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柬埔寨 Crazy Cambodia by Siem Reap & Battambang

作者:Lifel_Traveler     20637人关注 2019-11-5 11:20
旅途之前
旅游的地方不算多,但也不少。但我从来没有写过任何游记,但本次我的旅行,更像是去一个别的什么地方过些日子,当你尝试以本地人的身份投入进去,就会发现其实游记并不会写那么游客化。
与其说我这一趟是旅行,不如说是一趟简短的体验生活暴走之旅。
出发前, 柬埔寨 给我的认知只有一个字“穷”,一个词“落后”,一句话“一个资源缺乏的国度”。
然而在一次机缘巧合的情况下,我通过一个网页认知了 吴哥窟 ,认识了什么叫大小外圈,然后通过与友人的共识(诱惑他一同前往),于7月的某天中午,毅然订票出发,随后马上抽空周末相约将酒店及路线进行深度定制,路线后面稍后改动,但由于后面发现车资的问题,我们就在网上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驴友)了。然而可能真是我人品问题,一直没找到能志同道合的要去深度游的,直至我的Partner将我写的招募软文放上网上才 成功 吸粉。
就在9月初团员成立。有团长:Sam(我本人)、副团长:Kevin(狮王)、摄影&最上镜小姐: Piann(皮安)、第一次吃苦:May等四位童鞋,幸好四位均为 广州 人。后续经过多次探讨行程,而且通过Goggle寻找的机缘巧合下发现某个可以定制化行程的网址比原定我定的更Local、更Deep、更Crazy,更Tried,故结合自己的个性化要求定制出一趟深度的本地体验路线(时间只有6天,只能按6天去深入)。
这篇深度行程的游记,是我回国后的第三天才开始编写的,由于用了1天多的时间去收集各位童鞋宝贵的照片及脑袋里的回忆。

旅行前注意
1、 柬埔寨 所用的为瑞尔币, 中国 兑换不了。
2、 柬埔寨 人喜欢美金比当地货币多,所以兑换美金就可以了
3、 关于美金兑换(1、5、10、20、50、100)进行兑换以上面值,尤其1刀的最为重要,切记兑换多点。
本人带的美金额度为:$1 45张、$5 20张、$10 3张、$20 5张、$50 2张、$100 1张。
4、 柬埔寨 暹粒 司机英文非常好,如果英文真的真心菜到不行就找中
文司机吧,不过价格会相对贵多100-300人民币。
5、 暹粒 很多景点都没信号,这个大家要注意,入了4g卡多半都是3g信号而已。
6、 部分景点需要长裤,有袖衣服,这点女生稍微注意(小及外圈用到)
7、 不需要在景点买水,如订购司机后,每日都会提供充足的冰水及湿纸巾,司机会不断补充水给乘客的。
8、 柬埔寨 的食物基本都偏Sweet,不特别喜欢的童鞋记得买东西喝时候记得提醒店家少放糖之类的。
9、 手信可以去景区找小朋友买,有意外惊喜(便)
10、 如果拼车去玩的驴友们,酒店尽量别超过1公里。有些司机接受到3公里,不然会加收每日接送都加的。
11、 去之前建议了解 柬埔寨 节日,以便有什么吃的店铺或者寺庙不开。
12、 柬埔寨 寺庙虽多。但主要分两种,有憎人住的叫:PAGODA,没有的叫:TEMPO.
13、 柬埔寨 实际只有4日游玩时间的。一般都是大小外,有实际时间5日以上才建议考虑其他。
14、 柬埔寨 季节分为三个:dry season,rain season,cool season;但最热会在42度。最冻也不过22 23度而已。而且一年只有会有几日如此,长年28-32度左右。
15、 如想去当地市场及市集、夜市、早嘘吃东西、买东西、看东西。建议和司机打好关系,因为原始只有当地人去的地方,大部分商家都不懂英语,没有当地人支撑,想买有些也都不知道怎么讲。
16、 柬埔寨 时间比 中国 慢1小时。
17、 暹粒 及 马德望 是一个没有公交、的士的城市,去游玩真的只能租司机租车。
18、 还有就是想咨询的伙伴可以加我微信:Sum_Hwang。

酒店&门票&车资&Sim卡
 酒店:Millia Garden
 订购来源: Airbnb
 费用:¥358共6日 双人床 带A/C
 优势:离夜市场非常近不行10分钟不到,花园式环境不错,有娱乐设施(poor table),含一次接机服务。
 劣势:没有任何房间服务,没有风筒,没有拖鞋,没有电视,没有牙刷、水杯、沐浴露、洗发水等。由于没有房间服务,毛巾没有给我们换过,建议毛巾、牙刷、水杯等自行带备。

 机票:HK express
 费用:¥1300 来回,含来回选座费用
 优势:机票便宜,
 劣势:从HK飞较为辛苦,路途没有 广州 近,增加车费。
 车费:
来源 中国 :
 和谐号: 广州 东- 深圳 ¥90;港铁:罗湖-上水HKD30+;巴士:上水-机场HKD60+;大巴: 香港 - 广州 HKD250
来源StopASIa
 费用:大小外:$103,日出:$5,贡开& 柏威夏 :$110, 马德望 :$130,米吉列:$10,送机5,森 宝山 上下山:$2, 柏威夏 上下山:$25
 优势:非常深度接触吴哥及周边的文化。
 劣势:司机不懂中文,一点儿不也懂不,不过对于我们是可以接受的,顺便当练习口语。

 电话卡:metfone卡。
 费用:大概¥38一张,基本都无限流量的。
 metfone信号较优,无限流量,景区均没信号可言。
 网络信号多半只有3g

 森 宝山 :$1;
 红树林 :$5;
 竹火车:$5;
门票系列:(红树林门票没收了、竹火车没有票)
Travel list
Day1: AM:和谐号( 广州 东- 深圳 )
港铁罗湖-上水
上水-机场巴士
PM:HK-Siem Reap飞机
StopAsia TukTuk免费接机服务
Night market(夜市场)
Noon Night Market(午市场)
Art Night Market(艺术市场)
Old market(老市场)
Pub street(酒吧街)。
4:30 PM 到达出发(TukTuk)
Lunch: HK AirPort
Dinner:Amok Restaurant
Day2: Around city(郊外)
AM:Preah vihear( 柏威夏 )
PM:Koker(贡开)
6:30 AM 上车出发(Car)
Breakfast:Milla Garden的MaDo & Bread and Jam。
Lunch: Asia Market购买的干粮。
Dinner:ACT Supermarket旁边的the pizza company
Day3: Small Circle(小圈)
AM:Sun rise(日出)
Angkor Wat(小吴哥)
Angkor Thom(大吴哥)
South Gate(南城门)
Bayon(巴戒寺)
Baphuon(巴方寺)
Elephant-Terrace(斗象台)
Leperking Terrace(疯王台)
Phimeanakas(空中宫殿)
Prasat Suor Prat (十二生肖塔)
Preah Pithu(圣皮度寺)
Chau Say Tevoda(周萨神庙)
Thonmmanon(托码依神庙)
Ta Keo(塔高寺)
PM:Ta Prohm(塔布茏寺)
Phnom Bakheng(巴肯山)
Sun Set(日落)
4:30 AM 上车出发(TUKTUK)
Breakfast:小吴哥外面的摊档,Fried noodle Yellow Pig。
Lunch: Ta Keo Restaurant。
Dinner:Noon Night Market 里面的Seven Corner
Day4:Outside Circle(外圈):
AM:Banteay Samre(班提色玛寺)
Banteay SREI (女皇宫)
Puok Market(当地市集)
PM: Beng Mealea (崩密列)
Kmpong Phhluk(空邦鲁)
Sun Set(日落)
Old French Quarter(老 法国 区)
Local Night Market(当地人夜市场)
7:00 AM 上车出发(Car)
Breakfast:Angkor Hospital for Children门外小摊档,
Lunch: Puok Market的 Local Food,
Dinner:Local Night Market BBQ。
Day 5:Battambang( 马德望 )
AM: Phsa Khrom(当地下市场)
Travel twon ( 马德望 一众神像地标)
Bamboo Train (竹火车)
PM:Psar Nat(中心市场)
Pagoda(宝塔)
Phnom Sampeau(森 宝山 )
Killing caves(殺人洞)
Pkasla(帕伽斯那)
Sampeau Temple(森宝寺)
Bat cave(蝙蝠洞)
6:00 AM 上车出发(Car)
Breakfast:Phsa Khrom 小摊档。
Lunch: Psar Nat 的 Local Food。
Dinner: ACT Supermarket对面小摊档(Payaya Sala、Sala noodle、Fruit Shake)。
Day 6:Big Circle(大圈):
AM:Preach Angchorm(姐妹庙)
Prasat Kravan (豆蔻寺)
Banteay Kdei (班蒂喀黛)
Sras Srang (皇家浴池)
Pre Rup(变身塔)
East Mebon (东梅奔寺)
Ta Som(将军庙)
Neak Pean (龙蟠水池)
Preah Khan (圣剑寺)
Banteay Prei (班提普瑞)
PM:Mechrey(米吉列)
飞回HK。
7:00 AM 上车出发(TukTuk)
Breakfast:LyLy Restaurant
Lunch: 吴哥城里面的路上小吃
Dinner: 机场附近的小店。
Day 7:HK- 广州 :
HK-GZ 中港
AM 1:45到 广州 4
Sep.30_Day One
Part 1:暹粒is coming!
AM:8:00-9:45 广州 东- 深圳 (C7045)
PM:2:25-4:30 暹粒 时间到达(UO706)
一众小伙伴期待已久的旅途将于今日展开,由于我个人都觉得出发时间定得太早了,导致众驴友们赶不上动车前往 深圳 ,幸好广深和谐号是随便可以上的,所以无所谓啦~故相约小伙伴在 深圳 会面,毕竟我们是第一次会面所以挑了个人少的餐馆顺利会面后出发前往HK,航班于PM 2点30分起飞,故我们抵达HK后在机场闲逛顺便解决午餐。
旅途Tips1:预留35分钟前往登机口
由于我们都是第一次乘坐快运,真不知道原来T2离T1相距甚远,然而Check in后仍需要坐类似地铁交通工具前往登记口,有两三个站的。故确切告诉大家真的需要30分钟前往登记口的,这个大家切记要预留时间啊。
午餐过后,一众小伙伴赶到了登机口,发现已经是排成长龙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航班登机时间也延迟了15分钟才开始,至于后续的起飞及抵达时间都将相继往后延迟,总体时间比预计晚了将近1小时。导致接送我们的三位TukTuk车司机在机场外傻傻等候了将近1小时。
暹粒 机场非常細,整个机场只有两三步飞机停在此。

暹粒-吴哥国际机场
旅途Tips 2:过关必要时给小费$1
狮王见到入境时候有条队空了,果断前往去办手续,但竟然遭到对方的眼神鄙视,但仍为他办理手续!原本一度要录入4次10只手指指纹的我们,竟然是敌不过关口检察员最爱的美元。在遭到鄙视后,狮王直接掏出1美元,毫不犹豫地光明正大给他以后,就什么资料都不看,什么指纹都自动忽略,直接盖章通关了,继而从狰狞的面目辗转露出笑容。
旅途Tips3:激活电话卡要连续拨打指令两次
电话卡系第一个难道我们的事情,哈哈说起惭愧我们四个人都围绕住使用说明边看边试,无论怎么样搞也只能眼见已经激活但不能上网,最后我连续发两次开通服务指令开通才 成功 起来。原来奥秘是要连续按开通指令两次才可以。
伴随住TukTuk车司机:Tom,送我们经过一众大自然风光后,终于抵达我们的Milia Garden了。这里不得不提及TukTuk车自己贴心服务,除了等候不说,在路上只要听到你相机的咔擦声音,自然会放慢车速让你来照相,然而发觉你在不断对焦拍各种风景、日落的时候,甚至一度会将车停下来给你拍完在开启旅途,这点真的是大赞。

在经过大概20分钟的车程后,终于到达我们在 暹粒 的家。毕竟要住上六日,故选择了一个确实挺家庭式的花园来居住。

这就是我们接下来面对一周的房东啦,名叫yasuyo,挺像 日本 人名字!

Part 2:外国人的国度-暹粒夜生活
PM:6:30-9:00 夜市场、午夜市场、酒吧街
由于两位驴友(女士)与我们不是住同一个酒店,故Check in后我们相约6:30PM,前往夜市场著名的RedPiano餐厅进行会合。对于网上广泛流流传的夜市场、老市场、酒吧街就不PO相片了,毕竟几个地方很靠近真的花一晚就可以走完,而且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往往可能遗留就是艺术市场不过其实也不多特别的东西卖,都是冰箱贴、木雕、丝巾、挂画等,而且价格都不便宜,以上的市场街道都已经非常商业化了,但还是建议买点回国送给亲朋戚友的。
Dinner:Amok Restaurant。
原本我们几个小伙伴打算去寻找在Night Market 的Seven Corner小炒BBQ,谁知道遇到节日,旁边的卖Fruit Shake档主告诉我们关门2天。
旅途Tips4: 柬埔寨 节日
在 柬埔寨 的节日里面,佛历便是10月1日至15日这几天是他们的一个大节日“亡人节”,等于 中国 的清明节,这个节日是 亚洲 持续最耐的节日,很多店铺在节日开始的1-4日内都关门,有些就关闭2-3天。
其次,10.1日是正日佛诞,也是小吴哥第三层不对外开放的日子,故建议以后出行的伙伴不要将小圈放入佛诞那天。
寻找美食失败后,我们依然决定第一餐稍微吃好点,吃 柬埔寨 最地道的Amok,于是经过位于PubStreet与NightMarket之间的Amok Restaurant,就决定跑进去尝尝。
 一个炒饭 $5.75
 一个Amok $11.5
 一个柬式炸春卷 $6.75
 一个高棉酱炒鸡肉 $7
 三杯Angkor Beer $1.5
 一瓶Angkor Water $1.75
Total :$34.25

阿莫克餐厅
其实这餐,从我本人的感觉真的不划算,最要紧的是不怎么好吃。春卷及炒饭还不错,但主菜的Amok(Pop、Beef、Chicken、Fish、Vegetables)五小盘组成的,但口味及味道都真不怎么样,不太推荐。
旅途Tips5:没有免费的开水
柬埔寨 的餐厅里面都不提供水给客人的,而且在里面买水真的很贵的,又不能外带其他街边饮品进来。建议还是好好喝啤酒。一大杯啤酒才0.5刀,一瓶小水都1.5刀起步了。所以不想喝东西的可以去超市或者便利店买了水放在包里在去餐厅吃饭。
但Angkor Beer还是真的挺好入口、挺好喝的,有图为证的。

阿莫克餐厅
PM:10:00-11:30 老市场、艺术市场、酒吧街
晚饭后,当然要将所有附近的市场收尽眼皮底下,故我们又重新出发去游荡在市场中。
当我们穿梳于酒吧街、夜市场、午夜市场三个地方的时候,仿佛感觉自己不像是去了 柬埔寨 ,映入眼皮尽是外国友人,在这几个地方,你根本感觉不到传说中的 柬埔寨 特点“穷”。
这有着喝不完的酒、High不完的Party、播不完的音乐、吃不完的食物。种种现象都不曾告诉你 柬埔寨 落后、贫穷、艰苦、但细心的游客可能会发现,其实在这遍区域里面基本没有看到有本地人进行消费。

其实在各大市场中,应该分为:小吃、手信两个大类。在我们逛完众多市场里面,小吃和手信均可以作出以下的整理。
特色小吃类:
➢ Fruit Shake($1一杯)
 种类
柬埔寨 的沙冰多半分为两种:一种是用糖浆冲的,味道比较甜。
另外一种是用炼奶冲的,口感比较好,但也是蛮甜的。
 口味
一般的水果口味都有,但特别推荐几个组合及水果口味:
复合:芒果+百香果
菠萝+百香果
Mix Fruit(这个口感确实不错一定试试)
单品:椰子、火龙果(红肉)、西瓜等都在夜市场都可以喝到。
黄色百香果、白色火龙果这两个只能在小圈、巴戒寺附近可以买到。
红牡丹这个特别提及确实非常值得试,但只能在Local Night Market的摊档中购买得到。
最后例出本次我们四个小伙伴疯狂喝过的味道有哪些吧:
椰子、红牡丹、百香果(黄色)、火龙果(红、白)、百香果+芒果、百香果+菠萝、西瓜、混 合水 果、橙、芒果。

吴哥夜市
特附上这张图、这个小胖妞确实是我们在 柬埔寨 一周里面见到最有肉肉感觉的小朋友了。其他确实都很瘦
➢ 炒雪糕($1一份)
柬埔寨 人可以将雪糕炒成像春卷一样。脆脆的,口感很好,味道也很多选择的。

吴哥夜市
➢ 炒泡面($1-$2 一份)
炒方便面,吃起来稍微有点甜甜的,称不上美味,但还算有特色,不错吃。能一刀打发一餐,还寄望什么呢,
通常1刀的就是斋炒面,有几条青菜。2刀的会有煎蛋、青菜、番茄及肉(鸡、牛、猪三选一)。
方便面种类:MAMA系列( 泰国 )、Lucky系列( 越南 )貌似没有 柬埔寨 自己生产的,这些方便面都可以 在超市买到, 中国 都很容易买到,不过煮法及酱料就没办法。

恐怖食物类:
➢ 烤昆虫
在位于Pub Street入面,仅有唯一一个小档摊买真心特色的食物。
烧蜘蛛、烤小蛇、烤长蜘蛛、烤青蛙、烤蝎子、烤蟋蟀、炸蚕蛹、炸蚂蚱和炸水虱等。
由于在场写明拍照要钱,所有我们还是尊重偷拍算了。效果不理想,当然有有外国人吃蜘蛛的小视频,作为留念啦。我们四人确实没有胆量吃一个,本人在出发前的前一天才去完医院打完吊针,故放弃挑战这个大蜘蛛的念头,怕吃了回不了国啊~。
现场吃的也只有外国人,某天我晚上再次路过的时候,有一名勇气可嘉的外国男,一连吃了5-7串不同种类的昆虫。连档主都忍不住和他握手称赞。但我看到他最后咽下蜘蛛那个是需要捂住耳朵强行吞下去的感觉就知道,应该是爆浆了,不知道他是否吃到了一些卵或者粪便在里面呢,当吃完后问他,果然说句其实不怎么好吃。

➢ 鸭仔蛋
鸭仔蛋在 越南 与 柬埔寨 都很普及,对他门而言,鸭仔蛋可是种补品阿。里面拥有小鸭骨骼或羽毛的,反正吃起来很血腥的。
我们四名随行小伙伴也是没有去碰过这个恐怖的东西~但其实据说是当地小孩子吃来长身体的。

手信类:
在一众市场中大家都可以买到以后手信带回国给其他小伙伴。其中我们两位男生都选择买了这三样回去,尤其水果干还是大受好评的。
➢ 地毯、丝巾类
地毯;分为大小两类具体价格我们没问,因为是背包族所以带不了这么巨大的手信回国
丝巾:分为大、小、特小三个Size,每个Size开价都不一样,见到你是游客肯定觉得水鱼来了,然后开价给你旅途Tips6:当你见到如此的恐惧的食物,真心真心的只要你连鸭仔蛋都吃得下,忍住那个味道,那么蜘蛛其实真的没难度了。
手信类:
➢ 地毯、丝巾类
丝巾:分为大、小、特小三个Size,每个Size开价都不一样,见到你是游客肯定觉得水鱼来了,然后开价给你啦。分别好像开价是11刀、7刀、5刀。最后我们价都没还就走了,因为店主实在太良心了。

暹粒艺术夜市
➢ 水果干类
建议每样都买点回去给同事、亲人、朋友尝尝,尤其香蕉干带多两包回去都不怕,肯定会吃光的。我们买了两种分别是。
芒果干,$5 4包、已经讲价了,分别为红、黄两种
其他水果干:$5 7包:菠萝蜜、番薯、紫薯、芋头、香蕉*2、混合、其中香蕉有两种可以选购的

➢ 棕糖类
棕糖树直接现做熬成糖,但真的很甜很甜,也不便宜,但送人可以,棕糖树是 柬埔寨 国家的国树,很多当地画室以及水上人家搭建的房子都是棕糖树叶组建的。

➢ 冰箱贴类
冰箱贴也是分为两大类,第一是传统的冰箱贴,上面的图画比较美丽,第二个这种比较3D立体的,对于我来说更认为这种比较值得赠送与收藏。

第一类的价钱;$1(2个)这个我没买,其他小伙伴买了
第二类为;$1(3个) 这些可以在景点跟小朋友买就好,建议去塔布隆寺购买因为那里的小朋友竟然开出¥1(1个)。是人民币啊,不是美元,所以非常物有所值的啊。
➢ 模型类:
模型也有很多种类。不过我后面选择了这套是感觉娇小而精美,价位也比较中肯。买几个好像要$2一个,买10个以上可以讲价到3刀两个

➢ 木雕类:
木雕就真的比较贵了。接近10刀一个的,但买两个给父母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 明信片类:
对于明信片也应该前往景点与小朋友买就好了,价格也是非常亲民的哟,才1美元10个,但寄回国的话基本是1刀1张,跟小朋友购买完以后,如果你是女孩子的话,小朋友会赞美你,姐姐很漂亮,姐姐很好看的。
不过,嘿嘿,如果一旦你被这些小孩子缠上又不买的话,他们会直接鄙视你。然后说。姐姐不漂亮、姐姐不好看的,各位爱美的姐姐们啊,买不买就看你们啦。

当晚,我们游览完这些夜市s,以后,就前往了Asia Super Market 购买了一些干粮、水等必需的补给品,随后就各自会不同的酒店洗洗睡,准备明天期待已久的吴哥之旅~!
购买的清单为:奥利奥( 柬埔寨 版本)三个味道、Pizza芝士饼干、还有一个类似趣多多的饼干,全是$1(1条),1.5L 大水一瓶($0.7)这个是在酒店里面喝的。

Oct.01_Day Two
Part 1:泰柬不可思议的寺庙
AM:6:30-2:00 暹粒 - 柏威夏 寺庙,建议浏览时间(3小时)
交通工具:(Car:Khann)
说时迟那时快,我们的古迹旅程随着太阳初升就展开了。六点的起床,收拾行装后,打包好早餐。
Breakfast:民宿老板娘自己整的
➢ Mado $2
➢ Bread and Jam $2
走出民宿门口,此时我们的司机已经在门口等我们啦。
而另外两位妹子吃的则是他们酒店提供的早餐,他们的牛角包确实比我们的好吃。

这是我每天出发的装备。

这是我们第二位司机(car):khann,在上车之前我的队友狮王已经帮忙在酒店女主人yasuyo那里拿好打包的早餐出发。就此在车上我们展开我们的早餐,不过我订的Mado非常不好吃。就不上图了。
从我们的酒店开往两位驴(妹)友(子)的酒店其实也很近的,只需要1.3KM,不过司机他们明文规定超过1km就需要加收费用了。故每天我们都需要加收$2的拼Car费用,拼TukTuk则是$1。在接到两位驴友后,就正式迈入我们今天的长途之旅。
建议出发时间是五点的,不过确实我们不想5点多出发,实在太早了。故压缩中午吃饭时间,决定进行吃干粮所以采取6点出发。

从 暹粒 省出发去 柏威夏 神庙,旅途不是一般的远,只从单程车程上来说已经需要至少3.5小时, 柏威夏 直接从地理位置上来说,已经不算 暹粒 省了,它是属于 柏威夏 省,在 柬埔寨 的北部,所以我们今天其实是一个跨省的旅途。然而最为特别的是 柏威夏 神庙在 柬埔寨 柏威夏 省与 泰国 接壤的边境地区,其中最为神奇的是扁担山脉(Chuor Phnom Damgrek)是属于 泰国 的,然而 柏威夏 神庙才是属于 柬埔寨 的。
在一路上我们打打闹闹,与司机畅谈很多关于我们行程的事情,沿途大家真的可以欣赏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与蓝天白云,感觉在 柬埔寨 只要天气好,真的无时无刻都可以看到绿色、蓝色、白色、黄色的交集,空气也显得分外清晰,不知不觉我们就达到了目的地的山脚售票处,此时已经是快AM 10:30了。
由于之前我们提及过,10.1是 柬埔寨 的亡人节,然而今日的 柏威夏 寺庙山脚也显得有些人气,不少仍为外国友人,部分看似是本地( 泰国 或 柬埔寨 )人,是为了上去祭祖吧。
上山的门票为$10/人,然后司机khann的车子是不能开上去山顶上的神庙,其路途颠簸,颇为难走;前文提及过,山是 泰国 的,所以大家都知道啦。 柬埔寨 的车上去是不可能啦,车费具体分两种,
 摩托车:$5/人,由于山路非常陡峭,摩托车有点危险,其次不能欣赏沿路上山的景色,但实在便宜、刺激。
 双桥车:$25/6人,稍微安全稳定,而且可以欣赏沿路景色,如果不够人,建议大家可以跟其他散客拼车上去。

柏威夏
对于我们四个人来说了,是想拼的,但由于当时没有人理会我们,貌似只有 韩国 人及 日本 人在哪里,而且他们不太懂英文似的,所以没拼车,但考虑到想沿途欣赏景色,我们后来就是四人选择双桥车。
其实沿途上山的道路还是真的非常难走,非常颠簸,非常陡峭。我们沿途还不时伸手出去拍照和小视频,确实斗到感觉手机都要飞出去的,我们四人真的不时要牢牢抓住扶杆,另一手扶着座椅,脚下还得蹬着劲儿,不然真有可能会直接就从座椅上溜下去。

最终经过15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山顶的入口。

柏威夏
经过这里就有人需要检票,然后需要徒步爬山了。特别提示,在爬山、下山的道路由于有水流,要分外小心啊~我们四个人,就全部都滑了下,最终狮王大长腿童鞋直接滑了倒了,连旁边的外国友人都笑了起来呢,我呢就满脚泥巴,至于两位lady则只是滑了下,最终 都安 然无恙。

柏威夏 寺的平面图,共有五座寺庙 (图中 A ~ E)。五座庙由下到上连成一直线,而入口处在最下方的 E 庙。

踏入入口(E庙)的一刻,並沒有震撼到我的心灵,因为第一座建筑物崩坏的极其严重。这边 石柱 上,有当初泰柬交战所留下的子弹痕迹。

柏威夏
跨过E庙以后,就是整条护城 通道 ,在 通道 上左右两旁随手可以见的柱子,大家看到会联想到什么东西呢,确实就是男性的JJ,林迦 (Lingam),这边道路的两边都是一排排的林迦 (生殖崇拜)。

通过道路后,需要的就是出卖你的体力,继续往上爬。Just GO。

爬完梯级后,D庙全貌露出,照片真的不能描述出现场的壮观,雄伟。

柏威夏
D庙外场,从另一个角度去细细品味它的庄严,它的伟大。

旅途Tips7: 柏威夏 寺庙真的很大很高,对于来观看的游客,极度建议大家穿着登山鞋或者运动鞋,而且最好带个帽子上来。确实真的很晒,然后切记需要备好足够的水,因为山上是完全没有任何东西贩卖的。
当我们走完D庙后,May已经开始疲劳了,但为了后面的风景需要继续徒步进行下去的,因为C庙就快出现啦。在走上C庙的道路上,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家伙,估计天气太热了。他也在进行补充水分。

柏威夏
可想而知,其实雨季的 柬埔寨 还是多么热啊,一定要注意防晒和补水呢。然后说说看看这么快就到了C庙。

初探C庙感觉跟没什么特别,但只要你穿过C庙的正门后,你会发现是完全的另一片景色。在如此亮丽的天空、绿草的衬托下,崩坏的感觉更为强烈,显得年代感觉更为久远而更为沧桑。

经历完C庙及周边的事崩坏景象后,继续步行前往到B庙,B庙比起C庙、D庙映入眼里的景象更为广阔,保存上更为完整,由于A、B庙是连在一起的,故可以一并浏览不需要再徒步登顶。

柏威夏
B庙后的世界更为广阔。从后面的视觉再次观看B庙。

走向通往A庙的道路

通往A庙的道路的一角

柏威夏
A庙中央,崩塌状况异常严重。

A庙背面的的视觉。

柏威夏 神庙最高点-悬崖,直接眺望可以观看两国(泰柬边境)。最正点的景色之一。

柏威夏
这座理应是吴哥时期建筑海拔最高的古庙,山顶上微微的凉,山涯下,一面是 泰国 、另一面是 柬埔寨 。我站在最上方的崖壁旁,往下看,感受到旅人身为万物的渺小。
但请千万小心,掉下去就直接拜拜咯,敢坐上悬崖,也需要点胆子。最后附上我们临走的合照~!

当我们走出寺庙,等车回去山下的时候,看到了山上熊孩子最天真烂漫的一面。

柏威夏
旅途Tips8: 柏威夏 寺庙真的很大,如果一般旅客真的 柏威夏 加贡开一齐游览务必出发时间在6点半,然后结束浏览乘车到达售票处大概1点半-2点之间,因为贡开距 柏威夏 古塔寺大约120公里,用时也需要2小时左右,建议可以在4点前达到贡开,因为可以在贡开金字 塔塔 顶欣赏日落的景象。

Part 2:神秘的玛雅金字塔
PM:1:30-6:00 柏威夏 -贡开,贡开建议浏览时间(2.5小时)
交通工具:(Car:Khann)
离开 柏威夏 ,我们又进入长长的驾驶路线了,从 柏威夏 前往贡开需要大概2小时,途中的道路都比较好走,由于今天没时间进行我们的午餐,所以我们在车上进行对干粮的啃食。因为 柬埔寨 的饼干实在太甜了,导致大家吃了几块就不想吃了。幸好在出发前买了些其他干粮可以充充饥。吃完可能大家走得有点疲劳,都睡熟了,剩余我继续和司机在那里谈笑风生,并且继续沿途欣赏 柬埔寨 乡村的自然风光。
其中在行驶道路上,我们遇到了牛群的迁移。

我问了下khann,为什么 柬埔寨 的牛群会如此大量地走在路上的,他们不会是没有主人养的吧,而且道路上也没有规划只能是人让他们行走。Khann解答了我的疑问,原来 柬埔寨 的人其实真的非常穷的。
 牛是放养的。不过有绳子的就是有主人的。
 一头牛未必是一个家庭的,可能是多个家庭共有的财产,一周那几天给那个家庭用,都是自己协商订好的。(真的比我国还共产主义)
 牛群走在道路公路上是很常见的, 柬埔寨 国家都没规定道路建设,所以只能是人、车等对牛的让步,牛群的迁移也是常见,迁移为了寻找更好的食物。
然后,经过了一些树林的道路、黄泥路等的驾驶。终于到达我们第二个目的地:贡开 PM:3:45,然而这里有我本次旅途最为期待的“金字塔”。
贡开的门票为$10/人,售票地点其实同崩密列是同一个,不过售票后的行驶道路不一样而已。
Korker贡开游览路线:其中主要浏览景点为这两个:红庙&金字塔,路线为一条之路,大概参观用时(2.5小时含日落)

当我们到达贡开的后,贡开地区拥有的宗教建筑数量很多。 遗址入口最近的一个庙,叫做红庙。

贡开遗址群
旅途Tips9:贡开附近其实还有上百座神庙,但建议大家只行走主干道,不要过于贪玩周围跑去开发什么新路线,因为在贡开附近据说很多没扫清的地雷,等下跑过去后,“bang”一声,就升天咯。

一路走过来的景色其实都还不错的,林子里很幽静,我更爱这里的宁静 平和 。虽说这里的寺庙几乎无人看守,疏于维护,却也别有一番韵味。今天我们跑的两个地方其实都真的完全没有看到过任何 中国 人,所见的几乎都是欧美人或其他 亚洲 人种为主。如果大家有时间,天气又好的话,不妨可以在这里逗留多点时间,有时候微风轻轻吹过来,确实很舒服的。

通过以上道路,终于到了我最终看的建筑了。第一眼映入的感觉确实好壮观,仿佛感觉看到玛雅金字塔的感觉。这座金字塔,原本的有正面的石阶可通向顶端,但因为年久失修,石阶已布满青苔而且歪斜,不能从正面爬上去了,但绕去金字塔后面则会有意外发现”木梯”,可以通往塔顶。

贡开遗址群
我们沿路走去后面准备攀爬去塔顶的时候突然下起毛毛细雨,其实林着雨慢慢走上塔顶的感觉更为舒服,一阵风吹过,整个人都不觉得热了,不过当我们走到塔顶欣赏其他景色的时候有个更激动的事情发生啦。
 雨过后,我们在金字塔上看不到任何日落了,不过奇迹的彩虹来访。

当然啦,其实山上可以观看贡开的全景以外,还有个特别的东西可以看看的,就是金字塔的塔顶中央有个深不见见底的洞,由塔顶直通地面,听说是用来活人献祭,把活的祭品由塔顶洞口直接丢到洞里摔死用以祈求上天。

贡开遗址群
旅途Tips10:贡开金字塔观看日落确实是一个很给力的选择。不过我们那天因为乌云的关系所以看不到啦,这次我们在 暹粒 的第一个日落,但最后fail,但建议大家来如果能来贡开还是PM 4:00 前往顺便观看日落。毕竟在一个高达40m的金字塔上看日落,是多么的难得啊。
到了PM 5:45我们看不到日落后就选择离开贡开,带着疲倦地身躯乘车返回 暹粒 寻找我们的美食去。
附上金字塔上的全景~

贡开遗址群
Dinner:PM:8:00-9:30,The Pizza Company
在车上的时候,我们几个畅谈起今日的壮观建筑的时候,突然转眼发现路面已经逐渐全黑了,同样我们的肚子都已经开始在鼓鼓地叫着了,毕竟中午我们可是没吃什么的人啊。
Happy Pizza貌似在 柬埔寨 很出名的,就问了Khann,到底Happy Pizza是什么样的。Khann说到:“其实在 柬埔寨 有很多HappyPizza的店铺是专门给游客吃的,当地人吃的是tukutk pizza,通常打包吃,因为是路边摆摊档的,更符合本地人的口味,而Happy Pizza更为符合游客的。最后选择了happy pizza。
在归来的途中,小伙伴继续是因为太疲劳了再次进入熟睡状态,我继续同Khann聊起 柬埔寨 国家的一些情况。
 在 柬埔寨 其实能读上大学的只有15%,在 暹粒 省份只有四所大学,而且学费贵的高达$450一年,
 一个酒店服务生也只有$100 刀一个月,一个tuktuk车司机一个月普遍只能获得$300,而且还是挺辛苦的了。他自己做car的服务于stopasia,据说也只有$500不到一个月,而且也只是单休,甚至没休息也是很正常。
 为什么 柬埔寨 孩子老是不穿鞋子,这个问题khann说有些是真的穷,而且从小习惯了,所以烂路沙地都不穿了。
 关于吃蜘蛛或者昆虫的问题,其实khann是吃过蜘蛛的,感觉其实也没什么会影响健康的;然而他小时候就吃过了比蜘蛛更恐怖的鸭仔蛋了,说到其实很多 柬埔寨 的小孩子都会吃那个,因为有利于他们长身体,很有营养价值。
 暹粒 拥有好几个只有本地人去的市场,无论早上的还是晚上的都有,但都不太近市区中心,但那里的食物确实很地道,我还特意更khann确认过自己想去的两个当地人夜市场及在地下市场的具体位置,准备后面抽时间去觅食。
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到了我们吃晚饭的地方了,原来今晚晚饭其实就是在夜市场隔壁一条街道上,一间叫ACT Super Market里面的Pizaa店铺。Dinner:
 一个Pizza
 一个炸鸡柳
 一个烤鸡翅
 一杯柬式奶茶
 一杯青柠soda
 一杯柠檬茶
Total;$36

the Pizza Company
总的来说,等于 中国 式的必胜客,不过鸡翅, 比萨 还是可以的,喝的东西呢,真的奉劝各位不要去喝,尤其奶茶甜到要命,柠檬茶据说也是甜一字就可以概括。这顿其实中规中矩也不算特别好吃。饭后我们就分道扬镳,早早睡觉,等待明天的旅途。

Oct-02_Day Three
Part 1:遗憾的暹粒Sun Rise
AM:4:30-7:00 日出(吴哥城门前)
看日出的战斗力,还是女人的意志力强呢,同行的两位女战士,竟然3点半起来化妆、挑衣服等。简直神了,如果可以我真有想过不去看呢。最后还是按时按点乘坐TukTuk车,出发去售前除买票啦。
虽然说是凌晨4点45的街道,但马路真的全是TukTuk车一部接一部地往同一个方向开过去,打破了凌晨时分的宁静。然而5点的售票处已经排满了长长的队伍。票价费具体分三种,
 1日通票:$20/人,7日内任意一日使用
 3日通票:$40/人,7日内任意三日使用。
 7日通票:$60/人,7日內任意使用。
旅途Tips11: 吴哥窟 通票的售票时间为AM 5:00-PM 5:00,一般买票都是为了去大小外圈的景点,其实外圈要使用的景点也通常也只有4-5个左右(高布斯滨、女皇宫、洛里斯遗址、斑色马蹄寺、龙博山等),其余景点都需要另外付费的,建议如果时间逗留超过7日,深度游的旅客建议大圈搭载一个外圈景点浏览,外圈那天就去另外三五个景点,然后后面再去的地方都不需要通票的,单独买票就可以了。
旅途Tips12: 若要前往小吴哥的最頂层(第三层的中心塔)需注意着裝:裤子要盖过膝盖,上衣要有袖子(可以是短袖,但不能是吊帶),帽子需取下,千萬要記得喔,不然守卫會禁止您進入。
购票后直奔往我们在 暹粒 的第一日个遗憾。在进入angkor wat前的道路上已经是人头涌涌,分别带上长枪短炮、脚架、地毯等各种武器准备捕抓今天那个“日”的露面美照。
But,天气不似预期,但要影,总有悲。最后真的因为非常不给面子。四个人四个武器四个角度。都没办法抓到那个“日”的露出照。

上图是Piann & May在Oct .4那天临走前再度前往弥补的遗憾。

Part 2:寻找一个属于你的-七世微笑
AM:7:30-1:0 0
➢ 游览顺序:
 吴哥城(2小时)
 巴戒寺(1小时)
 巴方寺(1小时)
 斗象台(10分钟)
 癞王平台(10分钟)
 空中宮殿(15分钟)
 12 生肖塔(10分钟)
 圣皮度寺(10分鐘)
 周萨神庙(10分钟)
 托玛侬神庙(10分钟)
感受完吴哥的遗憾完毕后,我们沿路返回景点前的路边摊档吃了个早餐,顺便我们几个人也土豪了一下,接济了Tom司机的肚子。随后就开始今天的神秘之旅。
Breakfast:小吴哥外面的摊档
 Fire Noodles(Pop) $2*2
 Soup Noodles(Pop) $2*2
Total $4
吴哥窟 其实非常大,按照Mr.Angkor在网上建议浏览地图走一圈就没错了。毕竟这座世界八大遗迹已经是 柬埔寨 国旗上及当地瑞尔币的标志,所以其实还是要认真走走的,而且也曾经是电影花样年华的拍摄现场呢。

不过小圈是最常规旅游团的景点,其实无论大家是看日出、日落、上午下午游览,基本上都不可能像去其他景点那样少人的。在这里我也不特别详细介绍了,但这个一个必来的景点。
如果雨季来小吴哥,个人感觉别有一番味道,当天色暗下来的时候整座吴哥城看起来更为壮观,更有荒废的味道。

来到吴哥城,一定要上中心塔呢。虽然可能需要排很长的队伍,但是很值得的。

而且在中心 塔里 时常能与僧人进行合影的,我们这次也当然少不免和僧侣的合照,但我们错过了一个群P合影的机会,但我拍到了别人的一幅图。

当我们四人浏览完小吴哥后马上又乘坐Tom的TukTuk进入了大吴哥,大吴 哥里 面也是包含了很多景点的。包含:巴戒寺-巴方寺-斗象台-癞王平台空中宮殿-12 生肖塔等等。一般浏览的顺序其实也是这样子去参观的,当然这里也仍是旅游团必定到来的景点,所以还是会很多人的,作为最常规的景点之一就不多说了。个人感觉除了2个姓巴的寺庙,其他都可以快速看完,不用花费很长时间足矣。

在整个庄严的寺庙,全球众多游客的穿梭的道路上,仍有个小家伙懒悠悠的在睡觉, 它还真能体现 柬埔寨 的闲游生活态度,连猫也不例外。

巴戎寺
总的来说巴戒寺:无论身处在那个位置,任何时间都会看到人头涌涌去,但在这里总有一个微笑是你想寻找的。

接下来,前往的是巴方寺,跟巴戒寺庙不同是这里得攀爬,需要点体力,毕竟塔顶是一个类似时空门景象。真挺像小时候玩的英雄无敌3的传输门。

巴方寺
旅途Tips13:其实雨季去 吴哥窟 ,切记真的要随身带伞,当天我们爬上了巴方寺最高处后,突然下起了暴雨,我们把包放在了tuktuk车上,导致比困在寺庙上半个多小时;其次吴哥城里面的路况其实也不怎么好,如果遇到了暴雨以后,地上的积水、水坑非常多。所以旅客们在雨季去的话,千万千万别穿纯白色鞋子。如果不觉得热的话,其实登山鞋、大黄鞋之类的鞋子还是比较推荐。
由于当日非常大雨、而且雨持续下的时间很长,所以战象平台、疯王台、12生肖塔、我们都草草浏览,没拍到好景色,而且全程都是打着雨伞走,就在接近停雨的时候我们顺便逛了在吴哥城里面基本没游客去的圣皮度寺,就在那些餐馆后面。
圣皮度寺也是个小圈内不常规景点,基本没人修葺、很原生态,但说真的不是特别值得看。

圣皮度寺
随后就是先送我们两位男士去塔高寺附近吃饭,途中又下起小雨,经过周萨及托玛农,由于持续下雨的原因吧大致看看就走了。随后送两位女士回酒店,约定下午3点30在塔布隆寺接回我们。
旅行遗憾之二:本来订好想去个塔内寺徒步的,据说那里宁静之上,需要徒步才能走进去,很适合去放空,但可惜由于下爆乳的原因,路变得非常不好走,还是老生常谈啦,有遗憾的旅游才是真正的旅行嘛!
Lunch:Tagao 餐厅(塔高寺对面)
 在lunch前我们还每人喝了一杯Shake,记得讲价,景区很多开价$1.5-$2,可以讲到正常的$1。
 两杯Shake: $1*2
 一罐可乐:$1.5
 一罐杨协成冬瓜茶:$2
 一个肉饼蛋浦饭:$6.5
 一个炒饭:$4.5
 柠檬鸡汤泡饭:$5.5
Total22
总的来说,对于在景点吃饭还是相对不便宜,喝的东西相对都便贵,只因当日真的太热了,所以想喝些冰冻的东西。但相对鸡汤和蛋浦是意外的好吃,不过食物还是感觉偏甜。还有就是不知道原来每个都是菜配一个白饭的,汤也不例外,应该是给你泡饭吃的,但餐牌上没写是泡饭,所以以后大家点东西吃的时候记得问下是否都是配白饭的,以防吃不下,别浪费。

Part 3:再度失落的Sun Set
PM:1:30-7:00
➢ 游览顺序:
 茶膠寺(1小时)
 塔普倫寺(2小时)
 巴肯山及日落(2小时)
午餐随后就前往对面的塔高寺进行攀爬。塔高寺不是旅游团的常规景点。因为该楼梯很笔直,有点难爬,那天除了我们两人,其他都是外国友人在爬。而且爬上去的景色其实一般般,相反在下面望上去或者在爬的过程中仰望景色还是比较诱人的。

茶胶寺
爬完后才知道,真的是需要一点体力才行,本以为很容易的。塔内有个佛像进行供奉。建议喜欢攀爬的游客绝对前往进行攀爬,很对外国友人都只能手脚并用才能顺利上上下下。

爬完体力活以后,我们两人就背靠背跑去古墓丽影拍摄场景:塔普倫寺。
塔布隆寺的两个特点:一、很多旅游团、很难单独去摄影出该寺庙静的样子,二、非常”绿”,整个寺庙里面都洋溢出绿,树木、石头、建筑无一例外。

塔布隆寺
塔布隆寺院里的 大树 像蛇一样缠绕着石头,好像是要吞噬石头的怪兽;如果在雨季,下过大雨后的塔布隆寺其实很难行走的,里面都是水坑,要走得非常小心,不然就别疼住鞋子啦。

整个塔布隆寺其实更像是被一个热带雨林包围住,仿佛真的身处游戏场景中,当了一回古墓丽影般的探索神秘寺庙。其实如果这个寺庙少人点的话还是很舒服的,一收尽绿入眼球,蝉鸣鸟叫寺院中。

对黄花梨有研究的可以多留意入门那棵树,就是 柬埔寨 的黄花 梨树 。我对此木没什么研究,所以看看就走了。

塔布隆寺
快PM 4点的时候,我们的电话响起来了,是Tom,他们已经到达门口等候我们,他带着我们另外的两名美女伙伴赶回来了。于是我们就加快脚步赶我们的tuktuk车,向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巴肯山飞奔过去。
原来4点出发的时候路上已是满满的tuktuk车,长长的队伍往同一个方向驾驶,其画面真的跟凌晨4点半通往吴哥看日出的状况是一样的,非常的壮观。在小城市,小马路上面有如此多的车在路面整齐排队的飞奔。
当我们去到山下的时候,身前已经全是上山的人群,自然少不免是有很多旅游团乘客。巴肯山,顾名思义是要爬山的,不过幸好真的不怎么高,其实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山顶。
旅途Trip14:巴肯山是有着装要求的,跟小吴哥第三层一样。而且巴肯山不能超过300人在山顶,限流的。这个跟小吴哥第三层也是一样,所以得去慢慢排队,有人下来了才会放人上去。所以建议达到山顶时间在4点30-45分左右,排完队到达山顶时间在5点30之前就可以准时看日出。其中跟团就未必能去到山顶,因为人多排不上的话,旅游团是注明了不上去直接走人的。

对于昨天的遗憾,今天为了完结它,连脚架都抬上山顶去。结果上映的则是日不落续集,又倒霉了一次,这个“日”看来很喜欢捉弄我们。最后只能看到如此的不堪入镜的景色。

当我们6点多点下山的时候已经全黑了,路上根本没有一点灯光,要开手机的手电筒才能看清楚山路。当Tom接我们回到市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8点了。
当我们不知道今天想吃什么的时候,突然啊may提出,第一天我们不是还没有吃上你说那个好吃的地方吗,隔壁的摊档说应该是今天开始营业的啊,过去找找吧。结果日落没看着,这BBQ档果然就看到营业了。
Dinner:PM:8:30-10:30,Seven Corner BBQ Sea Food
 柬埔寨 烤牛肉 4串 $1 *4
 何目Amok $3
 Fruit Shake 9杯 $9
Total:$32.5

总的来说,味 道真 的非常不错,确实很值得推荐去的地方,尤其是那里的串烧,真的很有 柬埔寨 特色。Amok比也之第一晚在所谓的Amok餐厅里面吃正宗多了,虾也是很正点,其他就真心中规中矩啦。不过价格真的很给力,就算你们爬完山回来,加上喝的真心每人10刀顶多,就吃得非常撑。好吃不讲笑,后面piann童鞋第二晚仍想回来这里吃呢。而且这里的老板是 台湾 人,当然说的都是国语,连菜单全都是我们能看懂的汉字。
饭后,跟昨天一样,应该说今天比昨天更累,所以我们就去了超市,买点东西后,就直接各自回家。今晚就没有再去逛那些市场了,直接就洗洗睡了,因为明天也是早起的一天。

Oct.03_Day Four
Part 1:一场荒无人烟的坟墓追寻之旅
AM:6:30-9:30 暹粒 -斑色馬蹄寺,建议浏览时间(1.5小时)
交通工具:(Car:Khann)
经过前面两天的早起洗礼,我们都已经习惯如此,今天照样六点半就出发了。今天前来接我们的仍是老司机Tom,因为我们今天的行程也一半常规,一半不常规。虽然说外圈,但距离还是比较远,所以只能早早出发。
对于哪些民宿、酒店、小店的早餐来说,我们更渴望去吃上地道街边的 柬埔寨 早餐:法包。
Breakfast:Angkor Hospital for Children门口外的小摊档
 法包 $1 *2
 烤香蕉 $1
Total :$3
这里极度推荐 吃上他们的法包,里面含有大量的肉沫、番茄、青瓜、洋葱等,还有他们自己做的酱料,味道确实不错,正常来说吃一个真的很饱了。烤香蕉这个就真的见仁见智了,我个人觉得味道有点怪怪的,不过尝试一下还是可以的,毕竟也便宜,建议两三个伙伴买一份试下就好了。

买早餐的小插曲,我们见到了 柬埔寨 最Cool的狗。

说到这里,就谈下这间医院,从khann口中得知,这其实是 暹粒 史上的第一间儿童医院,这间医院的经费确实不充裕,但也经常有小朋友来这里排队看病。而且 柬埔寨 成年人生病了据说也很少去看病,多半是自己吃药慢慢恢复,其中一个原因确实是相对一个普通的家庭连看病得钱也真不充裕,后来得知这间儿童医院,背后也稍微有点组织支撑着,而且很多时候在超市或者其他地方看到捐款的箱子有部分箱子就是为了这间儿童医院集资的。

这就是医院门口的小摊档,我们的早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喜欢吃本地食物的可以来在这里尝下。

外圈果真的是挺远的,大半个小时过去以后我们才到了今天的第一站,班提色玛寺。这个地方是我自己强烈加进去的。果然有很大的意外收获和惊喜。
班蒂色玛就是幽静与清凉的代表。沿着一小段土路走进去,橘红色的围墙衬着四周的成荫绿树。早早出发,惊喜倍增,寺庙内空无一人,除了验票的两位工作人员以外。而且蓝天、绿草、红墙、阳光真的美得简直身在画中的感觉,最为重要是你可以无限装B拍,根本不会有不相关的人入镜头。
寺庙不大,却有里外两层高高的围墙,围墙中间是寂静的露天回廊,内层围墙里面是一圈护城河,护城河包围着的才是神庙的主体。
原本就不大的神庙,结构却又如此复杂,就使得这里的内部空间比较狭小,但巧妙的布置所营造的围合空间不但没有让人感到逼仄,还给人一种精致、安全、清净的感觉。

这里拥有很独特的回廊结构。

班提色玛寺
寺庙另外一角的视觉

在我们装B得差不多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旅游团,但不是常见的旅行团来的,人很少只有大概10个8个。然后may因为累了就在门口等着我们,但这一等就成了有趣的听故事体验。随后在我们前往女皇宫的车上may转告了我们本次旅游中最为有趣的听闻。
1、原来斑色马蹄寺比其他寺庙更早在 暹粒 出现。
2、这个寺庙一直是给以前除高棉民族以外的小数民族进行落叶归根的,因为以前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安置这些所谓少数民族的**。就是说里面现在全部封死的墙,都是以前的坟墓,而且据说这里还安葬了很多的少数民族。

( 本文作者 : Lifel_TRAVELER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孟萍8901 回复

simplelife

发表于:2019-12-11 16:36

• Lifel_Traveler: 由于Khann住得不特别近 暹粒 市区,而且那天碰巧他晚上还有点事情,所以一路上我询问了他关于 暹粒 晚上的一个Local Night Market怎么前往,就没让他带我去了,但hkannn还是答应我们另外一个要求,就是带我们到老 法国 小区去转转才回住宿处。 法国 小区最为特别我到觉得不是建筑,而已在路边的一座庄严的“鸟人”伽鲁达。 送我们回到民宿后,我们马上寻找yasuyo,安排民宿的司机接送我们到Local Night Market,谈好价格后,随即前往,因为需要等我们选择就餐后再送我们回来,最后结算是4人/$8接送。 Dinner:PM:8:30-11:00,Local Night Market BBQ  烤鸡全翅 2串 $3  烤鸡腿 2串 $4  炒泡面 2份不同味道及不同牌子的泡面 $2  烤鱿鱼筒 $2  烤肉串 2串 $0.5  蕉叶烤“波罗福”臭鱼 1串 $0.5 (口味很奇怪、入口后马上吐掉、非常不推荐)  柬式香肠 1串 $1 (味道有点臭臭的,不太推荐)  香茅牛杂 $2 (跟平常吃的牛杂味道也一样,口味就见仁见智,不特别推荐)  沙拉 $0  Fruit Shake 4杯 $4 (红牡丹,只有这里有,特别推荐)  杨协成罐装果汁 4杯 $2(葡萄、橙子、荔枝) Total:$22 Local Night Market 其实靠近于购买 吴哥窟 通票附近,tuktuk车从 暹粒 夜市场出发过去大概时间在20分钟内。在那里基本看不到华人前往就餐,欧美人也是极为少数,99%都是本地人,当时我们达到在那里逛了一整圈的时候,感觉到很多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们。 Local Night Market 按照区域分为三大块,餐饮区、夜市区、游乐园区。当然,在这里吃东西、买东西还是真比起老市场、夜市场便宜点的。而且这里的BBQ、火锅感觉是一大特色,很多食物在商业市场区域是看不到。当然,口味就是正宗的本地人口味,不过卫生环境就不是很多旅客能接受的,就餐的桌椅略显不算干净,地下遍布垃圾,也是看不到有人清理。 其中BBQ档口最为特色食物不外乎这三种,但我们都没敢去吃,这里推荐给喜欢BBQ的游客。 炸青蛙 烤田鸡 血贝壳 当然,其实除了BBQ以外,这里还能吃到很正宗的柬式火锅,很多当地人都一家大小在这里吃的,当然我们都吃饱了,这个是走到市场最外面才很多 柬埔寨 人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才走上去看看的,看起来感觉还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