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印度尼西亚 Human Planet~ 闯_魔鬼硫磺矿场&登_月球地表火山(下篇)

作者:Lifel_Traveler     21412人关注 2020-1-7 17:01
D4:火之歌_地狱の魔鬼🔥&炼狱の硫磺👷
9.30 Day Four,12:30 Am In Bondowoso
由于行程关系,我们飞机时间在4:45pm,从Ijen返回Surabaya T1机场需要用时6小时。若遇上交通问题,则需要延长至7小时,所以“乜乜”再三叮嘱必须要今晚Check out,然后明早8:30AM直接返回机场。于是早餐成就了宵夜。
 一根香蕉
 两块份面包加酱&牛油
 一只鸡蛋
用餐完毕后,继续前往Ijen,用时约2小时。

关于Ijen火山:
这是一座魔鬼照看的火山。难度系数较Bromo强些,但其实不算危险的火山。
其中因为其天然的硫磺矿火山口、PH0.5的硫酸湖泊、负重挑担的硫磺旷工挑夫、外加全球仅剩余两个地方能看蓝火的其中之一。绝对值得你堵上两天不洗澡、三天不睡觉的状况前往。当然什么日出啊、云海应有尽有。
Ijen火山海拔2368米,在爪哇语义中为“孤独之山“,但其实是属于一片广阔的火山地区。每日7AM为硫磺味最重的节点,不然气味太重确实有一定的危险性。而蓝火观察时间则在4:30前,对于碧绿的湖泊不能前往过分好奇,曾有人因过分好奇而成为湖中魂。
关于必备装备:登山杖(若没带可以询问当地人获取竹竿一支,免费的)、头灯手电筒、防毒面罩(若准备7点下矿山-硫酸湖的话)、护目镜。当然可以租防毒面具貌似约25,000RP。
关于Ijen火山线路:
1、除了与bromo一样,可以参团(淘宝、国际网站、本地旅行社等)以外。仍可以独自出行。
2、自行出发不包车不跟团全完自助游,若选择这个切记你要有大量的时间,而且不见得能节省多少。
2.1、首先从Bromo返回Probolinggo Terminal(Terminal Bayuangga),等去Bondowoso的大巴。庞越前往文多禾梭大巴票价约为:30,000RP,耗时3-4小时。
若bromo日出后出来,当天是赶不到上前往sempol小镇的,必须在Bondowoso休息一晚;同时切记开往
Bondowoso的大巴只能将钱交给车上的售票员,其他所有人一概不要相信。
2.2、Bondowoso去Sempol的车一天只有上午有班次,最迟发车时间为3 PM,费用约为30,000并且耗时持续3小时。当然也可以选择乘坐摩托前往,价位基本相同。
Sempol只有两家较为适合居住的酒店,被旅行社承包了,这也是为什么这条线大部分人都是跟tour的原因。
2.3、选择自助游的方式就需要面对Ijen门票,同样也有平日和节假日之分,平日约100,000RP,节假日约:150,000RP。除了门票,没有任何额外费用,如果请旷工当向导,小费协商决定,他们下矿拉硫磺一趟大概赚50,000RP,不要低过这个好,如果找Local guide一个人给100K足矣。

从售票处到山顶长达8公里,因为海拔2800多了,可能会有些喘,从火山口下到底部看Blue flame有700米,所以看blue flame一定要保证7点前从火山底部上回来,不然气味太重很危险。
当晚时间2:30AM,到达Ijen火山的山脚,But,天有不测之风雨,登山先嚟落雨,唔通连个天都玩撚我。明明朋友圈昨天爬的伙伴都是晴天 霹雳 ,比我们晚一天爬的更加要日有出,想云有海,而我则是风雨交加,恶心之至。最后没办法只能全副武装,cos一下传说中的雨夜屠夫。

伊真火山
Kswan Ijen,在Local Guiede的带领下,We are coming~!

雨夜上山,有几样要注意的:
1、道路比平日异常滑,小雨已是如此,如果真的雨季过来登山真的不容忽视难度。
2、海拔仍接近3000米,登上的道路基本都是上坡,对于平时没有锻炼的女士还是建议临去之前真的需要找2-3个月保持每周锻炼。因为同行的几个女仔确实无法登顶和无法前往火山 湖口 。
3、夜雨中登山徒步,能见度确实非常低。任我们两个大头阵的老男人开着头灯和手电,能见度真的在3米范围以内。所以建议靠山而行,若感觉到两边都大风侵袭,只能靠中间而走。
4、雨夜下矿山,此项活动真的感觉比平时天晴的难度至少翻一倍。本来Ijen的道路多半已经是失修和靠人工步行走出来的天然道路。砂石及碎石地形一旦遇到下雨天确实不容易抓牢。而且利用手套辅墙壁之类也是比平时滑多了。
总的来说雨中登山下矿要预留的时间稍稍多点,而且切记必须慢步行走。若遇到无法靠一人力量下的阶梯,可以伸手请上山的游客们借力一把,在Ijen还是很多观光客或者Local Guide很热心的。

徒步至火山口后,正常就可以看幽灵般的蓝色火舞。可能因为是山路的原因感觉行走的时长较长,从入口登山至此用时1.5小时以上。因为下雨的关系所以用时较久。当天一直下着细雨,中间听过一小段然而蓝火就在那时出现过微弱的一小段就不在出现了。下图借助分别前一日及后一日攀爬的伙伴图。确实亲眼看到蓝火是很震撼的,如果你不来印尼的Ijen火山,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是没法从其他地方观看了,而且蓝火也成为了Ijen火山的标志性景点,很多当地的明信片都是由蓝火充当封面的。

关于蓝火:
全世界只有两个地方能看到这种仿佛来自外星球的蓝色火焰,一个在印尼,另一个在 北极 。
蓝火的最佳观赏时间位于凌晨的三点至四点半这个期间到达。
蓝火产生的原理应该有两种:
1、硫磺自燃,这个应该到不用多少了,其实就是化学反应,中学课本大家都学过。
2、因为矿工采矿其中某一个环节就需要先融化硫磺,因此点燃也许是工作需要。

伊真火山
由于下雨的关系当天日自然就不存在。所以掌控好时间直接在天亮时分到达矿山。纵然脱离了魔鬼般的火山,但迈进恶魔般的硫磺矿场里。打算挑战一次传说中硫磺最为刺激、激烈的节点7点下硫磺湖。

下硫酸湖的道路确实非常天险,几乎不对应该是完全没有一条正常的道理。全是天然走出来的。所以强烈建议大家购买防毒面罩的时候真的要买护目镜拆分的组合。不然带着防毒面罩走没几步,整个护目镜都是气体,前方视线模糊成一条线。让你感觉下盲人的感觉为什么这么准的时机到了。

在下矿场的道路上,你总能遇到好几个挑夫小哥。真的当你看到的时候,你双眼会很震撼,无论硫磺的气味多么难闻,我咁保证再经过你身旁那一刻,你不会有任何想法去闭气或者唔住你的鼻子,只会目不转睛的叮着他们看,死死地瞧着。

关于Ijen火山的硫磺旷工:
Ijen火山因为盛产硫磺,这里每天都有至少接近300名男性旷从事采集工作。每天他们应该跟我们观光客一样3点出发攀爬到火山口,并用手挖出硫磺然后用扁担挑上去,匆匆忙忙往返火山采集搬运,而每次搬运都是背负着60-80公斤的硫磺。最为重要的是他们的装备多半是毛巾、面罩根本不能抵御硫磺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而且每次下矿获取的报酬也不过只有50,000Rp。最为神奇的是他们并没有因为硫磺的气体而导致大部分工人遇到身体健康的问题,反而通过往返的负重工作让其身体强壮到不可思议。

当然如果想买硫磺纪念品,跟他们买会比跟在山上其他的摆摊商家便宜。

度过了上面的乱石堆后,就跟随local guide迈入底部,这里也是因为气体确实太过浓烈。真的全靠Local guide手把手牵我下来,因为护目镜的原因我无法看清楚道路的状况。在这里。你灵魂会得到更大的冲击,因为你将会看到当地地旷工如何在没专业的设备下,手工采集硫磺。整个的作业环境、过程都是非常的危险。
关于这里的生态注意:
1、如果真的像我们在7点左右(据说是硫磺反应最剧烈的时候)下作业现场,一旦气体喷出,第一时间不是逃跑而是背身,闭眼,尽量闭住呼吸或许慢慢呼气。等烟雾散去才继续观看,一般一波烟雾大概30s最久肯定会过去,但在7点的时候分分钟2-3分钟就会来两波烟雾气体确实很难缠。
2、千万不要触碰工人或者去尝试自生作业、不然真的后果自负。

作业现场继续往下走,就来到Ijen火山湖,该湖泊海波为2148米,而且湖水的颜色十分碧绿。比国内外很多湖面的水都更为绿得彻底,但底部观看只能i观看近距离的一小部分,其余都被气体遮盖。
关于火山湖注意:
1、此为强硫酸湖、PH接近0了。若你想下去玩耍,基本上几秒钟你就尸骨无存。
2、不要妄想去取一瓶火山湖水回去,这也是不要命的做法。

伊真火山
返回火山口的边缘后,左边继续徒步可爬到最高峰欣赏火山的壮观景象。但无奈那天天亮后一直持续下细雨,时而停止所以没前往观看日出。这里推荐逆时针走法,可以看到更美的湖泊和山景。如果天气好的时候你还能看到云海呢。但老天爷真的对我开了无数个日出的玩笑了,在 蒲甘 佛塔、美山遗迹、吴哥寺庙、宜珍火山、 峨眉山 上我都无法看到日出,我都觉得自己成为了一个日出杀手啦,真的千万个不愿意成为这种杀手。以后给位伙伴、驴头拼我的时候还是分开看日出吧

登顶下山的途中就可以看到这些用硫磺手工雕刻出来的工艺品。确实非常赞。由于没买托运无法购买回国,所以就没问价,拍照留念就算了。切记要买此工艺品有两个是必要做的。第一必须砍价、第二必须购买飞机托运啊。

由于下了一个晚上的雨。山腰的路况很大雾气,所以道路变得比平常更加难走。比起其他在网上认识的伙伴。好像就只有我们去的那晚下雨,哎可能这就是命吧,我还能说什么呢~!由于之前提及过刘晓和饺子并没有同行前往下矿山,她们天亮后不久见我们久久未归,就慢慢徒步沿路跟着行人走下山去,幸运的是我们在下山最后的20分钟路程里重新遇见了她们,担心的大石终于落下,火山分队终于完整进、完整去,一个都不能少。

伊真火山
这魔鬼般的火山,曾经夺取过一些游客性命的地方。现今却是一众硫磺工的栖息之地,每日反反复复的搬运,永无休止的危险性工作,却成为当地一个出众的景点。尽管每日每夜我们的都踏遍此地,记住每一个遇到硫黄工的样子,但我们谁又会是真心在乎过他们的安全呢,又有谁真的知道他们每天没日没夜的工作换来小众的报酬呢。为了对这些矿工们的关心。我们把身上的非一次性雨衣、防毒面罩等送给了他们,考虑到带回国内确实用处不大,就当小费和一份小小的心意礼物。
最后,火山小分队终 于都 All Mission Complete~! 成功 挑战两座火山、一座瀑布。对于几个女孩子来说简直犹豫战争胜利,凯旋而归似的。随后更换好衣物后就直奔泗水T1机场。

由于“乜乜”老司机多次强调从IJen到机场路段多半会塞车所以只能选择到步机场再就餐。经过沿途便利店进行零食补给。
Lunch_1:
 一个Qtea木薯成分薯片 12000RP
 一罐荔枝味SoDa 4800 RP
两者都较为出色,soda味道不算太甜;薯片毕竟是系因为用木薯做的,口感同传统用马铃薯做的完全不一样,较硬较脆,都比较推荐。

在开往机场方向的时候,看到街道上比较危险的一幕,其实对于我这些年走过的 东南亚 国家里面,这些场面其实见怪不怪了~!但对于几位女士第一次这样子暴走 东南亚 反而很新奇。后续跟司机的对话中得知,原来这车孩子可能是去参加一些什么艺术展或者表演之类。但说句真心话,我完全看不出这样子装他们过去为从事艺术事业,不知道内情的简直觉得像贩卖儿童似的有木有。

历经时长不到6小时就顺利到达机场,用此照片纪念这场战役的胜利,就此火山分队成员的Herry就此退出,他明天将前往 龙目岛 转船至科目多岛,探访科目多龙。我们剩余5位战士则前往 日惹 继续战斗。

Delay,这个英文你在 中国 怎么不会都好,去到印尼每个机场你应该都会非 常熟 悉,几乎每趟航班你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上。即便我们飞常准点到达机场,航班确实延迟至6:50PM。
关于印尼航班延误通知问题:
可恶的是,竟然只有饺子他们二人收到微信推送通知,好像她们是在携程购买的而且是当晚会面的时候才想起没买这趟飞机,所以在我们的协助上 成功 购买。但对于我(在去哪儿购买)和Joeffy他两(在ticket99上购买)的都没有收到任何邮件通知说延误,幸好飞常准APP查询有显示延误。所以推荐大家使用定时查询飞机航班信息吧。
由于Delay原因,就只能在此解决午晚餐:
由于surabaya T1机场非常小,闲逛了机场发现也没什么好吃的,发现这家Bangi Kopitiam有特价优惠套餐,看环境及图片也比较吸引,决定品尝一次。
Lunch&Dinner:
 咖喱鸡腿套餐含绿茶 55,000RP(含税)
味道不过不失。重点提醒如果大家喜欢喝绿茶的话,到印尼的便利店或者超市等地前往不要选择这款绿茶,除非你是甜食爱好者,真的非常、甜到不行~!

关于印尼境内的航班托运,我有话想吐槽。
首先本次乘坐的是sriwijaya air 苏拉维加亚航空。
优势:带简餐(饼干+水)、低价机票且含20kg托运。
劣势:托运手脚不干净,而且没有注明注明是否没收了金属物品。并且没有没收单据留在行李内。
原本作为背包侠的我是不以托运为主张的,但火山瀑布三天的行程确实有点累人,主要是休息非常不给力,而且delay航班时间较长,想想有免费托运就撑下算了。一时大意的我,并没有留意柜台前注明的贵重物品不要托运信息。将手表托运了。结果到达 日惹 机场取行李时,有亮点很奇怪:
1、很多行李转了两圈仍未见我的背包。
2、当背包出现的时候,拉链是拉开的。
那时候的我检查了一下被拉开包位置的物品,并未想起手表的问题,于是忽略离开机场,直至睡前整理物品才想起,但在隔天有返回机场与工作人员沟通,也协助联系航空公司并没有给出满意答复。当然事件也就不了了之,幸好手表不算特别名贵,而且随身携带已经超长达6年。但本次托运体验实在重新另我对 东南亚 内陆航班的“安保”工作下降至0%的信任度了。回国后经过一众的资料收集,偶尔得到手上这段视频,听配音不像 中国 人拍摄而至,但视频中的内容请各位好好品味一下,对此奉劝大家 东南亚 托运,一定要清点所有贵重物品然后随身携带,行李只放置一般的物品。

印尼时间_8:30抵达 日惹 ,整个 日惹 机场给人的感觉更小,比surabaya的还小。不过机场的一角也引起我的注意,这套衣服挺有型的对不?

关于 日惹 机场的Exchange问题,由于 日惹 属于小型机场,并没有分T1T2,基本机场门店在8点后都处于Close的状态,所以没法进行兑换。
关于晚上的 日惹 机场Taxi问题,由于当地时间9点多,出机场后很多司机在揽客,都是以天价报价。
建议大家不予理睬,采用Grab进行叫车前往市中心。不过顺带一提,Grab的车辆不能进入机场的候客区,只能在immigartion office门前接待,具体地址其实就在机场往前走到大马路,然后左转大概步行500米就看到。而且多半Grab的车辆都可以乘坐5名乘客,回到 马里 奥波罗街也是亲民价:36,000RP。
再入住青旅(see you soon)后,稍作休整,与老板娘沟通过得知,Jalan Malioboro的情况。
1、商场的营业时间结束时间为10PM。
2、餐饮店的营业时间则到12AM。
于是导航后好地图后就出发前往,从Hostel至此约步行时间18分钟。
当我踏入 马里 奥波罗大街已是10点过,但街上的气息仍是非常浓厚,虽说现金已经是游客的打卡点和半数商业街区,但其实仍有不少本地人饭后在街道上进行行为艺术表演、年轻的男女在谈情说爱或者三五成群的知己在此欢聚谈天说地。整条街道的中心位置呈现出乐雅融融的景象。
另一方面,在街道的主干道上,两边大多数是殖民时期的古建筑,流传至今仍在使用,能真实给人带来一股扑面而来的历史气息。大部分商铺都冲斥着简约风,但却因为两旁小到上打扮的花枝招展的马车,点缀得色彩斑斓,其马车主人的衣着更是引证出印尼传统花蜡服饰,头戴爪哇传统饰帽,加上有一对乐队组合,每晚都有不同的Free Style在中心街道进行各类行为艺术的研究,共同组成 日惹 街头最靓丽的几道风景线。
最真实的感触是与其所这里是商业区,不如说是批发区,由很多小货摊和杂货店,和几间大型商场组建而成。其中若喜欢逛商场的您,千万不能错过:Malioboro Mall,不要担心找不到位置,告诉你一个全球标志物,“金拱门”懂不懂。商场一层就是麦当劳,有这种地球性的标志,我想没人会找不到了吧。

Malioboro大街
在马利奥波罗街上,入夜后即系10点后,将出现这些平民大众的摊档,而传统印尼的就餐方式也是挺新颖的对于外国游客来说,一般情况是会在关门的商店外铺上一块块竹地毯,然后摆上桌子或者什么都不摆,直接脱掉鞋子坐在地摊上就餐。很多本地的居民都会在此用餐,当然也会边用餐边在此谈笑风生,此情此刻应该是他们入夜后的一种Relex的方式,甚至也是爪哇居民的传统生活态度。
Dinner:
马利奥波罗街上,最“印尼”方式的小摊档
 煮泡面加鸡蛋
 五串烧烤
Total:23,000RP。用餐的感受一般般,当然食物味道也就那样,一点儿也不出众。某些地毯散发出一些异味,可能是我选择的摊档不怎么好,因为我为了更地道的体验印尼本地人的生活,故意选择了一个是没桌子直接将食物放在地毯上的,建议大家要尝试的话选择有桌子的,体验应该会更佳。
Malioboro大街
[p=28, null, left]Back to the Hostel,由于Joffey同Debbie的身体不适,临时决定不参加明天的户外行,于是就剩余三人组继续攻克,鉴于两晚没洗澡,在see you soon 如此优雅的环境度过一晚,放佛驱走了一切疲劳。

D5:冒险之章_寻觅圣光洞窟&惩罚吊车的考验

Malioboro大街
日惹 (Yogykarta),简称:Jogja。是整个 爪哇岛 的文化遗产和艺术中心地带。这里不仅拥有最地道的”爪哇“语,而且曾经也是最辉煌的爪哇艺术文化之城和最具传统的文化风俗。
Jogia仍是一个由 苏丹 领导的独立地区,人文气息很浓厚,基本每位原居民都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保护本土文化及风俗。至今 日惹 已经成为一座巨大的旅行城市,而且在近10年期间也是成为最受游客欢迎访的城市,人口数量已超过330万,当然现金 日惹 已经成为印尼最宜居的地方啦。
关于 日惹 第一印象: 日惹 到路道路环境相对还是较窄,但实际的交通情况如也是非常的拥堵。跟很多 东南亚 的遗迹旅行城市大致留着相同的气息,很适合旅行者前来访问,而且这里的景点众多,世界知名的建筑物比比皆是,中心片区喧闹繁忙,历史气息及得以保留的传统文化还是较为适合停下来用身心去感受,在如此慢节奏的旅行城市中漫步,放下国内喧闹 大城 市的烦恼未尝不是一种好的选择。
关于 日惹 的景点及租车服务:
https://www.yogya-backpacker.com/ ,这里有着相关景点的介绍。从名气巨头、小众到不为人知、将要成为网红的景点等等应有尽有。
而且在 日惹 是存在公交系统的,不过建议前往 日惹 的默拉皮火山、 婆罗浮屠 、 普兰巴南 寺等三个地方还是可以选择,其他小众的自行决定是否要包车前往。若果大家有5名伙伴,包车平分确实也是不错选择,时间自由把控,拒绝走马观灯。
我本次也选择了两天的包车服务,因为时间的问题,也是实属无奈。
包车第一天:600,000RP,Jomblang Cave & TiMeng。
司机:Alex,这里不得不提,Alex是一位非常不错的司机,在我多个 东南亚 国家走访遇到的司机里面,他是最会搞气氛,最为古灵精怪的。旅途上有这样一位司机,简直增添无限的色彩。
转回路途正题:
从市区前往Jomblang Cave约用时1.5小时。途中Alex为了补充部分干粮给其他司机朋友,当然也可能因为他自己仍未吃早餐,所以购入了些许印尼人常用的早餐种类给我们尝试一番,味道还行。
 烤木薯
 三鲜油炸物(馅料有点类似 中国 的春卷)

Malioboro大街
Jomblang Cave是 日惹 最近开发的景点,不过却是几千年前,因為地质运动而陷落至地表以下的古森林,此后地表上形成了一個直径60米的「天坑」,当地人称天坑为Luweng或Sumuran,因此此洞又为為Luweng Jomblang Cave。
冒险的开端是从洞口速降进60米深的地底,穿过一个天然形成的地下隧道,可以看到地面上洞口的光线散射进来,特别壮观。每天仅允许约80人进入天坑,由于午后洞穴方位照射不了光线,所以洞14:00PM就必须全员返回。
官网介绍: https://www.goa-jomblang.com/
地址:Semanu, Gunung Kidul Regency, Special Region of Yogyakarta, Indonesia
门票:450,000RP(含装备及午餐)
关于此景点行程预定方式:
代理公司的What‘s App:+62 812 2770029
关于地交通方式:
除了包车,还可以选择自行骑摩托前往。选择摩托的话必须较早出发。另外一点要注意的是若真采用摩托方式自驾前往在Google Map上输入Jomblang Cave可能会出现导航错误线路,因为在后续有朋友采用此方式前往就出现意外,而且在那片区的居民基本英语能力较差,若选择询问当地人也可能 会理 解错误的cave,引导你前往。因为在那附近就已经有数个非常出名的cave。如很多人选择前往漂流的:1. Kalisuci cave;2. Pindul cave,当然这两个Cave离Jomblang Cave开车时长也不超过15分钟。
顺带告诉喜欢漂流的人: Kalisuci cave门票70,000RP/人;Pindul cave 门票130,000RP/人含(CAVE TUBING&RAFTING)
关于Jomblang Cave游玩的限制:
1、Cave每日限制80人进入;
2、每日开放时间为8AM-2PM;
3、体重限制不能超过150KG,年纪范围5-60岁;
4、整个活动耗时4小时,按规则早到早下去,早上来。晚的就只能等了。所以建议还是越早到越好。

Jomblang洞穴
目的地真的很远,在车窗外的景色从市区域到乡间,途中还能看到 日惹 平原的景观非常美丽;随后越开愈偏僻... 接近目的地的時候,四周的景象簡直就是一片荒蕪,就像是被綁架的被害地點一般。

穿过一众乡间小路就抵达了Cave。随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合适码数的水靴穿上,然后取好头盔装备。排队等叫号,两人一组上下。若只有一人的话,就会随机拼凑其他人了。当然那也是个好机会搭讪一齐游玩啦,在等候的时候就发现一个 印度 的妹子搭上了一个 德国 的帅哥;最严峻的是回程的时候竟然一个貌似是 英国 的正妹一个人没人拼,然后一个外国大爷跑上去,成为了“Lucky Old Man”。我抚心自问,真的是整个旅途中最我是傻的行为,我竟然没跑上去 ,这等福利可一不可再啊. 啊.啊~!
一开始作业的印尼小哥会亲自上架尝试,直接凌空掉起来,然后空降下去做接待员。然后就叫号Step by Step的跌入“60”米深的洞里,再垂降的时候确实很爽:纯天然,无机器,仅含60秒。

Jomblang洞穴
其实真正Jomblang Cave Tour之中探索的洞穴主要有兩个,入口的Jomblang Cave,通过約300米的蝙蝠隧道(印尼語:Terowongan Kelelawar),最后就是來到构造规模更深更大的Grubug Cave。出发前送上地图一副。

看到事前准备后,可怕吗,恐怖嘛?

Jomblang洞穴
最后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我们玩的是:匀速直线下降运动,没有特别爽的感觉,整过过程中散发出”蛋蛋“的忧伤,这仅仅是属于男人的故事(图片清楚解析到,卡蛋的原因)。

整个过程非常的安全,差不多着地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接住下降人员,其实真的没有一丝的危险。

回头仰望这60米的高度,确实非常的高呢,但由于下降的速度较慢,真的不觉得自己降得竟如此的深入。

Jomblang洞穴
之前提及过,是分批次进入的,每次约20人,当人员齐整后工作人员将带其往洞穴进军。
第一波引来的挑战是穿越丛林,其实不过100米路程,这个丛林确实很闷热。可能由于峡谷环绕地势的原因,一点儿风都透不进。

第二波引来是洞口前的步梯。这里提醒下,步梯梯级非常不规则,部分需要手脚并用。若果是雨季前往,若是降雨后徒步的话,需要分外注意。

Jomblang洞穴
终于来到洞穴的天然大门。当然在这里回眸一看! 眼前的景色就够壮观动人! 选择背影打卡是挺不错的。

再次证明洞穴是经过人工开发的,里面已经存在一些砖头供步行,不过经过砖头后,就全是乱石堆越往洞口前进就越发天然不添加。

随着细微的光线,流水的鸣声。古老的洞穴终于被解开神秘的面罩,随之真相引入眼球,实在美不胜收。Jomblang Cave Tour的最精彩之处:黑暗中穿射出一道神圣的、来自天堂之光的降临,宛如追随神迹的步伐一般!Amazing Grubug Cave!

Jomblang洞穴
随后就是忍不住的各种“啪啪啪”。和洞穴啪、和河流啪、和边缘的断崖崖岩架啪....啪得根本停不下来。

神迹下的旷工有没有,那一刻,高举双手的我,那份喜悦感,真的无法找到一个词来形容,非要说的就是感觉我和大自然融为一体,密不可分了。这神奇又壮丽的光布並不是每天都能夠看到的,毕竟大自然是不接受預約的~,但我们偶遇上了,而且这必定定是教会我,一见钟情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我确实爱上这里,迷恋上大自然给与我们的这一切。

不被不提提醒的,Cave里面往往会被忽略的是,一條水量充沛的地下河。在圣子之光的照映下讓神秘奇特的地下洞穴奇景浮現,令人不禁再度赞叹由大自然创造出來的惊奇,以及帶給人們的无穷的想像。

关于最佳的拍摄角度和时间:
前往洞口直径约90米,高度达100米,垂直沉穴石头上。
正午12点左右的光线是最最充足。
下图中该为模特的位置是最佳中心点,但那天由于有一支外国的摄影队伍聘请了本地人做模特进行拍摄,而且有工作人员在现场管控。导致未能上去,切记要攀爬此石头也是有一点的危险性,因为不能穿鞋子踏上该石头,而且那里滴水积水严重,非常滑,上坡需谨慎。

Jomblang洞穴
由于洞 中非 常潮湿,到处奔波已讓众人滿身大汗却心滿意足,实属流连忘返。折返Jomblang Cave的道路和前来一樣是沿著原路 通道 和小径,然後再一次进行拉绳垂升才能返回地表,当然也是纯人工方式。由于上述提及过,没有遇上那位 英国 正妹的我,仍是落单一员遇上了来自 瑞典 的摄影大妈。

当我重返地面后,才发现是20~30个瘦小的印尼人哼哈呵嘿的把下面游客的两两拉上去。就看待各种装备、人工扯上拉低的,价格确实实至名归。

随后返回休息点,门票的费用含了一顿简餐
Lunch:
咖喱鸡腿饭,总体味道仍算可以,鸡腿分两种一种为油炸,一种为煎的。据两个同行的妹子告知,煎鸡腿比起炸的好吃多。

Jomblang洞穴
饭后,往将要成为网红点的TiMang出发,再次解开冒险新篇章。
关于Timang beach地理位置:
关于交通:
可采用包车或者公交方式。
1、包车,从 日惹 市中心出发-Timang大约2.5小时。建议可以联程Jomblang Cave联游,从Cave-Beach车程约1小时左右。

2、公交:
从Jombor汽车站出发。
请乘坐2A号线 - 停在Tungkak 或 halte。
然后乘坐4A路 - 停在Giwangan汽车站(Bi Giwangan Terminal Terminal),乘坐公共汽车到Wonosari市 - 停在Wonosari汽车站
然后,乘坐一辆小巴士到Jepitu - 停在pertigaan pantai Timang
然后,乘坐出租车电机 -停在TImang beach
如果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因为您必须一次更换公共汽车,也是公共汽车有时等待乘客直到满载,这是累人和浪费时间。更好地租一辆廉价的汽车或摩托车。邀请当地人作为指导(Couchsurfer)。到达现场需要1.5-2小时。你可以租一辆汽车舒适,因为路如此岩石
开放时间:9AM-5PM。
关于费用及注意事项:
若租车前往需停车费:5000RP,政府规定不能开车进入海滩必须换乘本地交通方式。
从停车场到海滩(往返)——摩托车: 50,000RP;Jeep:350,000RP(若人数达到5人可以考虑)
洗手间:2000RP。
徒步吊桥:100,000RP(往返含向导)
人力吊车:200,000RP(往返),若超过130kg体重是不能 乘坐吊车的。
若天气不佳,准备下暴雨的话必须马上回岸,因为行雷闪电在TiMang上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当地居民会赶你回来。
进入Timang Beach的道路依旧是如此的荒芜。进入村庄后就必须换乘其他工具,由于当日我们只有三人。果断选择MotoBike,但注意此路况非常糟糕,乘坐MotoBike的体验非常不友好,90%为颠簸的上下坡路段,凹凸不平,因为道路组成基本都是小小尖尖的石子。这绝对是我人生上坐过最困难的Moto,当乘坐完一程之后其实会发现原来50k来回真的很值。

经过15分钟的车程终于到达Timang Beach 的入口了。之前提及过它将会成为网红游玩点,显而易见当大家看到入门的木牌就知道啦“For Running Man”。此前该节目曾在这里录制了一个惩罚节目,对于我这种不看综艺节目的人来说,也是po图后通过朋友圈才知道的。

随后映入眼球的则是Timang的全景和通往该礁石岛屿的方式。
全景真的不是一般的壮观,当迈入礁石就感受到惊涛骇浪,顿时有种戏山莫嬉水的感觉。
通往Pantai Timang方式为两种:吊车or吊桥,切记是两间不同的公司,所以不能选择吊车去、吊桥回或者吊桥回、吊车去。

两岛全景对比。

冒险方式一:吊桥
优势:费用便宜,相对安全,全程有向导陪伴,可以边走边拍,感受时间较长。
劣势:并不刺激,而且不符合Pantai Timang的主题adrenaline Gondola挑战。

冒险方式二:人力吊车
优势:刺激,符合Pantai Timang的主题adrenaline Gondola挑战。可以让人感受生死时速,纯人工操作的体感和大海无量的恐怖存在。可以人手刹车悬挂在大海中央取景。
劣势:价格昂贵,相对吊桥,安全系统较低。
重点介绍方式二:
同行的两位女士选择了吊桥。而我经历上午的人工升降Cave后,决定下午同样来个人工往返Gondola。首先付费后会在手臂或者手背上盖章,证明你选择了吊车的方式,以此为证明才方可乘坐。
据说,工作人员每月都会进行缆车维修,每天也会认真检查缆车的操作。至今,还未有意外发生过,仍相对安全。

木制Gondola用的是简单的工具及全人力操作。双边平台均是架起了大大小小被粗尼龙绳捆绑着的木枝。中间一条粗横木为座位,供人横跨坐着。

考研正式开始,我选择的考验方式是滑行到中央地带,停顿30S进行取景及体验悬挂的感觉。

贡多拉(Gondola)最多只能坐 2人,但因为想独自感受所以单人乘坐,在飞跃的过程中确实感觉比上午的Jomblang Cave相对危险,可能是因为没有任何装备及安全绳索挂在身上。但当到达中间停顿的时候那一切的感觉真的一个字“爽”,虽然这里海浪很大,但基本Gondola的离海高度还是可以的,不会被海浪打湿身体。

最后送上视频和图片,解开是如何操作gondola进行冒险的。
由于是纯人工操作,一个站大约要三四个人拉,所以两边需要大约七八个人的合作才可以传送一个人去另一个对岸,蛮吃力的工作。所以这里有后备的工作人员进行轮换。

通过adrenaline Gondola的考验,终于到达了Pantai Timang岛上。
这里曾是渔民捕捉龙虾的地方,他们都是用这些简陋的运输工具滑行到这里来。没想到现在居然把这里弄成了一个旅游景点,等待冒险家来挑战呢!而且,是近几年才慢慢兴起的,知道这个景点的人还不多。
在Pantai岛上有两个打卡点,一个是位于下层的Watu PanJang,另外一个则是在岛上正中央的Timang。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福利:岛上的小哥们都是专业的拍摄队伍了。虽然摄影效果一般。但他们的走位及取景定位确实已经很符合游客口味啦。

关于上岛后的注意:
1、切记这里是一个珊瑚礁岛,真的不太建议穿拖鞋或凉鞋前往,赤脚行走在岛屿上真的非常的危险,非常容易刮破皮。
2、别攀爬至太边缘地带,掉下去分分钟会被海浪卷走,确实这里的海浪是无时无刻的冲击着岛屿。

由于当日上到的时分适逢适合呆在这里,静候观看Sun Set,但由于云层过厚及天气的多变,无法由此至终可以观看到日落,不过幸好迎来的蓝紫色的晚霞,也不枉再次恭候多时。

临走前,再次感受与海天礁石等大自然融为一体,喜欢冒险的玩家们,这个地方必须得来闯关一趟!

冒险结束沿路返回的时候,准备换乘Alex桥车前,突然发现有几个印尼人从丛林里面持枪走出来,就想想如果可以免费打个手枪,岂不美滋滋呢。
终于跟当地人交涉后,只能给我拍照感受下两把轻“追”和重“追”的感觉。其实我最想最打几发Ak47的,不过由于持有AK47的那个小哥开摩托一路狂奔,无法把他拦截住。
事后有跟Alex交流过,为什么他们会持有有抢牌的抢支在这个郊区里,其实是因为用来打蛇啊、吓跑经常偷东西的猴子等等,并不是用来做什么脏活。

在车上与alex交流了很多,关于当地文化,他的家庭等等。得知之前推荐给大家的WebSide是他一个兄弟构建的,还有其他趣闻有兴趣可以私聊(习惯去到了当地长途租车多跟司机打好关系,了解当地的风俗人文等)。
想到今晚是留宿在 日惹 的最后一晚,故约定尝试一回性高端的印尼饭店。
在与Alex交谈后,决定前往Bale Raos
bale raos是yogya宫殿内的餐厅。这家餐厅提供 苏丹 日惹 最喜欢的菜单。因为价格不算太贵。菜的味道很传统。非常美味的所有菜肴,整个用餐环境和氛围是完美的。

Lunch:
NASI Traditioanl Set 55,000RP(未含10%税、6%服务费)
Total:63,800RP
套餐含:椰子Cream Soup、Beef、bean culd豆腐、杂菜和饭;价位稍稍适中,味道还不错尤其牛肉,在 日惹 尝试一顿还是挺推荐的。

Malioboro大街
饭后返回Hostel得知,原来10.2在 日惹 是一个国际咖啡文化节。晚上10点后将会在 马里 奥波罗街上举行一众的咖啡推广,能免费尝尽各种地道的正宗印尼猫屎咖啡,黑的白的均可享用。
但碍于几日下来未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同在Hostel就住的几位女生都不太愿意前往,加上由于他们仍觉得体力未曾恢复,明早的行程取消 婆罗浮屠 日出改成普通参观,所以最终早早就睡。

D6:石之章:一日三餐(佛、天、印)大满贯
10.3 Day Six,7:00 Am In Jogja
是在 日惹 的最后一天,对于前五天的艰巨任务,今天显得异常的轻松。由于取消了 婆罗浮屠 日出,所以行程稍稍缩短了一点。
AM:Borobudur & Chicken Church
PM:JEEP LAVA TOUR MERAPI(short Package) & Prambanan TEMPLE(Sun Set)
由于今天的9:45PM 即将飞往 雅加达 ,所以只能早早7:15分就check out背上行李出发。同样前往饺子他们的住宿接上她们就往 婆罗浮屠 出发。

Malioboro大街
从市区前往Borobudur 约用时1小时。今日Alex为仍像昨天那样,选择给我们在路上购买小礼物, 日惹 当地的特产水果,至少我在国内比较少见,但味道甜得很厉害,对于不特别喜欢吃很甜很甜甜食的我来说,半个已经是封顶,真的不能再吃,哪怕一口都不行,但口感还不错,跟榴莲有点点相似。
 蛇皮果

先说收关于Borobudur信息:
关于Borobudur交通:
1、租车:距离 日惹 市中心约41公里,约40分钟
2、从市中心乘坐2B路 - 停在Jombor汽车站,从Jombor汽车站乘坐巴士直达Borobudur
票价:20,000RP,约1.5小时不到就能顺利到达,基本每30分钟一趟。往返 婆罗浮屠 的末班车时间为4 PM,若要观看日出,也只能包车,公交并不提供日出线路及时间。
门票氛分为三大类
1、不含日出,开放时间6 AM至5 PM,费用:325.500RP
2、含日出,开放时间4 AM-5 PM,费用:450,000RP
3、通票(Borobudur + Prambanan),开放时间6 AM-5PM,费用:520.000Rp
所有门票含赠送一瓶小矿泉水或者一杯咖啡或一杯茶。实用性最强还是矿泉水。
已官方宣布:2017.10.10通票及 婆罗浮屠 单票价格均有上升分别为540,000RP&337,500RP。
婆罗浮屠 和 普兰巴南 寺真的每年都在涨价,要去趁快,不然真的像 吴哥窟 那样要大出血了。
建议还是买通票,因为分开买真的会更贵,当然不要试图通过假装作为当地的廉价门票来愚弄售票员。即使你看起来像当地人,售票员和安检人员将认出你。他们是专业的工作的,而且整个 婆罗浮屠 和 普兰巴南 寺就跟 吴哥窟 、美山圣地一样,守卫很严格,周边的保护设施齐全,而且不存在可以非法进去的门口。
关于日出:
若想舒适观看日出,可以选择入住Borobudur的Manohara酒店,此酒店早就闻名于世界。
优势:日出不用提早出发,而且可以多次出入景区。
劣势:房不单只,而且若是旅行旺季需要提前至少3个月以上订房,甚至半年。

关于Borobudur:
印尼 日惹 的Borobudur、 柬埔寨 暹粒 的Angkor Wat、 缅甸 的 蒲甘 的Pagoda,此三者就是闻名于世的 东南亚 三大遗迹。整个 东南亚 片区拥有了这历史悠久的三大遗迹后,导致到其他壮阔遗址略显得有点微不足道。
先来个笼统的介绍对比:
东南亚 三大遗迹及 东南亚 三大古代王国的地理位置
柬埔寨 : 暹粒 、 柏威夏 省、班提棉吉省
缅甸 : 蒲甘 、 仰光 、 曼德勒 、 茵莱湖
越南 :美山、 芽庄
印尼: 日惹
作为已经前往过四者的我,当然建议大家如果有时间还是四个都前往亲自游览一遍啦,毕竟很多感触都是无法用言语可以表达出来的,必须用身心感受才最真实、最具话语权的。简单进行一些历史知识的普及和宗教分类及各自的一些特点说明。
1、 柬埔寨 及 越南 现今剩余的遗迹多半是信奉婆罗门教的,当然这也是如今 印度 教的一种,算是 印度 教的前身吧,他们分别以梵天、毗湿奴、湿婆三神为主神,还带有较为浓厚的原始的生殖崇拜色彩。多半是以雄伟壮观的城池和中小型寺庙为主。
其中最出名的 吴哥窟 其实是高棉民族的吴哥王朝的一座城池,大多数都偏信湿婆为主;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拥有最动人的吴哥的微笑。
而 越南 有名的美山,则是以前占婆王国时期的遗留痕迹——占城;世界上最大的占族庙塔建筑。
2、 缅甸 是一个小乘佛教的国度,也可以称为南传佛教,其建筑主要是以佛塔为主。其中 蒲甘 为他们的盛世王朝,素有千佛之塔的美名,并拥有全球最美佛塔的阿南达寺。而 仰光 大 金塔 则是 缅甸 蒲甘 后最大的佛塔建筑,体验出佛塔的金碧辉煌、蓬荜生辉的标志。
3、爪哇的 婆罗浮屠 则是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寺庙建筑,其宗教分类是属于大乘佛教;俗称“千佛塔”,又称“ 印度尼西亚 的金字塔”,其特色在于有10层的佛塔建筑和精美细致的图案浮雕。

婆罗浮屠
Borobudur是我走过一众 东南亚 遗迹里面,外场配套设施及规模建设最理想的。由整个公园、花园这样子包裹着,而且不会因为你的衣着打扮不符合就需要额外购买或者不用进入。景区会提供相关的沙龙给与游客使用,而且也不需要进行拖鞋什么的礼节。相对环境也是最为干净的一个。当然弊端就是真心过于商业化了。

Borobudur象征着佛教的宇宙观。10层佛塔表示着佛教的十级正果,佛 塔下 方上圆的结构也表示着地方天圆的理念。下面方形的1-6层,象征着茫茫的大地;上面7-10层的圆形,则象征着苍苍的天宇。
游览的顺序是从东面开始登塔,按顺时针方向绕行,逐层走向顶端,寓意着逐步达到完美的精神境界。
Borobudur建于一座山上,而不是平地,不过建筑工艺和爪哇的其它庙宇相似。由于它的实心结构和类似金字塔的造型,起初认为 婆罗浮屠 是一座舍利塔,而不是庙宇。
地下的塔基是一个边长约118米的正方形,象征佛教中的欲界(地狱世界)。全塔两千多面浮雕,讲述的是佛界与人间故事的连环画,浮雕造型精美,栩栩如生。
2-6层是色界(人间世界),共有1200多幅叙事浮雕。“佛传图”描绘了佛陀从降生到涅槃的全过程。“善财历参图”的题材则多为动物飞鸟、舞女乐师、渔民猎人、国王武士、古船和战争等等人间生活场景。共有石壁佛龛和佛像432个,不过很 多佛 像的头颅已经不复存在。
7-9层为无色界(天上世界),建有72座钟形佛塔,塔内各置一尊佛像。只能透过塔孔看到“真身”,大部分都保存完好。但仍有少量塔身已被打开,可以看到精美佛像的完整身姿。
10层的主佛塔高7米,主塔内有两个空室,象征着佛陀永无止境的涅槃。

婆罗浮屠
每层的走廊是比走之道,想全面观看精美浮雕的就必须完整走完每一层。

除了浮雕当然还有精美的其他身份图案。包括航船、大象、乐师、舞女、战士及国王。而且从古至今还有个说法,这些雕像和浮雕其实是色彩斑斓,但因为时至今日经过一系列长时间的暴晒,退却成灰色。

关于Borobudur的无头佛像
由于在历史上Borobudur,其存在的1200多年期间,不断受到自然和人类的攻击。火山、地震甚至连丛林都有侵蚀过Borobudur,曾经暹罗的国王偷走了一些浮雕,随后还有一些宗教、政府等反对者将其上层的建筑炸掉,9座小型佛塔现已是经过修复的。

婆罗浮屠
来个头颅照吧,当然玩玩是可以。不过真的别过分了。生怕亵渎圣灵呢,切记前往别在这些遗迹上乱涂乱画啦。

个人觉得最值得逗留回味的则是顶端的9-10层。不过如果是上午日出后的时间过来确实很多游客。若想静静在这里发呆。建议日落前1小时前往,阳光下山,热度退去,就非常适合待在这里放空;若不选择看日出,又想早上体验的话,建议赶上6点开门的时候,因为一般旅行团和学生会在7:30左右到达,届时将会人满为患。
关于节日活动:
若想体验Borobudur的节日的话,可以在5和6月前往这里,分别有卫塞节和 婆罗浮屠 节。有大型的僧侣游行及相关的罗摩衍那式的舞蹈表演等。

( 本文作者 : Lifel_TRAVELER )

• 自由奔跑的兔子 回复

认真看完

发表于:2020-1-8 10:12

• 秋实也 回复

支持精彩分享!!!!

发表于:2020-1-8 08:43

刺激

发表于:2020-1-7 17:36

• Lifel_Traveler: 看到事前准备后,可怕吗,恐怖嘛?该我上场了,因为我落单了,所以拼上一个外国汉子。顿时心慌了,怎么不是他身边的两个女孩子之一,反而他来了,顿时真的害怕了,恐惧了。一切皆因觉得两个体型都不轻壮男将要一齐垂将,以时速百米的效率跌入深渊啊。[size=1......
  • 哦!贝加尔 回复

这吃的东西无法欣赏啊,哈哈

发表于:2020-1-7 17:36

• Lifel_Traveler: D5:冒险之章_寻觅圣光洞窟&惩罚吊车的考验 10.2 Day Five,I am in Jogja,7:15AM 用完Hostel提供的早餐后,随后前往饺子二人住宿处,接上她们开启新的篇章。[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