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四川 龙眼 龙眼攻略

龙眼攻略

作者:飞鹰     109621人关注 2018-11-5 16:40

此次‘格瑞穿越梦想’的寻找龙眼活动,由7月4号凌晨4点开始进山,7月12号凌晨2点出山,经历了8天8夜,翻越4700米垭口三座,终于得到了龙眼路线最详细的资料,并成为第一支穿越龙眼的队伍。

这一路上,我们看到了美丽的海子、茂密的原始森林、壮观的冰川、狂暴的野牛、灵活的盘羊,翻过雪山、爬上碎石坡、走过天堂般的大花园、高山草甸、几十上百亩的药材区、大峡谷、瀑布群……算了,太多不写了,回头看游记吧。
今天先抽点儿空把龙眼的功略奉献给大家,因为我相信大家看到照片后肯定会有人想要去这里,在我走过的路线中,唯有珠峰、定日一线可与这里比美,这将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次探路!
龙眼这条路线,有四条不同的路线可在进去,风景也各不相同,时间和路程也相差甚多。
按照普通驴友体力,最快的路线可以在6天完成,最长的路线,大概在12天左右可以走完。
进山有四条路线,分别是日隆的海子沟、老卧龙的耙子桥、耿达的路线、以及长坪沟进入。
其中耙子桥是相对最容易的,只需翻越一座海拔4720米的垭口即可,如果你体力很好,2天时间可以进到龙眼,不过正常情况下还是建议走3天。
其次是日隆的海子沟进去,正常情况下需要3天时间,需要翻越两座4700米的垭口,但在耙子桥垭口上有一段很痛苦的碎石坡,其中临近垭口一段,翻两步要滑下一步来,体力消耗较大,比较痛苦。在热水垭口下来后有一段路比较陡,行进时也需要注意。
另外,由长坪沟进入的路线我们没走,详细咨询了向导,到龙眼也要翻越两座雪山垭口,据说比海子沟的要更难走些。从龙眼出去可走这条路,然后可回到日隆镇,也可继续穿越至理县出山。
由耿达出山则是沿沟而下,据说倒是没有太高的垭口要翻,但向导说有两个‘冲天坡’很厉害,即使是向导走,也要分别走3个小时和一天的时间。以前我曾领教过向导说的‘冲天坡’,100来米的高度,我们4个队员硬是走了1个多小时才过去,想来这条路线应该是最难走的了。
根据我这几年对龙眼的打听,我建议进入时由海子沟进,一来可以适应一下,二来风景也是逐渐越来越美。出沟时建议由耙子桥或长坪沟出,前者在体力消耗过大时可以最快撤出来,后者还可以继续看风景(当然还要付出相当的体力才行)。
说一下我们这次的行程吧:
D1:早上4点趁早我们骑马进入海子沟,中午12点即到达犀牛海子下面的平台扎营(如果你自认为有把握,可直接冲过两个垭口,于当晚8点左右到达白水台子下面营地,这样可以节省一天时间,但体力消耗一定非常大)。这一天全程骑马,所以体力消耗不大,当晚下大雨,折腾得人够呛。
D2:上午一直到9点多雨才小了,我们于10点左右开始出发,12点左右过第一个小垭口,在此有一条路可直接下去到寡妇山,然后由银厂沟出山,这条路线马匹可驮装备下去。13点多我们爬上热水垭口,由此开始,驮装备的马匹已经无法前行,我们开始自己背包前进。此后是一路急剧的下降,直接要下去1200多米的海拔高度,然后于晚上6点左右,全体队员陆续到达白水台子下营地。这一天下降较大,对膝盖要注意。这个营地在白水台子下面,热水泉眼的上面,也有不少人称它为热水营地。
D3:这一天全天下雨,我们在白水台子休整。痛苦了一天
D4:上午天晴了一会儿,抓拍了几张白水台子的照片,非常的漂亮!11点左右拔营,计划是上到山坡上面海拔4200左右的营地扎营。后来队员状态比较好,决定直接过垭口到耙子桥沟尾扎营。后来走到下午4点翻过垭口后,看时间尚早,就决定直接再翻龙眼垭口到龙眼扎营(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超级正确的,如果到耙子桥沟尾扎营,第二天还要再痛苦的爬上来过垭口)。当时7点多,在翻过2个垭口后到达龙眼沟尾的平台,这个平台没有名字,我们叫它‘龙眼平台’,要注意,这个地方没有柴木,必须使用气罐。今天体力消耗巨大。
D5:早上老天开了眼,天气较好,大家很兴奋。一直玩到下午,我们收拾营地准备下到沟底去扎营。当晚5点多,下到比较靠近‘龙眼瀑布’的一个非常好的营地扎营。(事后才知道,就在龙眼瀑布下面还有一个不错的营地,悔就一个字)
D6:下雨,休整。期间部分队员用3个小时左右时间去到龙眼瀑布。
D7:按体力分成2队,前队先走,后队去龙眼后再返回追前队。上午10点前队开拔,后队于12点拔营。14点左右,前队翻过龙眼垭口,下往耙子桥沟尾扎营,后队最晚的于19点左右全部到达营地。
D8:这是我们最痛苦的一天。上午10点不到开始拔营出发,原计划用一天半的时间出沟。后来因为向导给的信息一直不准确,在当天下午4点左右看到最后一个垭口后错误的决定当天翻过垭口出沟。估计要走一至两小时的夜路。结果在翻过垭口后当时在离公路直线距离仅2百米的草甸上发生了绝对让我意想不到的情况――向导找不到路!其后我们就看着公路上的灯光,一路直线硬冲下去,由晚上10点多到第二天凌晨1点半左右时间内,我们走了大概不到1公里的路,终于到达了公路。悲惨啊……(建议,由耙子桥沟尾出山,如果要当天出山,一定要早点儿出发,或者分成两天完成。我们是由山梁上走的,如果由沟里出去,当天就可以,时间比较松,但路上有四座桥,只要有2座被冲掉需要架桥的话,肯定就要2天时间了,这个得看运气)
注意事项:
这8天8夜的行程中,我们天天遇雨,痛苦不堪,防雨的装备一定要做足准备。但龙眼瀑布最美的景色也是在雨季,据说刚下过暴雨后在它的第二级瀑布下面人可以直接走过去,它是冲入第三级的。(龙眼瀑布共有6级,两边还有两股小瀑布象护卫一样)
行程中强度较大的是第二天翻热水垭口和第4天翻耙子桥垭口。其它时间强度都不算太大。
龙眼沟内因为极少有人到,野生动物较多,如果是单人要注意野牛出没。这次我们有几个队员与一头成年野牛最近距离相视仅几米的距离!
高反一定要在前两天内观察到,因为全部行程都是在3400――4700米左右的高度上,如果在后面高反,会比较麻烦。带好药品。
上、下坡多且陡,最好带护膝,这次我没带最后一天吃足苦头。
高原地区,防寒很重要。我们这次是7月份,有时穿抓绒衣冲锋衣依然觉得有些冷。
最后,我认为也是最重要的是,多依靠向导。向导不仅带路,帮你生火,可以帮你带干粮,在你体力不支时也是帮助你下撤最大的帮助。
此路线仅在当地有很少一部分药农去采药,其他当地人也极少到过龙眼。在日隆镇上,甚至有不少当地人都没听说过‘龙眼’。一定要找认识路去过的向导,不然找不到龙眼垭口就进不了龙眼。提供向导唐三哥(唐兵娃)的联系电话给大家:13558589268,有兴趣的可以向他咨询。
GPS数据:
犀牛海子营地――北纬31度04.507N;东经102度57.319E;海拔4041米
犀牛海子――北纬31度04.889N;东经102度57.888E;海拔4329米
热水垭口――北纬31度04.575N;东经102度58.250E;海拔4600米
白水台子下(热水)营地――北纬31度04.691N;东经103度00.030E;海拔3496米
耙子桥垭口――北纬31度05.499N;东经103度00.998E;海拔4687米
龙眼垭口――北纬31度05.948N;东经103度01.114E;海拔4721米
龙眼平台――北纬31度06.243N;东经103度01.131E;海拔4458米
龙眼营地――北纬31度06.804N;东经103度01.145E;海拔3969米
龙眼瀑布(瀑布下观瀑位置)――北纬31度07.239N;东经103度01.469E;海拔3832米
耙子桥沟尾营地――北纬31度04.510N;东经103度01.992E;海拔3783米游记和精美图片随后再上在行摄版已经上了一部分照片,游记要慢慢写https://bbs.8264.com/thread-67047-1-1.html
图片在此祝你们顺利,希望能遇到好天气,拍到好片片回来
原帖由 战鼓 于 2007-7-30 20:53 发表 风景特美,特别喜欢这样的线路!
我想问问楼主,向导多少钱一天?

向导一天一个人是100元。
这个价钱是通价,但有些淡季在当地能找到一天80元的向导。只是去龙眼能认识路的极少,这几个向导从一开始带我就是100元的价格,我也没怎么还过价。我的QQ2949608我的QQ2949608电话是没错的,有可能在没信号的地方,你可以过2天再给他打。
再回来看看,谢谢楼主,我们今年十一打算去。
喝得蒙得 发表于 2009-8-5 21:14
国庆我也在日隆,住三嫂家( 本文作者 : 飞鹰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419560056 回复

美丽呀!!!!!!。。。。

发表于:2014-11-14 20:04

• 飞鹰:    此次‘格瑞穿越梦想’的寻找龙眼活动,由7月4号凌晨4点开始进山,7月12号凌晨2点出山,经历了8天8夜, ...
  • 无言户外 回复

支持精彩活动,欣赏美丽风景!
    来自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2014-10-27 14:33

• 卫士 回复

呵呵!不错。。分享学习,并收藏了。。谢谢楼主。。。

发表于:2011-12-20 21:33

• 游者无疆 回复

欣赏学习了

发表于:2011-12-20 21:25

• 石头KK 回复

光是海子沟这几个字就够吸引我的了

发表于:2011-12-20 10:29

• 蝸牛牛牛牛牛 回复

很好很漂亮~收藏了!!!!

发表于:2011-11-25 09:40

• 柔至刚发111 回复

好贴,顶了,有机会也去!

发表于:2011-11-19 09:34

• bobo加措 回复

收藏了

发表于:2011-6-3 18:06

• 满架蔷薇2002 回复

很有用的帖子,顶!

发表于:2011-6-2 15:01

• XMFLY13 回复

不错哦~~~~~~~~
    上海到巴厘岛旅游 上海到美国旅游 上海到马来西亚旅游 上海到泰国旅游 上海到印度尼西亚旅游 上海到柬埔寨旅游 上海到新加坡旅游 上海到越南旅游 上海到文莱旅游 上海到香港旅游 上海到澳门旅游 上海到新西兰旅游 上海到斐济旅游 上海到巴西旅游 上海到阿根廷旅游 上海到加拿大旅游 上海到土耳其旅游 上海到肯尼亚旅游 上海到南非旅游 上海到迪拜旅游 上海到英国旅游 上海到法国旅游 上海到荷兰旅游 上海到瑞士旅游 上海到意大利旅游 上海到西班牙旅游 上海到葡萄牙旅游 上海到德国旅游 上海到奥地利旅游 上海到俄罗斯旅游   春节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