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海南 青海 海南藏族自治州 单车 穿越两广 环海南

单车 穿越两广 环海南

作者:二马哥     343517人关注 2016-3-11 09:58

新年好!
    祝骑友们新年快乐!
     童年时有一个梦想~走遍天涯海角,再回到故乡的身旁。
     今天,后拨计划正式启动,保养坐骑,打印地图,收拾行李..........准备工作在忙碌地进行中。
     队员:
     老马(二马哥)
     泥鳅
     今宵酒醒何处(小酒)
     大概行程:
    由北向南穿越广西,从海安乘轮渡过海口,顺时针走东西线环海南岛一圈,返回雷洲半岛,朝东北方向沿海边到广州佛山,然后经虎门过东莞。再从西北方向横越广东,过钟山后从三江乡返回桂林恭城。行程约三千公里,时间大约一个月。
     本次为重装骑行,途中露营为主。将用手机和上网本,在本贴直播。如果有机会住店,再海量上传图片。你的每一个回帖,你的每一句鼓励,我都能看到,但携带的电池和时间有限,不能一一回复大家,在此先向大家表示道谦!

序幕
打印路书,
手工制作队旗
这是72克味精和盐老版主送给我的小黄旗,上面有他制作的印章,我一直舍不得拿出来用,这次就用它来制作我们的队旗。
忙了一天,开始装包了...............

回复 梦的门口 的帖子
分类        名称        老马        泥鳅        小酒
车        山地车        1        1        1
        组合工具        1        1
        气筒        1
        补胎工具        1        1
        备用内胎        2        2        2
        备用外胎        1
        刹车块        1
        润滑油脂        1        1
骑行装备        半指手套        1        1        1
        全指手套        1        1        1
        保暖手套        1
        头盔        1        1       1
        眼镜        2        1        1
露营装备        帐篷组合        1        1        1
        防潮垫        1        1        1
        睡垫        1        1        1
        睡袋        1        1        1
        睡袋内胆        1        1        1
        多功能雨披        1        1        1
        工兵铲                1
        套锅                1
        洗洁精                1
        狗腿刀        1
必备食品        油                        1
        盐                        1
        压缩干粮                        1
        酒
        香肠                        1
电子器材        手机        2        1        2
          充电器        2        1        1
        GPS        1
        潜水相机                1
          充电器                1
          电池                2
        高光手电        2        2        1
          充电器        1        1
          *18650        4        4        2
        户外音响        1
          万能夹        1
        警报器        2
           鱼线        1
户外工具        小 dao        1        1        1
        喷雾剂        1
        地图        1
        指南针        1
        求生哨        1        1        1
        绳子        1
        针线包        1
        塑料袋        N        N        N
        电工胶布        1

手环        N
        胸标        N
        挂标        1        1        1
服装        印迷(套)        1        1        1
        保暧衣(套)        1        1        1
        速干衣        2        2        2
        内裤        2        2        2
        袜子        3        3        3
        鞋子        1        1        1
        头巾        2        2        2
        耳套        1        1        1
回复 neophyte 的帖子
队员正在集结,大约是初五左右。回复 闪鳞 的帖子
队伍正要集结中,有一名队友估计要明天或者后天才能赶到,那我们就要7~8号才能启程了。按行程计划时间,要15号左右才能到海口。
海盗杰克 发表于 2011-2-5 00:17 哈哈,二马后面带个“哥”字,那是需要证明的!

呵呵,纯属喜欢骑行,并不是要去证明什么。今天晚上,C连有空的队员,在连部聚会,一来互相拜新年,二来为出征的战友壮行。酒后上图片.............
上图上......................
今天有一名队友还有点工作没完成,出发日期推迟到明天。
昨天喝麻了,补充图片............
补充昨天晚会的PP
理发中,试一不手机发帖,队伍集结完毕,明天早上8点启程。
谢谢大家的关注,明天见。
第一部[穿越广西]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
感谢平乐,荔浦骑友的热情接待!
今天骑行102公里,天黑时在杜莫镇附近的小树林扎营,刚吃过晚饭。
特别提示:小酒是第一次骑途,出发前只有30公里的骑龄。
明天经过蒙山,如果方便再补充PP。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
感谢平乐,荔浦骑友的热情接待!
特别提示:小酒是第一次骑途,出发前只有30公里的骑龄。
明天经过蒙山,如果方便再补充PP。经过蒙山县城,拜会了当地车友,刚吃过午饭,马上出发。上午下了很久的小雨,顶南风骑行,只走了29公里。感谢大家的关注和鼓励!
先报平安:
全体队员轻松到达汉豪乡,今晚在教育招待所住宿。
下午出蒙山县城后,又是南风,还时不时来点小雨。
今日骑和71.5公里,总行程173.5公里。
舒娜 发表于 2011-2-9 13:00 二马哥
广西是我老家
广州是我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非常感谢你!
真是天下驴友一家人啊!
我的电话发站内短消息给你。2月8号
阳光明媚
10点30经过沙子大桥
12点,与从平乐县城骑车前来相聚的平乐骑友在二塘镇汇合。然后带我们进平乐,呵呵,还有骑友在饭店等着呢,没说的,一个字“喝”。
感谢平乐骑友的盛情款待!
17点20,经过荔浦县城,转道G321。
公路边一坐建造中的庙
过了荔浦县城后,当地骑友群主在网上得知我们在路上,骑着摩托找到我们,合影留念。
出发第一天,我犯了个不大但后果很严重的错误。刚过荔浦县城时,不想在县城住宿,继续往蒙山方向走,当时已是17点30了,结果一路上没找到可以扎营的地方,经过杜莫镇时,天快黑了,打算在镇上住店,呵呵,想不到这个小镇没有旅店。只好继续向前,这时小酒已很累了,我们停下来吃了块压缩饼干,稍作休息,泥鳅陪着小酒慢行,我上前寻找营地。天刚刚黑定,我们终于在公路边一片小树林停了下来。打着手电支起了帐篷,然后开始做饭,晚上9点,我们终于吃上了香喷喷的热饭菜,还有酒。
2月9日
阴天有阵雨,东南风一到二级,就当是风调雨顺吧,呵呵。
一觉醒来7点半了,累的感觉就是睡的香,
出得帐篷一看,我的乖乖,周围好多坟墓。
给人收拾帐篷,给人煮面条,吃过简单的早餐,向蒙山前进。
12点到达蒙山县城,找到了昨天荔浦车友电话里介绍认识的蒙山车友,顺便保养一下坐骑。
蒙山车友请我们吃了午饭,匆匆告别继续向南。在G321~445+200M处,海南第一扎让泥鳅赶上了,呵呵。
16点10分,到达汉豪乡,有了昨天的教训,虽然地图上向前十多公里还有一个陈塘镇,看到路边有一家招待所,就不打算前进了。一问老板,10元一个人住宿费,有热水洗澡。呵呵,别无所求了,洗个澡,洗洗衣服,上网充电,足矣!
招待所经营饮食为主,也是10元一个人,一盘猪脚,一盘小炒,一盘青菜,饭管够。菜量很足,超值,老板娘也在旁边开饭了,往我们的菜盘里添了好多鸡肉,呵呵,她说招待过我们这样的游客。
酒足饭宝,回到房间,用简单的工具,泡上出发时天网骑友送我们的铁观音,上网来向大家汇报工作啦。
11点30到达东荣镇,正准备停下来吃碗粉,呵呵,泥鳅又挨扎胎了。边吃边换胎,好了,出发,晚上见2月10号
上午,阴天有小阵雨。
下午,阳光明媚。
轻微南风,晚上转北风。
9点46分进入藤县境内,11点15分过东荣镇,泥鳅又挨扎胎了。14点20,刚过太平镇,我也挨扎胎了,太平镇其实不太平,呵呵。
18点30进入藤县县城,找了半个县城,找到一家最便宜的旅店也要70元一间三人房。西江和西江大桥
刚住下来,接到了藤县骑友~木木的电话,我们刚才在街上寻找旅店的时候,他发现了三个骑车的,估计是我们,回家上论坛找到我的电话,就打过来了。然后到旅店找到我们,请我们吃晚餐。驴友间的交往,虽然不能那多世俗,但一杯酒,或者一餐饭,甚至一杯水,都体现了天下驴友是一家的浓浓的情意。
上午下雨,用卡片机记录了几张PP
( 本文作者 : 二马哥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十马10 回复

腾县狮,全球第一。

发表于:2022-5-8 06:58

• 二马哥: 补发2月11号PP。 今天,在G321上看到最壮观的场面是,去广东务工的农民兄弟,或夫妻,或兄弟,或朋友,两人一辆摩托车,车后驮着简单的行装,浩浩荡荡,连绵数十公里,就象几个摩托化步兵师在行军一样。
  • 十马10 回复

下次经玉林陆川吧,我们接待你们。

发表于:2014-1-1 10:50

• suqq1219 回复

这两位骑友这车子 威武啊

发表于:2013-10-25 15:53

• 二马哥: 第五部【回家的路】 3月10号,告别妹妹,穿过东莞市,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在市政府广场,两位当地骑友追上 ...
  • suqq1219 回复

拉面其实是兰州的样子,只是看着不正宗,呵呵。河南人是烩面

发表于:2013-10-25 14:55

• 二马哥: 之后,我们再没机会靠近大海了,人家把着呢。 10点半到了愽鰲镇,才感觉肚子饿了,玩得连早餐都忘记吃了, ...
  • chan-p 回复

不错 支持了 帮顶!

发表于:2013-5-16 15:33

• 闲时钓鱼 回复

欣赏完毕,感谢版主。

发表于:2012-6-28 10:39

• 河北小骑兵 回复

看完鸟,弱弱的问下二马哥,参加8264的什么活动能得小黄旗或者论坛里的那种贴图啊

发表于:2012-5-20 20:53

• 夢野間 回复

桂林的来助威了。

发表于:2012-3-28 11:21

• 1751790867 回复

希望再走远点

发表于:2012-1-15 19:52

• 王道无极 回复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