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南太行 跟随星期六 探访南太行

跟随星期六 探访南太行

作者:古典控     17776人关注 2020-8-13 09:14

2020年8月7日早6点,我和老伴即疫情过去之后,今年第一次跟随星期六文艺旅行社出游。星期六文艺旅行社是一个涵盖旅行、摄影、音乐、舞蹈、文学、书法、美术、美食、公益等内容的特色旅行社,是面向老百姓提供的出游旅行平台。每次出行都签订电子旅行合同,为游客投保旅行社责任险。这次租用的是目前临沂市场上最新款的39座豪华大巴车,空间大配置高,前后都有电视屏,还配有USB充电接口等,车辆性能稳定,动力十足,装配航空座椅,间距宽松,让旅客享受到高铁级乘坐体验。并且聘请了吉他歌手,为旅客沿途开播小型音乐会,真是一次休闲的快乐旅行。

下午三点半,我们赶到万仙山景区,万仙山景区位于河南辉县西北部南太行腹地,总面积6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72米,这里群峰竞秀、层峦叠嶂、悬崖峭壁、沟壑纵横、飞瀑流泉,既有雄伟而苍茫的石壁景观,又有妙曼而秀雅的山乡风韵,集雄、壮、奇、幽、峻为一体。景区由绝壁人家郭亮村、清幽山乡南坪、人间仙境罗姐寨组成,是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我们购票后换乘景区小交通,乘坐到郭亮绝壁长廊(挂壁公路)入口处下车,天空飘落着濛濛细雨,我们徒步穿越了郭亮村民历时五年,硬是在万丈绝壁上一锤一钎凿出26000立方米的一条高4米、宽6米,全长1300米的石洞郭亮洞。然后我们入住绝壁人家郭亮村最豪华的“贵宾园”宾馆。丰盛美食免费晚餐之后,我们在宽阔的街道上欣赏郭亮绚丽璀璨的醉美夜景,享受星期六文艺旅行社在宾馆举办的音乐舞蹈晚会。

8月8日,我们一觉睡到自然醒,早餐之后,汤导带领我们游览“喊泉”。所谓的“喊泉”就在郭亮村山沟里的深处。这里的泉水不是飞流直下的瀑布,而是由无数的水珠组成的水雾,从高悬于几十米悬崖峭壁上的一个龙头口中喷薄而出,随着游客的喊声越大,喷出的水雾就越多。看完喊泉之后,我和老伴又绕行崎岖山路行走10多里路观看了大山深处的白龙洞,潺潺的泉水从洞内流出,洞内阴森森的,还供奉着不知哪路神仙的塑像,沿山道拾阶而下,我们爬上了140个石台阶,观赏了从石洞的崖缝里流出泉水的珍珠泉。因为避开了旅游旺季,游客也不多,我们时间充裕,不赶景点,慢慢地欣赏太行绝美景色。不统一安排游览景点,可以自由活动,在规定的时间内可以自选景点游玩,这也是星期六文艺旅行社的一大特点。午餐之后,在宾馆休息到下午三点,我和老伴又去游览了郭亮绝壁人家,在观景台上隔着大峡谷观看对面半山腰上的绝壁长廊,来往的车辆从郭亮洞挂壁公路鱼贯而出,真像一幅绝美的壁画,实乃无愧世界九大奇迹美誉!然后我们又徒步去观看郭达、潘长江主演的《举起手来》电影场景,修建在悬崖绝壁上的炮楼,18年过去了,炮楼也有些沧桑感啦!然后继续前行,到天梯处,这里曾是郭亮人出山的必经之路,用铁栅栏已经封闭多年了,也看不到悬崖峭壁上险要的天梯啦!继续前行,拐个弯到了一个小村庄,穿过村庄,就是武林雄风起,论剑南太行,共赴武林盛宴,展开巅峰对决各路武林英雄的“论剑南太行”纪念碑林。这时天空乌云密布,雷声轰鸣,滴起了小雨,我和老伴急速回返,往返10多里山路六点回到宾馆。晚饭AA聚餐,认识的新旅友开怀畅饮,海阔天空,畅谈南太行愉快之行!

8月9日,还是一觉睡到自然醒,早餐之后,收拾行装装车,然后再次徒步穿越郭亮洞,再次从绝壁长廊的每处洞口欣赏南太行的壮美景色,出洞后乘坐景区小交通到达清幽山乡南坪,南坪是万仙山秀美山水的代表,山青水秀,潭瀑相连,有神龙峡、龙潭沟、丹分沟三大峡谷,黑龙潭、白龙潭、磨剑峰三大瀑布,数十处拓展训练基地。下车后大家自由活动,我和老伴徒步游览了龙潭沟,观赏了飞流直下的白龙潭大瀑布,然后走丹分沟栈道。沿丹分沟栈道一路前行,有好多处拦沟坝喷泄的瀑布,非常壮观,这里的岩石是土红色的,像云台山的红石峡,溪水缠流,曲径通幽,栈道狭窄,上面是崖壁,当心碰头,丹分沟的景色绝美,让人流连忘返!在停车场我们同行的13人乘坐景区小交通,沿崎岖山路一路颠簸到达磨剑峰,下车后沿石阶梯下行进神龙峡。神龙峡也称小双沟,峡谷深400余米,宽不足50米,长1000米。这里谷深峡险,雄壁伟岸,内修500米栈道,拾阶而下,曲径通幽,山重水复,游人到此,无不惊叹!途中经过磨剑峰和磨剑锋瀑布。峡谷内有一独峰,形似一把利剑,插入谷内,四周悬崖峭壁,直刺蓝天,称为“磨剑峰”。磨剑锋的传说与沉香劈山救母,二郎神蘸水磨剑,光武帝刘秀被王莽追杀时,在此绝壁上劈石试剑有关。我们沿陡峭的栈道小心翼翼下穿,耳边听到如雷贯耳的瀑布声,转眼看到磨剑锋瀑布,从圣母洞流出的泉水穿过南马庵,在这儿飞流直下,吼声如雷,落差120余米,成为万仙山景区最高最大的瀑布。我们在这里尽情的拍照,欢呼雀耀,玩的不亦说乎!经过一处峡谷之间的木桥,在左首崖壁下的栈道上继续前行,走出神龙峡,沿山谷林间小道缓步前行到达一处山庄,穿过山庄前行不远就到达南坪停车场。

这次来南太行的体会是南坪以自然风光为主,郭亮则以人文建筑为主,二者相辅相成,也算是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吧!下午一点乘车返程,一路上欢歌笑语,畅谈跟星期六文艺旅行的感受,还有发红包抽奖活动,舒舒服服的到晚上八点多返回大美临沂,结束了这次愉快的南太行之旅。全程没有一个购物店,也充分品尝到太行的特色美食。星期六文艺旅行社想尽一切办法为咱老百姓服务,跟着这样好的旅行社出游毫无后顾之忧,星期六文艺旅行社精心打造适合广大群众的文艺旅行、休闲旅行,让游客走进大自然,放松身心,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阳光户外之旅!

下午三点半,我们赶到万仙山景区,我和老伴在景区门前留影。

万仙山景区景色如仙境一般,怪不得有那么多神仙来这里修炼!

走出郭亮洞之后,一座小桥下挂着小瀑布,太漂亮了!

星期六文艺旅行社在宾馆还为我们举办了音乐舞蹈晚会

我和老伴在喊泉标志牌前留影

离开喊泉回来的路上我和老伴在一处小瀑布下留影

我和老伴又绕行崎岖山路观看了大山深处的白龙洞,潺潺的泉水从洞内流出,洞内阴森森的,还供奉着不知哪路神仙的塑像。

下午三点,我和老伴又去游览了郭亮绝壁人家。

在观景台上隔着大峡谷观看对面半山腰上的绝壁长廊,真像一幅绝美的壁画,实乃无愧世界九大奇迹美誉!

在郭亮洞上面的绝壁上拍摄的绝壁人家,高耸在悬崖绝壁上的崖上人家,走出房屋向前数步即为万丈深渊!

8月9日早餐之后,再次徒步穿越郭亮洞,从绝壁长廊的每处洞口欣赏南太行的壮美景色,

走出绝壁长廊,绝壁长廊由35个窗口组成!纯人工开凿,令人震撼!

乘坐景区小交通到达清幽山乡南坪,下车后我就发现了一处象形山缝,太像一尊观音菩萨了!

下车后大家自由活动,我和老伴徒步游览了龙潭沟,龙潭沟有个漂亮的小瀑布!

观赏了飞流直下的白龙潭大瀑布,在瀑布前留影。

然后走丹分沟栈道。沿丹分沟栈道一路前行,有好多处拦沟坝喷泄的瀑布,非常壮观!

我们同行的13人乘坐景区小交通,沿崎岖山路一路颠簸到达磨剑峰,下车后沿石阶梯下行进神龙峡,观赏磨剑锋大瀑布。

( 本文作者 : 古典控 )

• nuist 回复

整个太行山麓都是一样的景

发表于:2020-8-17 11:16

发表于:2020-8-17 10:36

• 古典控: [ 星期六文艺旅行社在宾馆还为我们举办了音乐舞蹈晚会

发表于:2020-8-17 10:36

• 古典控: [ 丰盛美食免费晚餐之后,我们在郭亮村宽阔的街道上欣赏郭亮绚丽璀璨的醉美夜景

发表于:2020-8-17 10:36

• 古典控: [ 星期六文艺旅行社为我们安排入住了绝壁人家郭亮村最豪华的“贵宾园”宾馆

发表于:2020-8-17 10:36

• 古典控: [ 绝壁人家郭亮村变化真大啊!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了,跟座小城镇似的!

发表于:2020-8-17 10:35

• 古典控: [ 走出郭亮洞之后,一座小桥下挂着小瀑布,太漂亮了!

发表于:2020-8-17 10:35

• 古典控: [ 我们徒步穿越了郭亮村民历时五年,硬是在万丈绝壁[/fon......

发表于:2020-8-17 10:35

• 古典控: [ 我们换乘景区小交通,乘坐到郭亮绝壁长廊(挂壁公路)入口处下车,这是我和老伴在绝壁长廊标志牌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