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浙江 小众秘境:文成三日探寻,我的宝藏女孩儿

小众秘境:文成三日探寻,我的宝藏女孩儿

作者:初夏的百褶裙     12300人关注 2020-1-5 11:51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温州的那天下着暴雨,暴雨冲刷着车窗,即便雨刷转到极速,也抹不清眼前视线,独自出行的人,最畏惧雨天。
第二早上起来却是奇迹般的晴天。
在温州南站,我遇到了那位笑起来像晴天娃娃般的女孩儿,
“我叫一朵”
“我是初夏”
就这样两位素未谋面的女孩子结伴开始这趟夏日的旅途。
想了解更多我旅途中的故事和精彩视频,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和微博:初夏的百褶裙,也欢迎加我微信:princessbird,一起交流学习哦。

推荐行程(闺蜜休闲度假线路):
Day1 安福寺,龙麒源景区,让川村,刘基庙,刘基故里(特色餐饮:让川村长桌宴,刘基故里温家宴),住文成县。
Day2 天顶弧生态农庄,百丈漈景区,峡谷景廊景区,仙人居农家乐(特色餐饮:仙人居牛头宴,),住文成县。
Day3 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猴王谷景区,住隐心谷度假树屋酒店(特色餐饮:隐心谷度假树屋酒店农家菜)
文化净心之旅
驱车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夏日里的天然氧吧文成县。
我们的第一站便是千年古寺安福寺,这座距今已有1200余年历史的佛门胜地,被称为东方药师道场。
我们眼前这座宏伟的木制结构寺院,是在原寺庙遗址的基础上重新修葺而成,其建筑资金均来源于民间捐款。
这里每一丝微风都可以让我们的身心更加清爽。

两个女孩子,躲在层层叠叠的屋瓦下面,抬头仰望着清澈的蓝天,佛教圣地的风铃声,是酷暑一剂清凉药,静心安神。

“我喜欢这样安静的地方。“

“嗯呐”,是志同道合的人。

闲聊过后,才发现原来我们都是心直口快的湖南辣妹子,

“难怪你你也是小小只的,怪可爱”我笑道。

“嘻嘻”一朵冲我甜甜一笑。

一路有说有笑,很快便到了下一站龙麒源,我们一起穿越空中隧道,俯瞰山谷碧绿宁静的山川湖泊,这儿的水像九寨沟一样,湖面泛着碧绿的微波。

四人为一席,每席一个竹筐,放置6道冷菜,等客人落座后,热菜也会陆续呈上,所有的菜品均用小碗碟装着。如果赶在中午十二点过来,还能欣赏歌舞表演。

午餐后,我们前往下个目的地刘基庙(旧称诚意伯祠),踏入刘基庙,名师题写的楹联匾额随处可见,可谓集书法之大成。

最让我们心动的是景区外的那片稻田,稻子在黄昏的微风下翻涌,看着眼前绿色的浪花,洗去城市中的浮躁。

文成县是浙江著名的侨乡,同时也是明朝著名“帝师”刘伯温的故里。

造访刘基故居,路过一面面斑驳的墙,彷佛穿越到七百年前,夏日那一池荷花盛开,倒映着书院里橘色的微光,耳畔仿佛响起少年的朗朗书声。

”我很喜欢这种旧旧的木屋 “我指着路边原著农家老宅。

“我也是哦,好有有生活气息。”朵一附和道。

伯温家宴的馂礼(享用祭祀过后的牲品)是一种施惠仪式,即将祖先刘基的大恩泽便施给家族后裔、乡亲邻里。

家宴取材本地特产,以农家菜为主,包含冷盘,热菜,点心,酒

据老板介绍,餐桌上很多食材都取自门前的荷花池,真正的绿色健康食品。

满满一桌美味佳肴,我们最钟爱甜点与时蔬,连口味都如此相近,真是相见恨晚的呐。

穿梭在绿色大氧吧
“我们早上吃什么?“这是清晨起床的例行困惑。
“要不今天去喝点咖啡吃点儿轻食吧?“一朵提议道。

接下来便是我最爱亲近的大自然百丈漈,感受三漈百丈宽的阶梯型瀑布群的震撼。

从景区沿着山路往下,全程大约步行两个半小时,我们可以沿途欣赏三个大小不一瀑布,还偶遇小确信--彩虹!

一漈的观景亭,特别适合拍摄仙侠类的古风摄影。烟雨朦胧的时节,或者赶上冬季飘雪,一定能出人像大片。

走完全程,我们已经大汗淋漓,此时去峡谷景廊漂流是最佳选择。在水中享受清凉一夏。

玩完一整天,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试试仙人居的特色菜—“牛头宴”

主菜当然是牛头,牛头骨连着肉一齐端上来,的确挺有气势,像我这样不爱吃肉的女生也不用担心,还有很多从农庄菜园里新鲜采摘的蔬菜。

住在森林里
我们旅途的最后一天,选择在森林深处游玩,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怀抱。
铜铃山,因“铜铃”似的巨崖而得名,峡谷中有经历万年激流冲刷维持的壶穴奇观,瀑连瀑潭叠潭,十二湖穴各有千秋。走完全程大约需要两个半小时,体力有限的女生可以选择在瀑布对面观景台欣赏壶穴奇观。
森林中的步道从竹林中穿过,适合喜爱汉服的女生拍照。
下一站我们去猴王谷来一场洗肺静心之旅,穿过溪流瀑布,走过弯曲的山间小道,小猴儿领着我们到达万猴广场,看这些生长在自然间无忧无虑的生灵,他们的眼睛里闪耀着迷人而纯洁的光芒。

炎炎夏日跋山涉水,的确考验我们的小身板,我和一朵已经累得喘不过气来,不过一切的疲倦都在我抵达隐心谷树屋时被治愈。

这家酒店建在海拔千米的原始森林中,小小木屋在悬崖边腾空而起,每间房都建在百年树木顶端,小屋以树种命名,我们的小木屋叫含笑。

晨起在露台坐看云卷云舒,白天坐在悬崖边的泳池发呆,看着阳光从头顶叶间缝隙中穿过,老板贴心地给我们准备刚刚采摘的果蔬,夜里数着天空中闪亮的繁星,一起躺在软和的大床上,说着女生的悄悄话,住睡在森林里,舒适安心。

[p=26, null, left]老板娘温婉又干练,民宿的每一件用品都经过她精挑细选,老板则沉稳平和,夫妻俩一同用心打造出这座原始森林中的城堡。

一方水土养一方物种,大概就是这样的道理。这座以明代开国元勋谥号为名的小镇,风光旖旎,人杰地灵,是一个可以静心享受慢生活的好去处。
三天的时间,我和一朵从陌生人变为知心朋友,两个人的相处不在时间的长短,而是彼此气场的吸引,灵魂的契合,让我们收获美景,收获友谊,应该是这场旅途最完美的句号。
( 本文作者 : 初夏的百褶裙 )

• iamsgl 回复

作为温州人竟不知文成那么美

发表于:2020-4-10 12:48

• 肖诗 回复

再拍瀑布的话可以用个三脚架用S档慢快门拍摄,应该比较有趣

发表于:2020-2-21 10:14

• 自助游者 回复

休闲之旅。不错不错!

发表于:2020-1-7 14:39

• 秋实也 回复

支持精彩分享!!!!

发表于:2020-1-6 09:44

• 哦!贝加尔 回复

美美的

发表于:2020-1-5 17:35

• 初夏的百褶裙: 再往前行驶一段,我们抵达让川村,畲族村落依山而建,石桥小溪,祠堂老屋,古朴而宁静。我们中餐便是这里的特色长桌宴。
  • 哦!贝加尔 回复

这猴子可爱

发表于:2020-1-5 17:34

风景美

发表于:2020-1-5 16:57

• 初夏的百褶裙: 我们便决定到附近的天顶弧生态农庄吃早餐,这里不仅可以坐在树屋、石屋喝咖啡,还能在拓展训练区做个晨练。给今天一整天的高强度徒步来一场热身。[/fon......

一朵小姐姐

发表于:2020-1-5 16:57

• 初夏的百褶裙: [穿梭在绿色大氧吧 “我们早上吃什么?“这是清晨起床的例行困惑。 “要不今天去喝点咖啡吃点儿轻食吧?“一朵提议道。

丰盛

发表于:2020-1-5 16:56

• 初夏的百褶裙: 逛了一整天,肚子饿了,刚好在景区体验一场伯温家宴,这是刘伯温后裔例行“太公祭”后而设的家族习宴,沿袭至今形成我们所体验的这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宴席。 [/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