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雅拉雪山 雅拉雪山 党岭之行

雅拉雪山 党岭之行

作者:雪地星星     24168人关注 2019-12-7 13:23
本文由正文水台执笔

10月4日晚,川西党岭之行8人,终于踏上了行程。
从5月25日平和西建立微信党岭群,有星星、正文水台、点点、老青稞、剑客、莽莽先期入群决定参加,后有安安、盆景、香香、非非加入。最后成行的8人为星星、点点、香香、非非、剑客、盆景、西西和我,四男四女,神奇搭配,哈哈。这里特别为安安惋惜,临到出发,因爱女的事,未能出行。
也感谢味道 ~ 老青稞,为我们的出行默默的付出。在此,特别感谢我们的星光大锅,不顾月黑风高,个人安危,赶到火车站来为我们送行,并给我们送来酸奶、桔子等礼物。

D1:第一天(10月5日)成都到康定中谷村
早上9点半到达成都东站,10点30从成都东站坐大巴到康定,再从康定包车到中谷村,晚上宿中谷村老吴客栈。晚上免费泡了老吴家的温泉,舒舒服服,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2:第二天(10月6日)中谷村到东坡营地
进入雅拉河沟口,一块巨石上刻着“雅拉神山”几个字。

金黄色的彩林,将驿道搭成如时光隧道。

穿行于秋色之中

一起合了张影

得天独厚的高山草甸水草肥美
是藏民放牧的好地方
今日根据向导的建议,我们比原计划营地新店子往前多走了4公里,全程走了18公里,6个多小时,于下午4点多到达第一个营地。刚到营地,晴朗的天空便开始变脸,大家抓紧时间搭帐蓬,刚刚搭好,天空中雷声大作,大雨如注。大家狼狈地钻进帐蓬,在狭小的空间练起打坐功来。

大家以为雨一会儿就会停,没想到一下就是2个多小时,中间还下起了豌豆大的雪籽。晚上7点多钟,雨终于告一段落,大家出帐蓬开始做晚餐。吃完已是9点,加之又无手机信号,雨又开始下了,只有早早睡觉。一晚上在风声、雨声、雷声中度过。
D:第三天(10月7日)营地 雅拉友措经雅拉垭口姊妹海 10月7日,大家吃完早饭,收拾好行装,继续向雅拉雪山进发。一路上山势渐陡。天空重现蓝天白云。周围高山耸立,直插云端。

回目一望,美丽的雅拉河谷景色尽收眼底。
翻过垭口,在雅拉神山4000多米的山腰处,有两个相邻的海子--姊妹海,他们的出水方向分别朝南北方向流入山脊的两面。一个流入雅拉河谷,康定方向,一个流入台站沟,道孚县、丹巴县境内,形成了一道靓丽的自然景观。

穿过姊妹海,就是下山路了。站在垭口,左边是雅拉雪山,下面不远处就是我们今天的露营地----雅拉友措。
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位于甘孜州康定、道孚和丹巴三县的交界处,海拔5884米。山顶终年积雪,是康巴地区一座著名的神山,雅拉河即发源于此,至今仍未被人类征服。
下午1点多钟,我们到达今晚的营地:雅拉友措。
友措湖是雅拉雪山下的一个高原湖泊,海拔4100多米。雅拉雪山的雪融水,在山腰形成一个瀑布,白色的雪水飞流直下,穿过岩石、森林、经幡,注入雅拉友措。湖边周围金黄色的红杉彩林和雪山倒映在湖中,给人一种梦幻斑斓的色彩,漂亮至极。 西西兴奋的说:啊,这是有史以来最漂亮,最豪华的营地!
众人点头如捣蒜:............
坐在帐蓬里,开窗见景,抬头放眼便见雪山湖泊,给人一种宁静致远,恍若仙境的感觉。大家都说,今晚住的可是7星级的湖滨别墅。
营地遇到几位来此拜山的喇嘛,并热情的相邀合影。
今天整个行程轻松,由于扎营早,大家围绕友措湖观湖探秘,拍照留影,尽情欣赏美景。

D:第四天(10月8日)雅拉雪山经丹巴县到党岭村 10月8日(徒步第三天),昨晚又是一夜雷雨。今天是穿越雅拉雪山的最后一天,由于这期间无信号,在中谷村出发前,联系好了今日到台站沟来接我们的车子,阿青师傅和阿杰师傅。约定上午11点钟到山脚台站沟接我们。今日下山大概只有两个小时,3公里路的行程,吃完早饭收拾好行李,8点半大家背上大包向山下出发。
10点半下到山脚,来到土公路上。这里有个藏民搭的帐蓬,一群藏民在里面喝茶聊天,但未见来接我们的司机。此地仍无手机信号,无法与司机取得联系。从这里到外面主公路上还有将近10余公里的路程。过走,还将花费三个小时,在此喝茶的藏民問我们需不需要车把我们送出去,一問价格,吓了一跳。大家决定边走边等联系的车子,坚信往外走就会有信号了。
大家继续沿着公路前进,走了差不多1公里,在一个灵塔前,一辆醒目的五菱宏光神车向我们驶来,后面还有一辆长安面包。”是汪师傅吗?“,”是的“。确认果然是他们。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就像救星到了一样,终于可以放下沉重的背包,轻松轻松了。
大家抓紧时间合影,向圣洁的雅拉雪山告别,向下一个目标--丹巴县党岭村进发。

从山脚到主公路这段土路,路面坑坑洼洼,路况较差。下午5点多钟,坐车到达党岭村,住宿书记客栈。大家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吃顿可口的饭菜,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了。 在这里结识了位新朋友,来自广东的阿生。
( 本文作者 : 雪地星星 )

• 柔情浪子侠客行1 回复

胡子司机脾气很好

发表于:2020-1-26 12:09

• 雪地星星: [D:第七天(10月11日)体验藏族民族服装,游美人谷土司官寨。返回丹巴县城。
  • 柔情浪子侠客行1 回复

美,

发表于:2020-1-26 12:00

• 孟萍8901 回复

活着真好!

发表于:2020-1-17 03:42

分享怎么变成订阅成功了呢?

发表于:2020-1-17 03:38

• 雪地星星 回复

阿青13795780856 阿阶13518441057

发表于:2019-11-26 16:38

• 香山红叶111 回复

有那两个司机的电话吗?我想明年过去看看

发表于:2019-11-6 15:04

• 渝巴鱼人: 云阳心在路上户外俱乐部是清明节走的雅拉雪上。在中谷村那家客栈住宿,也是免费泡温泉并且是在大雪中泡温泉,真是别有一番风味。从出发都是在雪中穿行。帐篷搭好逗下雪,上到垭口横切时遇暴雪。遗憾的是两个湖都是冰封起的。
  • 北京新宇 回复

欣赏支持好分享

发表于:2019-10-29 21:31

• 雪地星星: [D2:第二天(10月6日)中谷村到东坡营地         10月6日一早,我们从康定的中谷村出发,沿着雅拉河谷,向雅拉雪山穿行。10月的雅拉河谷,层林尽染,山色秋黄,蓝天白云,空气清爽。行走在宽阔的驿道上,一步一景,满眼是高原深山独有的秋色。          进入雅拉河沟口,一块巨石上刻着“雅拉神山”几个字。
  • 北京新宇 回复

欣赏支持好分享

发表于:2019-10-29 21:31

发表于:2019-10-29 21:30

• 雪地星星: [                10月4日晚,川西党岭之行8人,终于踏上了行程。                  此行从去年就开始了酝酿,味道、平和西从网上查看贴子,确定路线,并不断完善。可惜味道因事,今年放弃了和我们一起穿行。                   从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