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划了半个月的落日大峡谷全程大环,终于在7月24日晚启程!出发前,部分队友因为台风取消了行程,部分队友因为疫情取消了行程,最终29人峡洞集结出发!其中有不少人走过部分或者全程,但落日大峡谷的魅力始终驱使着他们再次踏上征程!或许,队友们是因为广东船群超级煽动的行程推广词,或许,队友们为了挑战自己的户外实力,或许,队友们只为了落日大峡谷慕名而去,但无论如何,这29人选择的不是观望,而是义无反顾、勇往直

生死有命 富贵在天 世界很大 你我很小 有些故事 听听就好 隊友 戎哥 教授級別大神 縱橫戶外數十年 稳如泰山般的人物 驫哥 江湖人稱六馬哥 逗逼肌肉男 東東 女神 领队 有东东 路路通 鳌太不迷踪 Sa Sa 長得好看 說話好聽 荒野女廚神精致妹子 渣南猊水佬 除了渣 一无是处 远鹏 路上捡的大神一枚 背一百多斤独自穿越的大佬 一行6人 走在传说的死亡路线上 筹谋了3个多月 集

​​一提到马尔康,大家一定想到阿来的《尘埃落定》。在茫茫的大美川西里,那些历史上的各个古村落如同珍珠一样散落在大地上,尕兰就是其中一个。相传毗卢遮那大师在尕兰传播佛教和修行,发现此地如同佛教的莲花中心,于是取名尕兰,寓意“莲花中心之地”。在尕兰村有一个宽阔的湿地大草坝,周围的河流弯弯曲曲如同一条巨龙。因此,成为盘龙河。在阿坝州的历史上有三条重要的茶马古道,其中一条就通过尕兰

人生是短暂的,山川是永恒的。驴行的长卷时常会向远方铺开,只要心动了就阻挡不了前行的脚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夏天去庐山就是避暑游玩,而对于我来说,只要是有时间都会上庐山练练脚,因为庐山有无数条线路我还没有悠尽,我常常把走庐山定义为“悠庐山”,提升表达我对庐山的无比热恋之情。因它有舒爽宜人的山地气候、分布广泛的红色遗址、内涵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有特别吸引我的那庐山“九悠”(一悠:文化积淀;

七月,即将结束,出京再受限制,户外又一次被按下暂停键......一年一度的小五台赏金莲在一片热闹声中落下帷幕——丢人的,罚款的,被救援的,打架叫警察的......小五台的金莲花,一去再去又去,看到的无非一朵两朵,最多三五朵,每一朵花自然都是美的,只是,没有大家看的那种规模宏大的美,如此也便渐渐失去对她的兴趣,令我向往更多的是那巍巍的五座山峰。六月下旬,群主开始策划小五台,正值白银事件,鳌太

贺兰山第三高峰——巴彦笋布尔峰 巴彦笋布尔峰,贺兰山第三大高峰,海拔3198.1米蒙古语的意思是富饶美丽的山顶巴彦笋布尔峰建有贺兰山最大的敖包 敖包是蒙古语,意为堆子或鼓包敖包通常设在高山或丘陵上用石头堆成一座圆锥形的实心塔,顶端插着一根长杆杆头上系着牲畜毛角和经文布条,四面放着烧柏香的垫石在敖包旁还插满树枝,树枝上挂满五颜六色的布条和纸旗四面放着烧香的垫石以及供奉祭祀

香格里拉核心区——稻城亚丁 香格里拉为梵语,意为“极乐净土”。香格里拉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英语译为“世外桃源”。 香格里拉的来历有两种出处:其一:"香格里拉"一词,源于藏经中的香巴拉王国,在藏传佛教的发展史上,其一直作为"净王"的最高境界而被广泛提及,在现代词汇中它又是"伊甸园、理想国、世外桃源、乌托邦&qu

| 序因为山体平缓,很多人觉得她简单。因为其貌不扬,很多人觉得她是雪山中的”丑小鸭”。可这样的玉珠峰,至今还一直保持着两项记录。持续多年:6000米雪山攀登人数最多;登山前辈重返次数最多。‍ 玉珠峰是6000米高度的入门级,也可以是人生第一座雪山。 从南坡传统路线攀登,是聪明的选择。 只是,也容易给大伙”误导和刻板印象“。玉珠峰,是一座气候小周期特别明显的雪山:她偶尔温和,偶尔狂躁

初识独库是一九年乌孙出山,黑英山乡回库车路上。那色彩斑斓的丹霞地貌震撼人心.坐在车里眼睛就不够使,想想骑行岂不美哉。这次新疆21日行,跳过第一二段(喀拉峻徒步及孟克特古道)也是认为此次独库公路的骑行给我留下了太多的故事,美好的回忆且只能是回忆杀。怕骑行是因为长期重装户外膝盖关节骑久了会隐隐作痛,一般七八十公里后上坡就不好发力;也爱骑行,这种模式能更好更便捷的欣赏到更多美景。当初把独库公路推荐给醚璐

塔里木河的色彩本篇日志的行驶路径为:从尉犁县城出发,经孔雀河至罗布人村寨,然后沿218国道到若羌,全程510公里。我认为河流是地球上最美妙的风景之一。它们多发源自高峻的山峰,在奔流入海的途中汇纳百川,勾勒出大地的脉络;它们润泽流域的万千生灵,塑造出一幅幅朝气蓬勃的自然画卷;它们时而安静婉转,时而澎湃激荡,张驰间跳出一曲曲大河之舞。文图|火山岩 编辑|Sunlay1孔雀河的情思06:00醒来,万籁俱

本篇日志的行驶路径为:从若羌县城出发,沿G315国道西行,经且末至萨尔瓦墩驶入S233省道,抵达塔中,全程475公里。文图|火山岩 编辑|Sunlay1沿着315国道向西07:30天色微微亮,我从若羌出发沿315国道一路向西。G315国道起点为青海西宁,途经刚察、德令哈、花土沟、若羌、和田等地,终点为新疆喀什,全程3063公里。2016年我曾一人一车走过G315国道,当时经过若羌正值日头西垂,前往

我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留念今天的行车路径为:从塔中沿沙漠公路北行,经吉盛源加气站至轮南镇塔里木河畔,然后原路返回至吉盛源加气站,再沿塔中1号公路西行至阿拉尔市,全程780公里。文图|火山岩 编辑|Sunlay1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昨夜原以为停车的理发店没有人,没想到清晨老板居然开门了。我不好意思在人家门前停一宿车,就问她能理发吗,她说可以,便在这家店理了发——当然洗头也是重要目的。随后在旁边

塔里木河0公里处的辫流风光今天的行车路径为:从阿拉尔出发前往塔里木河0公里处,然后经G580阿-和沙漠公路抵达和田,全程480公里。我曾经反复查阅甚至努力背诵,关于塔里木河流域的水文情况,但时间久了,记忆便变得模糊甚至遗忘。这样得来的知识,总是太过抽象。通过本次实地走访,加深了我对塔里木河流域的认知,可谓豁然开朗。相信今后永不再忘。文图|火山岩 编辑|Sunlay1收获颇丰的一天上午10点,从阿拉

勇敢的骑行者李聪明今日行驶路径:从和田出发,沿315国道东行,经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抵达民丰县,全程290公里。今天的旅途既不过沙漠,又不翻高山,只是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几座县城间穿行,原想就这么平淡地进行着,但「旅途总不会缺少故事」。文图|火山岩 编辑|Sunlay1达玛沟佛教遗址10:45从和田出发,由工作人员护送至洛浦,再由洛浦护送到策勒,至此「护送」方告结束。南疆地区的春天已来到过策

尼雅河畔的湿地风光本篇日志的行车路径为:从民丰县出发,经塔中、且末、若羌、罗布泊镇至哈密土屋铜矿,全程1300公里。文图|火山岩 编辑|Sunlay1从民丰到若羌塔里木石油沙漠公路南段起点清晨离开民丰县,沿G315国道东行20公里左转进入G216国道塔里木沙漠石油公路南段。尼雅河畔的湿地风光尼雅河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平坦的开阔地四溢开来,形成一片广袤的湿地,长满芦苇与杂草,一群群羊儿在其间觅食。北

上图,金莲花 最近因为郑州洪灾耽误了一个多星期,现在才有时间整理去驼梁的照片 此次驼梁的行程是7月17-18日,17号(周六)一早高铁到石家庄,然后从石家庄包车出发,这样比较节省时间。 这次都是郑州和洛阳的小伙伴,大部分都认识,火车站留个影 行程安排比较简单,先到跑泉厂村,大概10点半到达,先吃午餐,然后去南驼,第二天去北驼。其实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此次的天气非常

二零二零年 十二月二十三日 上海·阴·东风 在城里生活久了就想去山间野林里感受不一样的烟火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就像你吃惯山珍海味总想吃吃野菜换换口味一样 日思夜想终于 上周末我们完成了第一次野外露营我个人感觉非常棒 草莓软软晚上吵着要回家洗澡在床上睡 老婆大人说睡觉挤死了而且还漏风 但第一次露营还算比较完美 草莓软软终于实现了放风筝的愿望 老婆大人也没有被挤死我成了最大的赢

[size=13.3333px]在我看来,合肥周边适合骑行的地方就两处:一处巢湖,另一处紫蓬山。2020年,紫蓬山开始修路,因此开启了我这大半年的刷湖生涯,历经冬、春、夏三季,领略了三季巢湖美景。 巢湖位于皖中,地属合肥,连淮通江,是我国第五大淡水湖,揽湖光、山色、温泉、溶洞、奇花、朝霞、林海等多种优势资源于一体,融名人故居、古庙、古塔、古人类文化遗址等人文景观于一身。八百里巢湖,烟波浩渺

大美秦岭,经典穿越 今年的古尔邦节在七月中旬,这是宁夏人民特有的节日 随着银川到西安高铁的开通,两三天时间游览秦岭成为了可能 由阳光户外组织的“古尔邦节,去看最美的大秦岭”正式成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 花最少的钱看最美的风景秦岭观景平台光头山登顶秦岭第一梁,鹿角梁登顶秦岭玉帝后花园,冰晶顶登顶整个活动串联起秦岭三座富有特色的山峰穿越,登顶,露营,

今年端午节的第二天6月13号刚刚去了安匠大佛,当时在山里听见天空有阵阵雷声,但没有下一滴雨,拜访完大佛本想去窄道村看一下有无与古长城有关的古堡一类的遗址,但下山一看路面却是刚刚下过雨的状态,于是决定赶紧返程怕再下雨。话说返程的决定真是英明,到家后就开始狂风暴雨,自此开始了今年的雨季模式,直到今天似乎都没有完全消停。全国各地很多地方都遭受了暴雨的袭击。而我们此次行程毗邻的新杖子村也遭遇洪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