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绵绵秋雨过后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背上行囊,跨上“宝马”,冲出都市车海人流的重围,奔向莽莽哀牢滔滔红河,去探访那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哈尼梯田,去当年曾经浴血奋战过的边陲怀旧,去美丽的滇东南大地留下自行车的辙印。 此行共18天,跨越了红河文山两地州的12个市县,行程1398公里。红河文山风光优美气象万千,边疆少数民族人文景观丰富多彩,跟随我们的帖子,你将享受沿途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欣赏不同

【序】辛勤的哈尼族儿女,五彩变幻的梯田,光怪陆离的夕阳,原始质朴的村庄,搬运石块泥沙的骡子和戴着脚镣起舞的心。旅途让你期待,未知却让你不安。那些翻过的山,趟过的河,看过的大千世界,自己是否真正的融汇过这些山河岁月的力量,而只有上路,才会有答案。多依树梯田团山村建水朝阳楼

红河初印象七彩 云南 ,除了我们耳熟能详有着千年古城美誉的 丽江 ,苍山洱海包围的 大理 ,四季如春的 昆明 ,人间天堂的 香格里拉 等等,还有一个历史悠久,风光多样,秀丽的地方—— 红河 州。红河 州素有“滇南商埠”、“文献名邦”的美誉,是 云南 省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的富集区。 云南 省的最低海拔、最大文庙、最长古桥、最早的出境火车都分布在 红河 州境内。 元江 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 元江 以西

静谧的夜晚微风徐徐,深邃的夜空下,絮絮碎语就像夜空的星星,一闪一闪地诉说着平凡的生活,临着帐篷旁的自驾游老夫妻俩的轻声细语,让这夜晚更显得恬静怡然。突然,一阵发动机的轰鸣声,在炫目的灯光的晃动下,让这静谧的氛围如同爆炸的气球,支离破碎,我在帐篷内,如同屏幕前的观众,看到时红时白的光影在外帐上留下的皮影剧,喧闹停歇片刻,就听到了我老乡熟悉的声音:“你这车是坦克300吧?” 平顶山

2018年2月,曾到过红河梯田。时光荏苒,转眼五年已过,2023年3月,我又一次来到红河梯田。 人生易老,唯有天地不老。 【行程】 D1-D2:广州-曲靖 D3:曲靖 D4:曲靖-【火车】-昆明-【火车】-建水 D5:建水-【公交】-乡会桥-【徒步】-十七孔桥-【公交】-建水客运站。 D6:建水-【班车】-红河县-【班车】-乐育乡 D7:乐育乡-【徒步】-尼美村 D8:尼美村-【

近期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取消了年底的旅行计划,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不外出不乱跑,不给国家添乱。闲来无事,整理一下前久出行的游记。对我们来说,旅行是快乐,旅行后整理编写游记,等于是又快乐了一遍,何乐不为之。 话说云南红河哈尼梯田近些年已名满天下,但大部分游客观赏的是冬日的梯田,而秋天的梯田也别有一番韵味,稻谷黄,晒秋忙……我们作为本地人近水楼台先得月,每年都要去梯田游玩几次,最近用5天的时间,

元阳梯田五月播种、九月收割、十二月灌水,梯田层层透亮,光影效果令人心花怒放;春节期间更能经常看到云海;元宵前后,野樱花、野木棉花、野桃花和海棠花则满山怒放,那大片的红、大片的白浑然融合……远离城市的繁华与喧嚣,绵长的深藏在大山中,养育着质朴的当地百姓。落日的余晖、明亮的水面、散落的村寨、魅力的梯田、静谧的大山、缥缈的云雾,勾勒着一幅“天上人间、桃园仙境”绝美之作。 从昆明出发,中午便可到达建

新的出发,新的开始 2017年的滇东南一行,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现在确实是越来越懒了,再没有了几年前那种去之前早早做好功课,回来后立马完成游记的勤劳了,这几年好像越发是想着随性而行,想去就去了,到了那里也是听说哪里好直接就出发,倒是别有了一番趣味,颇感受了一把说走就走的潇洒。 2017年春的滇东南,本来计划是 元阳 、 罗平 、 东川 和 元谋 的,结果到了第一站以后才发现每年2月底3月初

又到云南,云南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开始的地方,对我而言,很特别的地方。这次搭车走红河州小环线,从没计划过的地方,就这么去了。红河州是米线的故乡,米线最正宗多地方,各种米线都有,而且很便宜,过桥米线、小锅米线、红米线、豆花米线、卤鸡米线、鳝鱼米线,,太多了,不过最喜欢还是元阳的红米线,,so,我在红河吃了一周的米线,满肚子都是米线,,   依然是全程搭车,路线:昆明——建水——元阳——

二0一五年九月八日,一车一人从沈阳出发,踏上了万公里的征程。41天的行程,一路先后游览了著名古城【台儿庄】;道教圣地【武当山】;拍摄【阿凡达】电影的张家界【大峡谷】、【天子山】、法国著名蜘蛛人攀登【天门山】;获得电影百花奖的【芙蓉镇】;名胜古镇【凤凰城】;贵州肇兴【侗族山寨高山梯田】;方圆五十公里云南红河【哈尼族村落和世界文化遗产梯田】、【西双版纳原始深林】;【红河穿过亚洲最高的大桥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