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贡嘎大环线 18年10月、第一次结缘于贡嘎,可惜仅仅是结缘。那一年的雪,很大,大的让大多数的人们止于垭口下而不敢也不能前进,自然地其中也包括了我们。那时候是不甘的,但是理性的大脑告诉自己:山就在这下次再来! 19年6月,克服了诸多难关,终于有了一个续此前缘的机会。做事我不喜欢做一半,路我也不喜欢走一半,再上贡嘎,没有那么多理由,就是单纯的想走完这条线,走完,才算圆满,所以:贡嘎 我又来了!

贡嘎山,坐落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在横断山系的大雪山中段,位于大渡河与雅砻江之间。藏语“贡”是冰雪之意,“嘎”为白色,意为“白色冰山”。贡嘎山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特辑里,入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排名第二,第一是南加巴瓦)。   贡嘎山由海螺沟、木格错、五须海、贡嘎南坡等景区组成,面积l万平方公里。贡嘎主峰周围林立

贡嘎山:又称贡噶山,原名木雅贡嘎,意为“白色冰山”, 但也有译为“至高无上”,这座山就是至高无上的。主峰海拔7556米,被誉为“蜀山之王”,是四川省内第一高峰。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9月,共有32人登顶,却有37人在攀登中和登顶后遇难(死亡率54%)。是真正意义上世界上最危险的山峰。 最近的一次登顶是李宗利和童海军两位大神于2018年10月18日16时45分登顶贡嘎主峰,国人

贡嘎大环线,全程108km,从格西草原穿越至草科乡,大多数时间行走在4000米以上得高原地区。此次活动重装无向导,原计划6-7天走完,实际5天内搞定。 2018年10月走了一次贡嘎,因为大雪及高反,我们选择了下撤。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仰望天空了?你有多久没有见过满天繁星了?生活在钢筋水泥丛林中的你,是否见过璀璨的银河,城市闪烁的霓虹,是否早已迷离了你的双眼 ...... 20190314塔公雅拉雪山银河 20190316丹巴中路藏寨梨花 20190318巴朗山银河 20190310折多山日落晚霞 20190312冷噶措贡嘎银河 2

川西高原,沿途的景色雄奇旷凉,风光秀丽柔媚。蓝天、白云、雪山,每一座山都有一个神的传说,每一个湖泊都是一个圣地。 冷嘎措,国家地理杂志推荐,是贡嘎山区最具传奇色彩的湖泊,深居贡嘎西坡丛山之中,相传为蜀山之王遗落人间的一滴眼泪,一直让人心之向往。恰逢节前一周,战友辉打来电话,邀约出行,于是,一口应允。 下班后,摄影小分队如约出发,一路向西。 第一站新都桥

题记: 再长的路 一步步也能走完 再短的路 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有时 我们所做一切逃避命运的努力 只是为了向我们注定的命运靠近一步而已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这样形容贡嘎:美丽得让人感觉到空气都凝固了。这是什么概念,我无法想象。 对于我来说,我根本不需要去想象,因为在我的电脑中有着他千姿百态的容颜!

那些曾经的约定,那些陈年的往事,那些走过的青春,别再让他们忘却在时间的长河中;那些路上的朋友,那些旅行的友谊,那些喝过的酒,别再让他们荒废在岁月的痕迹中!为此,泡一壶绿茶,用手中的键盘,慢慢的咬文嚼字,回忆这段一起走过的贡嘎、色达、亚青、牛背山。 行程:成都--康定--贡嘎徒步--新都桥--色达--亚青--牛背山 时间:15 /7月

背包三年多了,川滇藏走了好多地方,遗憾的是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重装徒步。本计划今年四月份重装走嘎玛沟,准备了好久,假期都定好了,后来尼泊尔地震了,珠峰景区关闭了,没办法只能在西藏流浪了一个月,虽然转了冈仁波齐,但是还是没有完成计划。十月底在8264闲逛,看到了二哥约伴的帖子,莫名的激动,24h完成了约伴、请假、补置装备、定机票,只为心中那处风止的地方。贡嘎在我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因为我

10月31日,晴,重庆——成都 如果说相遇是缘—— 那每一次重逢就是份。 在双桥沟川登协培训的时候,遇到了千画姐,沟口那一次相遇,让我们结下了不解的缘分。我们几个为数不多的女子住在一个宿舍,我和千画在8天的培训中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我感慨她一个孩子都在读大学的人了,还来玩登山这种风险颇高的运动,而她也蛮喜欢我的洒脱不羁。于是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去了玄武,哈巴,5342。

旅途总是美好的,所以自己总是寻找远方。 然而行程总会有终点,道别终究残酷, 也许去过哪里,最后已经不再重要。 浪荡十天有余,也曾以为会仗剑天涯,到头来还是枯槁神色,疲惫不堪,回到熟稔之地,守不住半亩方塘,试问可还有青春,风起云涌…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EzNDU5Njg1Mg==.html http://v.youku.com/

感谢@戈壁滩上的石头为我们提供的游记。 2018年9月29日晨,D952次动车03车厢,筹划二个多月的贡嘎全程穿越之行就此正式展开。此行我们小团队总共6人,先期建群,拉进俱乐部的客服,从装备,天气,到食物,电源全方位进行了准备。 夜幕下,踏上蓉城大地。忽然回想起27年前,也是这个季节,也是这个时间,第一次踏上蓉城大地,手上挽着的是新婚燕尔的娇妻,嘴里一起哼唱的是姜育恒的“驿动的心”,驻足在

引子 说来巧合, 和贡嘎山的缘分远在知道这座山之前,原来我就第一副“油画”(第一次拿到油画颜料在完全不会油画技法的情况下在素描纸上画的)就是画的贡嘎山,那时候只是觉得觉得一张照片太美了,到了当地才意识到这画中就是贡嘎山。

摄影/李珩文/半木(公众号:壹木半说) 苍莽峥嵘,流云飞走攀登只是短暂的旅程,山峰不会被征服人类的灵魂只是来过 那玛峰攀登途中贡嘎山全景图 摄影:李珩 世界上海拔第一高的山脉是喜马拉雅,第二高的山脉是喀喇昆仑。全球海拔高度7500米以上的山峰无一例外都坐落在喜马拉雅、喀喇昆仑,除了两座山峰:一座是蒂里奇米尔峰,另一座是四川贡嘎山。 贡嘎山的美在于他的遗世独立,他茕茕孑立

“哇,太漂亮了”“快走吧,这些没有什么好拍的”“这么漂亮”“等会,你会看不起这些相片的”“不会的”“一看就是没有见过世面的,为了表示我们是见过世面的,我相机都不扛了”哈哈哈……

当所有人都走向堕落,那黑暗中孤独前行的人,如星光璀璨! 所以,勇敢的人,请一直向前,直到星与海的尽头,直到梦与想的彼岸!

当初,说好了的,30号到成都,雪雪与86应该也从那玛峰回来了,一起吃个火锅吃个串串,然后直奔石鼓攀岩去…也不知是谁,勾起了我环贡嘎的念想。三两年了吧,叨叨了好久,球球去了,队长也去了,就我,还未出发…一个人去,他们是不肯的,跟别的队伍,我的臭德行也是让人不放心。和86抱怨着,就不能再陪我走一回么。思索了一会,那么就来个贡嘎西南坡腐败,弄一辆舒适的商务车,自驾、美食、美酒、温泉、美景,一来满足了我看

4.14出发前生日送给自己的礼物“大黄”。出发就不顺,前前后后买了两张机票还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上去飞机,最后火车出发去成都了。不过在机场还认了个师兄,倒也没有那么倒霉。到了成都,一切还是那么熟悉。出了火车站上快速公交K1A线,在紫荆站下车。由于快速公交的出口比较小,我没法通过,有一个很可爱的工作人员特意把旁边较大的通道打开让我通过。小伙伴是刘常忠攀岩馆的大掌柜。在攀岩馆认识了全国青少年

又是一年国庆十一黄金周,小伙伴们都准备好了吗?收拾心情整装待发,内心有没有扑通扑通的跳呢? 9月30号来自全国各地的、五湖四海的33位朋友相聚成都,准备着贡嘎转山自虐之旅。到达成都后入住俱乐部安排的酒店,之后大家尽情的享受这个休闲之都、美食之都。到底有多休闲你去逛逛就知道,成都美食,你去逛吃逛吃就知道,千万不要迷恋上成都美食哦。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