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占地面积约10平方千米。这座古城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它背靠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而得名。 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凤凰古城保留了许多历史文物和古建筑,让人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氛围。城内有青石板街道、江边的木结构吊脚楼,以及朝阳宫、古城博物馆、杨家祠堂、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天王庙、大成殿

国内大型歌舞看过最多的便是“千古情”,从《三亚千古情》、《宋城千古情》到前几日又欣赏到的《张家界千古情》,每一座城市的“千古情”都是一个城市的文化传奇。女神像成了千古情的的经典logo,张家界千古情女神像无疑是所有千古情里面颜值最高的。 让人忍不住的多看了好几眼,心生愿望,如果可以生得一幅如此标致的脸蛋儿该有多好。暑期前往张家界的游客特别多,6月28日开门纳客的“张家界千古情景区”半月时间便成为了

有一些地方没有很想去但就想趁自己在长沙这段时间把能去的地方都走一走,看一处少一处以后应该也不会在特意去了,此次路线非常完美,是休闲游沿途路线规张家界地缝—里耶古城—秦简博物馆—湘西燕子洞—八面山—尖朵朵瀑布—凤凰古城,同行者予乐、肖肖、蝉羽、组织者萨尼宝。 六点下班飞奔赶往地铁,长沙的人好多感觉比北京早高峰的人还要多,地铁上一个小哥哥给我让座说看我背的包太大了,感谢好心人但是我不累,提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走了多少路途,到过了多少地方,而在于追求自由并享受生命过程;有人说,最好风景永远在路上,因为那时不管是给与或接受都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春光明媚;百花盛开,山水如黛。一年之中户外的大好时光,五一是三年疫情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也是第一次远行。一行三十一人自驾湘西游,一路山水,沐浴在阳光春风里其乐无穷。湘西是一幅画,展示着神奇的山水风光;早闻湘西大名,电视里放

18年11月10日至17日 湘西自驾(一) 烟雨张家界天门山上天梯。芙蓉镇瀑布

山东锦绣山河户外2022年国庆节湘西环线:紫鹊界梯田、花瑶古寨、丹霞崀山、雾漫小东江、神奇高椅岭、南岳衡山、岳阳楼、荆州古城、洞庭湖36名队员归来美篇 领队:荆棘王冠、大漠

往年一般四、五月份就出发了,但今年有所不同。三月份上海突发疫情,接着便迅速在江浙一带蔓延开来,搞得人心惶惶,根本无法出行。一直等到六月份,疫情总算有所缓解,于是便整理好行囊,准备出发。可是祸不单行,江西、湖南、贵州等地连降暴雨,引发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四川雅安、马尓康两市又遭地震。为了安全起见,只好延缓至八月初出发,这样既可以避开南方的雨季,又可以在秋季到达川西,想必那时川西的风光会

前言71叟这次旅行两次攀登 梵净山 ,按计划从 西江 千户苗寨到 梵净山 ,但第一次登上 梵净山 天公不作美,中雨、大雾。衣服、鞋子湿了不说,几乎什么也没看到,天气预报第二天也不好。故改变计划,决定先游览 湘西 凤凰古城,然后再返回 梵净山 作第二次攀登,因此将 湘西 凤凰古城的游记写在前面。湖南 湘西 凤凰古城是国家AAAA级景区, 这里主要借用“相约久久”( ****** )以及“秒dong百

明知黄金周出门旅游是找罪受,可今年国庆超长8天的黄金周我们还是出去了。而且去的还是热门景点--湖南张家界。 之所以选择去张家界,一是那里风景确实不错,二是2019年11月份我们自驾游长沙时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成张家界。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妻子4月份退休后就一直宅在家里。等到国庆8天的超长黄金周,就打算带她一道出去散散心。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订了张家界的旅游门票和住宿。为此,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纪的人。---------沈从文《情书》序:初中初读沈从文的《边城》十分欢喜,工作以后偶然撞进图书馆的近代散文书架,突然开始痴迷他的文字,从《湘行散记》到《龙珠》一遍一遍反复地读,他的情话写的那样的好,可他一生,却绝不仅仅只是爱过“三三”这一个正当最好年纪的人,也许如他所想,三姐爱的从来都是他的文,而不是他这个人。细读了

前言: 又到五一节,劳动最光荣。感恩五一给大家带来的快乐,但我却从未思考它的意义。五一劳动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并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于1889年7月在巴黎举行的代表大会确定,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五一是劳动人民的节日,那什么是劳动?从现实或狭义的角度理解,劳动即是指工作。所以五一劳动节的意义,大概是可以让我们认真思考,我们为什么而工作,如何投入工作。 稻盛和夫在《干法

2022年5月1日8点37,到达熊壁岩徒步起点,永定区管黎坪街道犀牛潭村;阳光正好。 出发,队友矫健的身姿。 到达一处贴满驴友旗帜的房子;回程才发现,是与[size=18.6667px]回程的交汇点。 去程房子往左,开始爬升。 今天第一次趟水,一方首当其冲;水冰冰凉,大家跃跃欲试;宝神一如既往的稳;思念巾帼不让须眉。 又一次过溪,宝神还是很稳;原来宝神

梵净山蘑菇石红云金顶在逆光中。现场不让飞无人机,郁闷!

去湘西多次,但没有进入旅游景点,每一次都在村落中渡过,可能是我不喜欢去排队,不喜欢嘈杂的原因。不善于码文字,却喜欢用文字记录走过的地方,到老了能在文字中找到年轻时的记忆。有朋友问,为什么总是喜欢去湘西,我暗想也许是因为那山中的古吊脚楼,那里的人文,那里的历史。也有和本地人坐在火堆边,喝着酽冽的包谷酒,微醺的感觉。同行朋友保罗说:现在不能出省,而湖南最值得多次去的地方就是湘西。继5月劳动

年初,看看疫情有缓解的迹象,故此规划起今年夏天的骑行地儿来。本想到川西甘南青海湖那边耍耍的,事先也看了若干个骑行帖子,也在脑海中画了些路线与景物风情的。可惜事与愿违,猝不及防的六月广州东莞疫情,让体制内的人员收紧了出行的念想与计划。 待到七月初,广州疫情仿佛消解了,于是想着计划一下环粤赣闽三省环骑十五天的,不料七月二十号南京疫情扩展到了全国,体制内更是对于人员的约束趋紧。而今,已经是

跃上葱茏四百旋,游走湘西雪峰山 ——湘西雪峰山100公里户外徒步活动全景记实 序言在怀化通往湘西雪峰山的蜿蜒而又曲折的山路上,我坐在车的副驾位置上。十七座的中巴车,在群山峻岭中从海拔只有200米左右的怀化市区向着海拔达到1600多米的雪峰山大脊奋力的冲击,就像一叶单薄的小舟穿行在浩淼的大海之上。我的右手紧紧的攥着车窗上方的把手,左手拿着手机,不断的盯看着导航地图上前方道路的弯曲形态。飞

按照原来的带队计划,我们去湖南的行程是紫鹊界梯田-崀山-高椅岭-小东江,现在由于没有大巴车带我们了,交通不便,我临时改成了崀山周边深度游。火车早上6点多抵达娄底站。我们前往娄底汽车南站附近吃完早饭后就开始候车。从娄底去新宁县有直达的长途汽车,车程4小时吧,挺远的,途经邵阳市区。从邵阳市区前往新宁县的路上景色也不错。

自驾驱车五个半小时到达湘西洗车河镇,午餐在镇上小馆。第二次来这边了,新鲜感早无,熟视无睹,发现不了美的景观。吃完饭到了树比村冲天楼,小村并不很大,只有一个冲天楼建筑比较有特色。树比土家冲天楼在龙山县苗儿滩镇的树比古村薪火相承了370多年,几乎贯穿了村寨的整个延续历史,把古老的土家木工技艺及建筑习俗传承到了今天,堪称土家建筑范本和 “活化石”;至今仍见证着这个村寨的兴衰与发展。

2010年的记录。============================一、作为古城的凤凰如果是在六月初去到凤凰,此时的湘西地界,细雨夹着凉风扑面而来。列车在湖南的山丘中穿梭时,沿路稻田新苗,豆绿色的江水,静如镜。令人诧异于这六十多年间,山里的景色,几无变化,沈从文大师笔下的景致,屡屡在眼前晃动。偶有一湾,从铁轨下穿过,湾中平原

湘西之旅(一)湘西因奇特的地质地貌及过去长时间闭塞的环境,形成了很多纯天然的美景及独特的民风民俗,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现在交通逐渐变得极为便利,从而成为了现代人旅游观光的好去处。说到湘西美景,人们很自然地会想到景色秀美、风光独特的张家界,二十多年前我有幸在湖南居住过一段,曾经游览过开发初期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但对相距不远的天门山却无缘一观,成为心中的一件憾事。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