创意主题餐厅,主营经典 泰国 菜并普及性教育知识。有室内室外两个用餐区,装饰设计全都融合着避孕套元素。

[p=28, null, left]这个时间点,人并不多。出品无功无过,亮点是他家的甜品。

[p=28, null, left]吃饱喝足回到考山路,放几张酷瞎眼的自拍哈。
花臂是不是很帅,“格桑花”秒变“问题少女”。

考山路考山路
泰式“马杀鸡”(Massage)
吃完东西,导航到琨小孩儿推荐的she was spa,就在考山路后面,步行200米。
不愧为网红店,9点半预约到10点的,结果10点半才开始。门口的户外足疗也是满满的。
强烈推荐草本热敷,我好喜欢浓郁的香料味道。

考山路
相比热闹的考山路,后街显的清净很多。

一排排的的士和突突车在这里等待着晚归的客人。

总体来说, 曼谷 的消费低,吃喝玩乐买样样俱全,佛教文化和酒吧风情还是值得去体验一下的。

清 迈 Chiengmai
清迈 作为 泰国 第二 大城 市,是我预留时间最久的一站。
DAY3: 曼谷 → 清迈 (6月9日)
航班是下午3点30分的,所以不急不慢地起床退房,再去考山路后街找一家餐厅吃午饭。这里的东西还挺好吃的,比考山路上的便宜三分之一。
而冬阴功已成了我每餐必点之物。
请原谅我又发自拍了,难得换个发型,装个帅,我实在忍不住一颗炫耀的心啊啊啊!要知道这个造型又帅又安全,都没人敢搭理我。

曼谷
东南亚 的飞机总感觉飞的又低又颠,还体验了一把飞机穿越云层的瞬间失重,心脏也跟着扑腾了一下。
看白云青山跟袅袅的烟。

清迈
清迈 机场不大,出来后就有买的士票的地方,150株到城里。买完的士票出门口登记,然后分配司机给你。接着就跟着司机走到停车场准备出发了。
机场的停车场也不大,车子停的整齐而紧密,司机是用手将前面挡路的的士推开驶出的,看的我目瞪口呆。

清迈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对小城初见的印象不错。

清迈
预定的民宿位于 清迈 门附近,需要绕进一条小巷子,所以颇为安静。虽然公共区域和房间都很大,但是设施比较老旧。前台会讲中文的妹子特别好,温柔耐心热心,也是因为她,房间还没看的时候我就加订了一晚。
而在 清迈 的旅程里,我去了热闹的集市,精致的庙宇,虽然都是第一次去且充满好奇,但不管去哪,每当我汗流浃背地回到古城这个僻静的小角落,总觉得安宁又舒心。

清迈
晚饭是和旅游群里的两个姑娘,加上 蒙古 大哥,一起在宁曼路的网红餐厅Tong Tem Toh解决的。仍旧是琨小孩儿推荐的。
蒙古 大哥来自 鄂尔多斯 ,身材魁梧,也是一个人出游,完全不会英语。
两个姑娘来自 广东 韶关 ,闺密休闲游。
琨小孩儿是在大皇宫的时候偶遇的,与他的“男朋友”一起,两人研究生毕业旅行。

宁曼路
在大众点评的帮助下,我 成功 快速地完成了点菜任务。
味道也是无功无过。

DAY4: 清迈 (6月10日)
今天无任何既定行程。睡到10点多自然醒,出门闲逛。
在沿路的大排档吃上了广式快餐。味道和卖相都还不错,除了太甜。

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
宁曼路,网上号称小清新聚集地,距离 清迈 大学非常近,古城内搭双条车或者突突车也不过十分钟左右车程。
宁曼路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随处可见各种卡通玩偶摆设和花花草草,是随手拍的取景宝地。
老姑娘我的感受是所踏之处没有让人喜出望外的,和 厦门 鼓浪屿 有些类似,只是宁静宽敞许多。

宁曼路
清迈 讲中文的 泰国 人要比在 曼谷 遇到的多,几乎一半的店铺门口也都写有汉字。

MAYA位于宁曼路附近,是距古城最近的大型商场。
说实话,挺小的,不过我只是来蹭厕所的,吼~

宁曼路
MAYA附近的榴莲摊,爱吃榴莲的有福咯。

[url=]周末夜市[/url]
[p=28, null, left]清迈 古城的夜市让人很迷惑,明明充满了市侩之气,但为何却能在一瞬间凝聚所有人的心?

[p=28, null, left]于是我真的就是那个迷失在阑珊灯火的局外人,而局外人看这里,就是愈夜愈美丽。

DAY5: 清莱 (6月11日)
今天与 蒙古 大哥、琨小孩儿及其同学包车去 清莱 的黑白蓝庙,司机是个矮矮微圆的 泰国 美女,温柔有礼,谁料开起车来却挺生猛的。
从 清迈 过去车程大概3小时,路还算好走。包车费用是3500泰铢,四人平摊比起报一日游的赶赶赶划算的多。
只是我很困,昨晚拆头发拆到了半夜两点半,足足4小时,拆到崩溃。

黑屋(Black House)
黑庙
国人称这里为黑庙,当地人称之为黑屋。
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博物馆的主题是地狱及死亡,展品包括数千年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及其它古董和标本等。
但相比其展品,我更喜爱它的建筑风格:由多座柚木结构的泰式庙宇风格的屋子组成,黑色为主色,黄瓦铺顶,随处可见门窗上雕刻的栩栩如生的牛鬼蛇神……
天阴沉沉的,是为了呼应主题么?

黑庙
主殿内表演的孩子们。

白庙(Wat Rong Khun)
白庙
白庙、黑庙、蓝庙,它们的修建时间其实并不长,都是近代艺术家的鬼斧神工,所以与其说是去感受传统宗教文化,还不如说是去品味现代艺术更为合适。
况且这几座精美至极的庙宇,也确实适合大家扎堆去拍照。特别对于妹纸来说,白庙的唯美与圣洁感确实比较难以抗拒。

白庙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进入白庙主殿需要跨过一座奈何桥,桥下的池子里是无数地狱之手。

白庙
听说过桥的时候,不可以走回头路,于是为了拍照的我被已经上桥的他们仨给落下了。

白庙
太阳出来了,精美绝伦的的白庙在 东南亚 的烈日下白的耀眼,与蓝的不像话的天空相映成辉。

主殿里不能拍照,壁画上有各种卡通人物:小黄人、 皮卡 丘、多啦a梦、钢铁侠、擎 天柱 等,让人觉得有些格格不入。也许设计师想表达多文化多元素并存融合的理念吧。

白庙
白庙里唯一不是白色建筑,就是这栋亮瞎眼的卫生间。

在成长的过程中,人的性格是在不断变化的。魔羯座的我,从小生着一张严肃的脸,被人标签最多的就是“寡言”、“高冷”、“难以接近”。
后来在慢慢长大,性格逐渐开朗了一些。
而此次之行,大皇宫中僧人的微笑、考山路上背包客的微笑、旅途中你们的微笑,那一张张带着温度的笑脸,比炽热的夏天更快融化了我的心。

蓝庙(Wat Rong Suea Ten)
蓝庙
作为 清莱 白庙黑屋的附加景点来说,蓝庙则要冷清太多,目光所及之处大都是 泰国 本地游客。

蓝庙
据说蓝庙的设计师是白庙设计师的徒弟,除了小一些之外,精美倒也不输白庙。

蓝庙
我喜欢这大片浓郁的蓝色。

DAY6: 素贴山(6月12日)
一个人吃饭最大的坏处是什么都想吃又不敢多点,好在 清迈 的物价低廉,我饭量又大。
那片黄黄的是芒果皮,我实在忍不住,先把芒果糯米饭吃光了,囧~

清迈
琨小孩儿说,他们租了摩托车骑上了素贴山,在市区被警察拦住,要了300株的罚款,给了一张3天的临时驾照。
对于我来说,还是搭车比较靠谱。拦了辆双条车,偶遇同行的美女帅哥,竟然也是 湖北 的。哈哈哈,也因此蹭了不少照片。谢谢徐美人和卢先生。
双条车车主是一对 泰国 夫妇,人超级nice。
丈夫是司机,妻子会讲中文,负责推销和聊天。
本来谈好的500株送我上山下山,因为又接了人,主动降价了100株; 我们在双龙寺磨磨蹭蹭的超时了,他们也耐心等着,不催促。
素贴山上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 清迈 全景。若是晴天,视野会非常好。
不过今天的烟雨濛濛,欲语还休的感觉也另有一番风味。

蒲屏皇宫(Bhuping Palace)
蒲屏宫
据说蒲屏皇宫是 泰国 皇室的避暑行宫,在皇室人员不住这里的时候,平时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

在我看来,蒲屏皇宫就是一座植物园,草木葱郁、花木秀美。而王宫白墙红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加上习习山风,确实有一种清凉 平和 之美。

这里对服装的要求颇为严格,比进寺庙还要苛刻。裙装镂空略透、上衣肩头微露,都不被放行。着短裤的卢先生只好被迫围着女生的笼纱。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双龙寺
双龙寺,原名素贴寺,因两侧台阶有两条长龙,被国人称之为“双龙寺”,久而久之,当地人发现跟国人说素贴寺没人知道,现在带中文的图,就只有双龙寺了。同样的事情还有黑白蓝庙。

到 清迈 不去双龙寺,就好比 曼谷 不去大皇宫一样。而双龙寺最壮光的莫过于金碧辉煌的舍利塔,塔顶直插云霄。

在这里,所有人都不会大声讲话,生怕打扰到虔诚的教徒们。

卢先生的大作。

双龙寺
有没有觉得卢先生长的有点像凤凰传奇里的曾毅,哈哈哈。

DAY7: 拜县 (6月13日)
拜县 (Pai)是 泰国北部 夜丰颂 府下的一个小镇,距离 清迈 3小时车程。
这天早上,早早起床在酒店大堂边吃早餐边等着前往 拜县 的车子。在临行前的半小时,我吃下了黄色一小片晕车药。九曲十八弯的环山路,多亏了它,我才一路上在睡梦中轻松到达。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
拜县
马里 度假村本身就是 拜县 地标,打卡景点“ 大树 秋千”和“汽车旅馆”就在里面。被大山环绕,眺望出去,是绿油油的山谷。
每间房都是独栋,门口还有独立的秋千。这样的价格住到这样的房间,换其他地儿想也不敢想吧。

拜县
在城市里生活久了,我有点习惯快要奔跑的节奏了。在走入 拜县 的一霎那,我呆了一下,这里的步调真慢啊,慢的彷佛时间都静止了下来。
当到达房间的那一刻,漫天的雨滴随意地飘落下来,我能听到一滴滴打落在叶子上的叮咚声响。
好在这里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雨后空气里流动的都是清新泥土的气味,还有悦耳的鸟叫虫鸣声。
就这样隐匿的青稚时光,浅薄的融入纷繁的心绪里。

大树 秋千
一开始它只是一株小芽,未曾想过自己可以长成参天 大树 。就在那里静静生长,最终成为现在的模样。
而我的树儿,它会开花吗?

汽车旅馆

( 本文作者 : 梦小V )

• 布衣侯 回复

美女,我想元宵节前后去泰国,估计约不到同伴,要一个人自由行,不懂外语,也没出过国,一个人方便出去么?

发表于:2020-1-19 20:21

• 热血江湖啊 回复

楼主跟我朋友很像啊,我都差点信了

发表于:2019-12-31 19:51

• 孟萍8901 回复

享受每一个画面

发表于:2019-12-9 17:38

• 妃妃林 回复

欣赏,点赞赞

发表于:2019-10-18 09:18

• 梦小V: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 [si......
  • 邢台厚朴 回复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