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北京怀柔鳞龙山环穿赏山桃花,山水户外第一小分队三人累计行走18.3公里,上升1000米。行车途中遥望远山山桃花漫山遍野如火如荼,一日的行走却是荒芜寥落中跋涉,晶莹凛冽的冰雪,肆虐横斜的枯木,没过膝盖的落叶,乱石杂沓的河谷,人迹罕至处路径难觅,辗转腾挪历尽艰辛,最后下撤至景区终于得赏山花烂漫,手台中大部队队友已在督促返程,三友匆匆赶路无暇山桃花留影,征程精彩圆满,遗憾不值一

三年YQ加上2022年瞎折腾,头上再添白发,时不待我,应朋友之约于2023年7月25日开启长途骑乘之旅,经G317改则穿G216到新疆的民丰。因为曾经二阳过,多少有点担心身体能否适应海拔5000米的考验,没想那么多了,通过泸定到那曲这一段路程会逐渐适应。 漫游也就是慢游,每天的行程由朋友规划,咱跟着跑得了!因为途中要露营带上了帐篷和睡袋,行李有点多。(本帖照片除注明外均为 GoPro 1

覆卮山因东晋山水诗人谢灵运“登此山饮酒赋诗,饮罢覆卮”而得名。冰川石浪、千年梯田、百年古村、上虞第一高峰、“四季仙果”樱桃基地等优质旅游资源最为突出而3月梯田以油菜花为主,满山金黄、很是好看,小狗们在梯田里动如脱兔、嬉戏打闹,好生欢脱导航:东澄村:村里免费停车场我们是周三10点到的,刚好停到村里最后一个车位。穿过古村到景区观景台,工作日人也不少但还能接受,还有4位阿姨现场起舞,不由得感叹退休真好~

野溪站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写骑行日志了。春节期间,90岁高龄的老父亲去世,老人家生前心态乐观、喜欢唱戏,身体不错,只是有慢阻肺、心衰、关节炎等老年病。大年除夕,一家人还高高兴兴地吃了团圆饭,虽然最近老父亲精神不振,可也没看出病危迹象,没想到他于初五夜晚突然就走了,这变故让我一时无法接受,心里总过不去那道坎。一个月来,料理完后事,我逐渐平复心情,重新回到骑行的轨道。现在已是三月中旬,决定去戒台寺、潭王路

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自从上次回来后,心里就一直惦记着山上的映山红,于是又一次迫不及待地进山了,开启一段寻花之旅。 天气预报说周末有雨,而且雨量不小,3月23日周六庐江有强对流天气预警,我就没有贸然行动了,后来又遇到琐事,所以耽搁了一天。当天实际上白天并没有下雨,到中午的时候太阳甚至出来了一会儿,只是天气十分闷热,到了晚上电闪雷鸣大雨终于倾泻而下如约而至。我躺在床上,心中窃喜,心想夜里雨

老君山文图/朝江 老君山,一座磅礴的大山。 也是一座心念已久的大山,它以王者的姿态屹立滇东南。 路过老君山,看啸岩头气势恢宏,壁立万丈的崖壁上,阳光渲染出一片光华灼灼的烟尘。 来与山见,就为了一句承诺:每一个人的天空都有一个梦,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山峰! 与山对视,总怀一丝敬畏与不舍。凝视这山,叹其千万年不变,壁立千仞的啸岩,曾经有瀑布一泻而下的壮观,每一条沟壑都有流水潺潺,那时流瀑

3月10日,晴,环浙东骑游第六天。今天没有骑行,在海岛休闲游玩了一天。依次游览了望海楼、半屏山和仙叠岩景区。

游荆楚大地 去湖北,去武汉,去荆州和襄阳……,借着去年去湖北恩施的热乎劲,今年3月13日我们又出发了。其实,主要就是湖北文旅局推出的一卡通优惠卡,有了它的诱惑,我想这次也可以把湖北玩透了,玩的以后可以不用再去想湖北的事了。 武当山的牌坊 今年的天气有些特别,走前网上就说南方的天气是“回南天”,通俗地说就是潮湿的很,不知道武汉地区有多严重了。报名大自然的湖北游,需要点勇气,就是坐

骑行就像一场久别重逢的旅行,渐行渐远,也有重新邂逅最初的平凡。2024年3月20日我和阿灰,带着狗子小黑泰迪比原计划4月1日提前了11天开启了环华骑行的序章。讲真,我对环华骑行心里是没底的,一来重装骑行对我的体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二来环华意味着靠两只脚蹬踏板人工带动车轮环绕祖国一圈,想想都是个令人后背发麻的巨大工程。 然而,人是一个很奇怪的生物:做好决定的事情,哪怕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何况,

干城章嘉峰海拔8586米,是世界第三高峰。山峰位于尼泊尔东部,与印度锡金接壤。与安娜普尔纳峰和马纳斯鲁峰大本营徒步路线不同,前往干城章嘉峰大本营的路线更加偏远且困难,需要有徒步经验,几乎无法单独完成。但同其他山峰的大本营徒步类似,这条徒步路线会穿过森林草甸、河流湖泊、峡谷瀑布和原汁原味的自然村庄。整个干城章嘉峰地区均受到干城章嘉峰保护区的保护。在尼泊尔,这是禁区。徒步旅行者必须获得尼泊尔政府的特别

一段旅程结束后,总会情不自禁期待着下一次,只是这次没有想到会来得这么快,仅隔一天就和大米、莹莹结束尼泊尔ABC的行程后再次踏入喜马拉雅山脉腹地——ACT。ACT环线全称Annapurna Circuit Trek,一条世界级的徒步路线,线路围绕着丰收女神——安娜普尔纳雪山形成大环,自然景观森林湖泊、雪山冰川,人文元素藏式民居、白塔经幡随处可见,赢得一众徒步旅行者的掌声。线路亮点枯木下的安娜普尔纳I

永定境内每个乡镇基本均已完成登山打卡,唯独煤矿大镇龙潭未去行走,自从私营开采被禁止过后矿产资源得以保护,山林的植被迅速恢复了过来,绿韵葱葱的福建不愧为森林覆盖率全国第一,龙岩野猪户外的老火介绍过来的琴山岽连穿五指岽马上激起了我的欲望,户外人,不管风景系数有多高,要追寻的是原始淳朴的路线。五指岽处于龙潭镇虞溪村,村口有个虞溪书院及时悠久已被列入文物单位保护起来,根据记载村里的历史如下:民国时属上丰乡

3月9日,晴。环浙东骑游第5天。温州鹿城区至洞头区,骑行89公里,累计骑行442公里。 洞头是本次骑行的主要目的地之一。这次浙东骑游,缘于今年1月16日晚看CCTV4《远方的家》,沿海看中国栏目46期关于走访温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营地的故事。当时就萌发了今年春天骑游浙东,去吹吹海风,看看电影《海霞》故事发生地的冲动。今天上岛前在网上订了洞头金昌宾馆,碰巧的是宾馆老板许玉莲大姐正是

2024年3月23日,周六一大早,我临时起意独行河南灵宝娘娘山踏春。原本上周计划是今天和24位户外队友去陕州芬沟~梯子山~十八盘~庙沟野线踏春,因预报周末两天全是阴雨,下雨走野线甚是不便,遂取消活动。娘娘山是成熟景区,下雨也不影响爬山游玩。自驾80公里到达娘娘山景区门口,9:26进山门,开始独自轻装上山。娘娘山我已经来过14次了,最近一次来是2021年2月15日,那次上山是走的景区大路,下山走景区

2019年的 新疆 旅游火爆了,在国庆前夕怎么在 新疆 寻找一些能避开人潮、景色绝美、花费少的地方旅游呢?请往下看......这次的主要目标还是 独库公路 ,这条在网络上火得不能再火的公路。独库公路 的南段我在今年七月就已经走过,那时候公路沿途各点人满为患,物价奇高,再加上对我而言不算新鲜的风景,我颇感失望。巴音布鲁克草原回到 成都 ,发现不少小伙伴玩耍在这条公路上,朋友圈的照片和我的所见颇为不同

说到 潮汕 ,大家想到的是什么?发达的经济?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不过我来过 广东 很多次后,发现这里除了现代化的 大城 市,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这里的小城市保留了丰富的潮商文化和各式各样的精美侨胞建筑。潮州话说潮商,是 中国 传统的三大商帮 ,华商第一族 。 潮汕 商帮也称 潮州 商帮,是一支具有世界性的商业群落。上个世纪初便被 泰国 国王誉为“东方犹太人”。几百年来潮商文化已经深深烙在 潮汕 这片

在幼儿园迟迟不能开学的时候,爸爸发现 成都 飞 三亚 的机票才180元,二话不说抢了几张,一家人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海岛。我是米拉,今年5岁了,这是我第二次来 海南 岛,但之前妈妈带我来,都是些常规玩儿法。在 三亚 泡泡酒店、玩玩沙滩;去 陵水 玩儿个海岛、看看表演……这回爸爸说玩儿点小众线路,从他之前参与 中国 国家地理 海南 专辑拍摄的取景地中,选取了一些适合旅游的地方,做为我们这次出行的目的地。

下雨天的车位总是有些难找,把车停在了一个较远的路口,就快步赶往幼儿园的大门,阴沉沉的天,风呼呼刮着,透过脖子涌进身体,不禁让人打了个喷嚏。看了下天气预报,5度,立马缩了缩脖子,紧了紧领口,继续快步往前走。今年的冬天尽管姗姗来迟,但终于在11月的下旬开始让那些小看他的人领教其威力了,接上了挂满鼻涕的孩子,拉着他冰冷的小手赶紧上车,抱怨着自己不看天气预报的疏忽大意,冬天终于来了!!晚上加完班,冰冷的身

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了,对世界的渴望又大了一点,你想要带他去旅行,想让他见识这个世界的各种不同,冬天的雪,夏天的海......你一直在自己心里这么计划着,等待着,日子溜得很快,寒假转眼就过了一半,你纠结于去 哈尔滨 还是 三亚 ,但看了一眼机票和酒店,都贵得不像在 中国 ......你有点打退堂鼓了!!!但回头看着他被IPAD支配灵魂的样子,你下定了决心,不能让孩子的这个寒假在游戏里沉沦!!!是咬紧牙

冬天对南方人一直都是厚此薄彼的,光是把温度拉到让人崩溃的程度,却又舍不得下场大雪 来安 慰我们寒冷的灵魂,所以面对着这后妈一般的待遇,我们只能用无声的颤抖来抗议吗?不!!!聪明的我们也可以买张反季节的1折机票,去那屋外有大雪室内有暖气的北方,当一次亲儿子,争一下宠。不过北方挺大的,从 新疆 的鸡屁股到 黑龙江 的鸡冠子,可选的地方实在太多,保证你一打开攻略就会陷入迷茫,而哪一处又拥有较高的性价比,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