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凉,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的绵柔,偶尔晴些的时候会传来阵阵虫鸣,属于秋天的美好真的可以很多。夏天的遗憾,正在这个秋天被一一补上,2020的期待所剩已不多,像完成一件少一件一样,私心着慢慢将它们一点一点酝酿。前段时间去了 溧水 却没来得及去金陵城,想必这个时节柏油马路两旁茂盛的法式梧桐正在慢慢变得金黄,定已经很美。夏天的时候好友说灵谷寺可以看到萤火虫了,他那还存着一瓶上次见面儿没有喝完的伏特

忙而不碌的9月,仿佛经历了好几个月的跨度似得,依然一如从前的没有挤着人潮在十一出游,一个人在家写稿、听音乐、饮烈酒。整个9月的旅行已足够我回味良久。2020年只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回想今年的几篇游记开篇,总是在感叹今年因为出不了国门而觉得缺失了很多期待,经历了创业、跨界、在另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等等工作和生活上的不同尝试和突破,这个秋天,感觉自己在经历了一场洗礼之后更崭新鲜活了,享受当下,热爱生活

你是否跟我一样,也曾有过煮酒吟诗、仗剑天涯的江湖梦。还记得在问问一岁半时,我带着他一起远赴撒哈拉,在沙漠边50米外的小村庄租住了一间民宿住下,早上光脚走进沙漠踩在细软的沙子上,中午洗衣煮茶起火做饭,傍晚坐在沙丘上看落日夕阳,入夜了就抱着毯子铺在沙地上躺着看漫天的星辰和银河。那些宛如隔世的时光是最接近理想画面的时刻,也一直是在我心中天涯尽头的模样。

一、前言 去徒步,往返坐大巴时间比徒步还久,总感觉有点不爽,前戏太多,如果出去一次,能走多几座山,更过瘾,从时间及经济讲,也更划算。 于是,想着怎么减少坐车时间,看到论坛会玩的徒友,一次出去好几条路线,这太赞了。 年初,一个想法掠过,如果可以,永远在路上,背上行囊,乘车走遍国内,所到之处,登高临远,不管名山大川,或无名小山,乘车时读万卷书,下车后行万里路,这个想法有点宏大

简单记录一下周末的风雪之旅,计划此次勒多曼因是因为邻近的那玛峰之路,需要提前拉练一下体力,做一次适应性训练,出发前用windy和meteoblue查看天气预知有雨雪,只是没想到遇到比较极端的天气,体验直接拉满(暴风雪、冰雹、大雨、浓雾、雷电、走错路、体力透支,然后意外收获日照金山、蓝天、海子、白云、雪山),两天之内有幸见识勒多曼因的两幅面孔,遥望嘉子峰、日乌且峰、魅依日、小贡嘎、九海子山、

2024年4月13日至14日,我参加了晔发起组织的虎跳峡高路徒步活动,参加人员还有苹果和运动田力,共两男两女。 4月13日早上8时,我们在丽江客运站坐上了前往虎跳峡的中巴车,中途在收费厕所停了一会,进入虎跳峡镇又排队购买了景区门票,上午10时30分,我们来到了虎跳峡高路徒步起点。这里停着不少小面包车,每人20元,送你到纳西雅阁,大多数人都是从纳西雅阁作为起点,徒步虎跳峡的。因坐了几个小时

4月21日,金寨徒步二日游第二天。多云。金寨—合肥,上午徒步金寨国家健身步道,参观梅山水库大坝。下午乘车返回合肥。 金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起点位于梅山镇(金寨的老县城),距离县城(江店)约9公里。昨晚群主淡定说了,今早自行解决早餐,7:30准时乘车前往梅山镇。而群主自己由于有早起的习惯,早晨直接徒步去梅山了。在我们开始上车的时候,他已经到梅山镇红军广场了。 宾馆楼下有家大井拐包子店,大

【引子】每一个驴友心中都有一个雨崩梦,梦想着在那藏传佛教神山之一的梅里雪山脚下漫步、在那茂密的原始森林中穿行、在那潺潺流淌的清澈溪水边徘徊;梦想着静静地坐在冰湖边,仰望着蓝天、雪山和冰川,喝上一口纯净的湖水,净化自己的内心;梦想着沐浴神瀑的圣水,回归洁净、消灾免难;梦想着在这世外桃源般的地方,感受世间的宁静与美好!所以当锦绣江山户外发出2月25日雨崩徒步活动的通知时,便毫不犹豫的报名了

近来,工作加班太多,生活里除了上班,就是做兼职。或许是人到三十岁,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强烈,只有努力搞钱,才能为以后的生活做保障。没有兼职的时候,总要拉上我家先生,陪我出去走一走。上周日,拉着我家伴,妹妹,还约了两个驴友,去久违的大鹿港走一走。太久没有爬山看海,趁着念头强烈的时候就出发。每一次离开大鹏时说再也不要周末节假日来,可还是来了。那天阳光灿烂,太阳晒到爆炸。提前在姐姐家住了一晚,却因为空调不制

2024年04月20日--五指山老路(1) 天未昉,即出旅行车。微雨,无碍骑行。临辰时,抵大佛剧院,队长、老汪已至,须臾木木、老徐则拢。 即发,走大佛后。过之,人车不少。三十里,傍牛华,食烩面,汤汁浓醇。八里,过桥入五通城,寻得滨河道而前。江中挖机轰鸣,欲复小西湖之貌。一路而前,亦见石壁之榕根,盖拆迁所露也。 对面菩提山 复上国道,桥沟一歇。四十里,过大江入

世界太大,我们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吧! 2024.3.22早在住宿的文昌市锦山镇尝试一下特色早茶,海南的早茶和广东早茶又不一样,比较简单,附近的大叔大妈们都过来搞上一壶,吃点小吃,看起来更接地气。

临高的景点不是很多,一直沿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到了临高角。临高角,位于海南临高县北端,北临北部湾,与雷州半岛隔海相望,是海南岛突出于琼州海峡的一个岬角,三面环海,有7公里长的海岸线。1950年4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这里全线登陆,解放海南岛。临高角被辟为海南解放公园,正好又赶上周一,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闭馆,公园是开放的,其他景点可以参观。解放海南岛雕塑群,纪念碑。

住在澄迈县城老街区,比较热闹,傍晚时候,出来逛一逛。走到了旁边的金山寺,寺庙建筑气势雄伟,金碧辉煌。其中药师佛塔,是海南最高的佛塔,塔高88.79米,共16层,地上13层,地下3层,于2012年3月开始建设,2013年底落成。金山寺开放的,傍晚会有很多当地人进去散步,带小朋友玩,还有打羽毛球的。澄迈,千年古邑、文物大县,到了澄迈,不再沿环岛旅游公路走了,换个方式,参观传统古村落。美榔双塔,俗称姐妹

住的小区靠近海安新港,但小区的人太少了,很冷清,附近没有小卖部,也没早餐店。如果不是坐船耽搁,临时住这里,这里还真的很少人来。今天计划去徐闻南极村逛一下,回程时间很充足,所以就朝着徐闻县城方向走。并没有计划在徐闻县城停留,只是想吃个早餐,顺带加满油。但经过县城时,看到登云塔,在路边临时停车就走过来了。登云塔正处于十字路口,旁边的大榕树,也正好形成一个小广场,这里聚集了很多人,围成一圈,走近一看,竟

似乎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在迷雾中,在枯寂里。一下子,窗外闪过的熟悉的山又变成草绿,黄绿和墨绿交织的画面。这是万物疯狂生长的时节。为此欢喜,受到鼓舞和感染。

2021年3月结束了干饭人的318骑行后,对骑行的热情不减反增。机缘巧合之下,朋友管理的车队中有一个瑕疵的架子,专业车手自然是不要的。朋友没有征求我的意见,将这个架子装配起来,直接寄到了我的家里。天上掉下来一辆公路车,男人至死是少年,我又多了一个玩具。车寄到家里的时候,一个扁长的大箱子,心里既兴奋又忐忑,手忙脚乱地组装起来。第一次接触炭纤维的公路车,单手都可以提起来,轻若无物,与骑318的捷安特山

祁门红茶世界有名,而祁门大山深处的野茶制作出来的祁红,更属珍品,实在不可多得。野茶分两种,一种是自然繁殖的野生茶树,这类资源少之又少,对于制茶无实际意义。另一种是计划经济时代,各村在大山深处开发的人工茶园。由于远离村庄,产量低,采摘不划算,分产到户之后,这类茶园渐渐荒芜,直到彻底无人管理。有些茶园山高路远,已经数十年无人采摘。叶总说,他找到一大片野生茶园基地,茶叶质量好得很,说马上开园采摘,问我有

走山,空谷鸟语。但见天堂寨,原生态的迷人微笑。穿梭在大自然中,心灵正被天堂寨的绝色瑞香清洗。读山,使人高尚。褪去城市的浮躁,深入大别山腹地,撩开一簇簇青山绿水,亲近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写山,巍峨雄壮。幻境如青色竹林间,心平在高山之巅飞舞,思绪如沉静在大山深处,山林古树,绘就天堂浓郁天色。

写在前面原本是不想写这篇游记的,因为这是我有史以来遇到过最悲惨的一次旅行,4天的行程,4天都碰到了下雨,让我一次日出日落星空都没拍成,这对于我们特别为了摄影才出行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种耻辱。但是当我们回程后, 成都 立马开始了疫情爆发阶段,以及一周后的 泸定 6.8级地震,让我们不经感叹小命保住就好,照片什么的去XX的吧。。。虽然天气非常非常不给力,但是我们依旧利用那为数不多的阳光,给了自己一个交

去年疫情期间的 川西 行,多多少少过程有那么点不顺利,也给我们留下了不少遗憾(想知道上次发生了什么的小伙伴可以移步我的主页看下去年的 川西 游记),作为弥补,我们果断将今年的行摄目的地又定在了 川西 ,准备走一走去年没能走成的 阿坝 州。旅程没有走大家熟知热门的景点,所以游记对于想看常规线路的小伙伴可能不是很友好。省流预览图莲宝叶则石头山景区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