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陕西 ◣九岳视界◥ 走进秦岭(111):初秋露营,徒步跑兵冰

◣九岳视界◥ 走进秦岭(111):初秋露营,徒步跑兵冰

作者:九岳     26447人关注 2020-9-10 09:01
过去为减少强度,通常按冰-兵-跑的方向穿越,可以乘坐朱雀景区的缆车上山以节省时间和体力,但是后来因众所周知的原因这种走法行不通了,所以现在一般反穿,即跑-兵-冰,虽然同样可以两天完成,但拔高强度比过去大幅增加。
之前走过两次冰兵跑,每次都印象深刻收获满满。这周末又是一个适合露营的天气,在权衡了几条线路后,最后我决定再走一次冰兵跑,当然这次是反穿,即跑兵冰。
这次同行露营的只有两个小伙伴:
青山:本次的默认领队,一个无需看轨迹和地图,全凭脑记就能一清二楚的户外老驴。
宏启:一个通过户外登山实现减肥健身蜕变的活范本,曾经的小胖子,处女爬去光头山4小时还未到顶,累到快吐血被迫下撤,而最近一次上光头山2小时20分钟便登顶,体重也减了下来,仍在不断挑战新高度,这回首次尝试重装露营。
去之前留意了天气预报:第一天下午五点开始下雨,第二天是大晴天。
我们估摸着第一天五点能到营地,但实际情况是三点左右就开始有零星的小雨点,起初并不碍事,等走完箭竹林刚上到跑马梁的梁上时,雨有些大了,三人一商量,干脆就地提前扎营。
决定很果断,然而雨的速度比我们更快,就在我们刚放下背包的一刻,雨迅即增大,瞬间我们就淋透了。在雨里以最快的速度支起帐篷,赶紧躲进帐里。在支帐的过程中,雨水也进到帐篷里,在账里积了一窝窝的水,只好用毛巾一点点沾着排出去。
六点多雨小了些,青山和宏启跑出帐篷惊叫着让看云海。因为我带的衣服少,怕仅有的一件干外套再被淋湿,此刻坚决裹在睡袋里,抵制一切诱惑。
天黑后雨没有再加大。因为扎帐急,风绳也没拉,多亏风小,一夜平安无事。
第一天的雨比预计提前了一小时,同样,次日清晨的晴空也比预报来得早,所以睡起来时近处的云海已经散去。
才下过雨的高山上,小路并不泥泞,草丛里也没有过多的水珠,所有不利的因素全部排除,后面就是没有悬念的一路晴好。
之后的行程里我们再没有遇到其他人,整个大山中只有我们三个人走在这号称小鳌太的路上。以前途中还能遇上羚牛,这个季节也不知它们都躲到哪去了。
高海拔的山梁上是典型的风云变幻的小气候,两天里我们经历了阴晴雾雨,每一段都来得纯粹彻底毫不含糊。多变的天气,莫测的景象,这也正是高山的魅力所在。
头一天因雨欠下的两小时路程要第二天来补,所以第二天的负担增大。反穿冰兵跑,原来的下坡为主现在都变成了上坡,自然更消耗体力。我的背包最重,下午五点到达景区高山草甸时心理上才感觉如释重负。接下来一路下山,晚上八点出山完成穿越。
全程徒步约45公里(GPS投影距离约28公里),第一天用时接近6小时,第二天12小时,最高点海拔2850米,净拔高1700米,下降1350米。
【图文原创,盗用必究】
( 本文作者 : 九岳 )

• 远方的海 回复

绝对的美图,感谢分享!

发表于:2020-10-15 15:54

• 九岳: 跑兵冰(跑马梁-兵马营-冰晶顶)是西安周边的秦岭户外线路中在难度、强度、海拔高度和风景指数上都仅次于太白、鳌山的一条穿越线路,也有人称之为“小鳌太”。 过去为减少强度,通常按冰-兵-跑的方......
  • 独自跳舞1419 回复

美丽的高山草甸!视线开朗,令人心旷神怡。

发表于:2020-9-11 10:13

• Alexrain 回复

独占鳌头?

发表于:2020-9-11 06:16

气候变化导致树木枯死?

• Alexrain 回复

发表于:2020-9-10 16:21

好美的风景。

• 迈瑞1 回复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