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一次听到贡嘎,反射弧很长,一直持续到了三年后,2014年10月10日,心心念念的贡嘎,我来了 出发的那一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勇气,有了 装备,齐了 时间,充裕 身体,健康 那么,出发吧 ------------------------------------------------------------------------

2014年暑假,通过8264约伴网,约得同伴同行贡嘎转山。贡嘎,被称为“蜀山之王”。我们行走山间,蓝天白云,雪峰冰川,花海溪流,总让我有种行走在天堂的感觉。现在记下一些行程和感受,跟大家分享。线路: D1 (7月27日) 成都(500)-康定(2800)(物资采购) -老榆林(2900),下午三点左右到康定, 晚上向导来接晚上五点到老榆林 D2 (7月28日) 老榆林(290

我和外面的世界之间,只隔着一张车票。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叫上三五好友,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雅拉友措 贡嘎主峰 这次走徒步分两段,雅拉雪山和贡嘎山,其中走雅拉的9人,贡嘎3人。 人物篇 第一排左起一,Sandier

在江浙沪也玩了大半年了,该去的也去的差不多了,突然感觉了无新意,江浙沪已经不能满足我了,然后心里有个声音,要去西部看看; 于是我就来了; 怎么想到去贡嘎呢? 是偶然,也是必然; 正说想去祖国西部,老钱就发起了贡嘎徒步的活动,于是我的第一次就献给了贡嘎; 这是我第一次去祖国的西部, 这是我第一次去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 也是我第一次走长线户外, 也是我第一

在8264,贡嘎大家都很熟悉了。很多人去过或将要去西坡,但东坡很少有驴子去,尤其是燕子沟被“开发”了之后。然而除了燕子沟和海螺沟,东坡还有很值得造访的多条沟谷,现存最深最具价值的,应该是南门关沟了 连同清明这次,我去贡嘎东坡已经是三次了,其实目标都一样:走进南门关沟,近距离看一看爱德嘉峰。对南门关和爱德加的执着,我也说不上是为什么,潜意思里对野性的向往吧,刚好,南门关沟和爱德嘉峰可以

燕儿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美丽的贡嘎之旅却已经记入我的户外史册.有队友形容贡嘎之行是虐并快乐着,而我却感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憾.一路走来,心中总有个信念,山路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战胜了自己的心魔,再难再累的路都不会感到辛苦.有驴友朋友相继在论坛发贴写游记了,而我却不想再写,就写写随想吧,想到哪写到哪吧.我一路也都有记录,可能是因为我那颗尘封的心与康巴汉子一起留在

贡嘎之与我,首先是一种遗憾,五年前的亚丁之旅,可以远眺贡嘎雪山群的地方,都因为各种原因而没能如愿,象剪子弯山、高尔寺山都因为天气不好,没能看见,在新都桥却因为时间太晚不能看到,一直到峨嵋金顶,虽然晴空万里,可惜雾气太大,连最后的希望都破灭了,所以贡嘎一直是我5年来的遗憾,今年强烈的愿望想去贡嘎却是因为磨房墨汁的那两张让无数人中毒的照片,我也深受其害,那个在雪山下,云海中背着重重背包的女孩让我极度震

前 言 原本今年“五·一”要进贡嘎的计划因为“四·二〇”芦山地震给推迟到了国庆节这个黄金期成行,但也因此认识了其他几个兄弟姐妹,也一起走下了一段比较艰苦的穿越路程。今天起开始交作业,即为自己的旅程做一段交代,又为后来的驴子们提供一些有效的信息。在做攻略时,晚上的资料很多很详实,但是感觉有很多细节并没有照顾到,所以我会加以补充,比较罗嗦,去过的童鞋可以忽略3楼的长篇大论,看图片,

雅家梗,你比想象还要美! 雅家梗红石滩 红石滩深处 雅家情海

写在帖子前面的话:很早之前就已经知道8264,却从来没有发过贴,所以此次发帖有些不熟悉发帖程序,导致帖子有些混乱,很妥图片格式不符合标准,无法上传。在此附上原链接,希望各位大大可以去看一下,谢谢啦!原帖地址http://bbs.yhachina.com/viewthread.php?tid=93624&extra=page%3D1 其实早在2011年7月底,还在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

(此游记已经在《山野》杂志发表,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追寻洛克的脚步 ——稻城亚丁、措普沟、贡嘎穿越记 贡嘎迷人的景色 传说在青藏高原雪山深处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有一个被雪山环绕的神秘王国,那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金矿和纯净的空气,她就是世外桃源——香巴拉(Shambhala)。香巴拉也

燕子沟,神圣的贡嘎山脉上,一个神秘的地方。今年四月终于如愿与您相约,你的美丽我永远记在心底,也愿与大家一起分享! 红石一直是个美丽传说,我在电影《画壁》里看到之后就情有独钟。可你知道,当我第一眼真正看到你依附在燕子沟就觉得你是具有生命的,给了我心灵强烈的震撼!为什么你只生长在花岗石上?为为什么会在一定的年限后消失又重生?你是富有多强的生命力啊!雨后的红石显得格外的漂

贡嘎山(Minya Konka)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公尺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公尺。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公尺,被喻为「蜀山之王」。主峰由花岗闪长岩组成,受海洋季风影响,雪线海拔4,600~4,700公尺,冰川发育规模较大。东坡最大的海螺沟冰川长14.2公里,末端下达2,850公尺,已落入森林带内,在长期冰川作用下

贡嘎,蜀山之王的领地,是一片野性的山域。作为一个生活如同钟摆般规律的上班族川驴子,国庆再去一趟贡嘎,可是一年一度的大事。 为什么我要说“再”呢?广而告之:请猛击。这是五月底去贡嘎北部的部分行程。在山区五天,贡嘎却只给了我两天好脸,狼狈地逃窜了回来。但南门关沟,爱德嘉峰,这些未了的心愿,却因此成为心结,上次一离开,就决定这次要回去了。 可惜天不遂人愿,难得的国庆长假,川西还是一片凄云惨雾,四天的

川西归来已有一段时间了,成天浑浑噩噩忙于一些毫无意义的工作。忙完了,还是得为贡嘎之行做个交代,纯流水贴,水平有限,望各位多赐教。自去年5月接触户外以来就一发不可收拾,看了贡嘎的帖子之后,明确告诉自己:贡嘎是必须去的。三月份看到狗屎的约伴帖,当既决定尽可能加入组织。好事多磨,请假的事一直定不下来,直到二十八号下午六点才得以请到假,二十九一早贵阳飞成都和狗屎他们会合,开始了这次非凡之旅

楔子: 山不语,任云落下斑驳的影, 地无垠,与天孕育缠绵的风。 每一次抬眸,都是铅华尽洗的波澜壮阔, 不想回头,红尘万丈怕只一眼便苍老了年华, 冲上云端,雪山的凝视是如此真切, 到远方去,到远方去, 哪怕六道轮回一留步便万劫不复。——(佚名) 仅以此文献给舍爷、烟、小乐、小武一众小伙伴们以及一位亦师亦友的故人。 关于序: 子鸣说过,登山是一件能帮我们降低幸福标准的事。我

一直拖拖拖拖到现在才开始写出这篇游记。还是由于上午刚看了《朝圣之路》才激发自己一定要把这几天的看到的感受到的写出来。 先说说《朝圣之路》这部电影吧,电影本身并没有让我感觉拍得多好多好,途中的美景也没有让人多么震撼,可能还是宗教背景的不熟悉或者没有身临体会吧。但是也看到了各种熟悉的场景,熟悉那些背包、那些走路的鞋子、那些登山杖、那些指路牌......,我曾经也睡过大通铺,堆过玛尼堆,曾

一直都比较懒,既然这一次贡嘎西南线老天爷这么给力,不写篇日记就太说不过去了,聊表记录,非风光片。 Ok,开爬。 出行方针:安全第一,嗨皮第二,虽然是Solo,能蹭即蹭,能混则混,全程适时负重-“都说了嗨皮第二!”; 出行策略:成都出发,AA团莲花湖,Solo贡嘎西南。 AA团莲花湖主要考虑有三:1、趁人多有照应,适应高反;2、包车行方便-到了成都买不着车票就傻了;3、时间有余,

9月8号,戈尔户外梦想专业登山组也从成都出发了!   贡嘎山很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贡嘎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磨西沟,距成都360公里,距康定县城南60公里。藏语“贡”为冰雪之意,“嘎”意为白色,贡嘎山就是白色的雪山或是万年不化的雪山,想想就很美啊。   海拔7556米的贡嘎山是四川省的最高峰,被称作“蜀山之王”。贡嘎山区冰川达159条

序许多人贡嘎山穿越的念头是被这张拍至子梅垭口下山路上的片子勾起,去年的七藏沟之行后就商量着今年走贡嘎,经过漫长一年的等待,终于8月底开始行动起来,做计划和攻略,补充装备和食品,锻炼体能,抢车票和订住宿,日子就那么飞快的逼近那个时点,终于T151带着我踏上阔别一年的成都,成都人民还是那么好客,成都的天还是那么阴沉,成都的妹纸还是那么漂亮雪白,成都的小吃还是那么巴适!出火车东站后,下地铁2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