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在横断山中找一个能与贡嘎雪山相媲美的地方,我想那一定是梅里雪山。梅里处于三江并流的核心区,这里是雪山和冰川的家园,这里拥有壮丽的峡谷和横断山独特的生态环境。同时,这里也是藏族人心中的神圣之地。 在梅里雪山区域,除了拥有像雨崩这种比较休闲的徒步路线外,还有众多绝美的长距离徒步路线。关于这些路线的亮点和难度,简介如下。 1. 梅里北坡 它是梅里雪山周围,最经典的一条长距离徒步路

总第232文巫宝走天涯第194文巫宝讲故事 巫宝在学习 巫宝和伙伴 文|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我爱天空中那颗闪耀的恒星它的名字,叫做黑夜我和黑夜有个契约当黑夜褪去幽暗炽热白昼会将心脏点燃于是我循着深邃的光妄图寻遍天下灵药让封印消亡我脚步烈烈,从不停歇但绝之又绝,望穿荒芜旷野跨越亿万宇宙奔赴而来的星光啊璀璨的火焰是绽放还是覆灭我听不见,谁在悲伤,谁在喜悦

五指高耸入云端,望而却步愿难偿。行至三亚天色晚,椰风海韵入梦来。 2024.3.23下午离开分界洲岛后,高速直奔五指山市。下高速的路口有一标语:不到五指山,不算到海南。五指山 晚餐在五指山市找了个本地大排档,吃点当地特色菜。

同为一片天空之下,有些地儿可以热成桑拿房;另一处儿却凭什么同一个时段里,就可以顶着大太阳穿林过乡,不惧烈日的炙烤?早上刚走进滇池南岸时,天上厚厚的云层,还使人担心雨是不是又在酝酿着要下。宜人凉风的吹拂,让人更企望有一个多云的天气,来适合着徒步穿越。站在高处,天上的云浓密成雾霭,与滇池的水,宛然连成一体,一时半会,分不出水与云的界限。

2023.10.4.我们一行9人2车自驾西北游10天。来回行程6000公里。途径河北,天津,北京,内蒙,甘肃,陕西,宁夏,山西。回来后,有朋友问详细攻略,其实没做什么详细攻略,只是简单的做了一下计划安排。现在作为回忆,把这次路线简单记录一下,也好供朋友们有想走这条路线自驾游的,可作为参考。 关于时间安排,我们为什么安排10.4出发?一是考虑额济纳胡杨林十月份十号左右正是颜色最好的时期。二是

下扬州之一【路线图】 阳春三月下扬州,这是很知名的诗句。据说大清皇帝下江南,竟有六次经过扬州。可见扬州在中国的知名度和重要地位。虽然扬州在江北,不能算江南水乡,但是和江南苏杭也就一水之隔,所以扬州也就和江南水乡景色差不多。再加上历史人文都和苏杭相融,所以游客很容易就把扬州和江南景色合为一体了。虽然我因为家在上海,所以几年下来把江浙沪的景点古村镇游览的都差不多了,但是因为一江相隔,扬州还真的

2024年3月18日,今天在香港中环一带活动。 上午去半山自动扶梯。香港的中环的路像极了山城重庆,街道斜坡多且大。为了方便居民出行而修建了这条香港最长的自动扶梯。后更因王家卫拍摄的电影《重庆森林》而成为网红打卡点。 为了方便上班族,上午到下午18时自动扶梯都是下行,18时以后改为上行。所以我得一步一步沿旁边的楼梯走上去,然后再坐扶梯下来。一边走一边看着香港居民行色匆忙地

油桐花开了油桐花开了。是从驴友天空朋友圈知晓的。我在下面留言:什么时候带我去看看。去年油桐花开时节,驴友天空、智林、姐头、卫政等一班驴友去浮山岭南坡山谷露营,无意中遇见。他们都惊艳到了。本来露营的草甸就够让人惊艳,但他们回来都说,路上遇见的油桐花更美,特别是花下行走的感觉,棒极了,还说明年油桐花开季节,又去。我记住了他们当时的话。因此,当在天空朋友圈看到油桐花开时,忍不住就留言了。

题记 爱TA,就带TA走爱心线, 因为那里树林茂密,空气清幽, 充满了大自然的爱意; 恨TA,就是带TA走罗白线, 因为那里有大小的深V, 充斥着拉练的气息; 既然是又爱又恨,想必是深爱, 若是深爱,就带TA走爱心项链线, 考验默契度,实力的匹配度, 考验那颗对彼此坚定的心; 若是深爱,就送TA一条爱心项链线, 翻山越岭,走过大小深V 爬过绝望坡,不辞

昨天到了大江源农家乐,坐上自己的车,我们就开始下一行程:石坑崆。石坑崆峰,又名莽山峰,猛石坑峰,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西部70多公里的群山中,是广东和湖南交界的地方,又名莽山峰,海拔1902米,是广东第一高峰。在我本来的行程里,是没有这条路线的。因为户外群里很少听到这路线,所以我也就没关注。知道队友问起,我们才把它提上日程。老规矩,我们在中途的宜章市住宿。客栈在加油站边上,两个门面,紧开着农家乐。今天

书接上回。深夜不睡的我,还执着于对船底顶路线的研判。船底顶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辖市英德和韶关市曲江区交接处,由于顶峰酷像船底而得名。主峰海拔1586米,是两市的交界的最高峰。船底顶的西边就是乳源大峡谷,山高谷深,地势险要,山峰连绵起伏,很有气势。在高嶂顶一带,经常可以看到云雾,石门台是省自然保护区,有很清澈的溪谷,自然景观不错。船底顶穿越被称为是“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线路,也是“广东户外毕业

昨晚临睡,听老板说,还有一拨人,夜里出发,凌晨到,然后直接登山。也有同住的驴友,打算两点上山,看日出去。这样的天气,没太阳呀!我们六点起床,六点半出发吧!6:12分,我们吃上了早餐。老板很大方,给了我们这么一大份炒面。鸡,是昨晚没炒熟,老板重新给我们加工的。龙斗峰属于南岭大庚岭余脉,位于韶关市始兴县隘子镇与小坑镇交界处,最高海拔1368米,是三大险峰之首。在广东户外界有非常高的知名度,是广东K2路

如今的生活节奏,总是让人觉得呆在大城市里太久了,每天都是工作回家,循环的模式,要么是喝酒,要么回家睡觉。整天生活在水泥钢筋丛林里,很多人需要去好好的净化下自己的心灵,旅游,徒步,登山,各种方式去释放心里的压力。  我作为一个背包客爱好者,当然更喜欢独自出行。时不时就会走走就近的有重庆小川西之称的涪陵武陵山脉七鹿坪大草原,好好的呼吸几口高山无污染的清新空气,让天上没有灰云的太阳照射在我身上。好

20240420 肇庆鼎湖100公里越野赛,于4月20日在肇庆举行,该赛事设有:8公里欢乐跑、30公里越野、60公里越野、100公里越野。  我在好友邀约之下,参加了这次赛事的志愿者。我们负责的站点是电视塔,叫CP7站点。后来由于天气原因,考虑参赛选手安全问题,组委会取消了100公里越野赛,改赛为60公里(60公里有两组选手,原选手,改赛选手),取消部分站点,我们服务站点改为CP3。  我们服务

拉卜楞寺 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本名噶丹夏珠达尔吉扎西益苏奇贝琅,简称扎西奇寺。它一般被称为拉卜楞寺,这是藏语“拉章”的变音,意为活佛大师的府邸。该寺院是由第一世嘉木样阿旺宋哲?大师在清康熙四十八年(公元1709年)创建的,已有超过三百年的历史。 它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寺院之一,被誉为“世界藏学府”,在历史上号称有108属寺,是甘南地区的政教中心。  拉卜楞寺保留有全国最好的藏传

云雾缭绕,人间仙境寂静的夜晚,星光下的帐篷恍若走向旧时光

2024.4.17,从海拔约3600米的道孚县八美镇出发,沿G350国道的山沟一路下降,途径雅拉雪山观景台,康巴之眼等观景点。经过80多公里到达海拔仅1800多米甘孜州的丹巴县城。

多年来无数次登顶龟蒙,但还是有很多道山沟和山梁没有走过。2024年的春节期间,在龟蒙顶休息的时候曾经和林业防火员老徐聊起了蒙山的沟沟梁梁,说有空的时候陪我们走一走几条还没有走过的山梁和山沟。现在已经快5.1节了,老徐一直很忙,忙的防火,忙的景区的环境卫生。 所以我们只能自己尝试着走一走,看一看了。 今年的3月30日,和同事过来登山,我们一起走了大鳄鱼沟和小鳄鱼沟之间的山梁。清明节

蓝天白云,草木发芽,愉快的周末,满怀期待,再次走进贺兰山中,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西沟,清水沟,已经来过好多次,次次感觉不一样!这一次,它充满着春的气息。  一场春雨,洗礼了大山,洗礼了大地,原本的干树枝子,一下就绿了起来!绿的那么明显~

高加索行走第二天,也是从阿塞拜疆巴库行走的第一天,第一站戈布斯坦岩画群 这是巴库入住酒店的早餐,简单不过很健康 岩画群分室内展示厅和室外部分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