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梅里外转 梅里半外转

梅里半外转

作者:爱吃的叶子     2230人关注 2021-1-13 11:24

如果说喜马拉雅山脉一种极致,它年轻,它后来居上,无人可及——可它也凌人,高傲着选择人。

横断山脉却近人许多——它多变,它包容。看横断山脉无法抛开丰富的人文去只看风景,可人文本是风景的一部分。

大多人初触户外,便是从横断山脉开始。梅里雪山、稻城三神山、贡嘎、...云贵川在这里生长,并流的三江在它的地盘奔腾,多样的少数民族在这里繁衍....

去年十月底,和几个朋友一行四人错开所有高峰,去探寻了一下这条经典路线。长线的吸引力对我来说是巨大的,在走过两次雨崩之后我十分好奇它的外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很多藏民从其他省份赶来,途中我们见到过牙都掉了好几颗头发花白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有只有几岁的小孩,有年轻的姑娘们边走边唱,牛被虏到山那边的村子走了一天一夜去找牛的人,路边不知死因的小熊猫。

可惜在6天之后,我们因为连续的全天降雨不能不中止了此行。遗憾是有的,这成为了我第3条没走完的长线(人为加天气原因洛克的最后一天,时间原因TMB的后2/5,天气原因的梅里外转),因此他们说“以后你就叫Half-way吧”。

由于又是过了快半年,很多事情的记忆已经不深刻。当时刚从东坡离开没多久,在高原欣赏过喜马拉雅的极致后,这条线路自然不会有多么强烈的震撼。但这确实是我的第一次重装长线,意义还是不同。

低海拔有低海拔的景色,可能因为连续几天的雨水,菌子长得很旺盛。一路上我们循着不同菌子、植被前进,引导我们的并不是山(因为一直下雨,什么都没看见)。小路中散落的生栗子,树上透明镂空的树叶,带刺的植物,一戳就粉子满天飞的袍子植物。虽然已是十月底,可山里没有一丝秋意,树叶还都茂盛,嫩绿。

躲雨是每天的日常,如何在雨中扎营,拔营也都是每天的课题。淋着雨一路走,体能消耗的是常态下的好几倍,后来大家决定放弃实在是看不到景色,也体验不到快感。但回想来,真是一段非常棒的误入仙境的体验~

多克拉垭口是我此生至今,最为之震撼的人为景观。远在两三公里处,就看到远处密密麻麻的经幡覆盖的垭口。向来对宗教排斥的我,走近之后不禁下跪磕了几个长头。数十年来,老的经幡已经融入土中,新的源源不断。

晚餐是大家最欢乐的时光,我们准备了很多轻便又美味的食物,每天定一个主题。

藏族人喜欢在垭口留下自己的衣物以用祈福,有的垭口一路的树上挂满了衣服,有的垭口散落着碗 药片我和崔大哥也在不同的垭口留下了袜子、笔之类的物品以求更能走,文笔更好.......之后被张大哥无限的嘲笑。,后来没等到垭口,听到乌鸦叫声我们就知道离垭口不远了。眼前总是一片白茫茫,只有彩色的经幡时时飘荡着。

不想去地理杂志的设计师不是好作家。

找到了自己想作为终身事业的职业很幸运,也一直在这条路上不正经的前进着。发现了在此之外热烈的两个梦想,更是幸福!

( 本文作者 : 爱吃的叶子 )

• 爱吃的叶子 回复

是啊 后面真的因为下雨走的都没力气了...

发表于:2021-1-16 17:34

• 爱吃的叶子:   低海拔有低海拔的景色,可能因为连续几天的雨水,菌子长得很旺盛。一路上我们循着不同菌子、植被前进,引导我们的并不是山因为一直下雨,什么都没看见。小路中散落的生栗子,树上透明镂空的树叶,带刺的植物,一戳就粉子满天飞的袍子植物。虽然已是十月底,可山里没有一丝秋意,树叶还都茂盛,嫩绿。躲雨是每天的日常,如何在雨中扎营,拔营也都是每天的课题。淋着雨一路走,体能消耗的是常态下的好几倍,后来大家决定放弃实在是看不到景色,也体验不到快感。但回想来,真是一段非常棒的误入仙境的体验
  • 秋子1965 回复

放弃看不到的风景,体验不到的快感。

发表于:2021-1-14 16:35

• 爱吃的叶子:   低海拔有低海拔的景色,可能因为连续几天的雨水,菌子长得很旺盛。一路上我们循着不同菌子、植被前进,引导我们的并不是山(因为一直下雨,什么都没看见)。小路中散落的生栗子,树上透明镂空的树叶,带刺的植物,一戳就粉子满天飞的袍子植物。虽......
  • 秋子1965 回复

意义不同,就是不同

发表于:2021-1-14 16:33

• 爱吃的叶子:   去年十月底,和几个朋友一行四人错开所有高峰,去探寻了一下这条经典路线。长线的吸引力对我来说是巨大的,在走过两次雨崩之后我十分好奇它的外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很多藏民从其他省份赶来,途中我们见到过牙都掉了好几颗头发花白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有只有几......
  • 磨人布偶 回复

丛林几张照片太美太震撼

发表于:2021-1-14 15:34

• 遨游天空的大鹅 回复

彪悍的叶子,支持你的文章

发表于:2021-1-14 14:23

• zhb001 回复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发表于:2021-1-13 17:20

• 哦!贝加尔 回复

围观欣赏好文,支持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